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兌宮之河洛話
授業主題 : 0409集_易經心法入門-兌宮之河洛話

播出日期 : 2000/1/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09)
易經心法入門-兌宮之河洛話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心法。
  
  易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易經是我們的人生,整個的全部,易經是我們的事業的全部,易經也是我們每一個人,時時刻刻都離不開的妙法,只是我們說不知道這樣而已,若是我們知道,這個妙法的時候,我們會覺得真的充滿著法喜。
  
  我們今天要來說這個,兌宮兌卦,兌為澤兌者口,很多信徒先生也有的,說老師啊你怎麼不講國語,老師你為什麼不講國語,你為什麼要講這個閩南話,有的阿公阿婆,老師啊你說的河洛話台灣話,我很喜歡聽,我這些老輩的我很喜歡聽,聽了很高興,因為我們電視台,這些播送的這些台語,因為有各種的立場不一樣,所以說的話有的聽了覺得,沒辦法和我們心心相印。
  
  那麼我跟他們說,各位老菩薩各位菩薩,我們話這個嘴所說的話,有很多種的話,我們的地球上的語言,二九三四,二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,二千九百三十四種,和我們台甲,一甲二九三四坪一樣多,有一次我看了一個電視報導,美國有一個電視台,他去統計一種全世界的語言,統計起來,二九三四的語言,那麼多種的話,我現在講只講一種話而已,其他我哪有辦法。
  
  所以世界共同的語言,一種什麼東西呢?音樂,音樂,所以音樂者就是我們人,最沒有距離的語言,表達心聲最好的方法,若是世界大家都在唱歌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世界會更和平,會唱歌的人,心他常常會很平靜,當他心裡很煩惱的時候,他用唱歌的語言,來表達,表達在哪裡,在法界,周圍法界的世界裡面,連靈魂世界都會感應到,我們所唱的歌。
  
  所以讓我們心會安詳,安靜下來,我建議大家多唱歌,有的我唸佛也好,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你們唸佛也好,或者唱各種的語言,英文歌也好,任你唱,這是我們的兌,兌卦,兌宮。
  
  那麼我們語言,我們來追究,我們現在就住在台灣,中華民國,我們的語言,我們現在所說的這個,河洛話,河圖洛書,在我們中原為語言,河圖洛書的語言,和我們的北京話,我們說的叫做國語,國語,那語言的音,心境觀想不一樣,我們北京語中國語,語言,語言,語言出去,語言,言在我們的心裡,這就是河圖洛書,河圖洛書,河圖在我們中國,最早的語言,河圖這個河洛話,是我們每個人,我們台灣人中國人,甚至包括整個世界的人,凡是人類的人,要找到本性最好的語言,你測測看。
  
  那麼譬如來,來在心裡,來,來出去了,來,你並沒有來,是出去了,來在心裡,去,去,去,去就外面去了,去在心裡,從哪裡,從我內在內心的彼岸,去,去,去,去哪裡,從哪裡去,從我們內在心靈心安的境界,的淨土去,去。
  
  所以你這個去,你說我去哪裡,你從還沒到的目的地,已經放在你的心裡了,如果去去去,你沒有在,哪裡就哪裡,台北就台北了,去者去台北去台北,去台北一直去,去台北,那麼這一剎那,你將台北已經放在你的心裡,放在你裡面這裡。
  
  你就是高高在上看下面,好像坐在飛機上面你看下面,你坐在太空船,地球,向所有世界的,都在你心裡面而已,地球,地球,地球在天邊,不是你站的地方,你地球就是你站著,包括所有的眾生,所有的萬物萬生,所有的各國的人民,包括虛空十方法界,諸天人民聖神佛菩薩,都在我的心中。
  
  所以能夠找到,真真正正的語言,只有河洛話,你如果不相信你試試看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佛在我心中,佛在這裡,阿彌陀佛,佛在那裡,你還找不到,所以阿彌陀佛在哪裡,在我心中,觀世音菩薩,薩者都在心裡,心中會震動。
  
  那麼我心即佛,我心就是菩薩,我心就是菩薩,都是裡面同一,我是菩薩,在那邊,菩薩,觀世音菩薩在那邊,觀世音菩薩在吾心,阿彌陀佛在吾心,佛陀在吾心,藥師佛在吾心,釋迦牟尼佛在吾心,本師釋迦牟尼佛是誰,是心啊,本師釋迦牟尼佛,本師,心,所以一切的聲音向內,內涵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修行最簡單,先從語言開始先修起,有一次我在冷冷靜靜的時候,靜坐,從空中傳來,鬼谷仙師祂的聲音在我心中,已經鬼谷仙師祂今天,要來傳一些,易經的妙法給大眾,那麼所有一切的聲音,要用河洛話來說。
  
