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法器介紹
授業主題 : 0439集_法器介紹

播出日期 : 2000/2/1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39)

法器介紹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和風水。

我們人,人和人中間要來往,要交通的方法很多,人來世間,人和人中間是一種,緣份的繼續,人和人中間,我們是要惜這個緣,而且要結果未來生的緣,不要說未來生只有現在,接下來的緣份,明天過後天,後天再過一天,一天過去的緣份。

那麼人和人中間,的結這個緣份,有很多方法,繼續這個緣份有很多方法,有的出生當父子,母子,夫妻,出生當朋友和朋友當中,君和臣,老闆和伙計,師傅和徒弟,老師和學生,這就是我們人來到世間來,要繼續一個緣份的方法。

也有的經過做生意,經過做生意,來繼續這個緣份,做生意呢,你就拿錢給我,我東西給你,錢是後天人設計的,以前沒有錢的時代,大家都以物易物,到秦始皇的時代,就開始有錢財,印這個錢財,開始在人和人中間,來換東西買東西,將自己所需要的,來用一個方式,錢,配給和錢來交通來往。

所以我們來世間結緣的方式,無奇不有,我們在買東西時,我們也是本者一個,真的中道,你歡喜多少可以賣我,我有辦法向你買,或者你有辦法多少賣我,我歡喜向你買,若這樣來,我們才是真真正正的中道,中道,這也是一種修行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除了用錢以外,我們要互相結一個緣份,我和各位繼續一個緣份,我也是投胎,我的父母把這個身體給我,給我這個頭大大的,耳朵小小的,鼻子大大的,眼睛普通,嘴闊闊的,不英俊,這是我父親給我的這個身體,我藉著這個來投胎這身體,然後再藉著這個聲音,震卦震為雷,震為雷,聲音來和各位繼續這個緣份,來講解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和各位繼續這個緣份,而且我們會惜這個緣,每天各位每一天,來聽我講解這個易經風水,我們疼惜這的緣份,而且我講解易經風水的法則,然後,我們再結未來生的緣份。

所以人和人中間,繼續這個緣份,要結這個緣份,要惜這個緣份,也是有一個橋樑,不然你要怎麼去結緣呢?

那麼諸佛菩薩在空中,我們還沒有開眼通時,沒有天眼通時,我們沒辦法去了解,神佛現在有多少,在我們頭上,甚至也沒有辦法了解,有多少神佛在我們身邊,但是有一項最重要的,就是我們的心,那一顆良心的存在,是更加重要,良心的存在每個人,都可以體驗到,每個人都可以感覺到。

所以我們有時候說,天上天下的神我沒看到,但是我們的良心,我們就有看到了,我們會感覺得到,我們照鏡子時,照鏡子的時候,看到我們的臉愁眉苦臉,煩煩惱腦的時候,這也是給我們一個橋樑,給我們繼續這個緣份,是什麼一面鏡子,發明鏡子的人,發明鏡子的人,讓人從鏡子中看到自己,自己是什麼,看到我們這個臭皮囊,這也是一個方法,讓我們續緣,繼續這個緣的一個要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修行的人,好比禪宗一枝棍子敲頭頂,一隻棍子敲頭頂,這也是一個繼續緣的方法,這個叫什麼?法器,法的器具,傳法的器具,這也是法器,鏗一聲這也是法的器具,這也是法器,這支也是法器,這也是法器,筆也是法器。

所以我們這個法器的東西,是有夠多有夠多,除了剛剛所拿的這些東西,我們易經卜卦,也需要一個法器,卜卦也要一個法器,我們要卜卦呢,或是要問神也要有法器。

譬如我們現在一些活佛,他尊稱為活佛,事實上大家都是活佛,你們每個人都是活佛,你們不知道你們自己,是什麼人來投胎,來轉世而已,活佛他也會吃飯,他也要吃飯,活佛他也是要傳很多法,讓人求心安,那就是活佛,但是我們大家也是活佛,我們不知道我是誰,來轉世這樣而已。

所以各位啊,我們對活佛我們尊敬他,因為活佛呢,他身體還沒丟掉以前,他跟大家說,我在何時要在哪裡出世,到時候那個孩子叫什麼名字,長什麼樣子,那個時候,請這些弟子,再將他接回來再讀書,讓他將過去的連貫起來,這就是已經在啟示我們,在啟示我們,我們每個人大眾,我們的生命就是永永遠遠,生生世世一直接下去,所以不生不滅是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,會生會滅是我們這個身體,會生會滅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尊敬這些活佛以外,但是也要尊敬我們,自己的良心,我們要感謝活佛,這些活佛他就了解說,他原來是從哪裡來的,告訴我們提醒我們,我們也是要像他們這樣,保持一個清淨的心,善良的心。

