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離卦(三)
授業主題 : 0373集_易經心法入門-離卦(三)

播出日期 : 1999/12/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73)
易經心法入門-離卦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,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心法。

  大家學易經,天下會太平,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,一家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工作會順心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,在我們生活中間,易經的妙法,不是我們一般人,不了解的人,說易經是迷信,易經是外道,錯了,易者為一,一者我們的心,一者我們念,一者,所有的一切萬法,都在一,為起頭,所有的萬法,都皈依在一,皈依在一,那麼大家若了解,這個真理以後,我們就來研究易經,我們就會覺得真正簡單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菩薩,這是兩個月前的事情,我開始在講易經,他就上山來,老師啊,你不要說易經好不好?我愛聽風水,風水和易經一樣啊!風水是易經的一部分,我易經一定要說,風水真經裡面已經一直講,講到易經的事情,無極,太極,太極,兩儀,兩儀,四象,四象,八卦。

  現在正在講八卦,我們現在在講八卦,八卦六十四卦,六十四卦,三百八十四爻,三百八十四爻萬生萬物啊!不可思議的學問,智慧,都在易經裡面,從一演化到無量無邊,無量無邊又歸為一,這即是易。

  那麼這位老菩薩,我說你慢慢的聽,我會說到讓你聽懂,我們讓老年人聽懂,少年人聽懂,我們來聽我們的長輩,高知識,高教育的也很多,但是我很難說,這個要來說得生活化,所以沒有很好解釋的易經,但是我們若了解,這個真理以後,易者就是一切,一切都是一為開始。

  譬如我們一個人,我很瘦,我就是欠很多錢,老師啊,我欠錢欠幾千萬,不知要怎麼辦?也是從一開始,從一元開始,從一個念頭開始,念頭是什麼?貪,沒正知正見,沒有正確的見解,沒有正確去想,沒有正確去說表達自己的話,沒有正確去表達我們的話,以外呢,就是沒有正確的去工作,這工作就不是我們做的,你又硬要去做,沒正確的念頭,念頭就是不知足常樂。

  那麼再來呢,沒正確的知命,不了解自己的命,自己多少福,多少這個德,我們沒去知,然後我們沒有正確的打拚,沒有精進,我們想我錢投資下去,我就賺錢了,還早咧,天下間沒那麼簡單,我們就必須要自己打拚,我們用這身體要做什麼,我們就要用這身體去打拚,去努力,做各種事情以後,去體驗我們的心,去體驗,然後才有安定,正定,沒有錯,這就定下去了,八正道,我們有八正道的妙法,有八正道的妙法,要送給各位,八正道的修行妙法,八正道,我講得很詳細。

  所以各位你們,大家若有興趣,要這八正道的妙法,我歡迎大家來請,八正道修行的要訣,色空不二的修行真諦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在做事業,因為就是從一開始,會賠錢也是從一開始,賺錢也是一開始,一什麼,一心嘛,一心啊,我們這裡這麼多信徒,常常賠錢了,輸了,敗了,倒了,才來求老師啊,我怎麼辦啊?一開始,我們很多信徒,十方善知識弟子,賺很多錢的也很多啊,他也是一元開始節儉,都是一為易啊!易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有這個,易的真理,了解真理的時候,我們能夠得到無限的快樂,無限的幸福和光明。

  所以易經,就是我們人生,易經就是我們人生的過程,第一個爻,就是過去的心,過去心我們也得不到,第二個現在心,我們現在,譬如我現在,在跟各位講解這些,跟各位在講解,這個易經心法的時候,就是現在的心,我在說離卦,離開這些顛倒妄想,多高興。

  各位不知有沒有想到,有沒有體驗到,我相信各位也有體驗,離開顛倒妄想,離開悲慘,哇!很高興的心,都有得到,都有體驗到,離開貪,股票,我跟你說不能買,你就不要買,不要買的時候,你現在股價降這麼低,你沒有賠到,比票面還要低,高興,還好我沒有去買到。

  就像我一個徒弟,在這個草屯,李先生,李東霧弟子,他要買一間房子,在地震以前,今年三月,二月三月時要買,他就學占卦,我第一屆學生,他就占卦,這間房子看起來很漂亮,但是占出來是不好,會賠錢,會賠到,我說不要啦,東霧啊,這間房子和你無緣啊,卦上已經卦出現你會賠錢了,會劫財了,你和它不合啦,不要啦,他就這樣很捨不得,就去看,去看,回家後就又想去看,看一看就回來,一直再占,占這個卦還是不好。

