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耶誕節
授業主題 : 0396集_易經心法入門-耶誕節

播出日期 : 1999/12/2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96)
易經心法入門-耶誕節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,共同來探討,易經心法。
  
  今天十二月二十五日,是我們的行憲紀念日,也是我們的耶穌的聖誕,每一年耶穌的聖誕這麼多人在慶祝,昨天也是阿彌陀佛的聖誕,普天下如果有修行的,會唸佛知道唸佛,都在慶祝都在祝壽,那麼今天耶穌的聖誕,為了耶穌這個聖誕,很多人為了這個聖誕日,大家在慶祝中間,很不幸卻忘了自己,很多不幸的事情會發生。
  
  在我們二十年前,還有聖誕節的時候,大家晚上前一日就通宵跳舞,在慶祝,當時我們不知道,也是和人晚上歡歡喜喜在慶祝,等到知道的時候,糟了我們過去的觀念錯了,佛菩薩的聖誕,神耶穌天主的聖誕,都是教化我們教訓我們,教訓我們說,我們聖誕就是我們,重生的開始。
  
  那麼耶穌的聖誕,也是提醒我們這個,十道天心,十十字不偏不移的心,不偏不移的心為十字,十道天心十道天心,這天心在任何一個學問裡面,都是離不開一個十字。
  
  那麼我們如果看耶穌他犧牲,被別人釘在十字架上面,這樣看也是叫我們看心,人若是萬樣事情,會看自己的心,看自己的良心的時候,再大的災難都有辦法承受,有辦法接受,自古以來看那麼多聖賢,只有耶穌我看了很偉大,我們普通一根釘子釘著,就受不住了,又自己被釘,替所有的眾生替所有的百姓,替所有的人民來受這個罪,也希望說因為一個人的犧牲,不要讓那麼多人,再繼續再犧牲,那麼一個人要做到說,為大眾犧牲,只有看心這樣看。
  
  所以十字我們如果看到,耶穌的十字的時候,我們就啊記得,我們的心,天主教基督教這十字這十字,這就是提醒我們,就是我們的心,萬樣事情要看心,我們如果離開心以後,我們萬樣事情在做,可能就有私心,私人的慾望。
  
  我們易經也是這個道理,十道天心,不偏不移至中至正的心,我們有的人做生意,若是說我們做生意,我們如果時時知道看到,十字架的時候,我們就知道我要用正心,正念,正心正念來做這個生意,我相信我們一定會賺錢,也相信我們這樣做,不會做得多離譜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就是天主教徒,那麼有一天他的孩子,腳痛得腫得很大,紅紅的又熱,他的孩子的媽媽,也在一間國小在當老師,台中國小在當老師,他就聽別人說,孩子就帶他來,求王禪老祖慈悲用化煞,用靈療就對。
  
  那麼帶來的時候,孩子的爸爸,他遵守了原來我們的教主,牧師的指示,不可以隨便進去,其他宗教的廟裡面,那麼來到了他心裡,孩子的爸爸,很希望這個孩子會快點好,但是聽到人說,不知道是真或是假,半信半疑。
  
  那麼媽媽將這個小朋友,帶進來裡面,我看一看他,說你這個小孩子的腳犯了土煞,動土的煞,這個孩子剛好國小五年級了,你這個動到土煞,你這個剛好在你家裡的虎邊,向出去虎邊,而且又在東方,虎邊東方你挖井,或是挖深坑,致使了煞到這個孩子,的腳才致使這樣,剛好在東方震為木,為足,震為足為腳。
  
  那麼你挖深挖坑或者是挖井,你沒有照方法下去挖的時候,你家裡面你會傷到長子,大兒子的腳,那麼這位小朋友的媽媽,就開始眼淚就流下來,老師啊那口井我一定要用,不用不可以,而且挖起來現在在用,一顆馬達在虎邊在轉,虎邊一直轉,一直轉一直轉的時候,我們龍怕臭虎怕鬧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井填掉有沒有辦法,他說沒有辦法,花很多錢我的先生不相信。
  
  那麼不然要怎麼辦呢?我教他一個方法,不然這樣,你井原來馬達你移到龍邊,我們將它移到龍邊來,井那一邊照常你蓋掉了,水從龍邊抽起來,馬達在龍邊轉,這樣你的孩子,腳踵得這麼大的,你會消下去。
  
