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大法輪真經(九)-需卦(二)
授業主題 : 0475集_易經大法輪真經(九)-需卦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3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75)
易經大法輪真經(九)-需卦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首先在這裡恭喜,我們全國的同胞,大家將你們心內,所希望的代表的人,來代替我們大家的心的總統,已經在昨天,順順利利已經選出來,有當選的也不用歡喜,沒有當選的也不用悲傷,我們有當選的,要來為全民服務,我們的心念要非常的正確,我們即是在代表,兩千一百萬人人民,共同的格和尊嚴,和我們中華民國的格,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我們所選出來,就是代表整個全民的心。
  
  那麼五個人來代表,我們整個台灣二千一百萬人,的心分為五類,五種的心念和行為,這是藉著五個人的善知識,來示現在世間跟我們說,我們目前中華民國,我們所有全體國民,的心念和行為是什麼,做一個歸類,做一個百分比,然後做為未來,我們當總統的施政,和整個我們的官員國家,施政的方針,並沒有代表是誰贏誰輸,大家都贏,五個人全贏。
  
  所以佛家有一句話在說,「依法不依人,依人百事休」,依法各位五位,參加競選的善知識,我們是各種的法,藉著各位的身體,來示現在世間,示現在當下這個時候,整個全民的心念和希望。
  
  所以大家都贏,大家都是很慈悲,風吹日曬三更半夜,也是在忙,花錢損精神,而且又受到互相批評,受到互相在誹謗,那麼這中間無論,誰批評誰,誰誹謗誰,這都是一個社會大社會,縮到小社會,縮到人和人中間,縮到家庭中間的現象而已。
  
  所以我們選上的人,就是啟示我們,目前台灣人,我們中華民國,現在全民的心態,它的百分比的希望,是哪一種的,我們五個人來代替,整個百分之百全民的思想,想法,那麼其他百分比,比較少的這一些,也是應該做為我們,當選的人,以後施政的方針,要改善要改革,若是各位其他四位,所有的思想行為,種種這些人所選的百分比,這也是我們全民的心,也是我們每個人,各人共同會發生的心,只是我們昨天所決定的是,我們希望以後,是要怎麼走而已。
  
  所以五位大家,都高票當選,大家都恭喜,大家大慈大悲,大家藉著各種的因緣和合,來示現世間,希望我們整個全民,我們也要對五位,起一個尊敬心,對他們一個讚歎的心,和一個鼓勵的心,我們沒那個能力,來代表全民思想,來歸類當下,我們全民的思想,我們沒那個能力,我們也沒有那個福德因緣,來做這些,讓大家對我們肯定,所以我們少數人一部份,藉著大眾的人,共同一致的思想和理念,來歸類整個台灣人民,所希望的和需要的。
  
  所以這一回民主,這個選舉,這是非常的正確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,民主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心,的主人,我們每個人心的主人,為民主,我們的心主人為民主,這個主人是誰?我們那顆良心,我們那顆尊嚴的心,我們那顆尊貴的心,叫做民主。
  
  那麼那顆尊貴的心,究竟我們所每天,每一天所接觸的,水雷屯,屯一直屯一直屯一直屯,一直積一直積一直積,一直積,積著結果我們山水蒙,我們不知道,到底我們歸類在哪裡,山水蒙不知道,不知道教育我們也不知道,藉著整個國家,我們期待水天需,期待期待期待期待,等待等待等待到昨天,剛好一個圓滿,這即是代表我們,每個人的心。
  
  所以今天我們,無論是有當選沒當選,我們都要恭喜他,我們要讚歎他尊敬他,他們大慈大悲的心,他們的勇氣,他們的魄力,大家共同團結合作的心,我們要學習,如果這樣者,我們整個國家社會民主,我們就真真正正,進入真真正正,民主的國家和民主的社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從歷史和講古,或是電視電影記載,歷史的記載,在文王周朝文王,為了要治理他的國家,希望國家更穩定,全民得到心安能夠祥和,心安能夠光明,能夠幸福,社會會祥和了,所以文王的慈悲,到天下間四處要去找,拜訪賢人,就是當時我們的姜子牙,姜太公,歷史的記載,這是在啟示我們,以後的人應有的心態,那麼這個封象,叫做山雷頤,山雷頤。
  
  那麼今天我卜一個卦象,也是山雷,渭水訪賢,渭水訪賢,那麼文王到渭水,去訪賢找到姜子牙,釣魚離水七吋,七吋是什麼意思呢?離水七吋魚就不可能,但是有的人把它解釋成,「願者上釣上鉤,不願者回頭」,事實上照法不是這樣,離水七吋七情,我們人在世間,都有很多私心,所以有七情六慾,都有這個私心,就是要離開七情。
  
  那麼釣線這一個鉤子,是什麼?一,一心一念,是離開七情是治國之本,這個姜子牙這個示現,實在確實真正的賢人,所以文王找到姜子牙以後,很誠懇請姜太公姜子牙,來輔佐他的國家,那麼文王替姜子牙拖車,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,走走走到八百步就停下來,那麼姜子牙說你的國家,你的國運國土,你的國家的壽命,只有八百年,想說要再拖好不好,不可以,我們的初念,初心的念頭,所以八百年。
  
