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六十四卦排列法(九)震宮八卦組合(一)
授業主題 : 0415集_六十四卦排列法(九)震宮入卦組合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1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15)

六十四卦排列法(九)震宮八卦組合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心法大家學易經,易經的妙法。

在這個時候這個時代,有這個好的因緣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每個會員,一個月一百元,有的一千元,有的二千元,大家共同來支持這個時段,來播出,讓我們大家能夠,了解易經的心法,易經的奧妙,易經我們生活息息相關,讓我們大家,了解易經以後,我們知道因果的厲害關係,我們只有能夠,了解因果的厲害關係,我們人生才會走入光明,會走的心安沒有罣礙,沒有顛倒妄想的人生。

我們每一天早上爬起來,我們有的聽到,時鐘在鏘鏘鏘鏘,在叫醒我們的本性,在古早時代,沒有這個時鐘的時候,修行人代替這個時鐘,在叫醒我們的本性,早上這個鐘鼓,早上這個鐘,鏗鏘鏗鏘,這個聲音讓我們聽到,我們心裡一股,沒辦法用說的歡喜,一種安詳,若是有這樣想,這樣聽到有這個心的人,都是菩薩再來出生,繼續來世間再修行,若是聽到街頭巷尾,佛寺在敲鐘磬,和鼓的時候,覺得很煩者,我們要反省,我們要懺悔,因為我們總是慧根,比較淺。

好像我仙佛寺,我有一個大鐘塔在敲,如果是初一十五,或是佛祖誕辰在敲,鏗鏗,我仙佛寺附近這些人,就一直打電話上來抗議了,他說你們敲這個鐘,影響到我們的安眠,我說奇怪八點敲,還會影響安眠,你這樣敲我莊裡面會死,好啊不好意思,這樣我一個月二個月,三個月沒有敲大鐘,敲裡面的小鐘,也是照死不誤。

那麼我曾問他說,這樣我都沒有敲,你們有沒有人沒有死,也是照死不誤,各人的因果業力,我們心裡虧心事做多的人,聽到鐘聲鼓聲,我們就會怕,所以我們很多祭煞,妖魔鬼怪種種的牛鬼蛇神,這些附在人身的時候,我們鐘鏘,我們鏘一下,聽到魔音,魔的心快點跑。

所以我們如果有機會,聽到這個鐘聲的時候,磬的聲音,我們如果旁邊有一些,妖魔鬼怪,他們心會覺醒,這是叫醒我們每個人,的心的覺醒,叫醒我們每個人以外,靈魂世界你們的心,都是要放開,心是空才有辦法,容納萬生萬物,一切的大智慧,才會開發出來。

但是有的人聽到佛寺,早上在敲鐘就喊這麼煩,我有夠衰,住在街頭巷尾,住在這個廟旁邊,是有夠衰,早上就要聽人家敲鐘,鏘吵醒我,晚上在那兒鏗鏗鏗,就鏗到快要笨掉,這你就是沒有智慧,沒有慧根才會這樣,為什麼呢?因為鐘者,這是我們的心,表示我們的心像這樣,要鏘,我們的心要鏘,我們的心空者就有量,心如果空者我們的佛祖,就會跑出來了,心如果空者,我們的良心就跑出來,我們的好心就出來,我們的善念心就出來了,我們心如果沒有空者,都是自私自利的人,我們要注意,我們要覺醒了。

所以我們如果聽到聲音,鐘聲的聲音的時候,我們自己心裡,我們就要靜靜靜靜去聽,你如果心很開,好像一湖水很平靜很平靜,一直開一直開,沒有煩惱,沒有煩惱以後,你的智慧就出來了,你的智慧出來的時候,你做事業,每樣你都想得清楚了,你心如果清,心如果靜,你有智慧你就會賺錢了,你有智慧糊塗事就不會做,有智慧者我們做人處事,我們就會走了光明的路,身體也會健康,一家也會圓滿,事業也會順利,每項也會順利。

那麼有這麼好的機會,早上晚上在提醒我們,我們不曉得去感恩感激,我們結果去,我反對別人在敲鐘,這種的精神有問題,有魔音,魔跟在身邊來,才會這樣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兒子,上來仙佛寺,因為晚上不能睡,白天也不睡嗷嗷唸四處跑,有一天帶他上來,我就開始後面跟著拜拜,在佛祖面前,我就敲磬,敲一個鐘,鏘一下而已,頭抱著地上這樣溜,這樣轉這樣轉,你不要再敲了,你敲我撐不住了,我知道這已經魔入心。

我就開始又敲,我就一直敲一直敲,敲到地下這樣轉,這樣轉這樣轉,轉到後來就睡著了,過一陣子醒來,爸我怎麼在這裡,我怎麼在這裡,怎麼會這樣,為什麼?他魔境附在身,你鐘敲下去,心就會空,開闊了,我們腦海內所有的執著,所有的惡念,所有要害人的,就這樣這些靈界靈魂界,它就離開了,就這樣好了。

