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天下太平之道
授業主題 : 0347集_易經心法入門-天下太平之道

播出日期 : 1999/11/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7)
易經心法入門-天下太平之道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又禮拜六了,時間過得很快,人生在過也很快,我曾經有一位信徒弟子,剛好一百零四歲回去,他要回去之前,沒有多久他就上來寺裡,他說老師啊師父啊老師啊,時間在過怎麼那麼快,我說怎麼說呢?我這樣最近眼睛要閉上,我在世間要離開了。

  我說你現在幾歲了,我不太記得了,我說一百零四而已,我一百零四而已,就已經很夠本了,你還覺得時間很短,他說是啊,我覺得小時候養牛,日本時代在戰爭,在跑給子彈追,跑給日本人追,在藏米藏東藏西,讓日本人在這樣凌虐,種種的情形想到現在,好像昨天而已,那麼現在眼睛貶一下,一百零幾歲了,覺得一直不可以,一直要回去了,不知道要回去哪裡,他跟我說這樣。

  我說你要回去哪裡,也不知道,人家說有地方泡茶就好了,我說哪裡泡茶,這位老弟子他說對啊,老師我也不知道,所以我很驚惶,很驚惶。

  我說你當時皈依,我叫你唸阿彌陀佛,我佛珠送給你,你就唸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他說阿彌陀佛祂就不認識我,我不認識祂我有聽到,我不認識祂,是為什麼只叫我唸阿彌陀佛,我就唸不下去,就覺得奇怪,我只想老師而已,老師也會死掉,這也是一個殼,一個臭皮囊會壞會臭,會死的東西,並不是說我這個會壞會臭,不會壞不會臭,又不會死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那麼他就跟我問說老師啊,這樣要從哪裡去,我說很簡單,理念一致,我們理和念,真理和我們的念頭,同一條脈,同一條線,站同樣的位置的時候,我們就一定會有路可以去,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,是我們家的地方。

  阿彌陀佛裡面的,讚佛跟我們開示,阿彌陀經跟我們開示,阿彌陀佛心是金色的,身體是金色的,法相莊嚴,這無等倫,法相莊嚴無等倫,什麼法相呢?臉很方正,耳朵很長鼻子很大眼睛很純,嘴巴很慈悲,手很長肩膀很寬,在走路很穩重,他的手阿彌陀佛的手,很滑潤軟軟的,很有肉,沒有像我們瘦瘦的。

  所以阿彌陀佛是我們的主人,我們的主人,我跟這位老弟子說,這樣要哪裡找,往西方去,西方那麼遠,不用,你用存一個念頭,阿彌陀佛時時唸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就叫做皈依,叫做皈依,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元神,我們的元性,我們的淨土的地方,就是阿彌陀佛,極樂世界就是我們家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弟子說,老師啊那麼你只叫我,唸南無阿彌陀佛,你又教易經是要幹什麼呢?易經是讓我們在世間,不會造惡業,我們若是世間,有造惡業的時候,我們不知道要怎麼辦,我們明天什麼事情不知道,誰要跟你說,佛在天上天邊海角,神在半空中,你要怎麼請神到,你要問先生,先生是不是有修,你也不知道。

  所以我必須要傳,這個易經心法,讓你們自己,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心非常安祥,我們才一面唸佛,一面做一些沒有煩惱的事情,我跟他說完這樣老師,我現在一百零四歲了,我哪有可能學易經,我說不用啦先唸佛,一百零四歲,唸阿彌陀佛就好了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叫做皈依,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,清淨的淨土,我們的原來的自己,原來的自己。

  我跟他說完,他說老師啊阿彌陀佛,我唸的祂真的有聽到嗎?我說有啦,只要你認真唸一定有聽到,你的理和念,真理和你的念頭都一致,真理念頭一致,你就能夠去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那裡,你就有辦法從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淨土回去。

  那麼我們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理念一致是天下太平之道,天下太平,理念,我們若是人人唸阿彌陀佛,理念一致天下一定會太平,我們如果理念一致,大家都做善事,理念一致天下就太平。

  好像這回九二一大地震,我們全省很多所有的,各階層的,國家中央到省,省到地方,地方到民間團體救濟團體,大家理念一致,出錢出力出東西,一致都來救災救難,那天下太平之道,又而且世界各國那麼多國,來大家共同看到人難過,我們這裡如果災難,都自己自動來救濟我們,來幫忙救濟我們,幫忙贊助我們,這是太平之道,不像別人要來救濟,就要經過什麼國家,來同意不同意,這你根本就沒有一個慈悲性,就沒有將人和人看成是平等,政治歸政治人要歸人,我們在救人,世界各國都在救人,何況我們自己同胞,又沒辦法互相來救人,覺得就不太對了,這樣理念不一致,天下哪有可能太平呢?