  那麼我說這個聲音者,在各位相信在各位電視中,前面的十方善知識菩薩,阿公阿媽伯父伯母,我相信這個聲音,你們如果同樣在腦海裡,也是你的心中,若是我用北京語,用北京語我說一篇完,永遠沒辦法在你的心中,還是在那邊,很遙遠的地方,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,一樣意思,那麼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,在那裡,我們的心中。
  
  所以我們要心靈改革,從語言開始,我們語言不是為了說,有國家和國家人種和人種,的分別,根據我所知道,我們這個北京語,和我們的河洛話,一個一外一內,那麼我說話是要向內或向外,所有的語言的音量音聲,都在我心中的時候,大地虛空都在我心中,佛在我心中。
  
  譬如阿彌陀佛讚佛的禮,阿彌陀佛身金色,阿彌陀佛身金色,你唸這幾個字,阿彌陀佛身金色,你就會感覺阿彌陀佛,在你的心裡,阿彌陀佛身金色,在別人家,阿彌陀佛身金色,那麼我們這樣唸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能夠裡面你會看到佛,佛和你一樣坐在一起,佛和你坐同方向,你的心內有佛,佛在你的心中,眾生在你的心中,眾生在我心中,真真正正眾生在我心中,眾生在我心中,唱歌而已。
  
  各位,所以我們要修行,或是人和人中間河洛話表達,最能夠表達,我把你包容在我的心,你把我的心包容在你的心,大家都是兩盞燈,我們說河洛話的時候,我內心的光明,就好像兩盞燈,你一盞他一盞我一盞,我們所有說的話的聲音,都是你的火將我包容了,你的火光將我容包,我的光將各位包容,所以三盞燈都集在一起,無量光,無量光,無量光無量光在那邊,無量光在那邊,無量光無量光在我心中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語言是我們的人和人,中間的橋樑,但是語言它的運,語言它的內涵它的禪境,我發覺到河洛話,河圖洛書,河出圖洛出書,洛陽出這個後天的八卦,這個黃河出了先天的八卦,先天後天八卦,先天在心後天也在心,後天的氣,後天所看到所想到,所一切的語言,所說的,都是存在我心。
  
  像譬如我現在老先生,你就後天,我的心就是先天,你的後天存在我先天的心中,所以先後天都合而為一,為河洛,河洛人河洛人,這裡面有很深的禪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國家社會要提倡,這個心靈改革,我一個建議,從語言開始,語言不分國界,語言只有河洛話,河洛的語言,都是我們每個人,心中的那一點,一者易。
  
  所以易經易啊易啊,易上面為日下面為月,上面日者為先天,為河,月者為後天為洛,為洛,河洛河洛河洛河洛,那就是易,易者一,一者我們的心,一者我們的念,我們的一心大家都是光,若是說所有天下間的人,我們的心都放出,一片無限的光明的時候,我相信天下太平,我相信我們大家人和人中間,會互相尊重。
  
  若是說我們這個河洛話,河洛話,我們將它弘揚在每個人,認識這個什麼叫做河洛話,這是音,河洛話聲音的問題,來啟發我們內心,觀音觀音,音音音,由音來觀,向內觀,聲音,我說話說出去說出去,聲音從心肝裡面進去,我跟你說我眼睛先看到你,看到大家看到東西,所有都一直看到,所表達這些音聲,聲音,在我心中來發出的時候,聲音那即是觀音觀音。
  
  所以觀音者在哪裡呢?河洛話裡面,我們要找觀音就很快了,若是我們離開這個河洛話,這個語言,從內心去外求的時候,你要找到真真正正的觀音,可能是很困難,觀音在我心中,我的心即是觀音,你的心即是觀音是菩薩,是慈悲,是慈悲。
  
  那麼你所有一切要表達,把你的內心一切的心酸,心聲心願,能夠表達出來所有的東西,的語言,最好只有河洛話,唸佛觀世音菩薩,也在裡面,阿彌陀佛也在裡面,東方藥師佛也在裡面,本師釋迦牟尼佛也在裡面,地藏王菩薩也是在裡面,鬼谷鬼谷子也在裡面,王禪老祖也在裡面,瑤池金母娘娘也在裡面,玉皇大帝也在裡面,文殊菩薩在裡面,普賢菩薩裡面,日光菩薩裡面,月光菩薩也在裡面,所有十方諸天聖神佛菩薩,都在我的心中,那請問心廟,是不是就已經蓋起來了。
  
  所以河洛話,我希望大家多聽河洛話,我相信我們大家心心相印,人和人中間會相印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明天請繼續再來,共同來研究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