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鬼谷人生之寶
授業主題 : 0344集_易經心法入門-鬼谷子人生之寶

播出日期 : 1999/11/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4)
易經心法入門-鬼谷人生之寶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,我們來講解易經心法,大家學易經,共同來探討我們的人生。

  我們人生自出生,到現在這個時候,我相信大家都已經有莊嚴,有成就了,成就現在過去這段的人生,有的人說老師,我又沒有賺到錢,賺到錢不是你成就的全部,老師我到現在還沒升官,升官不是我們成就的全部,我們成就的全部是什麼呢?心安,心很安祥,心安才有成就,心不安者沒有成就,即使你今天現在三十歲,已經有賺到資產,二億三億十億,或是一百億,我告訴各位,你心也還沒安,你賺了一百億五十億,這是我們所付出的代價,的收成。

  那麼接下去我們以後的人生,如何來支配你一百億,或是有十億的資產呢?這是最重要,你為了要支配這十億一百億,的財產,心一定會很不安,若是有大智慧者,你這些所有這些的資產,能夠做很多很多的功德,能夠做很多的好事情,讓我們心安,若是我們不了解的時候,我們一直陷下去一直做下去,心不安的時候,你沒有賺到,我們只是製造,更多更多更多的煩惱,在我們的眼前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這幾十年是幹什麼呢?是要成就要來莊嚴要來圓滿,圓滿我們的心靈的安祥,圓滿人和人中間的調和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在差不十幾年前,我們台中第五期的重劃,他的長輩剩很多財產,剩好幾甲地的田和現金,政府的補償費剩很多錢,給他,有一天他就路過,在仙佛寺這裡,他就上來了老師啊,請問請問我現在有很多資產,你看我要來做什麼事業才好?

  我說你做什麼?我原來就是蓋一間,小小的工廠在做,我長輩就分很多資產,留下來給我,他是單丁,那麼接下去他想要來,做什麼做什麼做什麼,不然這些錢,放著閒著也不對,我說我看看你這些做了,你盡做盡倒盡賠,錢賠了德損了,錢賠了你的生命縮短了。

  他就很不以為然,老師你這個歪理論,我跟你說信不信隨便你,你記得包起來這些話,經過再二年又來,又來的時候他就老師啊,請問你看我那些資產,要怎麼運用,我說你不是運用一半,散掉很多去了,你怎麼知道,我說這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說你那些資產已經賠了,罪惡擔頭法院官符纏身,對啊老師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

  我當時我沒有聽你跟我說,我自己四處問神,四處問問算命問什麼大師,問通靈,都叫我那些錢要下去用,那麼只有鬼谷子,王禪老祖跟我開示說,不要花錢換業障來,現在工廠也沒有開,變成錢賠了也沒得討,再來法院法律官符纏身,也難解,被告詐欺犯了一些刑事問題,自己懊懊惱惱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你有錢,怎麼好好去運用,如何做在公益事業最好,我跟他說不然,你要不要消業,他說要老師我要消業,我說你拿去賑災去救濟,如果有人哪裡需要救濟的,你盡量去救濟他,你的利息來救濟是很豐富了,利息來救濟很好看了,那麼就真的覺得光榮了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他回去,說老師我今天開始,我會聽老祖的話,和聽老師你的話,我回去一定好好去,這樣做這樣做這樣做,當他回去認真,那裡如果有人死掉,他就捐贈棺材,不夠他就捐贈棺材,如果有人難過的,也有受災難的幹什麼,他就盡量一日車子開著,盡量都去做這些好事,工廠不做了反正閒閒的,他才發覺說老師啊,原來人生就是這麼好,這麼美妙,又去參加慈濟功德會,這些工作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自以後他就一心一意,都投入在慈善工作,他吃飯沒煩惱,孩子教育沒煩惱,夫妻生活沒煩惱,有那些時間他就開始去做,救濟的工作,做慈善的工作,他才發覺說原來,做善事這麼好,我開始又出生了,他才跟我說老師,我已經又出生了。

  所以這一個生,我們一個人的生,生起一個念頭,好的念頭就是要來,成就一切萬法,成就一切萬法,我們好的念頭就是要來,成就一切萬法,我們如果念頭成就以後,我們就要去做,就要去莊嚴一切萬法,莊嚴一切萬法,你事業做完的時候,圓滿一切萬法,你就去圓滿一切萬法,這就是三聖一體,三聖一體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自這樣後,他的人生過得不一樣,各位也是一樣這樣,我們有錢不是,代表我們有成功,有錢有地位不是,代表我們很行,我有錢代表說我認真打拚,有去付出,得到十方社會人肯定你,譬如我們做生意很好,得到十方的肯定,譬如我們做吃的,生意很好時要排著要站著,我們也是一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很多弟子在國會裡面,曾經有一位弟子,說老師你要我做什麼工作,我要你做的工作,就是如何來弘法利生,弘法利生,如何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弘揚在世間,如何讓這個法落實在每個家庭。