所以活佛真的很善良,意思就是這樣來,而且有智慧,各位也是有智慧,我們每個人,有智慧的範圍不一樣,角度不一樣。

所以諸天佛菩薩,要來啟示教化眾生,也必須要有法器,我們人的身體也是法器。

所以活佛,他的法器是什麼呢?開始第一個法器就是,他父親世間父母,生這個身體給他,讓他再轉世才有一個法器,讓人看到說,我可以尊敬這一個活佛,但是我們中共國家,對活佛將他的定位,弄錯了,要給政府來簽字要印證,要確定承認才是活佛,事實上這不是真的,對宗教有真的了解,有智慧的做法,但是我們對這一件事情,我們也不方便來批評,只有可以給我們很大的啟示,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生生世世都是一個靈魂,不生不滅,我們只是會壞的,就是身體而已,所以身體也是為法器。

那麼我們這個易經的卜卦,要了解吉凶禍福,也要有一個法器,因為在空的世界,沒辦法讓我們了解,空的世界,和世間的世界,一切的吉凶禍福,那麼聖賢悟到真理,才會用這個法器。

那麼我們說這個法器的原理,氣數象,從這個氣,從氣,氣數象,氣數象氣數象,氣者我們的智慧,這是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智慧,氣是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靈魂,數呢?我們所說的這個數目,生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,象呢就是我們人,看得到的,看得到的,這就是識界,為識界,氣數象。

那麼我們這個卜卦呢,就是要經過這個法器,我們卜卦的法器有很多種,現在簡單來介紹給各位知道,第一是卜噬的噬竹五十支,正統的卜噬法,正統的卜噬方法就是這個,就是這個噬竹竹子,一次五十支,五十支噬竹,卜噬用的竹子,這個五十支,我會教各位如何使用,要用五十支,筷子也可以,筷子也可以,我們在用的筷子也可以,這一次要五十支的筷子,這是噬竹。

再來就是用銅錢三個,我們的銅錢,我們在用的這個,我們用的這個,一般一元兩元三元,這個零錢,零錢十元的也可以,一元兩元,一元的這都可以,這銅錢叫做金錢卦,或者古錢叫做金錢卦。

再來米,我們的米卦,米卦我們所用的米,這吃的米,米卦,我們這個叫做米卦,我們念一次,一粒兩粒三粒,再算那個數字,就像這個米卦。

再來是當事人,寫阿拉伯數字,我們若寫阿拉伯數字,一二三四,一到十,阿拉伯數字,當事人寫這個阿拉伯數字,也可以,臨場應變,草木幾個人也都可以成卦。

譬如在車上坐車的有幾個人,也可以成卦,棋子珠子或是豆子,我們譬如我們有這個豆子,這個綠豆一次幾顆,算粒也可以成卦,花生花生我們也是要,抓一把看幾粒,抓三次看幾粒,也可以成卦,還有這個玉米,玉米玉米,我們一次抓一把,算看幾粒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,算這個數字,也可以成卦。

總說一句,我們要成這個數字的成卦,的方法是很多,一切臨時應用,拆字的劃數,譬如臨時一二三四五,六七八九十,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,這些數字的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,臨時算數字的也可以成卦,撲克牌,我們那個撲克牌,我們的撲克牌,撲克牌我們也可以成卦,這個籤筒二十四支的籤筒,我們抽靈籤卜聖卦,抽靈籤卜聖卦,抽出來裡面有這個數字,幾劃的數字,抽靈籤卜聖卦,這也是可以卜卦,也是可以。

那麼目前我們所看到的,最多的卜卦,就是卜噬噬竹五十支,銅錢三個,或是米卦,或是數字,或是籤筒,或是籤筒,二十四支的籤筒,有這麼多的橋樑,這些方法。

所以我們這個卜卦本身,我們為什麼說,抽靈籤卜聖卦,我們這個卜卦的方式,我們這不是說我們卜卦,就沒有真正的怎麼樣,我們有人說怎麼用卜卦,算命先生,不是這樣,這都是一個橋樑,在開示我們,在啟示我們,神仙佛菩薩,祂們藉著這個籤,或是藉著這個數字,或者藉著這個數字,或是藉著我們寫的這個字,拆字,來做一個我們人和神,我們人和事,神向我們開示的,一個橋樑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