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雙十節
授業主題 : 0320集_雙十節

播出日期 : 1999/10/1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0)
雙十節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八十八年雙十節,全國大家都來歡喜慶祝,這個雙十節,可是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,有這個機會來慶祝雙十節,若是當時沒有我們,國父孫中山先生大慈大悲,發大願力,我們今天沒有雙十節,可以慶祝,我們可能今天我們的國土,淪落在別國的國家,在這裡領導我們,也有可能我們還生活在過去,辛苦的生活裡面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裡,我們要感激我們國父,孫中山先生,和所有犧牲英雄,在這裡向國父孫中山先生,行一個最大的敬禮。

  雙十節的由來大家很詳細,但是站在佛法,站在易經的真理,究竟不知道有多少人來了解,雙十節和易經和佛法的真理,在哪裡,和基督教天主教,眾聖神裡面的真理,雙十者,十者我們手舉起來,耶穌,釘在十字架之上,大公無私而且看自己的心,來為大眾為眾生來犧牲,為十,那麼國父孫中山先生,大公無私的心,將腐敗的政府推翻,讓我們重建民國,那也是一個大慈大悲的心。

  那麼為何在雙十節,十月初十這一天,能夠當我們的國慶呢?這是一個天意一個啟示,一個禪,禪,禪境,我們大家遇到十月初十,能夠放假,年輕朋友學生能夠放假,我以前也一樣,聽到雙十節很高興,能夠閱兵能夠什麼,很高興。

  各位,我們了解是為什麼,會那麼剛好,在雙十節十月初十,兩個十兩個十者兩個心,什麼心?國父的心,和滿清政府的心,滿清政府的心,當時走到符合易經的原理來,這就是滿清政府,我們國父的心是光明,滿清政府是腐敗。

  所以這一個是黑暗掉了,黑暗掉了,國父是光明的,滿清政府心是黑黑暗掉了,這也是易的真理,也是易經的道理,當時天運的關係,所以和人的私心貪慾,生活在貪婪,所以將整個國家,治理到腐敗,造成人世間的不幸,這麼多這麼多,各國要來侵略中國。

  國父他的心就是,不偏不倚的十的心,十的心,十的心就是正心,和耶穌一樣正心,和佛一樣合起來也是十,就是慈悲的心,將這個腐敗的政府和皇帝,將他推翻,讓我們得到光明,和今天八十八年以來,幾個人了解這個真理。

  再來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,的心,和我們百姓的心,我們百姓的心,百姓的心都在驚驚惶惶不安,國父他的心是光明的,在為大眾為社會為眾生,的安危的幸福和光明來打拚,獻出他人生的全部。

  所以這也是易經兩儀太極,兩儀的真理,這國父,我們的百姓,百姓,當時我們百姓是黑暗的心,驚驚惶惶,國父雖然那麼艱苦,他也是這都是一個光明,一個光明的心,要讓百姓會得到,都是向光明來。

  所以國父的心,也是十,因為這一條彎上來,彎上來的時候,事實上直的,我們人和國父和滿清,國父和我們百姓,都是一個十,都一個十的心,那麼國父孫中山先生,和我們的心,也是易經的易的真理。

  現在我們政府國家,為了台灣的安危,大眾也是為了台灣,是不是有一個保障,有的不安一直移民,有的不安世界各國去,有的不安為了來打拚,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,生命能夠受到肯定,沒有災難沒有災禍能夠和平,這也心心相印,心心相印,心,我的心和國父的心合而為一,各位的心和國父的心,合而為一,我們大家的心就合而為一,現在我們的國家,領導者和我們的心,大家合而為一,讓這盞燈更亮,是雙十,雙十雙十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的用,那麼佛法我們會用者,我們社會會祥和,道易經會用者,我們會快樂,我們了解我們就有辦法,去創造我們和平的世界,能夠創造我們美滿的家庭,創造我們安祥的人生,能夠創造我們光明幸福,順利大賺錢的事業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真理你和我中間,你和朋友,我和朋友親戚周圍的人,所有的萬生萬物,都在易經的法則裡面,從來沒有一個人,離開易的真理,從來沒有一個人,離開易而來生存而生活,若是說我會脫出易經,易道,易道的生存,這個人打妄語,沒有智慧,不懂事情,不懂事。

  那麼易者就是我們每個人,裡面本身就有易,我們一個善念,一個惡念,一個消極一個積極,一個光明一個黑暗,一個毀謗,一個是不會造口業,所以我們人的心是一念之間,一念之間,我們的思想一念之間,一下子好的一下子壞的。

