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占卜舉例(2)
授業主題 : 0447集_占卜舉例(2)

播出日期 : 2000/2/1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47)

占卜舉例(2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學易經。

還沒講解以前,我們請大家再來複習,八卦的卦名和程序,和六親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是一,兌是二,離是三,震是四,巽是五,坎是六,艮是七,坤是八,這就是它的數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我假使看到數六,就是坎卦,看到數三就是離卦,看到數八就是坤卦,看到一者乾卦,打噴嚏一聲為乾,打噴嚏三聲為離,我們嗯嗯五聲就為巽,這都是一個數。

那麼乾的卦,就是乾三連,這八卦乾三連,乾三連,乾三連,兌上缺,兌上面開口開口上缺,離中虛,震仰盂,巽下斷,坎中滿,艮覆碗,坤六斷,我們再複習一遍,乾三連,兌上缺,離中虛,震仰盂,巽下斷,坎中滿,艮覆碗,坤六斷,這是一定要背起來,我們要背起來。

再來乾的六親是老父,乾是老父,兌是少女,離者中女,震者長男,巽者長女,坎者中男,艮者少男,坤者老母,乾老父,兌少女,離中女,震長男,巽長女,坎者中滿,艮少男,坤者老母,這六親,我們這個基本的條件,最基本要記起來,我們要成卦才可以,要不然你看,鳥像鳥,鳥五隻,五隻是五隻,五隻不知道叫什麼,鳥是鳥,你也不知道,鳥五者巽卦巽為風,後面再飛七隻,艮卦,艮為山變成山風蠱,或是前面是兩隻鳥,白鷺鷥飛過去,後面又看到三隻白鷺鷥,離卦,離卦兌卦,火,火澤睽,火澤睽。

所以我們這個易經,我們最基本的八卦,我們要了解,我們把它背得熟熟的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我們只背這八字,也可以把小孩子收驚,很簡單你請八卦祖師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駕臨做主,弟子身口意供養,我的孫子或是孩子睡不著,晚上不好帶,請你們代替收驚。

那麼你香拿著也可以,香拿著也可以,香點燃在下面的香腳,你頭上一直繞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正七圈倒七圈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你唸七遍,然後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三圈,再來倒過來三遍,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孩子好帶,好帶,前刷後刷,你一直唸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你前七下後七下,頭上向右七下左七下,手你唸七下,唸七遍,那我跟你說,孩子孫子就這樣睡著,就好帶。

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這是什麼?開發我們的本性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任何人都沒有缺少,因為大宇宙之中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已經就充滿了具足了,那麼我們人裡面,小宇宙裡面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在五臟六腑,我們的意識思想內心,都在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。

所以我們收一收,孩子也很好睡,難帶,藥吃不動,收一收藥可能吃了,就好了,這都是一個,也是一個法的示現,像我們在唸,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,廣大靈感,觀世音菩薩南無佛,南無法南無僧,救苦救難廣大靈感,南無觀世音菩薩,一直唸,你如果唸南無佛南無法,南無僧南無救苦救難,觀世音菩薩,你一直唸,孩子也是收的好,在於法會不會這樣而已。

因為我印證過很多了,很多我在這幾十年來,所說的法裡面,我的妙法普傳,妙法普傳,裡面應該有三四百個實例,三四百個實例,這些例我們要如何來,把家裡如何來趨吉避凶,我也是很多都寫在裡面,乾兌離震,或是什麼妙法,很多,世間書沒得買的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所傳下來的妙法。

所以我們這個卦象的形成,也是根據這個法則,開始我要收,就是內卦,我開始在唸這些就是外卦,外卦在唸中間,就經過叫做動爻,動爻,就是因緣果報,所以初發生,到發生以後,所已經演化的一個階段,到這個動爻每個念頭,神的機,神機者也是都是,有示現。

所以我們要知道,易經的妙法,你要知道易經的妙法,你這八卦你這八卦,你必定要背熟,很簡單而已,很簡單,尤其現在下面,乾是老父,坤是老母,兌是少女,離是中女,震是長男,巽是長女,坎者中男,艮者少男。

在差不多兩三年前,有某一位大師,某一位法師的徒弟,在埔里,在埔里他跟他的師父,北部在北海岸一個,修很好的師父,他一天因為他的徒弟,在風水地理方面,他不很了解,這個師父是確實,非常的慈悲,確實我很尊敬他的偉大,他說修行的路途上,我知道厝場的風水,吉凶我不知道。

所以他自己下雨天,從台北金山千里迢迢,自己坐車下來到仙佛寺,到傍晚,來跟著他兩個徒弟,兩個徒弟一男一女,是夫妻,踏入門他就開始問說,老師啊我說請問,我一個徒弟在北部的徒弟,有這個問題來問我,到底這間房子,到底缺點在哪裡呢?

