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數字占卜法(三)
授業主題 : 0461集_易經心法入門-數字占卜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0/3/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61)
易經心法入門-數字占卜法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心法。
  
  易在哪裡?在心中間的一念之間,易在哪裡?在我們的心裡面,如如不動之中都為易,易經在哪裡呢?在我們的呼吸之間,呼吸之間,進去,呼吸之間喘氣之中都為易,眼睛眨一下也是為易,眼睛眨一下為陰,睜開為陽,易在我們的歡喜不歡喜,之間,都在為易,易在你吃飽和餓,吃飽為光明,餓者為陰之間,所以易我們要學,簡單一個名詞叫做易,我們也可以叫做法,大宇宙的法,大自然的法。
  
  所以易經在我們生活之中,從來都沒有離我們而去,那麼相對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一切的妙法善法,都在我們身邊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。
  
  所以我們要發覺易的真理,在哪裡呢?我們在我們的智慧,如何能夠開發出來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靜中就能夠察覺到,易的真理,靜,有空就靜坐,早晚我們有十分鐘,半小時的靜坐,對各位非常大的幫助,我們一天很忙,很忙你會突然睡著,我們身體漸漸漸漸會壞掉,我們早上突然爬起來,就開始很忙,身體會壞掉。
  
  所以我們如果一天要休息,的時候,沙發也好,床上有空閒坐著,放下,讓所有的氣,這個氣從腦,一直降下去降下去降下去,放下,我們也不用觀想說,我要成佛,也不用觀想說,我一直要得到神通了,也不用想說我要耳通了,我能夠通靈了,絕對不要這樣想,你靜靜坐著,放下,那一種休息,冥想你一天的事情,清清靜靜。
  
  你用這樣看進去,你把你的事情,你很高看下去,看你一天走到哪裡去,走到哪裡去,看過去看過來,你慢慢想看一遍,若是說我今天和人吵架了,你看這個某某人,今天和我吵架,你有夠愚痴,那就是我,我們自己懺悔失禮,某某人失禮,這也是為易啊,一陰一陽一善一惡,一個煩惱一個解脫煩惱,都是為易。
  
  早上眼睛睜開,我們爬起來,如果有時間,盡量在床前靜靜坐一下,或者我們早上起來,好電視打開,聽我來將這個易經的真理,易經心法講解給各位了解,你聽了以後,你一天的計劃一天的歡喜心,你出來了,那麼你一天依照,你的計劃去做,我相信你以後會更順利,你的人生會充滿著,無限的歡喜。
  
  我一個弟子原來,他是高科技的技術人員,他對易經很排斥,他說一橫又一豎,有什麼了不起,有一天他就生病在醫院,醫院開刀,膽結石醫院開刀,早上剛好看到六點,醫院剛好切那個,那麼剛好他看到,我在講解易經的事情,這是半年前的事情,聽完以後自己起煩惱,不好意思,我過去怎麼愚痴,不知道什麼叫做易,一再的批評,在醫院中間他就一直看,早上一定這個時間,早上起來看這個,我們易經心法大家學易經,看完他心就覺悟,好像回憶他有懂了,什麼事情。
  
  有一天就上來請,易經心法入門回去讀,讀一讀他沒有幾天,他說老師這我知道,我前生好像讀過了,就很認真自己讀,那麼他將他的整個人生,原來是消極,好幾次想要自殺,想要和妻子離婚,自己去自殺,連孩子都要帶去自殺,我說你不要這樣做,這樣你會犯了業,你因為你不了解你自己,我說你當時會這樣想,這都不對,他說對啊我現在不會了,我有信心,了解我自己。
  
  所以真真正正,了解自己了解我們的思想,了解世間才叫做真真正正,的看破,有的看破算了啦,不是看破,真的看破,看徹底徹徹底底,了解我和這件事情的,因緣果報,徹底了解說我人這個天運,我和這件事情它的演化,的過程和它的果如何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看破。
  
  所以這位弟子他就開始,說老師我要叫很多人,來護持正法,所以這半年來功德會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他也很認真招一些人,一些信徒來護持,我們這個台視,弘揚這個易經風水,這麼多經費,來護持能夠播出,若是他說老師,我們如果沒有大家來護持,若是老師我們這個,沒有錢來播送的時候,你就停住我不知道,要怎麼辦?不知道去哪裡聽這些法,所以他極力護持正法。
  
  那麼我們大家,今天有這個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也是要感謝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一萬多人這些會員,每個月一百元,或是特別來護持這個電視,弘法的專門經費專戶,感謝你們的護持,社會大眾才有機會,聽到我們聖賢,留下來的妙法,我們除了感謝以外,也希望大家能夠來護持,我們要護持正法,到底正法我們如何,來護持正法,能夠廣利社會大眾呢?
  
