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誕辰之願力(二)
授業主題 : 0342集_易經心法入門-誕辰之願力(二)

播出日期 : 1999/11/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2)
易經心法入門-誕辰之願力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,再跟各位講解風水真經,的易經心法,大家來學易經。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事做人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會安寧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沒欺心,欺騙的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大家做人做事,事業一定會順心。

  我幾十年來,對這個易經的研究,和學習,深深體會到我們社會的亂象,社會生意人,大家都有一個很努力要打拚,但是為什麼打拚到最後,果是不好呢?這就是我們大家需要精進的。

  那麼今天是我們的商人節,生意人的節,在這裡我代表天上,諸天佛菩薩,向天下間的商人生意人致意,祝你們大家生意會順利,祝你們大家生意,藉著生意的因緣,人和人中間可以廣結善緣,將你們大家因為生意的順利,服務更多的大眾,也祝福各位你們生意順利,能夠讓更多人受惠。

  不過希望各位當你們賺到錢,你們要發願,回饋社會回饋社會,每個人都來到世間,各人各人的天命,各人各人的願力都不一樣,有的是做讀書人有的是做官,有的做農的有的做工的,有的做商的做生意的,有的人修道的,所以各種各種的人,他都是他的天命願力而來,為了整個世間的調和而來。

  所以人來世間都不是白來的,我昨天跟各位說,人來世間是為了,成就一切萬法而來,人來世間是為了,成就一切法而來,人在世間幾十年中間,是為莊嚴一切法來學習的,那麼往生之後,涅槃以後,為圓滿一切法而涅槃,涅槃就心安叫做涅槃,所以過去一切聖賢,和我們大眾也是一樣。

  那麼今天是商人節,也是等於生意人的生日,我們做生意人的生日,我們要歡喜,因為我們會做生意人,我們是生生世世的願力,願力而來,我們有的人賺一些錢,都認為自己行,錯了,不是我們行,我們是生生世世,為了盡責任調和的義務,所以我們在世間再來出生,要來藉生意做生意,我們人和人來繼續這個緣份。

  所以我們的生意能夠做好,除了我們要有生意道德,那麼我們要本著一個,廣結善緣的心,我相信我們的生意,大家會做得很好,我們不要仗著我們,賺了一些錢的時候,我就覺得很行,人不很行,人不很行,人確實不很行。

  很多人為了賺到錢,病了,一生病下去錢也沒有用到,你也沒有帶回去陰間,所帶回去帶一個煩惱,帶回去在世間和人,鬥爭的煩惱,鬥爭的悲哀帶回去,來生一定要再來成就一切法,一定要再來,再來所有的成就方法,要莊嚴的方法,有的來做豬做牛做馬做狗,來還別人,所以有的人的莊嚴方法,那麼屬於他的本身過去生,或是這一生的罪。

  所以我們做生意人,的功德非常的大,我們生財有道賺錢有數,名譽要顧良心要顧,賺錢有數生命要顧,整個國家社會的安定,我們要顧,社會就是我們的,國家是我們的,一即一切,一切即是一啊。

  所以這就是我們來世間,很大的目的,我們大家有機會做生意人,要歡喜,我們有機會做生意人,要珍惜這個緣份,而且要發出更大的願力,我們在世間做生意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建議各位,我們如果要做生意,會順利會站於,立於不敗之地的時候,要知恩感恩報恩,知道我們做這個東西,我們產品來的原料,感謝天地給我們有這個原料,感謝人家製造的人,或是生產的人有這個原料,讓我們藉著我們的因緣,我們會賺錢,我們要知道知恩,我們不要說我生意最好做,我拐得來最好。

  好像譬如九二一大地震,的時候,有的生意人一罐礦泉水,他就漲三倍,你賺了錢失了德,在最亂的中間,你去賺了錢,多會賺,沒辦法讓你吃一輩子。

  所以有的人覺得生意方法,不很正確,這樣一來我們只有損德,若是有這樣做的人,我們快點快快懺悔,向我們的祖先懺悔,向神聖佛菩薩懺悔,然後你當時你有向人,多不合理的,你向人拐多少的時候,要注意,我們快點再拿去救濟布施,我們向祖先贖罪懺悔,這樣就能過能結束,要不然我們因為,這人有災難的時候,天龍護法鬼哭神號等等,都在這個附近,那麼我們騙了一時貪了一時,不好不好,大眾都在救濟了,我們為什麼做不到,我們有辦法救濟人讓人方便,我們這是一種功德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企業家的精神,尤其在台灣企業家的精神,非常的讚歎你們,生意我也做過,從早上眼睛睜開一直拚,拚到晚上,晚上睡覺腦神經沒辦法休息,沒辦法閒著,我們台灣很多企業家,從最窮三餐沒得吃,背包背著簍筐提著,鋤頭拿著棍子擔著,這樣橫掃天下找出路,打拚做徒弟讓人雇,做苦力,苦力,那麼這樣一來,拚起來已經成就了,到今天已經成就了。

