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退神
授業主題 : 0430集_退神

播出日期 : 2000/1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30)

退神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農曆己卯年,十二月二十二日,十二月二十四,就是我們清塵送神的日子,時間也過得很快,在去年跟各位講解,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,談到送神的日子,接神安太歲送太歲,因為去年一些這本書,沒辦法很準時印出來,送給大家,那麼今年已經,也很早就寫好,那麼若是各位,你們有需要的時候,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,來索取的時候,請你們記得,裡面附二十元的郵票錢,我們功德會很快,就來寄給各位。

我們送神的日子,是送什麼神呢?清塵清什麼塵呢?我們一年中間,我們辛辛苦若,我們的打拚,難免我們有很多心頭,不如意的事情,也很多我們人世間,讓我們看不過的事情,也非常的多。

所以我們會很多不調和,或是貪愛生氣愚痴等等,的行為,都時時刻刻在我們的身邊,讓我們造成心內非常的不安。

所以我們會很難過日子,假使我們如果把這些,又帶到明年,一年積一年,一年積一年的時候,我們人生只有踏入這個,黑暗不調和顛倒妄想。

所以我們聖賢上天,給我們有一個,清塵的日子,十二月二十四日,照易經來說,叫做地雷復,地雷復,上卦為坤下卦為震,叫做地雷復,地雷復就是從頭開始,將近一年來我們的不調和,不高興的事情,我們做一個很徹底,做一個反省一個懺悔。

然後我們將,過去一年中間,所發生的事情,我們一件一件一件一件,拿出來檢討拿出來反省,反省以後我們,十二月二十四日,我們就將我們家的,神菩薩,跟祂懺悔說我一年來,哪裡不對哪裡錯誤,哪裡怎樣怎樣,你一樣一樣跟我們家的神,跟我們的祖先,說我今年一年哪裡不對,哪裡不對哪裡怎麼樣,哪裡怎麼樣,你慢慢跟他說,再來就是跟神懺悔以外,就是跟祖先的懺悔,跟祖先說我今年,做什麼事情,這樣不對要怎麼樣才對,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,清塵。

不是說我神明廳,掃乾淨一點,厝前厝後家裡面,掃乾淨一點,這還不夠,這厝前厝後不乾淨,可能再一下子風沙再來,就不乾淨了,但是我們心靈心理上,一年來的顛顛倒倒,一年來的覺得,做事情不對的,我們要好好在神佛面前,我們做一個反省,一個懺悔,然後跟我們的祖先,也來懺悔,說我這個不對,你們就不要跟我這樣,因為我們祖先,是最慈悲很仁慈,他都從頭到尾,也以為我們子孫做得就對。

所以我們做一樣,他們看一樣,若是不對的,我們的祖先守護神,也跟著不對,所以我們要經過,反省檢討以後,我們要跟祖先說,我這個不對我這個不對,要改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清塵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清塵的日子在後天,十二月二十四日早上,我們從五點開始,到中午一點到三點,因為我們清塵,我們早上起來,我們一直打掃打掃,打掃到中午十二點左右,我們就送神,送回歸天庭繳旨,這樣我們才是真真正正的,清塵。

那麼我們清塵的時候,我們要準備紅圓,壽金一千,太極金一百零八張,紅圓花香果六果,和清茶,清茶,我們擺在我們的神前,我們跟神稟報說,我今年一年來,感謝你們的保佑,感謝眾神的庇佑,加持賜智慧賜福,讓我一家平安順利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問我說我家裡面的神,都沒有庇佑我,我說怎麼沒有庇佑,是啊我家裡的人,我的孩子今年剛好往生,覺得都沒有保佑,我說你錯了,孩子有孩子的因果業力,孩子開車砰砰叫,常常去傷害到他人,也不一定,他說沒有啦,撞到別人沒有怎麼樣,我孩子死了,我說對啊,神要保佑,你也要保佑你有德,大化小,我們如果為非亂來的時候,神要怎麼庇佑,不可能的事情,那就違背了整個的,天理和人理。

所以這一位信徒,說如果這樣,怎麼不要保佑我給我順利,不要讓他車禍,不然受傷就好,我說人家如果被你撞死,所以你這個有夠貪心,有夠愚痴,神如果沒有保佑我,你整個家庭都,已經都死翹翹了,哪能在這裡和我說。

他說有啦就上兩個月而已,開車要去谷關遊玩,要去谷關遊玩,開到半路卻沒有剎車,沒有剎車,我就想糟了起煩惱,下去就溪谷了,溪谷剎車剎不住了,到後來才擦到旁邊,擦到石壁旁邊,如果假使大力,砰就下去了,擦到石壁就停住剎住,我說這樣沒有保佑,有啦這樣有了啦,我說你愚痴,好的你們沒有看見,壞的馬上看,壞的是自己的因果業障,好的我們要好好的,行功立德。

