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六十四卦排列法(十)震宮八卦組合(二)
授業主題 : 0416集_六十四卦排列法(十)震宮八卦組合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1/1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16)

六十四卦排列法(十)震宮八卦組合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易經的真理和風水的真理,本來就是一,因為名詞的不一樣,所以我們這個易經的心法,風水也有心法,為何說風水有心法呢?

前幾天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在中央在上班,他過去對風水的方法,很有一種排斥,一種覺得一道圍牆,將它遮住,所以他這麼多年來,對風水的法則,覺得認為都是一種迷信,妖言惑眾,人認真做認真打拚就好了,為什麼要去信那些有的沒的,認真讀書認真做事情,那是正確,應該人都是要這樣做。

那麼這位先生,這兩三年來,覺得家裡面很亂很不順利,太太情緒上很會暴躁,很會發牢騷,發牢騷以後,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,所以一個家庭亂糟糟,四處訪道四處問,問神託佛,沒有一個結果,到有一天就聽到我們,台視這個節目的時候,他就靜靜坐著聽,聽聽聽聽差不多十多天以後。

所以前幾天就來仙佛寺,他說老師老師,我家裡面很不平安,太太情緒上變化不一,孩子常常愛生氣,這不知是什麼原因?請你幫我查看看,不知是家裡面的風水,或是祖先的風水,或者我的運,或者太太的運,或是有其他的靈魂世界,的事情發生,在說的時候,我心裡就有一種感覺說,他所說的事情圍繞在我身邊,有很多雜音出現。

那麼我跟這位先生說,你的房子有問題,你的房子的聲音,厝前後面右邊,都是聲音在砰砰叫,所以造成我們人的情緒上,會不安,尤其右邊是為火,前面是朱雀,後面就是玄武,後面玄武賊星重,我們的腦頭腦混濁,疑神疑鬼,後面賊星,右邊虎邊動,虎動者離卦,離為火,離卦動的時候,那麼火動會傷丁會傷人,尤其離卦中女,中女屬於女人,尤其少年的女人,中年的女人,身體上自己心臟會無力,有一種要反抗的型態,要做出來,要反抗一定大聲喊一喊,好像火燒山引發起來,那麼一引發起來不知道人了。

這右邊如果動的聲音,是這樣來,前面動者口不擇言,口,有的在說話,輕重都沒有節制,想什麼就說什麼,一家人就亂糟糟,我說這個你家就是,你修行的地方,五官眼耳鼻舌身意,眼耳鼻這也是一種修行,老師你不要糟蹋我了,我確實很難過。

那麼這位先生他說老師,我的厝右邊,我原來住的很好,隔壁別人來一間壓模機的,後面一台磨木機的,前面一間也是,小工廠小加工,每天因為那些員工,就放一些收音機大小聲,所以這三項我整個都有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啊這個這麼厲害,觀音觀音,你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我們人在世間,耳朵所聽到的,會擾亂我們的心,好聽的話你會歡喜心,難聽的氣死人,像譬如各位,你們聽我在講解這個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對大家有益的,你就覺得聽得很歡喜,心很安詳很清淨,如果是聽到不歡喜的,你就起煩惱。

所以這位官員先生,我跟他說你這些問題,你如果沒有解決,有神問到沒有神,無論你都行,修行,你有辦法忍耐,家裡面的人沒有辦法忍耐。

那麼這位官員先生,他才說老師要怎麼辦?溜掉,溜掉,腳底抹油,他說我沒有錢可以租,受僱的人,沒辦法,你在那裡所花掉所賠的,比你的房租還多,所失的比你的房租還多,他說我來賣人好不好,你賣給人住也是壞,你放著,功德一件,那麼那個住宅區,慢慢他會搬到別的地方去,你先換位置。

所以這個叫做震卦,震動震卦,這個震,這個就是叫震卦,下陽上面都是陰,上面都是陰壓住,壓住你一定要有,爆發的聲音,有爆發的氣力,叫做震卦,震者為雷,為雷者聲音,聲音。

所以我們一間厝的,厝前後面,砰砰碰碰,我們在住會比較不順利,因為虎邊動,心狂火熱,你可以試試看,碰碰碰這一邊又碰碰碰,這一邊我們在左邊,碰碰碰的聲音,對我們心裡感覺不一樣,這一邊碰碰碰的聲音,有一種恐懼,有一種力量要壓進來的,感覺,那是什麼?經過我們的耳朵的原理。

