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六十四卦排列法(四)兌宮
授業主題 : 0410集_易經心法入門-六十四卦排列法(四)兌官

播出日期 : 2000/1/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10)
易經心法入門-六十四卦排列法(四)兌宮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心法。
  
  首先跟各位報告就是說,我們仙佛寺從正月初一,到十五中間,舉辦一個如來花卉展,我們現在從初一開始,也很多信眾來參觀這個花,有五甲地的花,希望南投這個災難,重建心靈改革,心靈的安詳安撫。
  
  希望說在仙佛寺這一回,元旦正月初一到十五中間,這個花展能夠帶給我們,所有的災區,南投台中大眾的心靈,一個新的希望,也希望我們自這個建設以後,做一個模樣,以後我們全縣的建設,環境的配置佈置,若是能夠像這樣,像花園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南投以後,充滿著一個無限的光明,充滿著無限的歡喜和快樂,而且也是做一個全省,大家心靈共同依歸的地方,淨土的南投,南投的淨土。
  
  南投站在我們台灣的中間,就是代表我們的心,台灣好像一艘船,像我們一個人長長的,那麼南投就是我們的,心臟地方。
  
  這一回這一回,九二一的地震,確實要叫醒我們,叫說我們壞習慣要改掉,人在世間要珍惜生命,珍惜我們的心,我們不要造了,因果的業報出來。
  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好好的珍惜,我們不要做了很多,違背良心,也啟示我們台灣當下,這幾年來經濟的發展,但是經濟的發展,內心的發展並沒有提昇。
  
  所以我們的總統李登輝先生,才提倡心靈改革,心靈改革,那麼究竟我們有沒有在改革,可能改革有限,貪者照貪歪者照歪,騙者照騙奪者照奪,無所不的亂象行為,都在我們的身邊,在我們的心裡,思想裡都有在發生。
  
  所以老天將我們從中心,我們的中土中心,震動要讓我們覺醒,有沒有覺醒,看一看也沒有覺醒,但是發揮了我們的台灣人,目前的大愛,世界的人大愛的心,愛心確實有發揮出來。
  
  那麼我們災區的所有的百姓,災民,我們要存一個,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不要說別人救濟我們,幫助都是應該的欠我們的,沒有欠我們,我們基於人家同情我們,我們要感恩他感謝他,我們這樣才對,我們沒辦法,大部分人沒辦法存一個,發出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已經就在開示我們,目前台灣人在這裡住的人,我們人的心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都還是很多人沒有這個心,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,一個人的心表示了整個大眾,還有很多人的心,還不知道要報恩,還不知道知恩,還不知道感恩,很可憐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有時候去救濟,我們南投或是在哪裡的災區,的災民,你們如果有什麼物品,或是要什麼,你們的愛心,我代表南投縣的縣民,和災區的縣民,向你們感謝,你們的愛心,這是什麼,心靈改革,總統提倡心靈改革,從愛心開始,已經大家有在發揮了,希望大家繼續發揮,愛心有的做不夠的人,我們機會還有,陸陸續續南投或是台中縣,這些災區的人,須要救濟的,須要幫助的,須要濟助的還很多,請大家我們不要縮腳起來。
  
  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這一回雖然沒有募了很多款,但是我們也是成立一個,愛心團,易經風水愛心團,將各位要重新重建的房子或是工廠住家,我們如果有破壞,要重新設計規劃,我仙佛寺和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,我集五百位,五百尊者,五百位發心的愛心團,要來服務我們災區,我們每個人所蓋的房子,若有風水不符的,將你改對,或是門開不對,以前不對,或是怎麼樣不順利不平安,那麼已經倒掉了,重新來,我愛心團為各位服務,完全免費為各位服務。
  
  所以若是我們如果有災區的,我們若受到災殃,你們家如果要重新蓋的時候,我希望你跟我們愛心團,仙佛寺愛心團登記,向我們功德會登記,我們就會派一些,這五百位中間,都很優秀,都很受大家能夠信用他的,有人格有氣質的修行人,會向各位服務,不用怕,我們是免費為各位服務,服務到各位你們房子蓋到好,你到上樑入厝以後好,這樣阿彌陀佛就祝福你們了。
  
  我們愛心團再為各位服務,我們有五百個人,包括易經大學合起來,還有一千多個人,以後都陸陸續續共同,會為各位服務。
  
  希望各位我們九二一災後,的重建,我們大家共同來打拚,我做得到的範圍,只有易經風水為各位服務,希望各位住一間平安的房子,住一間很健康,以後社會會更祥和,這樣我的心願就達到了,沒什麼目的,只有希望說我們都是,天涯淪落的人,我們都是天涯淪落的人,做得到,有機會讓我做功德,讓我愛心團的這些學生,都是社會人士,都是社會人士教授老師校長,一些博士碩士,這些科學家人員建築師,景觀設計師,都這些人員為各位服務,讓人有機會,你們讓我們有機會來服務。
  
