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神佛法名
授業主題 : 0345集_易經心法入門-神佛法名

播出日期 : 1999/11/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5)
易經心法入門-神佛法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來講解風水真經,大家學易經。

  世間的萬法都有,因為人的出世,才有萬法,我們才會了解萬法,但是萬法本來就有了,這宇宙間的法,本來就俱足了,並沒有因為我出世以後,法才有,也沒有因為我們死掉了,萬法就不見了,這錯誤的觀念。

  有的說死後什麼都不見了,錯誤了,我們是大宇宙虛空,一顆砂粉這樣而已,這顆砂粉有或沒有,沒什麼影響,但是法的存在永遠是存在,我們只是說我們如果,沒有一個聖賢跟我們開示,這個法的存在,什麼法緣的時候,我們當然會過得驚驚惶惶,我們會過得覺得很不安。

  好像當時佛祖他為了要找到,我們的生命永永遠遠,長生不老的生命,他在菩提樹下修行,他才悟到說我們人,生命是永遠是存在的,我們的生命是無量劫,好幾千億萬年以前,我們就有這個生命,好幾千億萬年以後,我們生命也還在,所沒有在的是什麼?是我們的身體這個不見而已,但是我們的靈魂,也是永遠還是存在,這就是說我們的生命是萬法,的其中之一。

  所以永遠是存在,並沒有說因為我們死後,生命就不見了,不是這樣,等於說我開車,現在開裕隆車,再一段時間我這輛車壞掉了,我就這樣再換開別輛車,並沒有因為說車子壞掉,我人就不見了,沒這個道理,所以萬法本來就存在的,只是我們不知道萬法的存在,究竟在哪裡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古聖先賢的出生,就是都來跟我們說,萬法都是一切都存在的,萬法並沒有因為我們滅掉,就這樣不見,也沒有因為我們沒有出世,萬法就沒有出世,萬法永遠存在的。

  譬如說我們開一輛車,上高速公路上去,我們怎麼知道某某人,高速公路上面這麼多輛車,在行駛,誰知道他這一輛車,哪裡要下車呢?走到哪裡,走到哪裡他又轉去哪裡呢?我們不知道我們的生命,就是這樣,所以大家要珍惜生命。

  那麼我們生命會死掉的是什麼?我們就黑暗掉了,自己做壞事情,心念常常想不滿怎麼樣,怨妒同修怨妒同事,怨妒朋友等等,我們的生命才自己黑暗掉,要不然者我們的生命,永遠是光明,我們的生命永遠是還在。

  自古以來我們很多妙法,在我們中國來,最早到現在來,就是易經的歷史最久,易經的歷史最久,易者從伏羲氏伏羲帝,伏羲發覺到這個龍馬,出在黃河,那麼找到這個宇宙的妙法,就是一,那麼從一一直演化,一直領悟探討,發覺我們整個,我們地球的存在,都有八方將我們拉住,八方拉住,拉住地球才不會四處飛,才有叫做八卦,八卦的真理,我們會陸陸續續跟各位說。

  所以我們八卦的祖師,伏羲,就是伏羲帝,那麼過去所有的流下來,的這些萬法,我們都稱呼它為祖師,文王周公孔子九天玄女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等等,都是聖賢又兼祖師,聖賢又兼祖師,我們佛道法也很多祖師,一門一門的祖師都是有。

  所以我們的祖師,整個大宇宙虛空無量劫以來,祖師時時都出現來教化我們,譬如我們佛法,傳到東土來,傳到我們中國來,他就達摩大師,那麼到達摩大師的時候,我們就尊稱他為祖師,大師二師三師四師五師六師,六祖到六祖來,我們都是為我們的祖師,我們這個禪宗的祖師。

  所以有時候祖師認為一個,不只一個,祖師是非常的多,我們地理風水的祖師,王禪老祖鬼谷子,鬼谷仙師也是我們,風水的祖師,再來楊公也是我們的祖師,九天玄女也是祖師,一直傳從楊公一直傳,傳下來,周大皇等等這些大師,都是我們的風水祖師,歷代地理祖師,易經八卦祖師也是很多。

  所以八卦祖師,我們不是一個而已,不是一個而已,因為一代一代,所領悟的境界不一樣,我們就要了解祖師。

  那麼我們還有一些,道家的祖師,慚愧祖師清水祖師,什麼祖師什麼祖師很多祖師,那些都是什麼?代表法,祖師的名字就是法,譬如我們孔子,他就是儒家,易經就是我們的祖師,聖賢,易經的聖賢易經的祖師,就是孔子,也有老祖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也是我們八卦的祖師,也是丹家的祖師,道家的祖師。

  所以我們知道祖師,不是一個人,祖師是一個法,祖師不是人祖師是法,這個法的源頭從哪裡來,這個法到什麼階段,譬如易經孔子時代,將這個爻辭他的看法,將它重新寫過,我們也稱呼他為聖賢,也是為祖師啊,文王周公,周公他的法是什麼呢?圓滿我們轉一圈都是公的,都是圓滿,我們圓周率圓周,周公也跟我們開示說,一個大宇宙虛空,這圓的大宇宙虛空,裡面都是自轉和公轉,自轉與公轉,這與宇宙虛空,或是地球上的人,都是在各盡本分為周公。