  那麼這位媽媽回去,跟這個孩子的爸爸說,小朋友的爸爸說,哪有這個道理,我們信這個教,就沒有在信風水,我們這個教沒有信風水,那麼孩子的媽媽就不知道,要怎麼說了,又都不對的時候,為什麼老祖知道他的厝前,剛好虎邊剛好挖一口井。
  
  所以半信半疑之下,這個孩子的媽媽就又上來了,孩子的爸爸就又載上來,載他來也再三的強調,你這個要來修,向你用靈療或是用什麼,你可能很困難,你井你絕對如果沒有改善,你就不可能,要不然你藥怎麼吃吃沒有用。
  
  那麼孩子就又回去了,回去孩子小朋友的爸爸,也是當軍人,在當教官,他說信那個沒有用,不要信,就拖拖拖拖半年多,所有的醫生所有的藥,愈吃愈糟愈吃愈糟,吃到後來身體已經就壞了,才願意,說好啦不然信看看,就這樣說了,他才將那顆馬達抽過來在龍邊,抽過來龍邊,就這樣孩子那個消了,第二天紅就退了,一直退一直退,退到後來好了,幾十天以後就好了,好了,小朋友的爸爸就和他媽媽,小朋友就載來拜老祖,感謝老祖。
  
  那個時候他就踏入門說,老師啊我可以進來大殿拜拜嗎?我說可以啊,我可不可以拿香,可以啊,不然要怎麼辦?行一個禮就好了,行個禮就好了,這個孩子的爸爸就很歡喜,孩子也好了。
  
  那麼爸爸有一天,就專程來問我說,老師我們說不可以,去別的廟拜拜,那麼今天來這裡,我們主會處罰我們,我說若是你的孩子,你的孩子是你,你是主的時候,或是耶穌的時候,你會反對你的孩子,去醫身體呢?你會反對你孩子的心,那麼沒有度量呢?
  
  那麼這位孩子的爸爸,他就說老師這樣我知道了,失禮,我過去將這個妙法,對這個傳下來傳教的方式,我誤解了,萬樣事情都是一點心,我們要一個知恩一個感恩,一個報恩,若是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,你修任何什麼宗教,也沒有用,世間的病是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世間的煩惱,也是八萬四千種的煩惱。
  
  所以我們要了解,萬項一切法都是在這個心,這個十字,十字的心裡而已,不偏不移至中至正的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妙法,它沒有分宗教沒有分教別,沒有分派別,易經的妙法是我們的生活,易經的妙法在我們的生活中間,和我們一起,我們不可能離開這個生活,也不可能離開易經。
  
  總說一句我們在世間,萬樣事情都是在啟示我們,時時在啟示我們,像今天是行憲紀念日,在我們的耶穌的聖誕的日子,耶穌是在為大眾犧牲,為大眾在奉獻,國父孫中山先生,也是在為我們全國的國民,來奉獻,國父孫中山先生,也為了大眾在犧牲他的生命,我們是不是能夠,像國父這麼大的心,現在我們結果都偏了,國父將我們的國家創造起來,從專制到現在的民主,我們如果看到國父,我們就向他行個禮,我們的心要學習國父,孫中山先生,他的大慈大悲的心。
  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行憲紀念日,也是一九九九,十二月二十五日,未來也沒有一九九九,十二月二十五日的日子,再來二OOO年,在這裡也希望說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社會,二OOO年以後新的開始,我們能夠更祥和,也希望共同我們來迎接,二OOO年我們好的開始。
  
  所以我們仙佛寺,自二OOO年,正月初一開始,到正月初十五這中間,我們舉辦花卉,我們有庭園學院,舉辦如來花卉展覽,也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,元旦春節如果有時間者,歡迎來仙佛寺,我們來拜佛來禮佛,而且來我們有花,會送給大家,也希望各位共同,來護持這個淨土的世界,延伸到社會每個角頭。
  
  我們若是各位,如果有時間來參加拜佛,參加花展者,我們也不收門票,我們都是若有緣者,共同來創造淨土的世界,我們也來送這個花給大家。
  
  另外一件就是我們的功德會,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辦公廳已經換位置了,辦公廳移到台北樹林,移到台北樹林大安寺,台北樹林鎮大安路,五百三十號十樓,電話,02-86751833,這是我們功德會新的住址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