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清塵日
授業主題 : 0432集_清塵日 

播出日期 : 2000/1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32)

清塵日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早上是我們十二月二十四,清塵的日子,也是我們送神的日子,各位等一下,我們如果有空的時候,我們可以將我們的神明桌,清乾淨擦乾淨,我們的金身金尊,我們用乾淨的布,或是乾淨的刷子,刷一刷就好了,我們不用說整尊拿下來洗,我們的爐子香爐,我們按著它,香腳撥一撥,擦乾淨,我們香爐不要隨便移動它,因為香爐我們安爐,安爐就是說,立極天地,天地的立極,太極的極,立極天地,我們看好日好時,我們來安爐,所以我們爐自安了以後,我們就不要隨便去移動它,這樣我們家裡會比較平安。

我們清塵我們究竟,送神要送什麼神呢?第一就是我們的家神,我們的家神,譬如我們家裡拜觀音,拜佛祖或是拜帝君,王爺公媽祖婆等等,我們早上,我們就準備紅圓,果香花糖果餅乾,壽金我們就準備一千壽金,太極金我們就用,一百零八張,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,我們全部供養。

所以一百零八張,我們來答謝祂,我們答謝說一年來,保佑我們弟子若是有哪裡,做不周的時候,弟子今天好好來懺悔,新的年度開始,弟子一定會改過,過去的壞習慣,過去如果說哪裡,不對的地方,弟子會來懺悔。

所以今天準備這些,來懺悔以外,來供養來奉送回庭繳旨,奉送回庭繳旨,弟子於正月初四,才再迎接恭迎聖駕,這樣過差不多,十分鐘二十分鐘以後,我們金紙化一化,化一化掉感謝,我們叩三個頭,拜三個禮叩三個頭感謝,我們就開始,桌子我們就可以清了,祖先牌位也是一樣,也是照常這樣清。

再來要送的是什麼,我們的灶君,司命真君灶君,祂的功德非常的大,祂照顧我們一家的,三餐在吃的安全,我們的衛生等等,而且灶君祂的光,是我們人一家的生命,一家共同的生命是灶君,因為灶君祂就是,主宰著我們一家的生活,吃,我們人如果沒得吃,我們不可能會活,所以一家精神的主宰,是誰呢?灶君,灶君的化身是誰呢?太太,就是灶君的化身。

所以我們很多男人,當然人有人的脾氣沒有錯,但是我們要稍微互相尊重,我們同是天涯淪落的人,同是天涯淪落的人,不是說我就多行,誰多行男人就多行,男人女人是活在,互相尊重互相調和,互相尊敬才會當夫妻,能夠當夫妻,生生世世,所累積下來的善德,才會當夫妻。

所以我們當夫妻,我們就要互相尊敬,不要常常擺個臉,不要常常就覺得,我男人賺些錢,就覺得最有威風,錯誤了,我們如果有這樣想法的人,我們要懺悔,我們一個人雖然說很行,如果沒有一個家,沒有一個很好的太太,幫我們料理一個家,你要多行我就不相信,我確實不相信,如果沒有太太的教導孩子,在家裡教導這些孩子,帶這些孩子,你如果有精神去工作,我就不相信。

所以我們很多信徒,就是都有這個壞習慣,來和我學易經以後,夫妻會互相尊重,先生後來,啊老師我過去都不對了,認為我男人,就怎麼樣就怎麼樣,我說你錯了,錯了,男人沒有多行,女人也沒有多行,大家都是互相尊重,男人我們有時候覺得,我事業做得很累,回來是很累,需要太太的安慰,這是千真萬確。

我們一個男人,我們在外面在打拚,回來我們若是太太,我們一句話,多說好的一句話,我相信這樣大家心裡,會非常起一個感恩的心,我們不要說男人回來,你給我死去哪裡,你去哪裡風流幹什麼,我告訴各位,如果這一種的人,最傻最傻的女人,因為我們人在世間,是互相尊重互相疼惜,互相愛,我們人來世間短短幾十年,活在世間能夠當夫妻,也沒有幾年可以在一起,所以我們生生世世,到這個時候來,有因緣當夫妻,我們就好好的互相尊敬。

