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除舊的祝福
授業主題 : 0436集_除舊的祝福

播出日期 : 2000/2/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36)

除舊的祝福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我們是己卯年,時段播出最後的一天,明天後天初一初二初三,總共有四天的停播,因為我們台視公司,有其他新年很好的節目,要播出,所以我們這個時段,我們就停播四天。

從明天開始,回想這一年以來,我們兔年國內發生,很多的事情,但是在很多的事情中間,給我們一種教化,給我們一種啟示,人生的無常,世間的名利是無常,任你世間有多少錢財,帶不回去,若是有錢財,或是為了名為了利為了財,我們得到心不會安,這是最大的損失。

我們人來世間,是要以服務為目的,是要來奉獻,要來引我們的身體,身口意供養,我們來渡化有緣,幫助有緣的人,來回饋社會,這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有所得,才是真真正正的真常,永遠屬於我們的,那麼世間的名利,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,這是過路客而已。

所以我們八十八年,己卯年兔年以來,很多社會的事情亂象也好,還好我們的國家大家全民,都還很有福,很有福,在不安中間,能夠漸漸趨於安定下來。

那麼一年來,我們在宗教上的進步,宗教上大眾的祈禱的心,發揮大愛的心,在九二一這這麼大的災難,發揮最大的愛,世界各國有緣的人,來幫我們搶救,我們在這裡很感謝,也非常歡喜,就是說我們的國家在努力,也有得到十方,其他國家的支持我們,在這裡我們除了感激,我們大家發揮大愛的心,的人,也感激我們政府,在非常很不安中間,還能夠莊敬自強安定下來。

世事是無常,太陽沒有永遠大,月亮也沒有永遠的圓,這都是隨著隨順因緣,在變化,隨順因緣在啟示我們,我們就要有一個,深深的覺悟,我希望大家時時修行唸佛,修身養性,將壞的習慣,我們要好好的放棄它,因為壞的習慣,會讓我們心不會安,壞的習慣,會讓我們顛倒妄想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

前幾天我們一個信徒弟子,來寺裡說老師謝謝,我今年賺很多錢,我說你賺賺了,要去西方極樂世界的錢,對,我路費賺很多路費了,因為他就唸佛,年頭我叫他唸佛,年中年尾來,一心唸佛九二一的災難,被他避過,很多災關都讓他避過,災難的關卡被他避過,一家從不平安,漸漸平安。

所以他發覺說,他今年是最富有,我說你繼續,要生生世世都要富有,好好的修行,唸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,阿彌陀佛我們的靈魂,阿彌陀佛我們的主人,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尊,阿彌陀佛我們的,本來的面目。

所以我們要時時唸,南無阿彌陀佛,我相信大家會更加平安,新的一年快要到了,希望各位明年龍年,是我們修行的年,大家若是能夠時時,唸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各位我們心內一尾龍,猛龍大尾的龍王,金龍會顯現,大家就會開悟,能夠比較安靜比較平安。

所以我們時時唸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對各位都有幫助,我們要罵人一句壞話,不如你唸十句的,南無阿彌陀佛,你要罵人就沒有了,你要抹黑他人,不如你唸南無阿彌陀佛,十句,你的抹黑你原來會失德,變成有功德,唸南無阿彌陀佛,變成有功德,你抹黑別人沒有功德。

我們面對明年庚辰年,是犯太歲的年,反正明年我們如果屬龍的,都是犯太歲,和太歲平行,犯太歲沖太歲屬狗的,明年沖太歲。

所以犯太歲沖太歲,都是我們災禍會比較多,但是我們不用怕,時時唸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們都會逢凶化吉,這是最好的方法,再來我也希望各位,我們可以去安太歲,安太歲我們家裡附近,我們有宮堂廟,比較正規的廟,都初一十五有在誦經,或者每天有在誦經的道場,我們去那裡安太歲,家裡一定會比較平安,再來明年屬龍屬狗的人,你們要做事業要很注意,很注意,因為正沖和犯太歲的人,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,這句話千真萬確,太歲當頭坐,無災也有這個厄,有禍就對。

所以我們時時唸,南無阿彌陀佛以外,我們明年不要貪,不要貪做,自己沒那個氣力,我們不要貪做,因為往往很多犯了,太歲的人沖太歲的人,覺得很多貴人就要牽,我告訴你,上帝要毀滅一個人,必先使他瘋狂,上帝要毀滅一個人,一定讓他覺得每樣都很好,抓狂覺得驕傲貢高,結果砰一下死翹翹,事業倒了,很多。