  譬如有的選舉到了,突然我要投這一個,突然不要我要投這一個,等到印章要蓋下去的時候,本來要投給這一個,結果換蓋到那一邊去,這即是易,易道的示現,雙十節兩個十,很深的涵意,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易,都有易,都易字,一個太極裡面有兩儀。

  那麼現在看這個圖,那麼這也是一個人,這一個人,這甲,這乙,譬如這樣,甲也是一個人,他的心也有消極,也有積極的,乙他也有消極,他也有積極的,他也有消極,這個人乙這個人,他也愛生氣,也有很高興的時候,這個人也有很悲哀,他也有很幸福的時候,這個乙他也有,很愛罵人,也是有很愛說好話的時候,這個人他很常生病,也有身體很健康的時候,乙,甲也一樣,甲和乙,這兩個人對兩個人,這個S型就是我們人的心,合心,十道天心,這天心,這個人也有天心,兩個人,兩個人的心合起來為雙十,國父已經就是,大徹大悟大菩薩,佛祖來化身來出世,已經種了天心。

  所以選在雙十,雙十,來起義,讓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下來,生命重生,這是為雙十,今天我們欣逢我們的國家雙十節,我們除了追思感恩,知恩感恩我們要報恩,我們知道要續緣惜緣,繫未來生的緣,尤其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,知道國父孫中山先生,和過去烈士他們的犧牲,我們要感恩,要感這個恩,感謝這個恩,我們要報恩,報這個恩,報恩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?忠於國家,我們要忠於我們的國家,國家的安危無論是,國家是強是富是弱,都是我們的國家,等於我們的父親我們的媽媽,我們的爸爸媽媽,是窮是富有,再窮當乞丐也是我們的爸爸媽媽,生我們的養育我們的,比天大更大,天地更大。

  所以無論我們的爸爸媽媽,或是殘廢的,他也生我們養育之恩,比天更大我們要感恩,我們要感恩,我們有的少年的年輕朋友,我爸爸媽媽很窮,我就不回家了,這個人最可惡,不是人,沒有開悟,我們要知道爸爸媽媽的恩,辛辛苦苦養我們,給我們吃給我們喝,栽培我們怕我們冷怕我們熱,三更半夜要泡牛奶,三更半夜抱去找醫生,這就一點感恩知恩,感恩的心都沒有,不配為人,我們投胎來世間,白來的,白來的,我們枉費為人。

  所以我們要知恩,知道父母的恩,要知道國家的恩,知道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恩,知道各位英雄烈士的恩,我們今天才有辦法在這裡,這麼富裕這麼安定,在過我們的人生,我們接下來我們要感謝,國家所有從政主政,這些大官先生,治安的先生們,他們的辛苦,那麼辛辛苦苦犧牲,放假的時間,維持我們的安危。

  大家現在準備要去看,國慶紀念日的好戲,那麼我們的警察先生,三軍將士,他們為了安定,在保護我們在犧牲,誰知道誰有感謝的心呢?我們今天早上起來,就先感謝他們的心,這叫做雙十,我們的心他的心,我們一個心的感謝,的鼓勵讚揚讚嘆,那些犧牲奉獻的軍公教人員,我們感謝他們,這是真的做人,我們這一剎那我們就是菩薩,我們的心我們就是菩薩了,我們的身就是菩薩了,是心是佛是身是佛,是心是菩薩是身是菩薩,這樣而已,用在生活上。

  那麼先感恩感謝一下,我們再出去走一走,看一看,對聖賢的感謝,感恩,這就是雙十了,我們的心以菩薩的心,我們的心以國父的心,我們的心和古聖先賢的心,我們合而為一,合而為一的時候,雙十。

  接下來我們修行,我們的心和消費者的心,是不是合而為一,我們的心和生產者的心,是不是合而為一,我們的心是不是和,提供我們材料,讓我們做生意的人,是不是合而為一,我們的心是不是合而為一,這都是雙十,雙十。

  所以我悟了這個道以後,我眼淚眼眶一直就紅了,感謝孫中山國父的慈悲,若是沒有國父,今天我們沒有機會在這裡,弘法利生,沒這個機會在這裡,我們能夠這麼好的因緣,來聽經佛法,能夠讓我們解脫了脫生死,我們才不會繼續再墮落,在黑暗的地獄,那麼我們才不會以後來生,才不會再受到各種的苦報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八十八年雙十節,我們除了要知恩感恩以外,我們要報恩,報恩,國父的犧牲,七十二烈士,其他烈士英雄的犧牲,所有的三軍將士的犧牲,他們的心即是天心,是神的心是佛的心,我們要尊敬他們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幾十年中間,時時都在讓我們領悟,每一次的紀念日,我們都要以心來領悟,好像光復節,光復節,光復,何為光何為復,光者我們的生命,復,重新萌芽,重新發芽,叫做光復。

