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賺賠價值觀
授業主題 : 0313集_易經心法入門-賺賠價值觀

播出日期 : 1999/10/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3)
易經心法入門-賺賠價值觀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我們繼續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,大家學易經。

  自從我們大家學易經,時段開闢以來,得到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來我們功德會請書,來仙佛寺請易經心法入門,或是大安寺大凡寺三寶寺,我們各分寺都有信眾大德,來請這個易經心法入門,而且也有很多來參加,易經心法先修班的,大家維持十個月,大家共同來探討,易經的心法,和我們的生活的關係。

  我們這個時間確實也很寶貴,大家因為士農工商,有機會學道,確實也不簡單,過去我們在古時候要學道,就要千里迢迢自己一個人,挑東西挑吃的挑衣服,千里迢迢要學道,那麼現在我們人,比較有福報,我們大家在家裡面,就能夠共同來學這個易經。

  所以我們也感覺我們很幸福,我們也很感謝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和八卦祖師佛菩薩,讓我們有這個因緣好機會。

  我們易經心法,我們是從心去學,我很怕去說出來,有的卻學學學,學術,學術是害自己,害別人害自己,學不精者害死人家一族,學不徹者,也是連自己都誤了因果問題,好像做生意也一樣,我們如果沒有把握者,我們去做生意,我們往往失敗以後,我們會影響到別人,我們周圍親戚朋友,讓我們受了拖累,雖然我們是無心的,但是我們對本身,我們的人生的路程,本身社會的結構,我們要做的生意,社會的產銷的問題,沒辦法很正確的了解,所以才會造成事業的失敗。

  所以我極力在提倡,我們要來大家學易經,所以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沒欺心,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沒欺心,因為沒有互相詐欺,公司客戶大家本著一個,很誠心,誠心在做生意,我們自然我們會得到,覺得大家愈做愈順利,假使如果有互相詐欺者,互相暪騙的心的時候,我們生意做得覺得,心裡不歡喜。

  我們在生意,就是讓我們一種來往溝通,以東西和東西來做溝通,做交流,交流是什麼?不是交流這個錢和財的問題,交流這個緣份,我們人和人中間的緣份,要結緣有什麼方法,只有做來往而已,我拿錢向你買東西,你東西給我,大家互相的來往,合理的利潤合理的產品,那麼雙方沒有詐欺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,不是我們過去人所說的,我學經就是屬於說,我算一算多少,我做會成,錯誤了,這是種術,一種術,我們大家學易經,就是了解因果,所以了解因果的情形之下,大家做生意,我們大家自然,沒有互相詐欺的心,那麼我們的緣份就會很圓滿,我們的緣份自然會覺得長久,人生最寶貴是緣份,最寶貴的緣份,就是我們人的最大的財產。

  曾經已經我在做測量,學測量的時候,我的老闆一個大師,張先生,他跟我說我的名字是添旺,添旺添旺,我錢財沒有剩,但是我覺得很富有,怎麼說老先生,他說我得到人緣最富有,所有這麼多我們的鄉民,對我很好,大家擁護疼惜,這就是我最大的財產,我聽了以後,這句話我就記起來,到現在已經從頭到尾,已經三十五年了,這中間也讓我本著這句話,廣結善緣,我們如果能夠廣結善緣,歡喜心廣結善緣,就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財產。

  所以請大家這句話把它記起來包起來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很詳和,那麼我們現在這一節,要說易經,我們大家要來做生意,大家都想要賺,沒人要賠,那麼賺和賠之間的標準,我們易經太極兩儀裡面,跟我們說得詳詳細細。

  現在我們就來看這個圖,我們本來這就圓滿,我們在說可以說是錢,我們現在錢發明是圓的,圓的叫做錢,圓的,我們圓這一邊甲方,這乙方,甲和乙中間,我們做生意一定若不是賺,就是賠,這一邊陽者是光明,陽者是賺,陰者為賠,陽者賺中間也要有耗,消磨,也要損一些消磨掉,你在賠中間你也會賺,賺到什麼呢?