今天也是十二月二十四日,清塵的日子,清塵就是我們的,壞的想法壞的行為,壞的做法,我們要清潔掉清掉,我們要好好的,像刷子刷掉掃掉,丟到垃圾桶,我們的壞習慣,我們就重新改善,我相信今年我們的過年,會更加快樂,明年龍年開始,龍是我們的生命的活力,龍是我們的希望,所以我們如果今年,清塵的日子,我們的壞習慣改掉,我相信我們龍年,大家會生龍活虎,大家的本性大家的智慧,會一直開發出來,大家明年開始會更順利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父母給我們這兩隻手,我們這兩隻手的光明,非常的大,除了工作寫字吃飯以外,這兩隻手能夠做,無限的功德,這兩隻手我們不要隨便,錯用了,很多人用這隻手打人,很多人用這隻手去殺人,很多人用這隻手,去偷拿東西,做一些為非亂來的工作,用這隻手去寫,沒有事實的事情,去向人投書去誣告別人,寫沒有事實的事情,去抹黑別人,這種人都沒有開悟,枉費枉費,我們的手這兩隻手,光明多大呢。

我們這兩隻手,除了日常生活以外,我們這兩隻手,是我們的生命智慧,的原動力,是這兩隻手,我們看觀世音菩薩,手就縮這樣,叫我們要中道,要中道。

像這幾天我一個弟子,他就訂婚結婚訂婚,訂婚時戒指戒指就戴著,戒指戴著,我問說戒指什麼意思?緣定終生,錯了,你戴戒指不是緣定終生,戒指戒指戒指,我們戒除用手去指別人,我們戒除手指人,不可以用手,隨便用手指人,我們手指人的時候,你說你不對,我們自己四樣不對了,他一樣錯,譬如我指你說你不對,因為你一樣不對而已,我四樣我不對了。

所以我們沒有開悟以前,沒有覺悟沒有開悟以前,我們不要去隨便,批評他人的是非,不要隨便去批評他人,哪裡不對不對,我們一定要有開悟,了解我們才能這樣做。

那麼我們這兩隻手,尤其我們左手是接引眾生,佛祖阿彌陀佛手縮這樣,左手接引眾生,右手放光明,解決眾生的困難,解決眾生的需要,幫助眾生,所以一個接引,一個放光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那麼我們兩隻手,是要好好的去用在,有用的地方,我們不要隨便用這兩隻手,用到壞的去,那麼我們這兩隻手,其中尤其我們的左手,我們的左手,掌中有八卦,我們這隻左手,它的功能是無限,無計其數。

所以我們普通手舉起來,我們常常用右手舉高起來,我們不要用右手去舉高,用左手舉高不要右手舉高,右手舉高我們有一種,比較屬於一種鴨霸的行為,所以我們左手舉高,是一種慈悲,左手舉高是一種,我們叫做龍手,左邊叫做龍,右邊叫做虎,我們龍要高虎要低,所以我們普通人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右手這樣這樣,我們不要,盡量避免,我們就左手,盡量能夠用左手,所以我們左手的功能,實在不可思議。

那麼我們掌中有八卦,我們來看這個圖,我們這隻手我們的左手,每個人左手都掌中有八卦,掌中六十四卦,三百八十四爻,掌中所演化它的局數,它的局,有二十四億,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,我們一生中間,都在我們的手底。

那麼可見我們的手,有這麼大的功能,我們沒有好好的應用,是為什麼用手,去偷拿人家的東西,用手去打人,用手去寫沒有事實的事情,用手去寫一些,顛顛倒倒胡亂告人,四處去誹謗人家,錯了錯了。

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手,才是孝順,珍惜我們的手才是孝順,有的人說我對長輩很孝順,你如果沒有辦法,珍惜這隻手的時候,這就是最大的不孝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帶他的兒子來,他的兒子很愛,偷拿別人的東西,到雜貨店十元的東西,他拿著放著也好,放著常常被人抓到,有一天爸爸媽媽,就帶他來了,開智慧就帶來了,帶來他在跟我說,我說小朋友你的手借我看,好啊,拿刀子借我砍掉好不好,不可以,不可以,我的手爸爸給我的,我說你爸爸,手給你要幹什麼呢?我爸爸要給我讀書寫字,那你為什麼用你的手,去偷拿東西呢?卻呆掉了,沒有我看了喜歡我就拿嘛,我說你養成壞習慣,不對啦小朋友,你的手要好好去運用。

我說你很不孝哦,你很不孝順哦,我說你很不孝,這位小朋友不會啦,我對爸爸媽媽很孝順,我很孝順,媽媽要買什麼東西,我都去幫她買,我說那錯誤了,你買什麼東西,應該做的,那麼你要用這隻手,去做有益的工作,去讀書去寫字畫畫,幫助別人,撿東西撿垃圾,撿骯髒,這樣一來的時候,你就是孝順。

這個小朋友突然,眼淚卻流下來,流下來,他說老師我錯了,我不知道這樣叫做不孝,說他不知道叫做不孝,因為長輩給我們這個手,給我們這個手,我們去錯用的時候,這就是很不孝,我們長輩給我們這隻手,要給我們去行功立德,給我們去做善事,去消災解業解厄,結果我們用這隻手,去胡亂搞胡亂寫東西,胡亂誹謗人幹什麼,等等的時候,那麼非常的不孝。