  那麼他存那些錢,他跟我說,老師,不然我來買股票好不好?你吃飽太閒,股票現在正在走下坡,你那有錢去賠,他說沒有啊,怎麼辦呢?老師,錢拿去銀行,算利息有限,最起碼你的本錢還在,本錢啊,本錢在,沒有生利息沒關係,不然利息少點也沒關係,結果他說好啦,我聽老師的話,我說你不要做我的徒弟,你如果要做我的徒弟,你要聽我的。

  那麼這回地震,他就去看,那間房子全陷下去了,建築有問題,他才說喔,老師啊,我離開這個煩惱了,離開煩惱了,當時他一直疑問,老師為什麼跟我說,這間房子這麼漂亮,蓋得這麼漂亮,是為什麼不行?會賠錢?現在倒了,八百萬賠了,土地大不了值二百萬,那麼整個的價值,剩多少呢?

  所以他離開煩惱,向著光明,所以我希望各位學易經,現在世間的妙法,只有易經一條路而已,你學神通,不一定有神通,你神通有的空思妄想,自己自我解釋,那不是神通,我學通靈,不一定真的學到通靈,我學天眼,我告訴各位,台灣天眼的很少,你有耳通,耳通,我們如果血壓比較高,做什麼你就耳朵哄哄叫,你就有耳通,所以我們有神通,有耳通有六通的人,台灣沒有很多人。

  那麼請問,你要去哪裡學這個道啊!請問你要去哪裡問?明天這件工作,這件工作可以不可以,只有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你不用怕賠錢,學易經,你減少一些悲哀的事情發生。

  易經是什麼?易的道理,就是將我們內心,過去,現在,未來的事情,三生集為一體,讓我們馬上藉著,陰陽對待的事情,光明黑暗,陰陽對待的事情,現在我們面前,我們對這個卦象的陰陽,這個來看,我們就能夠了解到,了解到下一步要怎麼走,不然我們栽下去一大堆,死死一大堆,有什麼用,沒有啊,只有一個煩惱而已,離開光明,離開幸福,離開我們的祥和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建議大家要學易經,我希望我們全民學易經,家家戶戶會安心,大家全民學易經,大家共同創造,幸福的光明的淨土,大家學易經,我們大家就會見性,大家學易經,我們社會國家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,不是我們所說的那樣,易經的妙法,就是將我們內心,無量劫以前,到現在到未來,都藉著這個卦象,藉著這種卦象,藉這個過去心,現在是陰是陽,然後未來是光明,是幸福,都是顯示在未來。

  所以我們當下心,我們就要學易經,我們當下心是做什麼,學易經我們就能夠了解,進一步,未來的心,是幸福,是哀,還是黑暗,黑暗,悲哀,還是幸福,或者是光明,這即是離卦,離卦,你會離開黑暗,離開悲哀,那麼會向到光明去,這即是為離卦,為三心,過去心,現在心,未來心,我們未來的心,我們也要幸福,才是我們的人生,未來的心會光明,才是我們的人生。

  所以你要得到,未來的幸福光明,我們要當下心,學習,學道,學做什麼?易經啊,易經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我們無論修行也好,無論做事業也好,家庭也好,做官也好,政治,軍事,我們都能夠,得到心安,得到較光明,我們就不會造惡業,不會去傷害到他人。

  那麼學易經,怎麼會不划算,人生很長,當下心,下決定我要來學易經,研究易經,那麼我們以後人生,就幸福了嘛!我們就離開黑暗,離開失敗,離開顛倒妄想的人生嘛!這樣怎麼會不好?

  所以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利用這麼多時間,這麼多金錢,來藉台視這寶貴的時間,又這麼多金錢,來開這個時間,也希望全民可以得到,平安,幸福,我們所求無他,沒有其他的,所要求的是社會能夠祥和,所求的,能夠我們的國家,能夠安定,所求我們的社會,能夠安定能夠和平,世界能夠和平,人類能夠和平相處,我們所求的是什麼?不要說你騙我我騙你,大家騙來騙去,弄得翻天覆地,亂七八糟,弄得社會亂糟糟,家庭亂糟糟若這樣,,這代價非常的大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的願力,我只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的願力,再將這個妙法,倒駕慈航,來傳這個妙法給世間,所有有緣的人,你信者,你就能夠得到無限的幸福,和我們天主教所開示的,基督教,信耶穌者,能夠得永生,千真萬確,耶穌是什麼?是我們的良心為耶穌。

  所以我們信良心,信正法,信真理者,我們能夠得到永遠的長生,得到永遠的光明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