  那麼我跟各位讚歎,我們生意人的精神,不是一般公務人員,有辦法了解的,我們若是身為公務人員,看到我們生意人大賺錢,我們要讚歎他,我們不要對他起怨妒心,不要對他起一個嫉妒的心,怨妒和嫉妒是,損了我們的生命,損了我們的福,損了我們的德,我們要讚歎他,若是沒有這些生意人,他們做中間,在交流這些貨物者,我們要用東西絕對沒有,若是沒有這些科學家,我今天不可能將這個妙法,鬼谷仙師傳給我的妙法,我傳給大家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都時時合掌,來恭敬所有的一切人,所有的技術者,所有的萬生萬物,所有的天地神佛的恩,我們要感謝,若這樣一來我們生意來做,我們一定會賺錢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的生意人的節日,也是易經的易,我們從經濟最壞,最到最好起來,這也是易,從黑暗到光明也是易。

  我們台灣這個經濟,今天會這麼發展,我們要感謝當時,我們謝副總統謝東閔先生,他大徹大悟,家庭客廳就是工廠,大家來打拚,那個時候我們大家,發揮我們內在的力量,發揮了我們的智慧,我們從經濟很壞的國家,我們轉化在中小小康的家庭,中等的家庭一直上來,一直拚上來。

  那麼我也跟我們的謝副總統,謝東閔先生尊敬感恩他,若是沒有他當時,這個政令的口號,和這個先見之明,先知先覺,我們今天台灣的經濟,不可能這麼富裕。

  但是我們今天,走到這個程度來,我們應該要珍惜,應該要珍惜,我發覺我們忘了以前的辛苦,卻不會珍惜,年輕一輩,不曉得爸爸媽媽的辛苦,那麼現在亂花錢,沒辦法去修身養性,我們感覺很可惜,很可惜,我們不要把福享盡,過去我們早期在打拚,在陰功積德修福德,那麼現在已經有福了,年輕一輩你們不要把福享盡,你們不要把福享盡,你們如果把福享盡者,這就悲哀就到來,災禍就連連。

  所以這一點大家要覺醒,要警覺,我們不要說隨隨便便,我浪費金錢浪費財務物品,若這樣一來,我覺得非常的可惜,和惋惜,商人的辛辛苦苦,想盡辦法將最後的產品,來呈現在各位的面前,各位我們要存一個感恩的心,存一個感謝的心,你存一個感恩的心,是你在修行,你不是說產品出來的人,他賺走,他賺了他的道德,賺了讓我們起歡喜心的德。

  所以我們要起一個感恩的心,我們若是有感恩的心,我們人生一定立於不敗之地,各位要了解,這即是易啊,立場交換易經的易,這是立場交換。

  那麼人生這幾十年中間,對於我們人和人中間的結緣,必定要物品的結緣,我今天向你買東西,我等於要有一個工具,就是錢,發明一個錢當工具,這樣我要買一些飯,我因為有錢的做工具,你的米飯煮好,你才給我吃,我有辦法維持,我身體上的生命,我感恩你,我向你買一碗飯是感謝。

  所以我有時候,常常去向人買東西,都向人謝謝,有的怎麼老闆你怎麼,跟我謝謝,你錢給我賺,是啊我要跟你謝謝,若是今天沒有你的做生意,我今天欠了這樣東西,有錢沒得買,所以我要謝謝你,我錢給你是我的責任和義務,要做的,那麼你東西給我,讓我有辦法使用,我要向你謝謝,我從頭到尾我本著這個心,所以我覺得很安祥,這就是易經的易,易經的易,易字交換立場啊,心心交換為易,易就是換位置,換我假使我是今天,你做生意的位置,你做我的位置,互相換位置的時候,我們真的要感謝他,要謝謝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做生意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去斷掉,這個緣份,我們不要隨便將這個緣斷掉,緣斷了就失了德,緣斷了讓我們生命減短了,緣如果斷掉,讓我們充滿了人生以後,很大的障礙,人生的發展發揮,我們會很大的障礙,不相信你去得失一個,生意人看看,我相信你生意中間,不合理的你得失一個以後,你相信這中間不用幾年,你心裡一定沒辦法安心過,請問各位我們是賺或是賠呢?所以我們要珍惜這個緣,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,這才是我們一個做生意人,真真正正的本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也是我們生意之神,我們做生意的鼻祖,我們的祖師,孫臏也是我們,做生意人的祖師,在北部地區,我們鶯歌宏德宮孫臏廟,孫臏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徒弟高徒。