所以這位小朋友回去以後,這因為國中了,回去後開始認真讀書,再過差不多半年以後來,拿成績單來給我看,老師我的成績進步,最少八十五分八十七分,其他有的一百分,所以這一種好好運用,我們的手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也已經,十二月二十四日了,再五天六天,已經就要過年了,庚辰年的年運,大約是不錯,但是每逢龍年,龍的年,我們生的孩子會比較多,大家就拚命要生一個,龍子,這是非常的好,但是真真正正的龍,在哪裡呢?龍是我們的生命,龍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生命要有像龍,樣很活,活力的龍,我們龍本來就跟我們說,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,是很活潑的東西,活潑的一個寶,我們往往都忘記了。

那麼明年庚辰年這個龍年,我們若是要生不生,不是很重要的事情,我們龍年我們自己,好好的重新規劃,我們的人生,我們每個人裡面,都有一條龍,是為什麼有一條龍,我們看皇帝,皇帝穿的龍袍,前面一條莽龍,那叫做龍王,那叫做我們人的生命,皇帝代替我們所有的眾生,代替我們所有的百姓,我們裡面有一尾龍,我們有一個龍性,我們都是龍的傳人,所以我們都是龍的傳人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,互相尊重,不要互相欺騙,不要互相傷害,如果這樣就沒什麼意思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明年龍年,我們的國運會比較好,雖然暫時我們在選舉,大家很多人,這樣想誰要來當總統,要來當總統做什麼呢?這是我們國家的福氣福份,因為我們真真正正,走入民主的時代,民主是什麼為主宰呢?我們的良心為主宰,良心為主宰。

所以我們選某某人某某人,都是在代表我們的心,代表我們的生命,哪一位能夠代表,我們的生命,代表我們的心,我們就請他在龍年以後,來領導我們的全民,來走入真真正正的民主,走入我們能夠幸福,天下能夠太平。

那麼龍年的年運,我們大家做事業要注意,因為龍屬土,土有帶墓和庫,墓庫墓庫,我們做事業我們步步為營,腳踏實地,我們龍年做事業,就會一直進步,萬樣事情就能夠,開始再復興起來。

那麼龍年我們的開市,很好的日子,每天都好日子,但是有兩個日子是不錯,我們的大家要來開市,做什麼啦,很好的日子就是,初二和初五,這兩天是不錯,也是很好就對,我們如果有什麼好日子,我們就盡量撿起來用,因為好日子,表示這個天星,離我們最近,天星的光照我們地球的光,是最光明的。

所以好日子很重要,有的人說每天是好日子,沒有錯每天是好日子,我們要了解天道的運轉,那麼至於好日子壞日子,我們在掌中手中八卦,我們以後我會陸陸續續說,我們掌中也有八卦,掌中好日子壞日子,我們手底,我們也是可以從手來算,好日子壞日子,我們也是有辦法,自己每個人,都有辦法來看這個,好日子壞日子。

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今年明年,我們陸陸續續共同再來,易經再進一步來了解。

回想己卯年以來,台灣的我們國家裡面,很多的震盪,尤其九二一的地震,九二一的地震,讓我們很多家園就破碎,破碎以後我們也是要,開始再爬起來,我們不要都沉浸在,悲觀消極裡面,所以我們大家,遇到愈困難的時候,我們要像梅花,愈冷我們愈開花。

那麼我們仙佛寺,在元旦千禧年開始,有十五天的花卉展,種很多花,這中間來參加,我們的花卉如來花卉展覽,花卉展覽的學生,全南投的中小學的學生,都來參觀,有二萬多個,請他們來也是用遊覽車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這些會員震災的布施,我們運用在,請遊覽車買花,整理這裡的環境,給我們南投縣,這些災難的家庭,和小朋友來心靈的重建。

我們這麼多人也很高興,花現在繼續也還在開,也很美,新年我們如果家家戶戶,我們如果有時間,歡迎我們大家也來仙佛寺,我們仙佛寺,有五甲地的花園,我們花園我們由,易經庭園學院的學生,和院長的很用心來規劃,適合我們震災以後,心靈的重建,也歡迎十方,如果沒有災難的,我們也歡迎來觀賞,我們如果有災難的這些,沒關係我們也是來觀賞,重新建立一個更好的家園,那麼這樣,我們永遠會站在不敗,永遠站在會成功的一天。

我們也歡迎十方,大家來這裡過年來拜佛,求平安,也歡迎大家來這裡,觀賞花園,大家共同來創造,清淨人間的佛世界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