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坤卦(二)
授業主題 : 0380集_易經心法入門-坤卦(二)

播出日期 : 1999/12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80)
易經心法入門-坤卦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心法。

 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我們的身體健康,心安寧,這句話是千真萬確,易經的妙法,本來就是因果的論,因果論,因果論,有因必有果,有果必有因,為何現在我們宗教這麼興盛,聖賢佛菩薩真人眾等,都是看到當下現在世間人,那麼壞事情做這麼多這麼多,怕我們以後會得到惡果。

  譬如我們「三世因果經」,所開示的,這一生為什麼都會犯罪,坐在監獄呢?前生一定是做惡沒有讓人,做壞事情不讓人的,我們現在很多,青少年先生小姐,我們要注意,好不容易,我們已經有投胎這個身體了,爸爸媽媽好因緣,前生的因緣好因緣,讓我們有這個機會,出生來在世間,但是我們不會好好去運用,我們這個身體,去做有益社會大眾的工作,結果我們做壞事情,都是拚前面,下輩子一定,一輩子都在坐監獄。

  假使下輩子還沒到,現在各位我們的心會不安,我們心也不安,當我們做一件壞事情的時候,那麼心絕對是不安的,很多少年兄少年朋友,事情做完愁眉苦臉,才去求神跪在佛祖,求神的面前,我怎麼辦幫我找貴人,我們為什麼不要說,當時不要去犯呢?

  所以這一件事情,我們現在社會很多人,發生這個問題,我們因為不知道,因果的厲害關係,有因必有果,有果必有因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三個女兒來到仙佛寺,那一天是傍晚,載這三位女兒,入我們仙佛寺,的大殿裡面的時候,我突然看到這三個女兒,都二十多歲了,不能說話,地上在走用爬的,這樣爬這樣爬這樣爬,像蛇,很難看的姿勢,結果在那一剎那的中間,我看到這三個人,好像後面拖一個尾巴,很長的,蛇的身體,三條蛇的身體,人在家裡面大殿裡面,三條蛇尾剛好在大殿,後面出去,拖在大殿的門口出去,他們這個臭霉味。

  這三個女兒,兩夫妻載了這三個女兒,來到寺裡求老祖和求佛祖,和觀音菩薩的慈悲,看要怎麼解,已經是解很多年了,自三歲,都自稍微懂事情,那些孩子就開始不會說話,就都吱吱嗚嗚,就地上用爬的,叫她用走的不會走,這個時候我看糟了,這個人就是以前,就是殺蛇的人,兩夫妻殺蛇,女兒也一家人都是,專門在抓蛇殺蛇,那麼這一生出生,父親母親就要去背,這三個女兒,這些業障這些罪過,這些因果起來。

  我跟他說這位先生,你們這三位女兒,都不曾用走的,說對,都用地上在爬這樣,我說你這三位女兒是什麼,你知道嗎?他說不知道,我說你前生都是在殺蛇,在抓蛇殺蛇,你這一生剛好一個因果,因緣會合,那麼父親就要揹這三個女兒,這個業力這個果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和太太,他才說老師,我晚上在睡,都作夢到蛇很多,我都去深山林內在抓蛇,不會怕,是啊我說你就是在抓蛇,你就是專門在殺蛇,蛇雖然是毐蛇沒有錯,但是你抓的你自己因果,你要去負你的因果,這個時候先生眼淚就流下來。

  我就說你這三個女兒,也是都以前在抓蛇在殺蛇的人,這三個女兒靜靜坐著,靜靜聽,聽我說完的時候,就開始又爬,就爬爬一直爬,爬在我的面前來,父親母親坐在這裡,三個女兒剛好排成一列,我說你這個時候,你要去誦懺悔,誦梁皇懺,梁皇寶懺,你回去讀梁皇寶懺,好好的去懺悔,我才請我寺裡這些弟子,拿梁皇懺回去,叫他要認真唸,然後去懺悔,讀給那些女兒聽,大家共同去懺悔,懺說這個罪過不要再去犯到。

  回去夫妻閒的時間,就是唸梁皇懺,就一直唸誦唸,經過差不多,三個月快四個月的時候,女兒沒有載來他自己來了,我說怎麼樣你那些女兒呢?女兒有比較好了,眼神比較清醒了,我說你們罪惡滿貫,就在問我說老師,我抓蛇是毐蛇會咬人,所以我抓我殺蛇,怎麼有罪過?反正牠如果有生命者,你抓牠你殺牠,因果是算你的,不管是有毐沒毐,因果是算你的,牠也沒有惹人,在深山林內沒有惹人,你去抓牠,當然讓你要犯因果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,那麼老師怎麼刑警警察,也要犯因果?我說不是這樣說,警察和憲兵,或是治安人員,因為我們人去犯了因果,犯了影響到社會,侵害他人的財產,侵害他人的財物妻子等等,的時候,他就是當下現行犯,所以警察要制裁,這和抓蛇不一樣,蛇牠本來在深山林內,牠又沒出來咬你,你就為了這樣,你專程進去抓蛇,回來殺回來賣,那麼因果你要負。