我們這個信徒他就跪下去,說老師失禮啦,佛祖失禮啦,老祖失禮啦我不知道啦,我想說我這樣,怎麼都沒有保佑,我說你錯了錯了。

所以我們每一年的清塵日,我們不是說,我準備東西拜一拜就好了,除了拜拜以外,要自己好好去反省,反省到過年,反省到過年到初四,是接神的日子,初四接神日,我們也準備紅圓五果,紅圓五果,壽金一千,還有太極金三十六張,正月初四子時到卯寺,都可以,我們接神迎接眾聖神,來再駕臨。

那麼這中間,正月初四到,十二月二十四這中間,剛好十天整整,我們都十方圓滿,我們要好好的去反省,反省再懺悔,不對的我們就不要再犯錯,我們這樣來接神,神就一定很歡喜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古時候的禮俗,我們在接神送神安太歲,送太歲我們的儀式,我們沒有很正確的了解,我們準備香拜拜,揮一揮而已,根本就沒有一點意義,你說我清塵,掃乾淨,這樣就無妨,但是我們在送神的日子,我們一般過去都,香爐抱下來清,抱下來清一清,以我所經驗,我們香爐,你不要把它抱起來,按著,香抽起來擦乾淨就好,金尊你要擦乾淨可以。

但是很多人,金尊裡面有香煙,認為說香煙髒髒的,很不好看,那麼你就開始用水洗,洗掉,洗得乾淨一點,認為這樣神就有尊敬,事實上不是這樣,你要洗神的金尊,就要洗我們自己的身體,我這過去一年來骯髒,我要洗掉,要清掉,等於我們四月初八,佛祖誕辰,佛祖誕辰我們浴佛,在洗佛一樣意思,因為這是我們中國的,生活習慣。

我們一年來,將骯髒洗一洗清掉,然後來迎接正月初四以後,新的一年開始,迎接新的希望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接神,若是十二月二十四,到正月初四中間,我們沒有實行反省懺悔,那麼我們這樣就不算,接神,因為我們沒有乾淨的身體,壞的習慣的身體,神要來你家,是很不可能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送神接神,我們這一本書,你們記得你們如果,有需要者,你們再寫信你們來取,我們送神接神安太歲,送太歲儀式儀規,儀規,我們如果假使各位有需要,歡迎你們準備,二十元的郵票,寄來我台北縣樹林鎮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你要註明送神的儀規,或是接神的儀規,我們可以寄給各位,因為很多妙法,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做,人家說這樣你們就照這樣,沒有一個固定的程序。

那麼這我們也是在修行,我們依照這樣,也是一種修行,我們如果知道者,我們送神接神,我們就修一個課程,我們如果不知道,你過一輩子送神接神,也是等於零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妙法一大堆但是我們沒有這個因緣,沒有這個時間和時機,去接觸的時候,往往我們做的事情,卻變沒有什麼意義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我說要接神怎麼接,誠心就來了,我香插下去就來了,我說好你插看看,接下去第二年,他就真的正月初四了,他接神香一隻插下去,神你們都給我來,有夠不禮貌,結果筊杯,怎麼都允不到杯,筊到手腳開始發抖,一直抖一直抖,才打電話給我,我家裡接神,怎麼神都沒有來,筊不到杯。

我說你不是說,一隻香插下去就有了,我說你貢高妄語驕傲,你以為你是誰,你以為我大大的人,比神大,差得遠了,問我說要怎麼辦?我說你快點準備香準備果,跪在前面跟佛祖懺悔,說我所做的惡業都不知道,我貢高我不知道,我沒有感覺,老師跟我指點我貢高,我要改了,我一定好好的虔心,早晚禮佛拜佛,你然後你點香從外面,奉請你們家的家神到來,過一陣子,允杯連續三杯,歡歡喜喜,就這樣過來以後,就不敢貢高。

我們現在社會很多人,都有這個貢高的心態,認為說自己就最行,比神更行,結果是什麼呢?貢高,貢高下地獄,貢高者不會開悟,凡是如果貢高的人,都不會開悟,各位我們要注意,我們好好的反省,我們如果貢高的人,我們好好我們要檢討,因為我們貢高的人,你沒有大眾眾生的,觀念存在,貢高的人都只有,我自己而已,沒有別人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妙法,要是給大家化解消除,一些貢高的心念,而且向著光明有智慧來做,這樣人生才有意義。

總說一句我們,十二月二十四日,是清塵的日子,清塵以後就快過年了,過年到這中間,春節我也很歡迎,十方善信大德,家家大大小小,帶來我們仙佛寺,我們來參觀這個花園,能夠讓孩子重新建立一個,清淨的淨土的心靈,如果這樣處處有花,處處是淨土,這是我最大的希望,也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和諸佛菩薩最大的希望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