  譬如我們九二一災難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和我們易經大學,我目前有一千多名的學生,都社會人士,都學的很好的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所以我將它組織起來,組織起來才來對重建戶,重建災戶他們有需要,在風水方面的,的指導。

  我也成立一個愛心團,易經大學九二一災後重建,規劃設計風水易經愛心團,來服務,將所有的弟子他們的智慧,再集起來再訓練,訓練教導學習實習,將災後他要住的房子,若不對的風水,希望藉這次的因緣,重新改建,重新改善,重新將這個壞的房子,原來就風水不對,會出壞孩子的,現在蓋重新蓋過,政府或是輔導他蓋的時候,在風水方面,我們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和易經大學,我們這些學員弟子,就是要來服務大眾,這是我們人至高無上的希望,和至高無上的尊貴的良心,和慈悲心和善心。

  所以若是我們有受災戶這些,你們在風水方面,住家風水方面,需要改善的,也歡迎你們能夠來到,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九二一災後重建,規劃設計,我們的易經風水的服務團,愛心團,我很歡喜很樂意跟各位服務,這就是這中間我們生的目的,就是莊嚴人生的莊嚴,一切萬法,要到圓滿一切萬法。

  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都是分工合作,沒有說你就多行,我就多行,我愚笨你就多行,也沒有說你就愚笨我就多行,絕對沒有這樣,社會都是平等,社會都是分工合作,社會都是來互相幫忙,互相調和。

  好像九二一的災難,全省那麼多慈善機構,大家出錢出力,救難救災,這個精神台灣從來不曾有的,世界各國不曾有的,台灣這麼的團結,雖然我們生活在,比較懶散的時代,但是我們一旦有災難,大家的團結,但是我們有災難受災戶,我們要心存一個,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不可以想說,大家是應該對我怎麼樣,我們應該要學,我是不是應該對別人怎麼樣。

  我們今天有這個災難,我們一定要反省,反省自己為何有這個災難,我們第一過去生的時候,可能有所失察,修身養性行功積德不夠,我們才有這個災難,既然發生我們重新以後,做善事,將心境開朗,時時存一個知恩感恩報恩,我相信以後災難,不會在各位的身上,若是我們不知道,知恩感恩報恩者,以後災難一定,還會在我們身上,不是只有地震而已,各種的災難在我們身上,天理昭昭。

  所以人來世間,是要成就一切法,要來圓滿一切法,圓滿是圓滿,人和人中間的圓滿,我們不要造惡業,我們不要結冤仇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的祖師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修心修口修真靈,修真靈,修我們的心就要有慈悲心,要有一個感恩的心,要有一個報恩的心,要有知恩的心,修心修口,我們人的嘴巴,確實都是萬禍之源,我們嘴巴除了吃飯,喝水解渴喝茶和呼吸以外,我們的嘴巴不要說出,無理的話來。

  前一段在選舉,還沒災難以前的選舉,都在互相罵來罵去,不合理,我們不合理,尊重他人,即是尊重自己的生命,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還沒了解他的生生世世,不知道他的三世因果之前,我們最好不要罵人的是非,批評他人的是非,我們一旦罵人不對的時候,他一天會很難過,我們如果造口業以後,要去負因果,負因果。

  所以我們要罵人要很注意,罵人不是能人,讚揚人讚歎人,我們讚揚人家的好處,讓他為大眾都一盞燈讓人看,若是時時要挑人毛病的時候,確實我們是一個很可憐的人,我們不是要來莊嚴一切法,不是要來莊嚴自己,不是要成就自己的心,不是要來圓滿自己的心,也不是要來圓滿,整個社會的祥和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要修身修口,養真靈,心口有修者,我們的靈性一定就清淨,靈性安祥,我們的靈性如果安者,我們心就不會煩,就不會造口業,心就不會煩不會躁,不會躁就不會造惡業,災難就不會在我們身上,災難離我們而去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災難都是自己所造的,天意天災也是我們所造,才會在我們身邊,所以大家做好事,說好話走好路做好工作,存好心說好話,我相信我們大家得到會祥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,每個人的心每個人的口,每個人的靈,不一樣,我們最後是修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靈性是我們的良心,我們的慈悲心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靈性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三個真言,「修心修口養真靈」,「修心修口養真靈」,這就是三寶,鬼谷仙師給我們的三寶,開示我們的三寶,記得我們要修心,時時修我們一個慈悲心,我們好心不要做壞心,我們所想的要想好的話,想好的工作,修口我們要說好的話,沒有事實的話我們不要說,我們不要挑撥離間,說誰壞誰好,你說誰好誰壞就是我們不好,說誰壞就是我們不好了,說誰不對就是我們不對了,記得我們身邊有護法神,守護靈,別人的身邊也有守護靈。