我不是說所有的人,精神問題都敲那個就好了,不是那個意思,是說這個鏘這個鐘聲,就會喚醒我們的心靈,叫醒我們的覺性,鼓者我們的肚量,心臟在跳碰碰碰碰,碰碰碰碰碰,鼓是什麼,鼓也是有聲,也是叫醒我們要覺醒,我們每一個想法,心念想法,腳踏實地,碰碰碰碰,腳踏實地,我們做人做事腳踏實地,我們不要沒那個屁股,吃那個瀉藥,吃三把空心菜就要爬上天,這種人很多。

我們聽到鼓聲我們要,腳踏實地,碰碰碰碰腳踏實地,聽到鏘一聲,心胸要開闊,心空即響,心空即響,什麼響,我們內心的良心,我們就會打開了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所遇到的事情,都是一個教育,所以鐘和鼓,就是我們易經所開示的,震卦,是這個震卦,震者為雷,好像雷公,震者震者為雷,剛好在我們手的這個地方,在我們手的這個地方,剛好震卦,我們大家聽到聲音,無論是鐘聲鼓聲,我們要感激那些法師,他們又誦經,叫醒我們的覺性,跟我們說我們本來是誰,我們就是佛的化身,我們來世間就是要,為了精進再來世間,我們為了世間的調和,我是要來世間,為了世間要來幫助,更多的人,能夠有成就。

所以我們再來世間,我們聽到鐘聲鼓聲的時候,我們要有一個感激的心。

我們很多人住在廟的,街頭巷尾,當然我們一間廟,我們不要影響到,街頭巷尾的安寧為原則,這是最重要,當然我仙佛寺去敲這個,鏘一下,影響到地方的安寧,當然我也有不對,也是覺得很抱歉,但是站在佛法來說,佛的慈悲,我們在這裡,時時佛在跟我們啟示,教化叫我們要醒來要覺醒,不要在世間顛顛倒倒,要找出本性,如果照佛這樣說,我們如果說街頭巷尾,有個廟鏗鏗鏘鏘,我們就覺得煩,是我們沒有福報,我們沒有福才會有這個想法,若是我們有福報者,我們這樣想法,就不會發生了,都會去隔壁參加早課晚課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和識,易經八卦任何一卦,都是在啟示我們,譬如火車在走,一直走,一直走,這也是告訴我們,提醒我們要精進精進,精進精進一直精進,我們不要怠惰,人來世間不是為了,求名求利而來,人在世間是為了求,心靈的光明光輝更莊嚴,更有智慧,所以我們為這樣而來。

那麼我們有的,如果聽到街頭巷尾,人家在唱歌,我們就快氣死,錯了,時代各人不一樣,但是我們唱歌,不要去影響到街頭巷尾,的安寧,有的人卡拉ok放很大聲,影響到街頭巷尾,才罵說街頭巷尾,你們都是古早人,都不會唱歌才會這樣,錯了,人人各有天性不可強求,有的人愛吃肉,有的吃鹼菜,有的愛吃泥鰍,有的愛吃豬肚,這是各人的興趣,但是互相的行為,不要影響到,即是真真正正我們的修行。

我們六祖壇經跟我們開示,色類各有聚,互不相妨惱,色類各有聚,互不相妨惱,不要互相影響到,妨害到,各人各人的天命,各人各人的生活習慣,我們不要一定,就照我這樣才對,那是錯誤的觀念,即使你說,我這是很好的善意,要讓他做好,因為因緣他的業報,有的還沒受盡,你怎麼說也沒有用,造成他對這個誹謗這個法,若這樣一來,我們就不慈悲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妙法,都是在啟示我們在世間,每一件事情,讓人更深一步去了解,譬如現在這個光線,我這裡在錄影,要是沒有這個光線,照我的時候,我一定臉黑黑的,那麼我要感激誰呢?感謝天地大自然,給電的能量的原料,感謝發明電的人,感謝這個電力公司,感謝這個電信工作人員,感謝接電的人員,感謝一直每樣都感謝,我們要去感謝他們,這才是我們人,做人基本要了解的法則。

所以我們易經的心法,是跟我們說如何去,感恩周圍,如何去了解周圍,譬如我們有的孩子,出生來的時候很壞,父親母親帶來,希望老師幫我教訓,我說老師不會教訓,老師會開示跟你說,你的孩子小朋友,你的思想,你的缺點在哪裡,你怎麼樣如何去改善,自己的缺點,如何去克服你自己的缺點,你就沒有問題了,你的功課就很好。

所以這也都從易經而來,我希望易經,我們傳到一個程度,會跟各位說,傳每個人我們叫做八字,我們一個人出生下來,他這輩子最禁忌的是什麼,那麼這輩子要怎麼做,他就成功的了,都是成功的,我們易經八卦裡面,有跟我們開示,所以我們有辦法生小孩子,不一定有辦法教孩子,有辦法生這個孩子的身體,給小孩子,我們沒有辦法讓孩子,他了解我們父親的辛苦。

所以易經心法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父子母子就會一條心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,我們到這裡一個段落,明天繼續再跟大家講解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