  所以我們如果要天下太平,我們理念一定要一致,慈悲心,我們人不要囂張,我們有時候也會落魄,讓人救濟,我們如果囂張,有一天我們如果落難的時候,別人如果不要救濟的時候,做何感想,天理昭昭,不是人在行,人在沙塵一點點而已,人是世間的塵埃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救人,人人互相在救濟互相救渡,這是理念一致天下就太平了,那麼這一回的大地震,看到那麼多國家的人,和全民共同一致在救難救濟,的時候,我深深的感慨讚歎,我們全民人都是有理性的,人是溫情的,人就是人,那麼人就是人才會互相疼惜,互相救渡,那麼這樣一來,我們自然天下太平,就已經再踏入一步,天下太平了。

  希望各位我們本著一個慈悲,喜捨的心,那麼天下自然就太平了,那麼我們天下太平,我們是靠大家理念一致,世界的和平,世界和平是靠大家一個念頭,大家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時時祈禱祈求世界和平,我相信我們世界就是會和平。

  我們人來世間無論是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富有人貧窮人,都是天涯淪落的人,天涯淪落人,我們都是天涯淪落人,才會來世間,再受到各種的拖磨,為了國度和國度的爭權奪利,為了我要更大你比較小,我要壓你下去,都是天涯淪落人,誰壓誰呢?大家是要互相疼惜,我們如果互相疼惜後,我們不是就太平了,世界不就和平了,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時時心存,祈求世界和平,早上我們眼睛睜開起來,合掌我們就唸四句偈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我們時時唸這四句偈,早上臉向東,太陽出來我們祈禱,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和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,賜福加持讓我們的世界,能夠和平。

  我相信大家共同的理念,大家的慈悲心,大家的願望,我們在祈禱的時候,我們世界真正會和平,世界的和平是我們的願望,世界和平是我們的幸福,世界和平是全人類的,最大的福利,世界和平讓我們的生命,能夠受到尊重,世界的和平,大家過了才會心安,沒有驚惶的人生。

  所以大家時時心存,祈求世界和平,理念一致天下就太平,若是大家心念祈求,大家祈求諸佛菩薩牽引眾生,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那麼我們世界也會和平,大家理念一致,或者說我的理念,祈求主能夠牽引,或是上帝牽引我往天國去,大家共同的理念,求我們神佛主上帝等,牽引往天國去,我們也是會去,只要理念一致,天下一定太平,世界一定就和平。

  人活在世間是活在理念一致,人活在世間除了理念一致以外,共同的願望一致的願望,就是心安,我們若是心不安者,你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用。

  我也希望說祈求諸天佛菩薩,聖神主天帝上帝等,我們能夠時時叫醒,所有的人類,能夠覺醒人和人過去生,未來生都是很有緣,這一生的見面就是有緣,不要強吃弱,富吃貧旺吃衰,旺去吃衰,我們不要這樣。

  因為我們都是天涯淪落人,都是有緣的人,都是來世間要成就一切,的人都是要來世間互相成就,互相要莊嚴,我莊嚴你你莊嚴我,做衣服的向要穿衣服的莊嚴,穿衣服的,他用錢來向這個做衣服的,讓他再運用莊嚴他的人生,我們如果穿一件很美的衣服,也是在莊嚴做衣服的人,我們做衣服的,莊嚴穿衣服的人,大家互相理念一致,互相共同來莊嚴,這才是真真正正叫為人,真正叫為人,真真正正叫做大慈大悲,的人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共同理念一致,念佛一致,我們祈禱一致,世界和平一致這樣我相信,我們大家能夠得到,世界的和平,天下太平的路,已經在我們的每一個人的腳步,會再一個腳步裡面,當我們踏入另外,一個腳步的時候下面所踏的就是,煩惱讓我們壓著,上面現出是光明,當我們踏入要進一步的時候,已經光明在我們的,腳的進一步,我們在每一腳步,一腳印中間,要印出來,印出來的地上,都是一個金光閃閃,會發出光明的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大家,除了時時唸佛以外,時時祈禱世界和平,除了祈禱世界和平以外,更重要祈求佛菩薩,賜我們智慧賜我們信心,智慧信心力量這樣者,我們世界和平在我們的眼前,天下太平在我們的眼前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易經的妙法,我們也是本著一件,大家求一個心安,本著世界能夠和平,天下能夠太平,這是我們大家的願望,再進一步我們能夠以後,未來生,我們都會在西方極樂世界,在那裡佛淨土見面,那是我們的家,那是我們的淨土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祝福各位大家闔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