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日、月(二)
授業主題 : 0326集_易經心法入門-日、月(二)

播出日期 : 1999/10/1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6)
易經心法入門-日、月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,大家學易經。

  昨天我們來說王禪老祖讚偈,就是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這四句,這四句,我自將它弘揚以後,很多人很多人很多人,將這四句放在心裡,放在腦海裡,時時當歌在唸,藉這個讚偈在讚揚讚嘆,鬼谷子的偉大。

  也有很多的信徒,他就遇到災難的時候,我說你如果沒有唸,觀世音菩薩的時候,我建議你唸這四句,然後你才拜請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幫忙我,都會得到感應,早上眼睛睜開臉向東合掌,我們可以唸三十六遍,然後你如果什麼事情,向老祖王禪老祖,鬼谷子王禪老祖,請你賜我智慧力量信心,的時候,都會得到很大很大的,護持我們和加持我們,給我們智慧力量信心,我印證這麼多人來了,這個妙法是非常的無上的寶貴,千真萬確。

  我們現在我們來看這四句偈,我唸一遍各位可以唸一遍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這四句確實我們如果時時,自己唸,我們會有很多無限的感慨。

  當時鬼谷仙師鬼谷子開示,他說你這四句,將它弘揚在世間,大家來唸來唱,來唸的時候唸這四句,我們心會安定下來,陰陽日月最長生,就提醒我們自己,我們在世間善惡,善有善報惡有惡報,這是永遠存在的,不變的真理,我們要站在地球上,太陽月亮永遠是存在的,並沒有離我們而去,太陽是光明,月亮也是黑暗中的光明,的一盞燈,永遠也是存在的,沒有離我們而去。

  那麼我們為何不要看太陽,看月亮,來自己一個覺醒,提醒自己,我們要向光明,大公無私的太陽,月亮它的慈悲,晚上我們的夜行客,我們在走路沒有燈的時候,月亮照常點燈給我們看。

  所以月亮它並沒有說,我們一個人晚上在走路,它就不讓我們看,不要光給我們,它也照常光給我們,月亮並沒有說因為我們,一時的偏差,它就不要光給我們,不會這樣,大慈大悲。

  所以佛祖菩薩,我們國家很多教育家,對孩子放牛班的老師,也是要讓孩子有一個,出路的機會,這也是月亮和太陽的代表者。

  所以我們要去感激這些老師,感激這些教育政策,雖然是孩子沒有一個,很有智慧,老師不厭其煩也教我們,我們要去感激老師,我們教師教我們要去感激,由心的感激老師的慈悲,是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可惜天下間我們人,對這個天理不很清楚,天理是什麼,日月陰陽善惡是非就是天理,難分明。

  現在社會這麼亂,搶的搶奪的奪,打人的打人,拐的拐,胡亂來胡亂搞的是有夠多,都不知道因果,你們不知道因果,一旦因果現前才來飛,來不及了,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,的意思就是說,平常時不做好事情,臨時才來拜託人拜託西,四處拿錢要去花,拿錢要去怎麼樣,犯法了才要拿錢去花,去怎麼樣法官也讓我們污染到,法官讓我們污染了,罪過啊罪過,將法官污染也是非常的罪過,法官是一個天理的代表,行使人,行使這個天理的人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,糊里糊塗的事情,讓法官霧煞煞,我們平時不燒香,臨時抱佛腳,平常時善事不做,後來犯了法才急急忙忙,要來拜託法官,如何捨罪我們,如何減輕我們的罪,這都是錯誤的想法,可惜天理難分明,可惜我們很多人,不知道天理的真理在哪裡,不知道因果善惡的業報。

  我們國家的政策,老師的教育,一再叫大家不要做壞事情,不要拐人家不要騙人家,不要抹黑不要抹黑人家,可惜我們偏偏,都要做到處抹黑別人。

  那麼這不是我們做人的本份,不是做人的本份,我們是要去抹黑人家,我們就犯了因果了,我們想盡辦法要告人黑涵,無中生有我們就犯因果了,我們子孫的福份,因為我們這樣做,我們的子孫讓我們賠掉了,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福,已經賠一半掉了,我們多少福份可以賠掉,賠掉了呢?

