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大法輪真經(二十九)-蠱卦(一)
授業主題 : 0497集_易經大法輪真經(二十九)蠱卦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4/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97)
易經大法輪真經(二十九)-蠱卦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公司事業會安寧,而且我們公司的經營,會順心。
  
  前幾天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就千里迢迢,他從台南很鄉下,他就上來,上來的時候來寺裡,他看到老師也很歡喜,他說老師啊老師啊,我這六七年來,自六七年前看到你以後,你叫我做什麼工作,雞不要養,換做山產的買賣,開始三四年是很順利,我雞沒有養了沒有養了,我就換做山產的買賣,覺得不錯,奇怪四年多來到現在來,這中間糟了,生意卻壞下去了,不知道是怎麼樣,不知道哪裡有過失,是不是祖先有問題,或是厝有問題,我說都不是,你所發生的問題,你錢有沒有賺到,他說有啊有賺不少,你賺的錢結果你是,要跟別人好看,投資不對了。
  
  所以你投資不對,就是你的貪念,你的腳步根本就還沒踏穩,你就貪念,你原來做雞的生意的時候,你也稍微有一些負債,他說對啊負債沒有多少,換你做山產的買賣以後,你賺到你欠的錢還完了,又剩一些而已,他說對,你再去投資去隨,追隨他人,你追隨他人,你推一個擔子這麼大,要追別人,你哪有可能呢?人空手無物要過溪,就很困難了,你擔一個擔子又擔石頭,你要過這條溪,從台灣海峽過去,要再去到大陸和人投資,你哪會過去死在半路。
  
  這個人眼睛睜得很大說,老師啊,你怎麼知道我這樣,說老祖跟我說,你還沒來昨天就說了,你就因為你賺了,賺沒有多少,結果你就想要跟人好看,跟人一股風潮,三四年前大陸就一直過去,難怪我們的總統,才說戒急用忍,就是這樣意思,但是有的卻不了解,總統他的用意,說總統你禁止,怎麼樣怎麼樣,結果你自己小小的,忍不住,結果你去和人投資大陸,投資大陸,你投資又不是你自己,剩下的這些而已,你又借。
  
  對啊老師我又借,借了快幾千萬去到大陸,去和人投資開工廠,結果自己沒過去顧,公司大家股東過去那裡做,被人欺負,被人欺負做不好,結果愈做愈賠,空空的反而賠,你怎麼賺也賺不到幾千萬,又連自己累積的,說老師有什麼辦法,要怎麼爬起來,我說沒有辦法了,貪,但是他來的時候,外面很好看,我們這位信徒上來,穿的比以前更瀟灑,因為外國有投資,算股東的董事一份,一份子,所以穿得比較瀟灑,外面你看不見,老祖知道他的裡面有長蟲。
  
  所以我們對這個就是說,就是啊你要跟人,沒有自己的氣力斟酌一下,我們要投資很多條件,第一市場問題,你有沒有了解,第二你有沒有這個福報,我們有沒有雙財,財有沒有旺,我們希望以後,我用易經來跟各位,說我們每個人有一個命卦,基本了解我們自己的,命卦以後,我們就有辦法來顧自己,不會去走了糊塗事。
  
  我說你的命裡面,財就一點點,好像螢火蟲而已,火點了自己看自己看,自己看,你就要快要跌倒了,你哪有可能照別人,再來你的智慧有沒有夠,再來力量有沒有夠,信心有沒有夠,朋友他的力量有沒有夠,朋友的智慧夠不夠,朋友是不是真正認真,為公司在打拚,再來那地頭我們有沒有緣,地頭我們有沒有緣去做,最後一樣我們的福德,福德因緣,福我是不是有做很多德,如果很多德我就會賺錢,朋友弟兄投資公司,他是不是很有德,老師啊這麼困難,投資這麼困難,本來就是這樣,你一個工作,要賺些錢哪有那麼簡單,不簡單。
  
  老師啊最後一樣,福德朋友的德,我後來才知道他愛賭博,愛風流,要去那裡多一家人,都沒有精神,我的錢被他拿去貼,被他當棉被在睡啦,怎麼辦?我說你被一個面子害死,佛祖常常跟我們說,我們面子是虛的,內內在在的尊嚴智慧,才是真的,那麼你今天陷下去了,沒辦法了。
  
  所以你那一邊欠錢,這一邊山產,你就沒辦法拿錢給人,你要跟人買的山產,你就沒辦法現金給別人,而且你這一邊山產,認為我賺到哪時候,才有一千萬,省吃儉用,存得有沒有那些,所以你自然你的信心,都沒有,這一邊山產的生意,你就沒有精神可以做,那一邊又賠錢,那麼你在這裡,你就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,每天追三點半,追債務,哪有可能生意再好起來,你什麼牽拖祖先作怪,錯誤了。
  
