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隨緣取卦法
授業主題 : 0453集_易經心法入門-隨緣取卦法

播出日期 : 2000/2/2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53)
易經心法入門-隨緣取卦法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心法。
  
  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一家大小會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,可見性,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,因為我在學這個道,學習這個易經這個道,而且將這個易經的心法,將我所知道,公開來說給大家,做一個參考,因為這個易經的妙法,不是我發明的也不是我的,易經的妙法是大家的,而且藏在各位你們的心,裡面,只是你們沒把它,拿出來用而已,如果拿出來用,大家了了分明,大家若會用者,我們的每一天,會過得真的很充實,會很心安,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。
  
  曾經有某一位大師先生,少年大師,有一天砰砰碰碰,就跑上來仙佛寺了,到仙佛寺開始就和我談,談很多說修行,不要談財,我們要修行的人,不可以談財,談財就修不到行,幹什麼說一大遍。
  
  那麼我就一直請這位,大師在說很多,我就想說他一定有,什麼要開示,我就一直在等待在等,等等等,我突然一個靈感來,這位大師喘大氣,連續喘三個大氣,我就注意了,他喘三個大氣,就又說,他又說說說,啊,啊,又喘兩個大氣,先三個大氣,三個大氣為三,又喘兩個大氣為二,為二,三者就是離卦,離卦,二者是兌卦,兌卦,三者離,離卦,為火,兌卦為澤,這卦叫做澤火革,澤火革,又聽他說說說,一直在一直說,說他的一些理論,一些妙法,到後來我因為我有,學這個易經,卜噬六十四卦其中的,六十甲子,六十甲子的六甲的方法。
  
  那麼我就又開始,又起一個卦,這個叫做卯丑亥,亥酉未,那麼這個卦象,世爻就是兄弟劫財,劫財之象,澤火革者,要改革,要改革。
  
  那麼我跟他說大師啊你聽我插一句話,你最近是不是賠錢,你被朋友弟兄,或是被你的信徒弟子,拿很多錢走,你要改變你對弟子的心態,做法,你怎麼知道,我知道,我看你喘大氣,我馬上就排成卦,澤火革,革者改革。
  
  那麼以我學的道,的法易經的法,你現在剛好處於在,人道的之上,要踏入天道,你在人道,這個我們來看,這個是地,這地,這人,天人地,你在這個人員之上,人之上,你就是叫做修行人,要達到天,你一直想要修成道,你認真在修行,但是你卻忘記世間的人,的心態,你的弟子向你借錢,借借借,結果錢沒有還你,對啊,我向弟子當保人,弟子他就做生意做完,不好,做了失敗。
  
  那麼他就都跟我調,我所有別人布施的,幹什麼,我就援助他,想說看能不能救起來,本著一個慈悲的心,結果跑給我追,找不到人,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你不是說修行人,不能說錢,沒有啦沒有啦,沒有錢就做不了工作,要蓋一間道場也蓋不起來,也沒辦法蓋。
  
  那麼債務有的信徒,這些弟子我拿給他,結果弟子不敢跟我討,看到我就不好意思,弟子卻不敢來,結果卻弟子跑光,因為這樣的關係,我覺得很怨嘆,感覺對眾生非常的失望,所以我對所有的眾生弟子,我都不要理踩,以後都不要理踩。
  
  我說你錯了,錯了,跟你借錢是一個而已,借錢是一個,你向人家借的是一大堆,你所要該渡的眾生,是一大堆,弟子是一大堆,那麼你怎麼可以說,為了一個,你誤了那麼多眾生呢?這個眾生不是所有的全部,全部不是都這個代表,這是一部分而已。
  
  那麼他問我說要怎麼辦呢?我說不然我翻給你,澤火革,我們就來看這個卦象,澤火革的卦,我們在一百七十五頁,一百七十五頁,在一百七十五頁開示,就變革澤火革者,就是變革改革,憂去喜來之象,憂去喜來之象,你已經運快要開始,好起來了,你要變革,需要鞏固自己,要不然會提倡變革,並沒有幫助,你要改變你的想法,你一定要自己心理,要先健全,要不然你要對眾生,你要提倡,對眾生,改變你的思想,對眾生的做法看法,你並沒有幫助,我說所以這件工作,你的最基本的基礎,想法就不對了。
  