  這就是今天我們用,簡單的卜卦的例,卜卦的例我們來請聖賢,來指示我們,我們照常還簡單用,這個數字來起卦。
  
  我們首先我們也是要,先放下虔誠,我們拜請八卦祖師,伏羲文王周公孔子,五大聖賢,智聖王禪老祖孫臏真人,諸葛孔明先生,劉伯溫先生,九天玄女,本境聖神,本地主司福德正神,排卦童子成卦童郎,今有我某某人,今天這個因緣,要請示如何來護持正法,廣利社會大眾,憂疑難決請指示聖卦,以決憂疑。
  
  停住,二十五,二十五,再來,內卦三爻吉凶未判,再求外卦三爻以成全卦,來,再來,六,六,六,外卦,再來就是說動爻,六爻已成全卦再求動爻,以決憂疑,二十二,二十二,二十二,開始二十五,二十五除以八,三八二十四,一,這一,這個一,一是內卦,外卦是六,這個動爻,二十二除以六,因為是六爻要除以六,第三次要除六,三六十八,四餘數叫做動爻。
  
  那麼這個卦象,我們就看內卦為一,一者乾為天,一,六爻,六,坎卦,坎卦,坎卦,坎為水,這個乾,一就是乾為天,卦象叫做水天需,動在第四爻,陰變陽變澤水困,澤天夬,變澤天夬卦,水天需變為澤天夬。
  
  那麼我們就要來看,這個卦象,看我們這一本,易經心法入門,我們這個卦,水天需,水天需卦,一百三十一頁,水天需,我們就一百三十一,水天需,那麼已陷入危險,千萬不可逞強,必須順應變化,才能化險為夷,化險為夷,水天需,我們就是一個期待的卦,明珠出土,明珠出土之象,明珠出土,我們來護持正法,後來就是明珠來出土,我們就期待明珠能夠出土。
  
  那麼動在第四爻,是怎麼樣呢?已經社會陷入危險了,我們不要逞強,我們就必須要順應變化,才能化險為夷,我們要護持正法,也跟我們說現在,我們已經社會,我們現在社會已經有開始,陷入危險了,我不是妖言惑眾,很多騙人的拐人的,一些藉著神的名字,叫做消災解厄,那麼有的沒有真的實修,報的路有偏掉了,已經有陷入危險,跟我們開示現在我們社會,在這一方面陷入危險。
  
  我們必須要化險為夷,我們以正法,我們要護持正法,我們佛法很多其他的教別,真真正正有神有真理,的經典來護持正法,在講經說道,那才是正法,若是有的你就要解,每項要解要祭,每項說你祖先在作怪,錯誤了,這都不是正法,有的就說我們如果男生,就說陰的女陰在跟,女的就說男陰在追,這要花多少錢來解來祭,負因果犯因果,這作法不可以,你犯因果,錢人人要,但是我們的道德要顧。
  
  所以要護持正法,很多宗教家一再,跟我們開示,如何趨吉避凶,讓我們不要走入這個,煩惱顛倒妄想,讓我們不要走入這個,造惡業,這才是正法,正法是開發我們的良知,良心為正法,有的外面我替你改替你祭,多少來包,這都不是正法我們要注意,一切從種善因,就有善果可以出來。
  
  那麼正法我們要從,哪裡走呢?易經也是一個很好的法,聖賢幾千年來所留下來的,若是這個易經的心法,若是說不符合正法,幾千年來滅掉了,哪能留到現在呢?
  
 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我們依照,聖賢所留下來,的真真正正的正法,我們護持正法,我們廣利社會大眾,社會祥和我們就平安,社會不祥和處處戰爭,我們也是真的落魄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自己的宗教的師父,你們好好去護持,師父一些正法,開發我們的良知良心的法,都為正法,要從這樣去做,修心養性去做,我們去護持,若這樣一來,我們自然我們得到心安,社會就會祥和,社會就會平安,所以希望大家護持正法,能夠廣利社會大眾,這是我們這個天運,的責任和義務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