  那麼讓我們做這個功德,我們愛心團的大家同修,眾等弟子會很感激你們,各位不用客氣,災後的重建是外形的重建,也很重要,內心的重建也很重,當然內心的重建,須要經過眼睛來看,眼睛來看。
  
  所以我們仙佛寺,從初一開始到正月十五,有這十五天,如來花卉展覽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庭園學生學員,打拚所做的所施工兼設計,所苦心來經營的,希望大家藉著眼睛,傳入我們的心會安定以外,會領悟如何來站起來。
  
  歡迎各位能夠來參加,我們正月初九,我們也是有這個花卉展,正月初九剛好禮拜天的以外,有寫生比賽,初中國小幼稚園高中,我們有寫生比賽,若是各位有興趣,要參加寫生比賽,我們因為很寬的花園很漂亮,大家如果要來寫生比賽,歡迎來,我們有很好的獎品,而且我們花園很美,希望各位將你們的心,畫出來,畫出你們的心聲,來安撫我們的災民,大家共同努力來打拚,這是我所希望的,還有七八天的花展,我歡迎大家來參加,我們這個花展,確實不錯,我們來者前五百名,有送花給各位帶回家,做紀念,大家美化房子。
  
  那麼我們這個花園的整理,我們也有派專人跟各位解釋,當然要解釋,解釋這個花園美化,就是從內心,為兌卦兌卦,兌,兌者嘴巴,兌者口,佛祖跟我們說,我們的嘴巴是用在,吃飯以外,喝茶以外,用我們的嘴巴說出有益,大眾的話,我們不是用我們的嘴巴,來說出危害社會的話,若這樣我們用這個嘴巴,就不對了。
  
  記得我們慢慢的學河洛話,河洛話河洛話,就是我們修行最好的橋樑,你要找到佛祖,河洛話能夠找到佛祖,要找到菩薩,河洛話能夠找到菩薩,試試看,我們今天不是說,我來招我的信徒,錯了,錯了,我收我的信徒什麼信徒呢?我希望啟發大家去找到,真真正正的自己,藉運用我父親母親,給我這個嘴巴這個聲音,震卦,震,震卦,為震為雷的聲音,為口,兌為澤,口,將所有一切的法,說給各位了解,若是各位你如果了解者我相信我們人生,過了會非常的安詳。
  
  我們兌宮也有八卦,兌宮,兌宮我們來看這個兌宮,也有八卦,兌,反正這個八卦,那一個為主,現在我們今天要說的是,兌宮為主,兌為澤為主,也有乾卦巽卦坎卦艮卦,坤卦震卦離卦,我們八卦裡面,一宮有八宮八卦,現在換成若是,以這個嘴巴做宮,為宮主的時候,為做宮主的時候,也是它裡面或是裡面也有,七個護法神在護持,也有七個在成就它,乾卦也有七個在成就它,巽卦也有七個在成就。
  
  那麼這也是,都用輪流的就對,輪流,和我們世間的法也一樣,我們國家一個地方總統,輪流當,輪流來選,誰的因緣到,他的業力業重福大,福大業大的善知識,就要出來當我們的領導者,揹大擔揹中擔揹小擔,這就是每個人的天命,不是用互相爭就會來的,不是用互相爭,我爭這個爭我就有什麼,不是這樣,各人的天命。
  
  那麼為什麼這個選舉,要這麼激烈呢?因為各人的天命,要現示他的天命者,有的不知道,但是我們要現示天命,來服務大眾,我們運用我們兌宮,嘴巴這個口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說一些話一直,罵人罵人,罵到後來卻沒話罵人,不對了,我們都是天涯淪落的人,天涯淪落的人。
  
  所以我們一直罵人不對,我們的嘴巴用錯誤了,造口業沒有價值,官位四年地位四年,榮華富貴有一輩子嗎?不可能的事情,榮華富貴沒辦法讓我們,帶去生生世世以後,那麼我們為何要用這個口,來傷害他人呢?不必要。
  
  我們的嘴就是要說有用的話,這樣我相信我們用我們的口,說出讚揚他人,將自己的理念,將自己的天命心願說出來,我相信共同該護持就護持誰,不是說誰對不對的問題,誰當選不當選,這都不是問題,是誰的天命有大願力,慈悲心的願力,發出以後要來領導大眾,要領導讓我們的全部的國民,能夠得到心安清淨幸福,社會會得到光明,這才是我們的兌宮。
  
  那麼我們嘴巴在說八卦,我們對八個人,等於是七個部下,所說的各人的天命,各有天命,天生我才必有用,大才大用小才小用,功德一樣。
  
  所以易經八卦,也是我們的生活,也是我們的身邊,所以我們若是領悟到,易經八卦的時候,我們陸陸續續會繼續再來,講解。
  
  明天因為是禮拜天,我們七點到七點半開始,我們才要來繼續講解,在這裡祝福各位,大家闔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