  那麼現在今天各位,我們大家所共同,所推迴出來,我們在被推選出來,這個總統,代表我們大眾的心,我們也應該有姜子牙的心,應該有姜子牙他的雅量,在野有很多賢人,在野很多賢人,隱士在各個地方,我們要有這個雅量,我們要有文王的雅量,禮賢下士,禮賢下士,那麼這樣我們四年以後,就還有四年八年,山雷頤,文王找姜子牙八百年。
  
  那麼現在我們以,八年來代替八百年,一個人他能夠,做為我們的總統,代表我們一個人,每一個人他的心,所以這八年中間,我們如何來做好呢?所以我們要禮賢下士,在野遺賢,在野的遺賢,我們應該要對他以禮相待,能夠請他們,共同來創造,共同建設我們的安詳,安定的中華民國。
  
  所以我們今天很歡喜,我們的真主我們的的總統,已經出來了,我們在這裡祝福他們,也祝福我們其他四位,濡有選上的,四位我們也祝福另外四位,在這一生來有這個因緣,來代表全民的心,在這一生有這個因緣和合,我們在民主的狀態之下,我們的社會在,民主的狀態之下,大家有機會,互相來表達自己的思想,自己的理想,各位的理想,都是一個慈悲。
  
  所以我們選上的,沒有選上的,我們過去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,我們也不需要,我要告誰,誰要告誰,這都是非常愚痴的想罄。
  
  佛跟我們說,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,你必須要有大徹大悟,像佛祖這樣,了解未來無量劫以後,的天下世間事,我們才有資格,要來選完了以後,要來算帳,這樣我們才有那個資格,要不然者我們可以,借他人之是和非,借他人過去的以往的,思想行為,就是我們的鏡子,也是我們的老師,也是社會整個全民的老師,我們要將過去所有一切,社會,沒有知識沒有智慧,的一切亂象,我們把它好好的,啟蒙教育教化,然後我們用期待期待,等待等待,我們整個社會踏入幸福光明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所希望的,代表我們中華民國,全民的心,和中華民國國格的總統,也已經出現,我們在這裡大家也希望,我們的國家會安定會富強,也希望所有的我們,選舉的人有選上沒有選上,或者在大眾所共認,大眾的心所當選的總統,我們在這裡也希望,這就是我們總統,行善的開始,帶領我們全民來行善,帶領全民行善。
  
  當然我們當選者,要身,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嘴巴我們的意念,來供養諸佛菩薩諸天聖神,這四年來我們大家,是代表所有諸天聖神,代天巡撫巡世間,代天,將我們的身體後,我們的嘴巴我們的意念,來領導我們台灣,中華民國的全民,也希望各位我們的,身口意供養,時時要有這個念頭。
  
  我們的身此去,不是我們某某人的,不是我們自己當總統的,我們的身體,不是我們自己的,我們的身體是全民的,大家所希望的,我們的身體,是代表我們全民的心,我們的言語,我們所說的話,是在說出整個全民,內心所需要的,表達在國際表達在天下,也是將我們所有全體百姓,國民的心聲念和希望願望,來表達說出在天界,諸天聖神。
  
  所以我們身口意,口就是代表百姓,的心聲的疾苦病苦,來說給我們的上天佛菩薩,能夠了解,而且將傳達佛菩薩的善行,善念,教導教化我們的全民,大家行善,只有行善國家才會興旺,只有行善國家才會安定,只有行善我們全民,才能夠擁護擁載,只有行善才能夠代表,整個我們的全民。
  
  所以我們現在選出來後,當選,我們是要代表全民,我們不是我們個人的問題,是全民,再來意念,我們意我們今天身為,整個全民的代表者,我們的意念,時時要有善念,我們要誠實的念,我們不要常常想說,來欺騙眾生的念,這個念頭,這個就是欺騙了,自己的良心,欺騙天地人,和自己,如果這樣就真的不合理。
  
  所以身口意的供養,就是我們當下我們當選者,我們四年內該做的,加上我們一點誠實的心,在文王時代,我們的易經心法,易經非常的盛興,文王將這個易經的心法,推廣在整個國家社會,到今天才還有這個,易經的心法,留到這個時候來。
  
  所以文王以這個易,以人和人互相對待,當時的教育就是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家庭父子都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沒有欺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公司客戶,也沒有互相欺騙的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修行路上可見性,看到真真正正,本來自己的良心,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。
  
  所以文王拖車八百年,這是易啊,易經,那麼在野的遺賢姜子牙,為日,文王為月,一日一月者,一來一往一前一後,一上一下,那麼你我這合和為易,這為易,八百步八百年,這就是它的週期,八卦一個週期,八卦八者八卦一個圓滿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天地山河大地空氣陽光,這即是八卦,所以文王他拖車八百年,跟我們啟示,那麼我們現在當選四年者,八卦的一半而已,還沒到後面的八卦。
  
  所以乾兌離震所行者,開始所行者,我們如果行不好,巽坎艮坤為陰,我們若是開始乾兌離震,為陽者,為陽善念,所以身口意為善念,我們善念帶領了整個全民,向善的善念去行,接下去我們會將這個惡念,也化為光明,那麼我們這任被選上的,我們下一任也是繼續要,行著下一個四年的四卦,巽坎艮坤。
  
  所以在這裡除了祝福以外,也是一種期待,也代表全民的心聲,來向現任已經當選者,大家的心和心來互相交換,即是一也,一者易也,易者一也,一者我們的心,一個念什麼念,天下太平之念,和天下太平之願望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共同來讚歎,來歡喜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