那麼我們一個聲音,若是說在天上,在天上碰碰,一種警覺,提醒我們的警覺,我們如果聲音在下面,我們如果樓上,我們住樓上,下面機器呼呼叫碰碰叫,的聲音,讓我們有一種要衝出去,有一種要衝出去的聲音,心裡會感覺我住不下去了,要衝出去,聲音在下面,震在下雷在下,碰一下好像這一回,九二一的地震一樣,會震動者從裡面爆炸上來,讓人起一種掙扎,到底要站哪裡好呢?哪時候要下面爆上來,你也不曉得。

所以震卦在下,讓我們一種無奈的掙扎,我覺得要拚上來這樣,哪時候要爆上來,你也不曉得,那麼聲音在左邊,龍邊,一種歡喜,我們左邊,譬如我向這樣,左邊這裡敲敲打打,一種歡喜心,這敲敲打打就是,龍動水動龍動。

所以敲敲敲敲敲敲,我們就會比較安靜,我們公司工廠住家,我們如果所有龍邊,機器都放在龍邊,馬達放在龍邊者,你家裡會比較順利,反而平安反而順利,若是你在虎邊,我們如果聲音在虎邊者,有血光有災厄有災厄,無論是你在道場,或是我們的工廠住家,我們如果犯這個,機器都排在虎邊,做生意在虎邊的,壓模機什麼在虎邊,你做,做來不及賠,做來不及讓人倒,很多這樣,做到後來錢聚不住,那麼你必須要將它,移到龍邊。

所以的動都在龍邊在動,反而平安,這是易經的法則,也是生活的法則,是大宇宙的法則,我們要了解這個原則,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,會更順遂,若是聲音在厝前者,聲音在前面者,有口舌,我們厝前吵吵鬧鬧,機器在壓,壓模機攪拌機,或是在剪的在裁的,嘰嘰叫都在正前面的時候,一定有口舌是非,事事端端,這就是我們的口,這就是震為雷的聲音,震者下陽二陰,二陰壓一陽者,陽者本來要在上面,結果陰在上面,壓著爬上來翻不上來,翻不上來用大聲,喊聲一口氣,所以有這個出來,哀哀喳喳。

像這一回地震震卦,鬼哭神號,上面都是鬼將人壓著,所以神也會大聲喊,鬼也哭,所以這個九二一的地震,大家都有經驗過,這即是震卦,若是震,聲音在厝前,嘰嘰叫叫,或是我們家,譬如說一間客廳,你電視將它放在,前面的正中間的時候,吵吵鬧鬧,我們向出去,譬如我這樣坐著看電視,電視剛好在我這間客廳,前面的最正中間,家裡面事端多很多,莫名其妙的心,莫名其妙的行為很多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出家眾,在南部,他就喉嚨都沒有聲音,喉嚨沒有聲音,差不多四五年了,每次誦經誦到五分鐘,就沒有聲音,十分鐘就沒有聲音,有一天他去他信徒的房子,剛好看到我在第四台,在播送這個風水的法則,腳尾不可以有電視機,腳尾有電視機的時候,就口舌,從我們的嘴巴和舌頭,會發生故障,有問題出來了,就比較有事端。

那麼他聽到,我腳尾就是電視機,他寮房睡著,腳尾就是電視機,電視它輻射線,和聲音震動,剛好傷到我們的口,所以難怪他誦經不順利,吃再多藥都沒有用,誦再多經唸再多懺,心裡要祈禱佛祖,佛祖笑一笑跟他說,你沒有智慧這樣而已,修行人什麼腳尾放電視,意思是這樣,修行人要轉萬緣,轉萬緣,你為什麼腳尾,你再來擺電視,不怎麼合理了,讓你磨一陣子,因緣時機到,有一個善念時機到,所以他聽到這個電視,我說這個電視的問題。

所以回去移到旁邊,經過三天後,開始聲音誦經,一天沒有事情,就這樣喉嚨好了,才很感謝,跑上來仙佛寺,才來說謝謝老師啊,他才跟我拿一些書,拿一些風水的書,去送大眾。

所以這個震卦,傷在舌傷在口,我們腳尾不要有電視機,我們在睡的,腳尾如果有電視機者,所發生的就是嘴巴,和喉嚨支氣管,若是說我們震卦,馬達砰砰碰碰在我們厝後,叫做玄武腦部,頭腦混濁,頭腦會混濁,你如果頭腦混濁者,萬樣事情你就修不到行,做生意做得不好。

所以我們坐的後面,你絕對不要放電視機,要注意,或是我們坐的後面,你放音響也不對,或是我們坐的後面放冰箱,或是放在廚房灶位,零零亂亂,所以我們後面的位置,我們不要有重的東西,總說一句我們厝前厝後,厝左邊厝右邊,你如果要放的聲音,會出聲的東西,你要很小心很小心,這即是易經八卦的震卦,的道理,希望各位我們不要,犯了這些毛病,如果這樣我們煩惱,會減少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在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