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請神儀式
授業主題 : 0346集_易經心法入門-請神儀式

播出日期 : 1999/11/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6)
易經心法入門-請神儀式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,大家學易經。

  學易經的好處確實很多,八萬四千種的好處,學易經的好處,會讓我們得到心安,我們不會驚惶,學易經的好處,讓我們能夠走路,我們可以看前面,頭抬得起來,若是我們學到邪法,我們常常頭就抬不起來,我們如果學到正法者,我們心就很安祥,我們心會覺得很快樂,沒有顛倒妄想,這即是我們的人生。

  那麼我們在學任何一個法,學任何一個道,無論道教佛教,或是什麼教,我們要拜神請聖賢的時候,我們一定有一個大,有小之分,那麼究神怎麼請才對呢?這是關係到我們,一個誠心和安心定心的原則。

  譬如我們佛家佛教,我們在普渡,或者我們在拜拜,或是在誦經的時候,我們都經中很多,佛菩薩的名號,我們如果一個佛,一個請一次就三拜,一請三拜有的一拜,一定有一個程序程序,一直程序一直程序下去,我們來請這些聖神,駕臨加持接受供養。

  我們在拜祖先也是一樣,我們拜祖先我們也是說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今天什麼日子,我們也要有一個程序來拜。

  譬如說我們要拜祖先,我們拜祖先,我們究竟是爺爺在先,或是離我們愈近,或是愈遠的誰在先呢?我們整碗菜飯五果,香花果饌我們來,拜祖先的時候,我們香點起來,我們就請我們最近的,我們最近的來做主。

  譬如爺爺回去了,我們請爺爺奶奶,和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一定要從爺爺奶奶,離我們最近,因為愈近的,我們的意念精神意念,一定會愈接近,意念愈接近的時候,我們請爺爺奶奶,今天是重陽節或是什麼節,或是過年,我這裡準備菜飯,金銀財帛讓你們花,菜飯讓你們吃,請爺爺奶奶,和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都同時回來讓孫子來供養,我們就請離我們愈近的,我們來邀請,請來供養。

  那麼我們拜神兩種方式,兩種方式,我們如果拜家神,譬如我家裡先安土地公,我就請福德正神做主,某某什麼神帝爺公媽祖婆,或是關聖帝君,什麼神什麼眾神佛祖,駕臨弟子今天很虔誠,以香花果饌來供養,祈求一家能夠平安,眾生大家福慧增長。

  我們家裡無論你什麼神,現在你阿彌陀佛,什麼佛的時候,你過去最早和你結緣的神,就是我們的守護靈以外,我們的指導靈,指導的菩薩指導的神,我們先請指導的神,尊敬指導的神,然後再來請其他的大神,你們家的神一定拜什麼,很靈非常的興,有人我就大神先請,阿彌陀佛什麼佛什麼佛,一直請請到後來,再請到土地公來,這樣就不太對了,我們不是在開會,不是在演講,先從我們最大的,什麼院長部長總統,我們先從大的介紹完,才再介紹到小的,所以程序不一樣就對。

  那麼我們學道學易經,我們也很重要,我們很重要,我們學易經的時候,我們聖神我們要請的時候,也是非常的重要,我們程序必須要了解的,我們要請神請神的原則,我們就拜請八卦祖師,八卦祖師我們要請神,一定要先從八卦祖師先請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這個,我們占卦我們一定要先請神,聖神才會到護持我們,我們占卦要請的神,占卦奉請禱告詞文,我們靜靜的,眼睛閉著先靜靜的,由心念來祈禱,用嘴巴輕輕的,靜靜的來請就可以了。

  祈禱文就是說,拜請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,孔子五大聖賢,智聖王禪老祖孫臏真人,諸葛孔明先生劉伯溫真人,九天玄女陳博先生,十方世界諸仙佛,飛空過往神聖,本地方主司福德正神,排卦童子成卦童郎,駕臨指示聖卦,這就是請神的原則,請神我再說一遍,你們如果沒有這本書,你們可以寫信來請,不過要附二十塊的郵票,你只要郵票買好,寄來我功德會,我會寄給大家易經心法入門。

  我們今天開始,就一直要講入,這個占卦的方法怎麼占了,因為過去都介紹各位,這個妙法,這個基本的條件,那麼拜請,我們合掌就可以了,不一定要拿香,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拜請,你在山裡工作都可以拜請,只要你虔誠合掌的時候,你都可以拜請,都一定聖神會到。

  所以我們拜請八卦祖師,伏羲伏羲帝文王周公,孔子五大聖賢,智聖,智慧之聖就是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孫臏真人,孫臏真人就是老祖的門徒,高徒,孔明真人就是我們戰國時代,孔明先生,孔明真人,再來就是劉伯溫真人劉基,朱洪武的軍師,劉伯溫真人,劉基劉伯溫,我們社會民間,流傳很多關於劉伯溫,他流下來的燒餅歌,過去到現在,燒餅歌所推演的,是非常的正確,非常的正確。