  那麼在天地間天下間,虛空之中,萬法萬物包括星球月亮等等,也是都是周公,代表所有一切都是圓滿的,絕對沒有缺角的,是為周公。

  所以有的我們如果是這幾天,娶新娘,就是說新娘竹掃把頭要綁豬肉,那是周公所悟到的,所想的妙法,就是以前我們結婚的時候,就要用抬的抬到荒郊野外,虎牠就會來咬會吃人,會吃人,那麼虎如果餓遇到會吃,那麼前面竹掃把綁一塊豬肉,綁一塊豬肉,上面要有一些竹子尾,前面長長的才一樣重,虎如果來,他因為怕吃人,你用這一隻竹掃把,那個比較長,虎咬著豬肉走了,這周公所開示的妙法。

  那麼是為什麼說,那塊豬肉給牠吃呢?眾生平等,都為了飽自己的肚子,所以牠必須要,牠要找東西吃,牠也是眾生我們也是眾生,那麼我們想到,用一個豬肉長長的綁著,讓牠吃,減少人的生命的傷害,所以周公我們看到豬肉,就是周公他所悟出來的,那也是真理那也是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去,看到拜拜的時候,拿著竹掃把又一個豬肉,搖著搖著,啊這就是周公了,周公啊,天下間的事情大家都是公的,不是財產公的,我們這個共同的權利,空氣來吸收也是公的,水在吃也是公的,我們在走這大地,也是都是公的,周圍裡面都是公的,沒有私心。

  相對回來我們人所有學的,學到法學到道,我們成道以後,我們也是周公,也是所有的眾生所需要的,我們也需要奉獻給眾生,將我們所學的,能夠回饋給眾生布施給眾生,教導眾生來走一個,健康安祥的人生。

  文王再來周公,周公文王,什麼叫做文王呢?文公當時一個人,周武王的父親,名姬昌,文王文王這個到現在有,二千七百五十八年了,有這麼久,但是文王人不在了,現在還在說文王,文王真的會不會保佑你,那就開示我們說,我們一切要有文章筆記起來,一切的文章為主,為主體,我們大家要讀書,要看書,大家寫出來就是,共同所承認的為文,大家承認的共同所承認的,而且能夠日常生活中,能夠用到的,能夠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,也是叫做文,也是為王,王者為至上王者為尊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我們要多讀書,我們如果在占卦的時候,聽到文王周公,文王的時候,我們要覺到我們要多讀書,多讀聖賢留下來的書,聖賢所留下來的智慧,是為文王。

  所以我們要學易經,我們學易經者,我們一定要以文王為主,以文為王以文為至尊,要讀書為至尊,要不然空思妄想,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,錯了,錯了,我們很多修靈乩,修行的修靈乩,都神來說話,結果神沒有真的來,自己嗷嗷唸,製造新聞製造是非,製造為了自己的利益,不是真正神來,所以他就說自己說的,他就藉神說的話,這樣一來影響到他人,所以自己要造惡業要負因果。

  我們這個法門,我希望大家在修行,都要以這個文章為主,不要說我坐著我用想的,這樣想的不會正確,除非你大徹大悟的覺者,要不然自己想的都一廂情願,我自己歡喜,我自己想我自己歡喜的話,才有前一陣子在地震的時候,什麼神出來測乩,什麼神哪時候會大地震,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,說的都不是真的,說的有沒有發生,沒有啊。

  那麼我就叫我弟子,易經卦占占看,還有沒有地震,沒有啊,卦顯示沒有了,安心睡回去家裡面睡,那一夜很多人不敢進去睡,結果自己進去睡,睡到飽飽的,你就要以文為主,文王王者主帥王者為主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學一個正道的法,我們不要憑自己空思妄想,現在社會上很多空思妄想,萬一社會風吹草動的時候,他就有題目好借了,有題目好借題目發揮自己的,滿足自己的願望和慾望,那就不是叫文王了。

  那麼很多人藉了文章,開始在傷害別人的時候,這也不是叫做文王,文王是他指導人家,走中道的路,中道正道的路,叫大家要覺醒。

  所以我們要學道的時候,我們必須要以文章以書,文字正確的文字為主,我們就不要想說,我自己想怎麼樣要怎麼樣,這樣是千錯萬錯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學各種的法,我們要了解這個法他的真理,了解法他的因緣,我們不是了解這個人,你如果完全了解人的時候,你就沒有依法,依人就有偏掉了,依法就沒有偏掉了。

  所以這個法都在聖賢,他們所留下來的,一些能人諸聖先賢,他們為了要成就一切萬法,圓滿一切萬法,成就一切萬法的時候,所以他們會將很多,宇宙間虛空的萬法,藉他們的嘴巴,開示說出來給大家知道,那麼大家知道以後,我們心就會安,我們心就不會顛倒妄想,我們心就沒有驚惶沒有罣礙,沒有罣礙我們心就會安靜了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到這裡,剛好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