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淨土、凡塵
授業主題 : 0328集_易經心法入門-淨土、凡塵

播出日期 : 1999/10/1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8)
易經心法入門-淨土、凡塵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大家學易經。

  這個時段大家每個早上,犧牲半小時的時間,我們能夠多少了解到,我們的人生,我們很多無明的人生,黑暗的人生看不到的人生,是非常的多,只是我們沒有去冷冷靜靜,去了解去知覺到。

 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和諸天佛菩薩聖神大慈大悲,有的開佛法的法門,有的開聖經有的開道經,各種的經,還有一些善知識的演講等等,都要開示我們人生,如何能夠過得身體,健康會安寧,那麼身體要健康會安寧,我所了解所印證到的,學易經一條路,對大家也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會安寧,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這是一個很真正千真萬確,易經裡面也包括厝場風水,厝場的風水,也包括我們的心裡身體裡,的風水,因為我們在世間所住的環境,都是在易經裡面,都在乾淨和骯髒裡面。

  今天在這裡,還沒講這個課以前,跟各位建議一下,我們厝前厝後,厝場的厝前厝後,如果骯髒的我們盡量掃乾淨,前面如果乾淨,我們心情一定很開朗,出門會很順利,後面如果乾淨,我們就回來家裡,也會比較順利。

  所以前面如果順利,後面又順利,我們人生我們就覺得比較快樂,有的很多人厝前,放得亂七八糟,才來說老師啊,我是什麼纏到是不是,那麼不順利,我說你厝前就那麼髒,當然不順利,眼睛所看得到的,就是骯髒,你出去看那麼乾淨,進來你家就那麼骯髒,一天一天一直積,積在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就不順利了,這不用說什麼,又厝後不順利,厝後又骯髒,放些阿里不達的,我們回來,我們回來家裡,潮溼發霉潮溼,厝後骯髒就是我們的後腦,我們的後腦不清楚,不清楚我們在家的人,大家大聲小聲,沒有智慧糊里糊塗的事情,也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這就是厝後如果不乾淨,請大家一定要掃乾淨,不要骯髒,花一些時間去整理乾淨,我們划得來,因為我印證很多很多的,風水過了,住家風水厝後乾淨,厝前乾淨的,這家人很順利,一家比較圓滿比較祥和。
  
  那麼有的說老師,現在我廳裡,我們厝前厝後很乾淨,我怎麼不順利,當然我們厝前厝後,也是影響到我們一家,圓滿的地方,假使如果厝前厝後乾淨,你就還有別的地方不妥當,有的修身養性,有的我們家裡面的擺設,也有不對,我們陸陸續續會跟各位,做一個建議來探討。

  那麼我們在世間,充滿著煩惱的世界,煩惱的世界,讓我們不知道怎麼樣才好,自出世一口氣,哇哇,這一口氣來,原來世間是這樣的,所以我們出世出來第一聲,哇就是哇就是這樣,原來世間就是,這麼充滿著美妙,充滿著挑戰的人生。

  今天我們有一個信徒,千里迢迢從遠方來,照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,我看這個信徒自遠方來,不亦苦哉,也是很懊惱,兒子反目不認人,兒子二三十歲了,那麼不高興,將父親的脖子快要掐死,刀子拿著要殺父親,一拿起來眼睛睜得很大,眼睛這樣像瘋狗目,快嚇死,是什麼原因?娑婆的世界,凡塵的世界。

  所以我們凡塵的世界,個人有個人的命,有的叫做冤親債主,因果因因果果,過去生生生世世因因果果,這一生相遇,不是不會相遇一定會相遇。

  那麼這一對夫妻很煩惱,我跟他說不然這樣,你一直唸經,要不然就唸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你有空就唸觀世音菩薩,若是我們人孩子,突然提起來,臉眼睛睜很大,變成另一個人的時候,你快點唸南無地藏菩薩,南無地藏菩薩,南無地藏菩薩也可以,或者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也可以,所以我們娑婆的世界,凡塵的世界,這麼多煩惱。

  前幾天有一位信徒,煩惱得不順利,如果不順利就合掌,王禪老祖混元禪師老師,你就幫忙我,早上起來臉向東,就在求老祖和老師,混元禪師你就幫忙我,讓我比較順利,就真的有比較順利,王禪老祖的慈悲,真的保佑他,大化小小化無,就一直順利,一心一意他還沒來我們寺裡,就快找到了,他說老師怎麼這樣,我說凡塵的世界,煩惱是非常的多,這不稀罕,要往西方淨土的世界,才是我們的世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無論是凡塵的世界,淨土的世界,都是在易字裡面,我們易是將所有宇宙虛空,包括地球月亮太陽種種,都包括在裡面,都是易,這易經這就是易,這是太極,再來就是兩儀,兩儀,這一邊就是淨土的世界,這一邊淨土,這一邊凡塵的世界,凡塵的世界是暗的,是暗的,淨土的世界是光明的世界,淨土是光明的世界,凡塵是煩惱的世界。