  那麼當時劉伯溫,他就打一個讖,到什麼時候的,蜻蜓滿天飛,蜻蜓滿天上在飛,烏龜街上爬,半路路上全是龜四處爬,當時的人也沒有想到,什麼蜻蜓滿天飛,蜻蜓就是飛機,現在的飛機就是滿天飛,蜻蜓滿天飛,蜻蜓滿天飛,說起來很奧妙,再來就是烏龜滿街跑,烏龜街上四處闖,現在車子這麼多,這些車子是不是,烏龜車金龜車以後,開始車子滿街道烏龜滿街跑,可見這個孔明真人,和劉伯溫,尤其劉伯溫真人開示,這實在不可思議。

  當時我們的佛祖釋迦牟尼佛,他說兩千五百年後,末法時期末劫,大家只重名利不要修行,我們很多聖賢,一些古聖先賢都有先見之明,知道未來人變什麼樣子的。

  像我仙佛寺禪機山仙佛寺,這個在民國七十八年,這塊土地買了以後,那麼交尾款的時候,向前出去九十九尖峰,九十九峰,草屯向過來,和草屯這個九十九峰相對,所以說地理,我這裡是非常的美,在那個時候,七十八年三月初三,那傍晚三四點的時候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說未來禪機山仙佛寺,會出九十九個高僧,我說哪裡九十九位高僧呢?因為對面是九十九個峰,九十九峰,九十九位高僧,我就很歡喜。

  這中間我就認真修行,有一天有因緣,是不是會變高僧,剛好到今年八十八年,九二一,九月二十一日,九二一地震,七點四級的地震,我仙佛寺房子都沒有怎麼樣,對面九十九峰的山,每座山上面樹都沒有了,都沒有樹也沒有草,大家光凸凸,九十九顆變高僧,九十九個高僧,我說啊恍然大悟,阿彌陀佛,九十九個高僧就是這樣,光凸凸九十九峰,都沒毛了,所以九十九僧,所以聖賢諸聖先賢,他們都有先見之明,這樣安排我們眾生凡夫,傻傻的走傻傻的聽,傻傻的走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所拜的,一切的神,我們因為了解他有神聖,有開悟,才有辦法做神讓我們拜,若沒有做神者,我們就不可能拜,我們為什麼沒人拜我們,沒人要尊敬我們,很多人鐵齒,那神沒有什麼啦哪有什麼,請問,你有沒有辦法做神讓人拜,做神讓人拜,讓人尊敬你,不可能的事情,那麼你哪有資格去批評神,那是假的,那是沒有智慧的人才說,那神是假的,完全是莽夫才說神是假的,那麼我們為什麼沒辦法,讓別人拜我們讓人尊敬我們,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不要沒有智慧。

  所以古聖先賢,我們要占卦我們這些祖師,我們都要請他們,九天玄女,我們叫做女媧娘娘,女媧娘娘,很不可思議風水地理的祖師,她就玄空挨星,玄空挨星的祖師,在皇帝時代她就知道,地球自轉公轉怎麼轉,什麼時候轉到什麼時代,她就知道九星轉到什麼時候,幾年二十年一運,轉到什麼程度,吉凶禍福一清二楚。

  好像昨天我一個徒弟,說南部他看一間工廠,老師啊這間工廠,柱子對出去一根煙囪很大隻,今年九紫火,原來九紫火今天九紫火,月又九紫火,到了就真的火燒,老師你有夠厲害,你教這個法我想說是真的嗎?結果算哪時候會燒房子,結果真的燒房子,九天玄女留下來的妙法,現在科學有沒有辦法,沒辦法,不可能的事情,科學,沒辦法判斷,這個哪時候的問題。

  像譬如今年這個地震的事情,我一些弟子,老師啊哪時候會不會地震,人家喊成這樣,我說妖言惑眾,妖言惑眾,那麼你自己占卦看看,我那些弟子卦占下去,用易經占的,說老師你看這個卦的卦象,會不會地震,不會地震安心進去家裡面睡,結果一家人進去家裡面睡,一大堆人在外面冷得發抖,有沒有地震,沒有地震。

  那麼易經的真理,九天玄女,和諸位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,再來陳博先生,什麼叫做陳博先生呢?陳博先生就是說陳希夷,他的易數,易經的理數,確實一個大覺者,根據這個數,氣數象看現象就算回去數,數就回到這個氣,就清清楚楚,所以陳博先生,我們有的說陳摶,有的陳博,那麼這個都同一個人,這個法的示現的啟示者。

  再來諸天先佛,排卦童子成卦童郎,我們這個卦,有排這個卦的童子,成這六爻,排卦一爻一爻一爻叫做排卦,成卦就是六爻,六爻叫做六個空間,叫做六爻成卦童子,本地主司福德正神,土地公我們要最尊敬,土地公是天神派下來地方,巡查眾生善惡的人,無論你是什麼人,土地公都是我們的管區,無論你是什麼王侯將相,土地公也是跑不掉,因為土地公祂的福和德,是代表我們整個人生的全部。

  所以福德正神我們要尊敬,不要說土地公鬼,錯了,我們不可能做到土地公,我們大家要尊敬一切法,尊敬一切聖神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