那麼那當時,因為我沒有神通,我只有在你現在剛進來,師父,師父是老父,師父,師父,師父是為乾,乾者一,乾者一,再進門來,剛好他這個徒弟,這個徒弟,徒弟在家居士是男,夫妻一個男,他是長男,長男為震卦,震卦,震卦為四,震卦為四,再進來這個長男,他的太太,他的太太就是長女,長女,長女為巽卦,巽卦為五,為五,一者為乾裡面乾卦,乾,內卦為內卦,內卦,再來換他進來踏入門,為四,四者震,震者四,震者四,這是一這是四,這個外卦,外震,內乾,震為雷,乾為天叫做雷天大壯,雷天大壯。

那麼進來第五個,剛好動在第五爻,動在第五爻叫做,六度空間的第五爻,雷天大壯,大壯就是聲音也,天上在打雷,天上在打雷,我說師父你這個徒弟,這間房子裡面聲音呯呯叫,這間房子很難住,住在家裡面的人都動干戈,而且住在這間房子的人,比較不會腳踏實地,因為叫做沖,他說你怎麼知道,沖者雷者,雷在天上在打,呯呯叫,所以這間房子不平安。

那麼我就翻這個給他看,就雷天大壯,雷天大壯者一百六十頁,我就翻這本書給師父,我說師父這個雷天大壯,住在這間房子的人,覺得如果要有成就,可能會很困難,因緣時機未足,所以雷天大壯,看這個雷天大壯的卦,壯大興盛先曲後順,先彎彎曲曲後面才會順,眼前是不會順,眼前是不會順就對,他說對啊眼前都很不順,家裡面大聲小聲,我說對啊就雷天大壯,在打雷,厝前厝後也在打雷,厝前別人壓模,後面別人在開工廠,左邊別人也在開工廠,這間房子幾乎沒辦法住,呯呯叫。

所以這間房子現在不順,以後就會順了,他說要怎麼順,你也開跟他一樣呯呯叫,的東西,所以你這樣開的時候,就會順利了,那麼有啦,我那個徒弟呯呯叫,想要來和人一樣,壓模好不好,我說可以,可以,你原來你如果住家,你這個不可以,你要開工廠和人一樣,先不順後來就會順了。

那麼這位弟子這位師父,他非常的慈悲,他說我馬上打電話,你和這個主人家說,好啊,打電話我說某某人,他說對啊,要請教老師什麼事情,我說你這間房子,好像在打雷,說你怎麼知道,我跟他說師父踏入門,就有跟我說了,他有沒有跟你說,沒有啦,師父說沒有啦不是啦,我踏入門老師就知道說,我這間房子,再來某某人師兄再進來,再來師姐再進來,老師就知道,這間房子的缺點在哪裡。

所以我們學易經,就是要了解缺點解決問題,了解問題解決問題,讓我們踏入不後悔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他因為很不順,已經房子法院快要拍賣了,後來我跟他說你快點,你換業,你這個做小加工,沒有聲音,換做有聲音的,那麼他回去就開始,去買壓模機來壓來加工,生意卻做不完了,先曲後順,做到後來經過差不多,一年後來,我沒看過這個人,他才說老師,我電話中請教你,我師父來問的,那麼今天我回去,我就馬上改途,我現在是做的不錯,別人愈壓我愈發,先曲後順。

所以易經是報我們路走,報我們走入不會後悔,假使當時我們,如果不知道的時候,我們一直走,走到坑坎下去的時候,以後倒帳一大堆,隔壁鄰居朋友弟兄,被我們拖累到,任你多會修行,不可能的事情,債務揹一大堆,拖累到夫妻沒辦法生活,雞犬不寧的時候,要修得到行,很拚的了,入世做不好,要出世是不可能。

所以這位師父的慈悲,我到現在還記得,所以非常的感謝,這個師父為眾生,開發這些問題,來問這些問題,為眾生解決這些問題,我們社會若是人人學易經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祥和,我們的國家會漸漸會太平,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共同,來學易經,好好的把握這一段的因緣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