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萬物靈魂
授業主題 : 0557集_風水真經-萬物靈魂

播出日期 : 2000/6/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57)
風水真經-萬物靈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我們再來說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大家了解風水的妙法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能夠幫助他人。我們要被人救濟,不是每個人都希望的。需要救濟的人,不是大家都需要救濟,但是要平安的人,家家戶戶都希望,都有需要。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需要平安,都需要幸福。
  
  若是我們一個人,沒有平安沒有幸福的時候,社會一定有亂象。若是社會處處有,不平安的人,我們的國家社會一定會貧窮。我們世間社會國家,如果貧窮者很快就滅亡。有形的貧窮,我們內心的貧窮,我們虎餓一定起獸心,會吃人會咬人。
  
  若是一個社會,整個大家不平安,經濟有問題,平安有問題,我相信社會一定亂象,一大堆,國家一定會滅亡,這是千真萬確。我們國家的健保,健保一直喊賠錢,喊赤字。但是我們有去查到,去注意到,是不是一部分對健保有關係,對人的健康有關係。我這裡傳法這幾十年來,深深的印證到,一個家庭不平安,有很多原因。除了空氣食物生活,方式的不調和以外,我們住家的風水,佔了非常的大的角色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信徒的孩子兩兄弟,帶來仙佛寺,哭哭喊喊:「老師啊!我家裡面很不平安。這個孩子一個十三歲,一個十五歲而已。我爸爸生病我媽媽生病,我不知道要怎麼辦。我爸爸照顧我媽媽,一下子換我媽媽照顧我爸爸,生活問題我怎麼辦?」聽了心很酸,我說小朋友你家在哪裡?他說台中哪裡。我說好啊住址給我,我去看你的家。
  
  結果去看的時候,這間厝巷子直直的,前面巷沖來沖這間厝。後面橫沖一條巷子,沖到後腦來,巷沖沖過來。這間厝雙邊厝高,他這間厝一間矮矮的。所以在龍虎鬥之下,一家哪會安呢!這個孩子我問他說,你們家住多久了?「我們這裡買了將近三年,我們搬進來媽媽開始生病、爸爸開刀,我們沒辦法讀書。怎麼辦?」聽了讓我們的心很酸。
  
  我說小朋友其他,還有沒有房子呢?「有啦我們以前住一間平房,很矮。很矮我們就賺了一些錢,我爸爸去替人做工,做工事,我媽媽在家裡加工。那麼賺一點錢,我們來買這一間房子,才搬過來。爸爸媽媽說我們長大了,長大了以後厝小間,所以買這一間,比較大間一點,讓我們住。沒有想到這麼樣。」
  
  我說小朋友跟爸爸媽媽說,再搬回去原來的舊厝住。那麼孩子小朋友跟,爸爸媽媽說了。爸爸有一天,他就上來仙佛寺,上來仙佛寺他說:「老師,謝謝你去我家。我不知道要怎麼辦,我這樣辛辛苦苦,然後我搬來這裡,難道我這麼沒有福報?我也沒有做惡事,沒有做殺人的事情,我也很打拚很認真做事情,為什麼會這樣?」
  
  「以前我就不相信風水,我認為人如果沒有拚,一定沒辦法進步,沒辦法成功。所以我要拚,拚到今天來,我搬過來這裡拚,拚不到。加工不見了,別人要找我工作,不見了。妻子生病我開刀,孩子沒得讀書,孩子又不乖四處跑。」我說你孩子很乖,自己來求。「這個孩子我就不知道,奇怪怎麼這樣。乖很乖,不乖的時候非常不乖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
  
  我說這就是厝,風水的問題。我們人是宇宙間,小小一顆砂石而已。一間厝它的空氣的對流,一間厝它的壞,影響到一家的平安,一家的幸福。一間厝它的氣如果亂,磁場如果亂,我們住在家裡面的人,我們的元神就暗了,心就亂。心亂我們沒有那個智慧,心如果亂者我們不能靜,心如果亂者我們判斷事情,的能力,我們就會有差池了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先生,我跟他說這樣,你搬回去舊厝住,你這裡當倉庫,你不要再住了。他說沒有什麼方法?我說我沒有什麼方法,你如果有去請名師,我確實沒辦法。我學的師尊王禪老祖,開示的就是這樣而已。
  
  那麼這位先生他回去,才和太太商量,再搬回去舊厝住。搬回去以後,二、三個月以後來,和妻子用走的上來,氣色很好,孩子上來。那時候我當時在開智慧,在開智慧的時候,兩夫婦和兩個孩子,跪在佛祖老祖的面前,感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慈悲。說深深的體會到,風水的力量,體會到風水。
  
  不是我們所說的,沒有智慧的人所說的,為否認來否認。為了說爭一個面子,風水是假的。不是這樣,各位,我們風水就是我們,生活的環境。在宇宙間一個很大的力量,我們人和一間厝在宇宙間,小小一顆砂石而已,我們沒有多行。所以我們大家,我們要了解風水的法則,那麼我們自己,我們就會得到很祥和,會得到心清淨又平安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有靈魂,萬物也有靈魂,連一個太陽花向日葵,它也有靈魂。一隻草一朵花,它都有靈魂。無論哪一種的萬物,它的靈魂都是有主動的,和被動。但是我們所了解的靈魂,都是主動。一棵樹它也有它的靈魂,一棵菜它也有它的靈魂,尤其人的靈魂是最寶貴,而且不可思議。
  