  人家問我說,什麼叫做凡塵呢?煩惱的世間,煩惱的世界叫做凡塵,人所住的有生有死,有老有病有各種的苦的世界,為凡塵的世界,沒有煩惱的世界,光明的世界,充滿著歡喜,清靜的而且都是善人,所住的位置,叫做光明的世界,叫做淨土,回歸佛淨土,回去光明的世界,我們天主教基督教所說的,天堂,天堂在我們腳所踏的地方,地獄也是我們所踏的地方,凡塵也是我們所踏的地方。

  那麼我們要成佛成道,成為餓鬼道等等,都是我們的一念之間,我們一個念頭,善念惡念之間,若是人會從善念去走,我們即是淨土的世界,我們沒有煩惱的世界,沒有煩惱的地方,即是淨土的世界,我禪機山仙佛寺,我所建設的道場,是要建立一個淨土的世界,光明的世界。

  所以我仙佛寺,你們大家如果在片頭片尾,有看到的這個,這是我仙佛寺的一部分,我的庭園,我很講究庭園,因為大家來仙佛寺拜佛以外,如果有十分鐘沒有煩惱,我就覺得是一個淨土。

  所以我計畫在二000年,明年民國八十九年正月初一,和正月十五中間,十五天舉辦一個,如來花卉展,由我易經庭園學院,的院長老師和這些學生,共同的創造,一個淨土的世界,到時候會非常的莊嚴,這個是我的理想。

  各位若是說上來這裡拜佛,以外,我整山五甲地,你走一走看一看的時候,雖然沒有很寬,但是我以這個淨土,充滿著歡喜,以花景觀庭園樹木石頭等,來依照風水易經的妙法,的法則來做這個庭園,而且做為淨土世界的,濃縮和示現,到時候歡迎大家大眾,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中間,歡迎公民來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來參觀花,來者我們也有花要送給大家,我們因為淨土的世界,希望大家家家戶戶,都是淨土的世界,人生無常,今天是美,明天可能是很壞,今天是歡喜,明天可能是悲哀,今天是悲哀,可能明天是歡喜,誰也料不到。

  那麼人生究竟,哪時候是歡喜,哪時候是悲哀呢?或者哪時候要打拚,哪時候要守,這也都是一種學問。

  那麼究竟如何你要知道,怎樣是順利不順利,是美或是壞,那麼我們只有一條路,學易經,這段中間來,我將易經的太極兩儀的基礎,說這麼多,是希望各位對易經,將它用在生活。

  所以大家如果學易經者,我們身體自然會安寧,我們如果大家學易經,身體就會健康會安寧,你不知道哪時候要生病,我們也不知道哪時候要好,那麼易經可以跟我們開示,一條清清楚楚的路。

  所以因為這個課程,聖賢留下來這麼好,我在十月初十,我們在豐原已經舉辦過,祈求世界和平了,接下去我們要在豐原,開易經心法先修班,歡迎大家可以來報名,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如果在台北,我的大安寺,台北大安寺,也有我一個弟子元德法師,也在台北大安寺,已經在開先修班,陸陸續續在開,若是各位我們大家有興趣,有興趣要再學習易經,我歡迎大家可以在台北,樹林鎮大安路五百三十號,第十樓大安寺,可以共同來這裡學習易經,面對面來學習易經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進一步可以社會祥和。

  所以易經我們如果推廣,在社會,推廣在我們的國家世間天下,我相信天下是一個淨土,是充滿著光明的世界,若是我們世間沒有妙法,依照一般所說的,我們愚痴的想法,充滿著凡塵的世界,就是煩惱的世界。

  我希望大家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會安寧,大家學易經,天下見太平,大家要學易經,我們除了各位四處,老師在開課以外,歡迎也可以參加我們仙佛寺,易經大學易經先修班,這些易經共同來研究,易經的妙法,我相信各位我們淨土的世界,也是你家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光明的世界在佛的地方,光明的世界在神的地方,光明的世界,在我們天主的地方,在天堂。