  再來這個在第四,在第四爻,第四,改革者的性格時間因素,以及首先贏得群眾的信賴,即天時天利人和的重要,你不要這樣,你不要這樣做,如果這樣一來,不怎麼合理,就是說要天時地利人和,你要得到大眾相信你,你已經修行很久了,很不簡單,那麼你因為一個人,你就對整個,所有的弟子看法,對弟子一概要放棄,這不對了。
  
  所以你要改革,將你的想法要改革,他問我說老師啊,哪有什麼法這麼好用呢?這麼好的方法,你怎麼知道我的,有很簡單,我們易經的卦,我們就清清楚楚。
  
  所以易經在我們生活之中,無論你修行人,或不是修行人,我們只要觀機,觀,觀這個時機機會,觀這個因緣,你就能夠了解。
  
  另外有一位信徒弟子,他是在家修行,當時在和人,簽大家樂的時候,拚命簽,一次簽中,我說你不要這樣做,你這個你到後來,你會家當賠完,你怎麼不自己,稍微算算看,用易經的真理算算看,老師我不敢算,我如果算下去,萬一如果沒有,我卻會自己更沉迷,我說你錯了,你要先了解自己,有那個福份沒那個福份,他說有啦,老師我有卜過一支卦,結是六十四卦的,最後一卦,火水未濟,火水未濟,火水未濟,已經走到最後來了,到最後六十四卦,最後來就會輪迴,到從頭來了。
  
  所以我不敢用,我憑著運氣來碰,我說你一天你會塗塗塗,你有一天,你如果失敗到塗塗塗的時候,你那時候要再,求天天不應,求地地不靈。
  
  那麼這個卦象,現在我們來看,最後一卦,未完成的卦象,未完成的卦象,你想要富有,他說想要富有,最後的一個關鍵時刻,應當量力,你要量你的力,要測你的力,不可行動過當。
  
  我說你是不是,將房子拿去抵押,將這個房子拿去抵押,你要去簽這些,老師你怎麼知道,我照依字讀字,可以判斷你的力量,超過力量,你一定將房子拿去抵押,不然就是跟人借錢而已,看你的人,你要向人家借,又沒辦法開口,你只有拿自己的房子,去抵押,去簽大家樂,這最後的一卦,要煞車要煞車了。
  
  我說你這樣最近怎麼樣,說老師啊最近都輸,一間房子貸近千萬,輸一兩百萬了,我快點再贏回來就好,好不好,我說你絕對不要,賠就賠了,這兩百多萬就是你的學費,就是你的教訓你,不要貪,叫你要量力,要量自己的力,不可以過動,卦象就跟你說得清清楚楚,為什麼明知不可為,你勉強一直要潦下去呢?
  
  那位弟子眼眶紅紅的,我不知道怎麼,跟家裡的人交待,我說賠就賠了,男子漢大丈夫,我們敢做敢當,把它看成你的學費,看成你的老師,讓你了解貪念,沒辦法去測自己的力,的痛苦是怎麼樣,到後來有啦,就這樣停住,跟太太說,兩夫妻抱著哭,來,太太來問說老師,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收回,我說沒辦法,因為神跟你開示,是最後一卦,已經開示已經,最後一個階段,你若沒有者,你會輪迴從頭來,六十四卦再來從第一卦,你就會輪迴重新來啦,你如果輪迴來怎麼辦?結果都沒有了,兩百萬兩夫妻認真再做,認真賺慢慢還,還四五年以後還完了。
  
  那中間不敢再賭,如果要做什麼事情,一定自己先卦象,卜卜看,無論用米卦,或是竹子卦,或是什麼任何一個數字卦,都可以就對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他才自那一次兩百多萬,做他的學費,他才自這個經驗,向他的孩子說,說我們人不可以貪,貪完晚上睡睡不著,白天沒有精神,白天沒有精神,事業不順利,頭腦就混混沌沌,混混沌沌的時候,根本就做不了工作,所以就沒有智慧,哪會賺錢。
  
  所以我們真真正正,我們會賺錢的人,都是頭腦很清醒,我們要知足,我們不要賭,賭者你是暫時借,你也是要還,你這一世沒有還,下一世也要還,這是千真萬確,我們不要說我認為,我賭贏很厲害,我們賭贏就是輸了,輸在未來輸在永永遠遠,不知道哪時候,才能夠還得起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學易經有一個好處,該為不該為,不該為或是不該為,或是我們要怎麼做,我們就清清楚楚,我們才不會踏入苦惱,黑暗的人生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