  台灣光復以來,大家生活漸漸富裕,我們的國家主政,有時候雖然沒辦法,如我們的願,但是各位的功勞苦勞參半,我們也是要對他們一個感恩,要感恩,我們要知恩感恩,然後我們要報恩,過去的政策如何,我們不了解但是我們存一個,感恩的心,最起碼我們有現在,生活這麼富裕,教育這麼發達,我們的孩子,國家一年栽培多少錢,用多少錢在栽培我們,我們要一個感恩。

  我們要報恩,報恩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?我們用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身體,我們出生這個身體,用身體來做有益社會大眾,的工作,為報恩,報恩我們用有益的身體,用身體來工作做工蓋房子,舖橋造路等等做生意等等,都用這個身體,我們的肉體來做事,來運用這個身體,我們要駕馭,我們運用這個身體,來做有益社會大眾的事,這即是佛是菩薩,這即是綁這個緣份。

  我們不要用這個身體,要打人,我告訴各位,我們用這個身體打人的時候,我們要造因果業,因為外面去傷害他人,打他人罵他人,內心的不安,內心的不安,一定時時在腦海裡,划不來,划不來,真的,不相信的話你們可以試試看。

  英雄烈士他們的犧牲,讓我們一個中華民國,現在我們會這麼安穩,是他們給我們的恩,他們給我們的恩,國父給我們的恩,我們才有今天,那麼除了國父英雄烈士以外,我們的父母社會,社會共同給我們的恩,確實不可思議,不可思議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眾眾等,我們要心存知恩感恩報恩,續緣,了解人是繼續這個緣份而來。

  所以我們要惜緣,珍惜這個緣份,珍惜這個緣份,我們要繫這個緣份,綁這個緣份綁緊,我們不要讓它跑掉,我們來生可能有機會,又在世間,我們如果沒在世間,可能我們在其他的世界天國,佛淨土天界,所有的天界我們在那裡,還會碰面,是不是,若是我們在世間上,大家結了惡緣,其他世界再遇到的時候,那時候我們這一條帳怎麼算,心就不安了。

  所以我們要惜這個,未來生的緣份,我們因為現在人和人中間,對這個緣份不很清楚,所以造成社會上欺欺騙騙,欺欺詐詐,我騙你你騙我,我傷你你傷我,我告你你告我,我抹黑你你抹黑我,互相抹黑的時候,可憐啊,互相抹黑的人最可惡,沒有開悟,因為他的抹黑造成,社會大眾的不安,為了讓自己保護自己的貪念,愚痴。

  所以要抹黑別人,保護自己的時候,這種人真是不可理喻,他所造的社會共同的不安,不是很行,他不是能人,那一種是無知,所以我們要了解,我們人來世間,要有正確的判斷,我們要求心安,不是來找心不安的,所以我們如果隨便抹黑別人,讓人心不安,錯了,可憐,那就不是佛心,所以人和人心心要相印,印著安祥的心,不是讓人的心,印著不安的心,我們要正確的去認識和了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祥和是,大家共同的責任,那麼欣逢今天雙十節,我們希望你和我的心,我們共同的大家的心,都是一盞燈,十道天心,十道天心,大家全民二千三百萬人的心,都十道天心,都拿一隻十道天心起來,大公無私的心,我們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社會祥和。

  所以今天晚上,我們在台中縣豐原市,台中縣豐原市,豐原高商大禮堂,我們舉辦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世界和平,易經風水弘法大法會,祈求世界和平,易經風水弘法大法會,這是我們地球,我們凡是地球的人,這就我們的心,我們心裡的光,這八卦,八卦八方八卦,就是我們的一顆天心,這都是天心,這是眾生。

  所以如何來轉我們的天心,來運轉這個法輪,這就是法輪,如何運轉我們的法輪,來共同為世界和平,我們來祈求,為我們的國家的安危,我們來祈求,為社會的平和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,神佛菩薩,王禪老祖諸天聖神,來護持我們,來加持我們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社會,會祥和,我們的國家會祥和。

  所以大家我們本著有,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大家晚上共同在,豐原高商大禮堂,我們來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天下太平,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願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晚上這個祈求世界和平,也是易經的道理,易的道理,我們如果從不安進入會安,黑暗進入平和,戰爭進入和平,這都是易的道理,歡迎晚上大家,在我們的大禮堂,共同來見面,大家來祈禱,祝福各位我們的國家,能夠平和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