  譬如在選舉的時候,我們罵人沒一個對,你要知道讓你罵的人,他後面他也有天龍護法,你要知道,他也有天龍八部護法,你罵他不是罵他,這個人殼是沒什麼作用,但是你要注意,每個人他有他的靈性,你罵到他的靈性,我們自己我假使罵你,我的身邊我也有天龍護法,也有我的祖先,也有我的護法神守護靈,我的指導的菩薩,我如果胡亂說者胡亂污辱人,抹黑別人的時候,我的護法神也會責備我,你會沒有感覺,對我的福份一直減減減,減到後來我就沒有福了,要注意啊。

  那麼相對我罵他人,對方的守護神他也有,雖然他沒有責罰我來說,但是我們有守護靈護法神,我們的祖先,祖先會說我這麼丟臉,我生這些孩子,為了選舉在罵人,為了我的選舉短短幾年中間,造這麼多惡業,我祖先丟臉,我會擋住你,自己的祖先就擋在先了,他認為這是非常不孝的子孫,你為什麼沒事情一定要罵人,你如果有能力,你提出你很正確的政見,治你的縣民的政見,治你鄰里的政見,讓他們心安啊,讓國家更興旺,這樣才對。

  所以我們不可以罵人,我們如果罵人,我們會造口業,我們的祖先也是一樣,附連帶的保證的因果。

  所以我們修口,要注意要修口,養靈,我們這個靈,靈性不可思議,靈性就是我們的生命,就是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靈裡面包括什麼靈呢?守護靈就是我們的祖先,歷代九代的祖先,譬如我張家,我張家九代的祖先,我前生若是出生在蔡家,我蔡家的九代祖先,我再前一生我出生李家,李家的九代祖先。

  所以這一生我九代祖先,都會在我身邊來靈性祖先的靈,護法靈護法,過去生我們就因緣,我們都發願說我要來世間,圓滿一切法,成就一切法,莊嚴一切法的時候,那麼我有我這個守護的,護法的靈,結果我來為了自己,一己之利,沒有大眾之利,這個一己的私心,沒有大眾大公的私心的時候,我們守護靈護法靈,一定會將我們擋掉,不要讓我們再造惡業。

  再來就是指導靈,指導靈,指導靈是誰呢?我們菩薩以上的,菩薩以上的,我們觀世音菩薩,其他如意菩薩,什麼菩薩什麼菩薩,什麼神,這都是指導靈,我們關聖帝君也是指導靈,媽祖婆也是指導靈,王爺公太子爺,這都是指導靈,在我們身邊,若是我們為非亂來,我們這些指導靈,會幫我們擋掉,一項一項將我們擋掉,不要讓我們福份享盡,不要讓我們福份整個糟蹋掉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愛罵人的人,我們不是行,愛罵人的人我們不是幸福,不是福份,所以我們喜歡用這個嘴巴,去罵人的人,我們的靈性會離我們而去,漸漸離我們而去,放我們一個人在這裡,災難到換人丟過來,我們死翹翹,我們下去墜入黑暗的地獄,自己負因果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,我們這三句記得,修心修口養真靈,養真靈,這是這三字非常寶貴,非常有道理的真理。

  今天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來世間又來傳這個妙法,傳易經風水的妙法在世間,希望各位我們要好好把握,好好把握我們的人生,我相信我們就了解,聖賢就已經過去生生生世世,就是已經就從成就一切法,才莊嚴一切法,再來圓滿一切法,輪迴三聖一體一直輪,輪到後來,成道了成仙了成佛了,那麼成道以後,就開始要來圓滿要來成就,眾生的一切法,要來圓滿眾生的一切法,要來莊嚴眾生的一切法。

  各位我說這個道理,老祖開示的真理,希望各位我們冷冷靜靜,我們可以了解,可以冷冷靜靜來反省,我們過去是不是有修心,有沒有慈悲心,修口我們嘴巴如何,我們再來就是養靈,我們的靈性心會不會安,靈性如果沒有者心就不會安,記得,我們心安的人靈性就安,心如果不安的人,我們靈性就不會安,任你花更多錢,用什麼錢去消災解厄,就沒有用就對,只有對自己切切實實去做,修心修口養真靈,這是王禪老祖,給我們人生三寶。

  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