  所以可惜天理難分明,大國欺負小國,小人欺負小人,富有人欺負貧窮人,身體強壯的欺負弱小的人,都在騙來騙去,確實這因果是很長很長很長,還會再發芽出來的業報。

  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鬼谷子是誰呢?鬼谷仙師戰國時代,在雲夢雲夢山修行的覺者,孫臏蘇秦張儀龐涓的師父,鬼谷子,大家都知道,布袋戲也播很多,鬼谷子,鬼谷子他的名字王名詡,王詡,言字旁和羽毛的羽,王詡,在青溪雲夢山青溪,在那裡修行修成正果,然後傳很多弟子,將很多妙法傳在世間。

  大家認為說鬼谷子,叫做什麼鬼,錯了,不開悟的人才這麼說,鬼谷子是法,我們無限心中的本色,叫做鬼谷,鬼谷很深我們探不到,拿不到看不到摸不到,親近不到,事實上在我們的心裡,我們說得叫做佛子,佛子,佛子,佛性叫做鬼谷子,名詞代表而已。

  有的我們在修行的說,那鬼谷子,那不對那法不對,請問我們有辦法,像他的聖賢聖人,當時戰國七雄的時候,有辦法他的徒弟弟子,將七國聯合起來,將天下統一太平,誰你有辦法有那個能力,勝過鬼谷子的智慧,沒有嘛,是不是這樣,鬼谷仙師的妙法現在日本,他做生意的經濟,國家的國事軍事等等,都還是本著鬼谷仙師的妙法,三十六計的妙法,也是都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當時所留下來,還有很多妙法我們不懂。

  所以鬼谷子就是天理,天理,就是我們的生生世世,我們的生命,也是叫做一個名稱,也是為鬼谷子,我們的智慧也叫做鬼谷子。

  所以我們不知道,將這個鬼谷子看成一個外道,一個不是佛的,不是什麼,事實我們錯了,我們沒有開悟,我們沒有開悟才會這樣想,這樣說,若有真聖智聖在當時,鬼谷仙師鬼谷子,我們當時別人尊稱為,智慧之聖,智聖,智慧之聖。

  那麼在民國七十一年以來,我因為病好了,鬼谷仙師來開示指導,指導很多妙法,我才將這個妙法,來弘揚在社會在世間,得到這個鬼谷仙師的妙法,的人是不計其數,不計其數,得到這個妙法,能夠改善他的家庭,家庭夫妻不和諧,孩子父子母子結冤仇,孩子出去不回來,很多妙法都是鬼谷仙師,所傳下來跟我說,我然後才傳給各位,改善多少世間不幸的事情,多少家庭的不幸,都是為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,讓我們社會能夠祥和。

  所以當下在社會世間,能夠利益大眾,各門各派都有以外,鬼谷仙師的妙法在台灣,還沒有很盛行,在台灣還沒有很流行,所以大家不很了解鬼谷子,鬼谷仙師他在天界,名字叫做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,我們在拜王禪王禪,這在天界的時候,名字為王禪。

  所以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我們如果這個良心智慧,出來的時候,天下就太平了,大家智慧如果出來的時候,天下就太平。

  最近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十月初十在豐原,舉辦一個祈求世界和平,的易經風水弘法大法會,很多信眾參加這個法會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。

  我們仙佛寺自農曆八月初一,到九月十九中間,都每一天由法師在誦經,誦所有一切的經,來招引第二次世界大戰,這個無祠的男女孤魂眾等,犧牲的這些亡靈,來到仙佛寺彌陀講堂,每天誦經來迴向來供養,並且在九月十九,觀世音菩薩的聖誕之日,我們就請金剛上師很多法師,來做一些普施,大家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天下太平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他的大慈大悲,他這一回又在空界,又來到世間,那麼就是要讓我們世界,能夠和平,人都是在世間,都是過去生有因緣,有很好善緣,才會一樣來出生當人,既然來當人的時候,為什麼要相殺,為什麼是我要奪你,我要搶你我要打你我要殺你,我要劫你我騙你,我抹黑你,都是同是天涯淪落人,大家都是天涯淪落人,是要互相愛惜。

  所以世界的和平,是大家的責任,大家的義務,我也希望我們大家,來享受世界和平的果實,我也很贊成歡迎,農曆九月十九,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我們能夠來參加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祈求世界和平,兼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,這個法會,大家共同祈求世界和平。

  這中間我們仙佛寺講堂,點很多很多的油燈,光明燈,在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,這些易經心法研究班的,同修弟子,共同來點這個光明燈,來求世界的和平,這就是日和月,能夠讓我們的世間,能夠永遠太陽也那麼亮,月亮也在亮,社會永遠是光明,不要有黑暗的社會。

  我們也希望各位,在家裡時時我們能夠,手合掌,唸這四句偈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我們唸這四句的時候,我們最少唸三十六遍,我們祈求王禪老祖諸佛菩薩,聖神,賜給我們世界能夠和平,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世界人類和平共存。

  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,我相信藉大家的唸力,大家的慈悲心,大家的愛心,大家的大願力,來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世界一定會和平,在我們當下這一生未來生,都能夠人和人互相尊重,世界自然會和平,天下就太平,這也是我和王禪老祖的本願,也是大家共同的本願。

  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大家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