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白虎煞星
授業主題 : 0394集_易經心法入門-白虎星煞

播出日期 : 1999/12/2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94)
易經心法入門-白虎煞星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這個節目,大家學易經,和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節目我們播送到現在,已經將近四百集來了,這中間我也很極力,將我所知道的,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所傳的妙法,我都沒有保留,能夠說我就盡量說,希望大家能夠得到,我們這個法益。
  
  因為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遇到的事情千奇百怪,而且所遇到的事情,不是用科學有辦法來證明,也不是說有辦法,用我們這個學術來研究起的,很多事情都是從裡面,大智慧開發出來,很多都是從諸佛菩薩,間接來傳下來。
  
  那麼我知道以後,我就傳給大家,大家經過實證以後,那麼能夠對我們大家有用的,我一定將它一一,說出來給大家了解,但是這個法要廣傳,也是要有資金有經濟的來源,每一個月這麼多的開支,都是由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這幾年來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每個人一百元的會費,共同集來,來弘揚這個妙法。
  
  而且我們印很多書,來和十方結這個善緣,希望大家我們如果請到,無論哪一種風水真經,或者王禪老祖真經,或者各種的經典的時候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,我們要珍惜,我們不要看一看,你把它丟在垃圾筒,若是各位如果不要者,我們可以再寄回來還我們,我們可以再和別人,結這個善緣。
  
  我們風水真經播送以來,將近四百集來,這中間大家的護持,非常的感謝,得到很多看到電視以後,回來指點我的指教我的,要改進的也很多,我也依照所做得到的範圍,跟各位做一個很簡單,改正也有了。
  
  那麼我們功德會原來在,仙佛寺再來在台中東山路,暫時向前豐原客運董事長,和現任千樺花卉園藝的老闆,張倉明張倉明先生張董事長,暫時借這個功德會事務所,來用。
  
  那麼我們因為因緣的關係,我們在台北,自己有一個道場,在大安寺,所以決定在我們在元旦開始,我們就已經在台北大安寺,我們台北縣,台北縣樹林大安路,五百三十號十樓,大安寺的道場,那是我們自己的道場,電話,02─86751833,02─86751833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住址遷過去那裡,向十方服務。
  
  若是以後各位,你們需要經書,或是我們仙佛寺,這些工作人員,來給各位服務的時候,歡迎大家直接到台北,樹林鎮大安路五百三十號,第十樓,我們那裡有大安寺而且,我們有王禪老祖殿,還有我們很多很多服務群,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,來大家犧牲時間,免費為大家服務,免費為大家服務,我們這個功德會是內政部立案,而且是很正統為大家服務,希望大家共同來創造,人間的淨土。
  
  所以若是各位如果有需要,到我們這個功德會來的時候,我們功德會一定會,很方便的原則向各位服務,若是服務不周到的時候,請大家還是再包涵,我們一定會努力,一定會努力,關於風水的問題,家家戶戶都會有關係,關於平安的問題,家家戶戶都需要,關於這個易經風水,易經就是我們每個人,保持自己不要走入失敗的路,不要走入後悔怨嘆,的人生的時候,我們易經是大家需要來學的。
  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工作會順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家裡大小一條心。
  
  那麼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自傳下來到現在,好幾千年以來,過去都是在很神秘的方式之下,來傳這個易經,我們現在因為社會不一樣,尤其社會走入民主的時候,民主是大家有這個權利,來享受大眾的利益,但是大家有這個義務,來維持社會的調和,大家有這個義務,來共同創造一個,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和佛世界,也是有這個義務,共同來努力護持,來創造我們祥和的社會。
  
  那麼我們創造祥和的社會,要從哪裡做起呢?從這個修身養性以外,我建議大家,住家的風水要注意,住家的厝場實在很重要。
  
  這幾天因為我一個弟子,他的家方向對出去,虎邊別人蓋三樓四樓上來了,原來他這個二樓而已,前面空空虎邊抬頭,虎抬頭傷女人,虎抬頭傷丁血光之災,剛好蓋起來沒有多久,還沒改,那麼很不幸,這幾天他的弟子的夫人,的太太出去,門,騎摩托車在走,剛好別人門打開,就撞了人飛到旁邊,被車子壓死了,非常不幸,聽了心裡非常的難過,那麼這位弟子想說,那時候房子怎麼沒有快點改,因為這個明明會發生的事情,我們都要避免。
  
  所以我們大家,我們現在房子看出去要注意,我們房子看出去,虎邊如果再蓋高上來了,前面矮房子右邊,蓋高上來的時候,我們要快點改,改成玄關我們不要看那一邊,改玄關九十度改過來,我們這樣就會平安了,這個例非常多非常的多。
  