所以明年屬龍屬狗的人,我們做事業要守一點,最好守一年,我們照本業下去做,愈做愈堅固,過去散散的收靠近一點,我相信明年太歲,沒什麼好怕的,平常自己勤一點唸佛,這樣災難我們會逢凶化吉。

那麼我們初一,到初五這中間,我們開市的日子,開市的日子,我們哪一天呢?正月初二甲午日,甲午日這一天開市也很好,但是甲午日你開市,我們不要在我們北方,我們不要放炮,今年要注意,要注意,北方不要放炮初二,初五,初五丁酉日,初五丁酉日,我們煞在東,子酉丑煞東,煞東我們東邊,我們不要放炮,我們放炮太陽出來這方面,我們放炮。

我們要開業的時候,向太陽出來這邊,我們不要放炮,因為有煞的關係,我們能夠閃,盡量閃,因為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福份比較薄,我們的福份比較不夠的,我們能夠避免盡量避免,我們準備一些果花,果花,表示我們年頭就會開花,會結果了,表示我們一年會開花,會結果,都是種善的因,得善的果。

那麼我們拜拜的時候,新年開始我們開市,我們除了我們有的人,比較習慣就是,我三牲九禮,那麼三牲我們可以素三牲,或者以我們的習慣,我們去做就可以,糖果餅乾發糕,尤其發糕年頭就要發,發糕就是我們的心花。

所以年頭我們要初二初五,我們要開業的,我們要準備拜拜,壽金你用太極金,一百零八張,一百零八,三十六天罡,七十二地煞,一百零八張,太極金一百零八,壽金我們一千,土地公金一千,四方金一千,再說一遍,太極金一百零八張,壽金一千金,四方金一千,土地公金一千,一千金不是花三千元,一千金,我們拜一拜,我們化一化下去燒,等到年頭我們開業的時候,我們要下願,說願意今年認真打拚,行功立德做好事,若是滿願的時候,我年內年底,我一定會做布施,做善事救濟貧民救濟災民,我們要去做,或是做教育基金等。

我們要去做好事,要去發大願,我們有發願的人,天龍護法一定會護持你,我們如果很小器,一分五釐不能發願,不會去布施的人,你要多有福,那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布施是,自己積自己的德,我們今年一年頭我們布施,去布施我們發的願,去布施的時候,我相信你一年內,這一年天龍護法會護持你,若是我們小器,想說我怎麼賺,我打拚我應該的,人沒有多行。

所以心胸寬的人,能夠布施,有這個慈悲心的人,天龍護法一定會護持你,這一點各位要記得,要記得,如果這樣一來,我相信大家會順利。

明天晚上大家我們可以,我們就準備一些果,五果糖果餅乾,也照常準備,太極金一百零八,壽金一千金,四方金一千,土地公金一千,我們答謝天地,答謝天地,明晚我們就要這樣來做,如果這樣一來我相信,明年會更順利。

明年我們的龍年到了,我們國家如果有福份者,會選出一個我們需要,領導我們的真主,真真正正的主人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,新的一年開始,剛好今年又龍年,真真正正我們台灣,我們中華民國的主人,出現以後,領導大家共同來祈福,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,能夠讓我們台灣,在世界各國能夠受到尊重,能讓我們世界各國,大家互相肯定,因為無論你是什麼國,我們是什麼國,本是天涯淪落的人,我們來世間要互相尊敬,我們不要說為了,我大的要欺負小的,這都不對,這違背我們來世間的本意,希望各位我們能夠,本著大愛的心,人和人互相尊重。

那麼明年新年我們仙佛寺,花園也很美,我們也歡迎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新春帶著親戚朋友,來我們這裡,來仙佛寺拜王禪老祖,為國家來祈福,為大眾來祈福,來拜佛,拜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,又參觀我們的花卉,我們的花很美,我們仙佛寺如來花卉展,花到現在正在開,正漂亮,我們從年頭,心就會開一個花,大家來祈佛祈菩薩求老祖,加持我們,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以外,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,心靈的淨土,我們能夠建設一個,清淨的淨土。

那麼我們明年開始,會更順利,我們的事業比較順利,一家心靈順利,希望從庚辰年開始,我們真真正正的淨土,要開始建立了,淨土建立在各位的家中,各位的前後,在我們的社會處處,都是淨土,再加上我們的真主,我們真真正正的主人,出現以後,來領導我們大家,領導全民向善,領導全民能夠建立一個,清淨人間的佛世界。

在這裡我所希望的,在這裡過年前跟各位祝福,明年大家大賺錢,大家事業順利,闔家平安福慧增長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