  那麼世間凡塵的世界,我們踏的就是,我們走的就是一腳步一腳印,都在凡塵的世界,我右腳踏出去,是不是有很多煩惱,左腳踏出去,是不是煩惱,面對著今天時間在欠錢,腳踏出去也是煩惱,腳踏出去也是煩惱,任你用飛的也是煩惱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煩惱是有夠多,那麼煩惱的原因,當然有因果,煩惱的原因就是從我們貪,愛貪愛生氣愚痴所引起。

  我們在世間,很多人事業從成功,走到失敗,好像早上我一位信徒弟子,七十二年就結緣了,他這中間以來,王禪老祖慈悲,以易經風水的妙法,幫忙他的工廠,已經做得非常的順利。

  那麼順利中間,因為生意好,生意好員工安定賺錢,賺錢就嫌太小,就又別的地方又擴張工廠,擴張精神分散,一邊不順利,一邊新的地方,他就自己去,認為我有工廠,這裡就很順利,認為就疏忽掉了,那麼新的工廠,地理不如法,地理不如法難免,所以新的工廠,最近就又收起來了,收起來當然賠一筆,很大筆。

  那麼他就又拿圖來給我看,想說遇到了想到了,想到沒有步數,不知道哪裡找了,才千里迢迢從遠方來到,禪機山仙佛寺,圖拿來我說你這裡的工廠,都不合,地形不合,第一順水流,第二頭顛倒,我們工廠面出去就是山,後面頭顛倒,不是很理想的風水,地理的法則,而且我說你為什麼要再擴大,他說老師我就比較小,現在目前比較小,想要來移一間比較大的工廠,我跟他說擠一擠,窄窄的擠,擠一擠窄窄的賺窄窄的剩,你如是寬寬的做,工廠如果寬寬的做,你寬寬的你的損失,寬做窄收,你難道一定要移位子?

  我說不然你圖給我看,結果真的,移到新的地方,沒有一間好的,我跟他說我們家裡窄沒關係,工作做大家刻苦耐勞,不用講究享受,你如果開工廠,一切講究享受者,十個九個倒,我看過這麼多工廠過了,結緣幾十萬人的信徒中間,住家也一樣,工廠也一樣,這是我所得到的經驗,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  至於如果很多信徒要書,老師我風水家裡,來照你裡面這本書,裡面來設計可不可以,本來就是這樣,你如果照這樣,你有七成,有七成,你有七成的標準,照風水書七成來,你已經算賺錢了,剩下的三成,你自己拚命賺,剩下的三成,努力修善德做善事打拚,不要起貪念。

  我們一般的人來世間,有福的人不多,像王永慶先生這種的人,大企業家這種的人不多,這一定過去生生生世世,要做很多功德,父親母親爺爺奶奶,阿祖太祖都修很好,做很多道德功德,陰功積德留下來,這一生才有辦法這麼,工廠開得那麼多,如果一般我們有的做不夠,智慧也不夠。

  所以我們顧得了的範圍,我們就顧好,我相信我們台灣的企業,會再恢復,當時謝東閔先生,他就是大菩薩,他有先見之明,家庭就是工廠,家家戶戶那當時我所知道,家家戶戶的打拚,把台灣的經濟,台灣的經濟,創造這麼大的奇蹟,亞洲四小龍,這個也是大家那時候,家庭即工廠,工廠即家庭,大家的精神小而大,小而大,工廠小有大智慧。

  但是我們企業興旺起來以後,很多人貪念貪心,想說我要賺更多錢,才在世間能和人並坐,結果很多就這樣,擴大太大,不了解自己,不了解自己有多少能力,多少福報多少智慧,所以栽下去一大堆,有的才移去外國,有的四處移,移到後來悽慘落魄又回來,所以這就是凡塵的世界,凡塵的世界充滿著黑暗,充滿著煩惱的世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光明的世界,和煩惱的世界,都是自己一念之間,光明的世界煩惱的世界都是一念,這個一條線叫做一,這個也是頭和尾,一個一念之間,一念之間,我們如果一念之間偏掉,我們就凡塵煩惱的世界,我們如果一念之間,往光明去,往淨土往光明去,我們會充滿著歡喜,我們充滿著幸福光明。

  所以佛祖和王禪老祖,慈悲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建立一個光明的世界,多行善德,大家互相多尊重,大家互相幫忙,壞事不要做,搶人的不要做,騙人的不要做,劫人的不要做,害人的不要做,我們想惡的念頭不要做,不要怨嘆別人,不要嫉妒別人,時時我們要來,讚嘆別人的成就,我們要做陰功積德,我們大家時時遵照,佛跟我們說,放棄三毐貪嗔痴,我相信我們大家,一定會幸福會光明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