  希望各位我們房子,記得出去虎邊抬頭,一定賓欺主奴欺主,這個女人血光重重,譬如學校也一樣,若是學校大門出來,右邊山都很高,右邊山都很高的時候,那叫做賓欺主奴欺主,學校家長會一定會插入到,管到學校的校政,那麼家長會,是這個家長會是來幫助學校,來創造這個健全的教育,幫助孩子能夠得到,更好的教育,老師會祥和,幫助學校的建設種種,結果會變成學校沒有權,家長會有權,卻賓欺主奴欺主了,這個是非常不好的現象。
  
  我看有一些學校,你們大門出去右邊都高起來,山抬高起來的時候,這都違背了易經的道理,易經的道理向出去,右邊是離卦,離為火,火者會傷人火者血光,火者口舌是非,火者大家心狂火熱。
  
  所以虎邊抬高就是離卦,先天的離卦,離卦就是會傷人,如果做事業會破財賠錢,學校者就是家長會,一定會插進來管學校的校政,這樣就顛倒了,我們每個人的家長,我們孩子給國家栽培我們,我們是在盡一個義務,幫政府輔佐學校,能夠更健全,讓學校每樣能夠比較順遂,結果我們的家長,這個沒有出錢不打緊,我們又會想要去霸這個權利,讓學校很多教育的方式,會寸步難行,這也會發生的事情。
  
  所以大家對這個,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要極力我們如果有時間,我們共同來推廣它,希望家家戶戶大家讀易經,家家戶戶的風水都是如法的。
  
  那麼我們自九二一以來,很多學校都倒掉了,那麼我們仙佛寺,創辦一個愛心團,九二一賑災災後重建,住家規劃或是學校規劃,這個愛心團,由建築師,我們寺裡很多建築師,營造商設計師,庭園景觀設計師等等,和社會人士共同組織,一個愛心團。
  
  目的是要改善幫助學校,改善這個不如法的,風水和地理,改善學校不如法的景觀,能夠希望說學校建設以後,重新建設以後,能夠很祥和,在祥和中間學校一直進步,學生一定心會安,要不然學校亂糟糟的時候,孩子就有樣看樣,有樣看樣,好像議會上在打架,孩子就會愛打架,我們如果假使,我們的政府官員,有的欺騙百姓的時候,孩子就會欺騙他人,有樣看樣,沒有樣自己想,這都不是很好的現象。
  
  所以我們這個學校的建設,學校除了建設以外,老師的教育也是很重要,學校老師的教育,很認真在教育,但是我們有的家長的問題,造成學校和家長中間,的問題也很多,常常會聽到學校,怨嘆家長會的事情,家長會就怨嘆學校的事情,那麼到底誰對誰不對,都有它的原因。
  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學易經就是相對的,易者一陰一陽,學校為陽家長會為陰,學校為陰家長會為陽,陰陽都是在調和,都是在調和不是在對立,結果我們現在造成對立來了,一造成對立,孩子有樣看樣,沒有樣就自己想。
  
  所以會造成孩子,一些壞習慣都會出來,議會上國會上的打架,爬到桌子上打架,孩子就開始有樣看樣,那麼一陣子很愛打架的時候,社會孩子的心態,非常的差錯,說大人可以,我們為什麼不可以,所以造成一些,孩子的教育的問題,和社會息息相關。
  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教育易經,也是在說心和心的妙法,假使我的心想這樣,你的心想這樣,或是我的心想壞的,別人一定有樣看樣,孩子不懂的人有樣看樣,學到後來所有一切的結果,是什麼呢?社會的不幸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風水的妙法,都是對待,陰陽對待,對立以後產生對待,本來要對立,將這個不如法的調整好以後,就要用對待來了,一旦對待大家就互相尊重,我們的社會只有建立在,人和人中間互相尊重之下,天下才有可能太平。
  
  我們人和人中間,本著要有一個觀念,我們都是天涯淪落的人,來世間是要重新修身養性,各人來世間是要為了,修身養性,然後提高我們心靈光輝,的境界,而且再來社會再運用,我們的身體我們這個殼,來服務社會,來貢獻社會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學習易經者,我們下一節會來跟各位講解,八卦的記法,而且八卦的數,以後今天以後開始,漸漸就說入八卦六十四卦,它的形成,這是非常的尊貴。
  
  那麼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慢慢的來學,慢慢學,我們就能夠將這個法,聖賢的妙法,能夠啟發出來,我們如果沒有者,我們憑著自己想,有時候我們智慧,會很多不足的地方,總說一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