  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,錢財人人愛,愛財要有道,沒財得財利,損福多災禍,所以這一句話,老祖跟我們開示,這四句話,希望我們大家,我們把它記在我們腦海裡,我相信我們大家都賺到,大家都沒有賠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錢財人人愛,什麼叫做錢?我們一般社會我們人,錢就是說我們的生命,這是我們的觀念,我們應該要稍微再修正,錢不是我們的生命的全部,錢是我們一種人和人中間,結緣的橋樑,若是說我每天讓你請,你開店,每天讓你請,你不向我拿錢的時候,我吃一餐二餐完以後,我就不敢去了。

  所以我們錢財有來有往,我今天我錢給你,錢給你,我的心就已經到,你的心裡面了,那麼你將這個東西,賣給我給我,你的心已經到我的心裡面了,所以兩方的心,一陰一陽,來往即是錢的橋樑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結緣的方式,八萬四千種,有的用各種的方法,結了惡緣,我們結了惡緣,非常的划不來,有的結了善緣,善緣是他一輩子的幸福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兩夫妻千里迢迢從雲林,他就專門在種菜兼賣菜,有一天他就上來用一輛車,載了很多菜上來給寺裡,說老師啊老師啊,我這裡的菜,我今天選我最好的,要來供養,我說你怎麼不要拿賣不掉的,才拿來給大家吃就好了,老師啊我不是這樣,我不能這樣做,因為我要拿這個菜來,我第一我感恩的心,感恩天地神佛,讓我這些菜都這麼漂亮,第二感恩仙佛佛菩薩和老祖,讓我家裡會平安,再來感恩讓我今年豐收,所以我一定要拿最好的菜,來給大家吃。

  你很會惜緣,他說老師啊我覺得,人和人的中間,緣份最重要,我自從來結緣以後,自這裡拜老祖以後,我回去我整個人生觀都改變,我說你怎麼說呢?因為我自回去以後,親戚朋友或是賣菜買菜,賣材料的等等,我一定會遵照你所開示的,假使我要向你買一包肥料,我問說老闆這包肥料一百元,那麼我想一想算一算,你九十元能不能賣,你有沒有歡喜賣,你如果歡喜賣,我願意向你買,這句話做他的人生,買東西人生的橋樑。

  所以回去每一樣事情,他都問說老闆啊這個多少,他說多少,我想要多少向你買,你不知道高不高興賣我,到後來這些跟他買東西的人,來往的人,才發覺說某某人,現在怎麼變這樣,你哪裡學這個道,你為什麼這樣說,他說我聽師父跟我說,我買東西假使一隻十元,我硬出價錢,硬要跟你說九元賣我,結果你九元二毛,九元二角的本錢,你勉強賣我是不高興賣我,那麼我就欠你了,那麼我欠你中間,讓你不高興是我的惡業,你的不高興就是我造成,給你的不高興,那麼這樣沒有價值,緣斷掉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他回去以後,每樣事情都用這樣,隔壁鄰居買東西賣菜,買材料買肥料,那麼他從那時候開始,他的人生過了覺得很充實,他說原來社會就是這麼可愛,原來大家買東西,都是存著有一種,互相要佔便宜的狀況之下,所以大家有的賺了錢,損了德,賺了錢損了因果,要負因果,所以賺了錢損了因果的福報,得到業報,確實划不來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的結緣的方式,有的客串成病八人,有的當醫生,病人要和醫生繼續,前生的緣份,我們有的也是要來生病一場,才有辦法和醫生,來繼續這個緣份,雙方都有賺到,醫生也賺到,病人也賺到,病人賺到身體健康以外,最寶貴賺到繼續這個緣份,繼續前生的緣份,這是沒辦法用任何金錢,所換來的,那麼醫生他也賺了,繼續和患者繼續這個緣份,所以兩方的兩利,即是緣的續緣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我們來世間,要注意,我們要廣結善緣不要結惡緣,若是我們結惡緣,你賺了錢失了德也沒有用,錢財是人人愛,要花一時就花完了,那麼我們一個緣份,是生生世世前生今生後生,的緣份,都是靠各種的東西,來互相交流互相來往,然後有來有往,我們人和人中間的緣份,才有辦法來繼續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跟我們傳這個賺和賠的緣,確實希望大家,我們要賺這個善緣,不要賺了錢,那麼當然賺錢也要賺錢,能夠賺了錢又賺到善緣,叫做雙贏,雙贏,也不可以說我賺了緣,錢沒有賺到錢賠了,以後我的店開不久,那麼我們人和人中間的緣份,很短,短短的而已斷掉,也是很可惜。

  所以我們做生意我們要有道,有妙法,什麼妙法,易經的妙法,即是我們做生意,至高無上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