  所以孫臏我們在北部,很多人生意我們如果要順利,你們要去求孫臏真人,幫忙我們,孫臏一支杏黃旗,杏黃旗可以化解我們,我們滿天黑暗的烏雲。

  所以我們求孫臏真人,在台北鶯歌宏德宮孫臏廟,宏德宮孫臏廟,我們如果要做生意,我們有時間能夠去求,或者我們要求王禪老祖,在北部地區,我們可以去台北樹林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我們大安寺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那裡也是有他的,王禪老祖在哪裡,我們也可以去求聖神,或者我們佛家佛教,的財神是誰呢?觀世音菩薩是我們的財神。

  所以我們無論是什麼神,都可以幫忙我們做生意,幫忙我們賺錢事業會安定,但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一點,送我們做生意人的名言,金言,金言就對,第一我們本著續緣,人和人中間本著,繼續這個緣份,我們要惜這個緣,要繫這個緣,本著續緣的心,繼續緣的心,我和你做生意,我是繼續緣份,我要惜這個緣,我和你生意來往,我要惜這個緣,不要常常我要用拐的,用騙的用倒的,這樣斷了你的生命,我們如果倒別人,就是斷生命,要折短這個壽數。

  所以我們做生意的人,最怕不會惜緣,若不會惜緣的人是很可憐,再來我們要繫緣,綁這個緣份,我們和客人,我們緣份要綁住,我們如果綁不住者,我們的生意很快就倒了,一定的道理,第一條件,第二條件本著知恩感恩報恩,本著知恩感恩報恩,這是生意不敗的妙法。

  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生意如果要立於不敗,這六個寶一定要記得,我們知恩知什麼恩,知道我們消費者的恩,知道我們生產者的恩,知恩,這是易就是易啊,易經的交易交易,交換立場交換心境,感恩我們時時要感覺到,很多人恩都給我們。

  譬如現在我在這裡,跟各位講解大家學易經,我也很感恩,我們很多護持我們的十方,善信大德,跟我護持節目出錢,護持節目給功德會,功德會大家大眾,將這個節目現在各位面前,希望社會會祥和,這是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這個功德我也要感恩,所有功德會,這也要感恩十方的護持,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,大家省吃儉用少花,一百元一個月一百元的會費,功德會的功德金,也是可以做很多很多,集起來的工作,我們要一個感恩,我也一個感恩,大家共同也是感恩,也要感恩到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有這個時間和台視公司,這個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大家來傳這個妙法,也是要感恩。

  然後報恩,各位以所學的,心清淨以後我們大智慧出來,智慧出來以後,我們開始會做很多東西,去回饋社會,這就是一種報恩,好的產品好的東西,呈現現給消費者,這是一種報恩,然後合理的價錢,我們一種報恩,我們買東西,合理的價錢要讓人賺,是一種報恩,我們賣東西給人,合理的東西的價錢,賣給別人也是一種報恩,我們要賺錢,我們要能維持得過。

  所以大家很多,錯誤的觀念要改,譬如九月二十一日,九二一的大地震,很多為什麼房子會倒,我發覺很多台灣建築商,那麼為了要討好,要討好買房子的人,我價錢降得低低的,偷工減料,結果我們要買房子的人,我們買房子的無知,我們就想說我這個比較便宜,比較便宜的,我就買了,你不了解它的結構,不了解他這間公司它的道德,不了解做公司這個人,他有沒有道德,結果我們想便宜就買,便宜就買,便宜就買一定要偷工減料,不然他就不夠成本,天下間絕對沒有,賣妻賣子來做賠錢的生意,我們要給人合理的利潤,我們要賺合理的利潤,大家在安全結構上,我們要來建立在安全上面。

  結果我們發生這回,這麼多這麼多的不幸,責任大家都有,大家都有責任,假使這一間它的建築不實者,我們探聽,我們自然就不會命賠下去了,我們做建築商我們要道德,我們祖先生生世世,積這麼多德下來,不要讓我們這一生,我們做兒子的花完了,我們下地獄祖先跟著下地獄,何苦來哉呢?所以這都是易的法則啊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客人客戶人和人中間,絕對沒有互相欺騙的心。
  今天我們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大家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