  我們很多神壇,這一點要很注意,我常常聽到信徒來,都說我去什麼神什麼宮,什麼廟什麼,都說我們的祖先在作怪,所以造成他會這樣事業這麼不順不會賺錢,賺錢賺不住,賺錢現在卻比較壞,我說你們都錯誤了,很不孝才說這個話,祖先絕對沒有作怪我們,是我們在做事,我們在追隨方向不對了,我們要追隨有智慧的人,追隨有人格的人,追隨腳踏實地的人,我們要追隨澤雷隨,要追隨,澤雷隨,澤者泥濘田,泥濘田好像踏地雷,炸地雷一樣,你踏錯你踏下去,你怎麼都爬不起來。
  
  所以我們在澤雷隨,在泥濘田裡面在走,我們要戰戰兢兢戰戰兢兢,要很注意,要不然者你只想說,我沒關係我一直去,我有什麼能力,我能夠怎麼樣,我覺得若要幹什麼,就沒有問題,大家朋友很好做什麼,沒有那麼簡單,沒有那麼單純,所以我說你會敗。
  
  那麼很多神壇跟我們說,我們祖先作怪,你祖先坐在紅桌上面啦,哪有可能做怪我們,我們會犯惡業是,我們的有形世界,肉身的世界的人,最犯惡業,靈魂世界的人,最不會犯惡業,因為靈魂世界的人,知道因和果,我們肉體世界世間,只有不知道因和果,的厲害關係。
  
  所以很多人什麼事情,怪祖先,我們祖先我們沒有,參加法會,跟祖先拔渡祖先就很慘了,,怎麼還要怪祖先,這是非常不孝,我們的神明壇,我希望各位神明壇,主持大師有的修通靈先生,我們不要這樣說,這樣你會犯因果,你揹因果,我們神聖是藉,我們人的嘴巴,我們是要教化眾生,幫助眾生,找一條真理的路,不是叫眾生去怪祖先,都沒有怪自己都怪祖先,都沒有檢討自己,反省自己懺悔,只有你叫眾生去怪祖先,和祖先做對頭,錯了,錯了。
  
  所以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要有一個,正確的知道正知見,要不然非常危險。
  
  所以我們有的信徒說,走廟走廟走到沒信心,本來就是這樣,宗教聖神是開發,我們的良心起來的,從我們裡面壞掉的地方,壞掉的地方把它搓好,要不然者就是這個卦象,豫故受之以隨,追隨,以喜隨人者必有事,必定有事情的,會陷下去,故受之以蠱,蠱者事也,蠱者事,有事情,蠱者就是什麼,一個盤子你外面看,沒有什麼,裡面全是蟲,外面的東西沒有什麼,裡面全是蟲。
  
  那叫做蠱,或是說一個機器,外面沒有什麼,裡面全蟲也叫做蠱,盤子裡面有蟲叫做蠱,水果裡面有蟲叫做蠱,山風蠱,山風蠱,這個蠱就是三個蟲字,下面一個盤子,這叫做蠱。
  
  所以山風蠱者就是說,你外面看沒有什麼,外面的山你看一樣,山坑裡面風咻咻叫,你也不知道,裡面陰冷,陰冷你就感冒了,外面看沒有什麼,讓你看沒有什麼,你進去山坑裡面,你才發覺突然傻了,冷的時候糟了,裡面感冒了,細菌跑到裡面,風邪跑到裡面了,所以風邪者蠱,就是蟲,我們有的就是叫做,靈界靈魂世界,那麼陰靈不是我們的祖先,靈魂世界的陰靈,所以我們大地山河大地,多少不計其數的陰靈,所以叫做山風蠱。
  
 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一旦如果事業,有所成就的時候,我們要追隨修行,多參加道場的法會的修行,聽經聞法,我們才有辦法把持著,我們外面好看,裡面是健全。
  
  所以很多外面的事業,看很好看,裡面債務一大堆,這幾年來倒店的一堆,外面這麼好看,裡面倒店一堆,債務的一堆,相信在座如果現在有在聽,我們這個時段的人,你們煩惱也很大,外面好看,我們事業外面很好看,我們也怕別人知道說,我們不行,我們就一直拚,一直拚一直拚,所以山風蠱者,在社會也是很多這樣。
  
  那麼目前我們台灣的社會,風氣也一種山風蠱,外面好看裡面不好看,我們只是一直追求,西洋的科技,那麼我們裡面所有的人,國民的心靈的建設,道德觀念的建設,我們卻把它放掉了,這也叫做山風蠱。
  
  所以目前我們國家,處在山風蠱,我們也希望,我們已經新選出來的,總統先生,我們能夠將真正,徹徹底底從這個心靈改革,如果這樣者,我們這個國家才有希望,要不然者叫做山風蠱,外面好看裡面全蟲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心法,不是用在小小,我會賺錢不會賺錢,用在大的,我們的單位和整個國家。
  
  那麼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