  這位先生他才跪下去叩下去,老師我不對了,向你道歉,我說什麼道歉?我後面一直埋怨說,為什麼你就說我這樣不可以,別人警察就沒關係,為什麼?我說那有的你把事情搞錯了,當下危害到社會大眾的安危,的時候,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,這是百分之百的天理和真理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眾等,我們有因必定有果,有果必有因而來,等到果發生,我們能夠返回去,返回去來認真來反省懺悔,若是說我們有犯到,罪業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我們大家,唸三世因果經,三世因果經勸世文,的三世因果,我們大家來唸,三世因果經的時候,來懺悔,我們能夠做了,很多很多的好事,我們如果印三世因果經,能夠幫助很多人,迷途去了能夠再走正回來。

  所以有因必定有果,有果必定從因來,這是千真萬確,這就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譬如我們來看這個卦爻,這個坤卦,原來我們震卦,原來我們的本性就是陽,陽的時候,我們就因為世間事的陰,有夠多,陰爻,世間事的層層疊疊,所以將我們的陽性蓋掉,接下來就一定都完全都陰了,純陰,都純陰就為坤為地,是在北方比較冷,北方水就比較冷,比較冷的時候,這就坤我們所說的地獄,我們的地獄,這是一個都斷掉,坤,六斷六樣都斷掉,坤六斷。

  所以陽如果一直陽陽陽,這就少陰,少陰就變成純陰去了,純陰為坤,北方為乾,純陽為乾,乾為天,乾三個都陽氣,像光明的為天,消極悲觀誹謗排斥等,為陰,我們為地為北方,這是相對這陰陽對待,因果對待的問題就是這樣,但是我們人在世間,往往很多發生了,覺得很不順利的時候,有的就這樣潦下去了,惡業一直多,一直造一直造一直造,你惡業一直造的時候,就變成完全都是陰,陰者為陷,為地獄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的真理,也是陰陽對待,一陽必有一陰,一陰必有一陽,一善必有一惡,一惡必有一善,那麼我們要在善或是惡呢?這介於這個人的念頭。

  那麼念頭,我們普通我們的念頭,如果沒有教育者,我們不知道是好或是壞,所以我們必須要有教育,我們多聽佛經多聽佛法,我們不要認為自己最行,什麼因果我才不信因果,現在一些有的,身為教授的人,因果他說哪有因果,為什麼社會就這麼亂,哪有因果,這都是因果而來,因因果果果果報報。

  各位我們不要去否認,我們要相信佛說的因果,的問題,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身上都長痘子,長痘子他就來寺裡,問王禪老祖,老祖跟他說你上輩子,都在殺魚,活魚將牠打死,你都在殺魚,你這一生你還在殺魚。

  所以你的身上都會長痘子,他說沒辦法,我要為了生活,牠當魚就要讓人殺的,我說你錯了,要不然你就賣死的魚,你不要賣活的魚,說一說也有理,以前還沒做殺魚的時候,還沒做賣魚殺魚的時候,他的身體很健康,那麼現在身體這麼壞,才想到自開始殺活魚以後,他卻身體一直生好像,長魚鱗,長痘子,都臭臭的來,坐在我前面,臭味,他才想到老師這樣說有理,這樣是因果,本來就是因果。

  那麼回去他魚活魚就沒有殺,換都賣死魚,經過差不多一年,他就帶孩子來開智慧,我卻認不得,他說老師我就是,養魚賣魚那一個,原來身體都一疤一疤,我回去魚我賣死魚,活的我就沒有再殺了,我後來身體一直脫一直脫,脫到現在你卻不認得,我說對啊,孩子也開始比較會讀書,家裡比較平安。

  那麼請問會說沒有因果,再最簡單,我們早上若是沒有錢,存到銀行,下午三點半一定跳票,這就因果,我們現在做了,違背良心的事情,下一分一秒,我們心就不會安了,我們這個因果,就在我們身上了。所以各位我們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不是不報,時機未到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即是因果論,因果論和易本來就是一,絕對沒有二,世間的事情都是從一而起的。

 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