  其他動物也有它的靈魂,每個人都有它的靈魂,每個動物萬物都有,它的靈魂的存在。所以我們靈魂,是我們人的生命。若是人如果沒有靈魂者,就沒辦法生存,就死了。
  
  在民國七十八年的時候,我剛好搬過來仙佛寺之前。我七十八年的九月十九日,才搬過來禪機山仙佛寺,南投國姓鄉這裡。之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因為他車禍剛好二十七歲,車禍在台中中山醫院,車禍完半個月,快二十天了,都沒有醒來。
  
  這位先生的妹妹,兩位妹妹和一個姐姐,三個人就來仙佛寺,我台中精修院,原來的精修院。來說老師啊老師啊!我的弟弟。他說我的哥哥和我的弟弟,車禍完不知道怎麼樣,卻沒辦法醒來。醫生驗不到病,腦,腦震盪也已經好了,不知道是怎麼樣。
  
  我靜靜用易經,靜靜的查查看。我說你這個某某人,他的靈魂沒有附體,他的靈魂在你們厝外,在走走走。你們厝裡面神明廳門前,很多劍山刀山劍山遮住,所以人車禍完,靈魂體送去醫院醫,靈魂一下子還在那個地方,結果地方找到,找到你家回去了。結果你們厝前都劍山刀山,劍山遮住,所以不能進去。那麼當然人還是一個機器,的碰一下縮一下,但是靈魂沒辦法回去。
  
  我說尤其這又有多久了,二、三年來了。那麼這兩三個姐妹:「老師啊我門口,就是韋恩颱風的時候,屋頂上面陷下去,掃在門口一堆,都像刀山劍山倒插。」是啊!這就是你們這個某某人,的靈魂沒辦法進入神明廳,回去家裡,然後又轉到他的體回去,當然他還在睡一直睡。
  
  我說你快點回去,這個前面清乾淨,清乾淨。然後用第二遍,洗米水洗一洗第二遍的水,第二遍的水叫做洗米水,叫做喜米水。第二遍的洗米水,你潑一潑淨一淨,家裡面潑一潑淨一淨。
  
  然後你點十二炷香,十二炷香,你家的神,請你家的神,你們的關聖帝君,佛祖也好,慈悲牽某某人的三魂七魄,回來。請神佛菩薩,或是帝爺公都好,你們家拜什麼神,你請牽某某人的,三魂七魄回來。現在人在哪裡,能夠早日醒來,然後拜一拜香插六隻,在神明爐。
  
  然後再六隻你跟歷代祖先說,說我們某某人的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我們某某人孫,幾歲哪時候生的,因為什麼事情車禍,現在三魂七魄都沒有回來,一直睡都沒有醒來。請歷代祖先牽他的,三魂七魄回來,牽他的靈魂回來,三魂七魄回來,能夠早一日醒來。那麼燒香跟祖先說,跟祂稟一下。那麼前面那裡,你淨乾淨一點,這樣你們這個某某人,三天內一天會回來,就會醒來了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他就照這樣做。我叫你每天早晚,一定要叫他的魂,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,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,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,要叫十二聲。他就照這樣做了。第二天隔天早上,那麼這個車禍這一個,他就開始會叫媽媽,叫姐姐叫爸爸,他很艱苦就這樣醒來。
  
  所以我們人在活,有一個靈魂的存在。我們的靈魂的存在,我們都是非常的慈悲。那麼為何我們一個人,不會尊重別人?我們會偷拿東西,要搶人要打人。設法很多製造,無中生有的是非,來排斥他人,抹煞他人呢?我們的靈魂,難道是這一種的靈魂?我們如果這一種的靈魂,我們就是妖魔鬼怪了。
  
  我們的靈魂都是清淨的,我們的靈魂都是慈悲的,像佛祖菩薩這麼慈悲。從來都沒有要傷害他人,從來都沒有要說話,來傷害他人。是為什麼我們世間的人,這麼多,我們有這個靈魂,來世間的時候,我們就用這個身體,來誹謗別人。用這個嘴巴說話,來傷害別人。是為什麼我們人會這樣呢?讓我們想不到,這是什麼原因。我們的魔心現前,我們的魔的心現前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想到一句,要傷害他人的話;我們想到一句,要傷害他人的事情,我們退後一步,三思而後行。我相信我們會過得更安和,過得祥和,過得更幸福,會過得更沒有驚惶。而且沒有顛倒妄想,沒有恐怖的心。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,我們的人生。
  
  所以我們人有一個,靈魂的存在,我們要好好的把握。養我們的靈魂,讓我們的靈魂,安心心安光明自在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都是靈魂的在主宰。我們的一言一行,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,是我們的靈魂在主宰。若是我們沒有靈魂,存在的時候,好像一個木頭人,傀儡。
  
  所以我們人會做事情,會想事情會工作,有喜怒哀樂的心的時候,我們要慶幸,慶幸說我們還有喜怒哀樂,的存在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身體,要生要滅是無常的。好像九二一的災難,一夜之間一分鐘以內,五秒以內我們的生命,嗚呼哀哉,靈魂要走就來不及了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生命非常的脆弱。
  
  我們人有三種的生命:身體的生命;靈魂的生命;我們的佛性的生命,大智慧的生命。我們這個身體的生命,要生要滅是無常。有的睡午覺,在甘蔗園中間,一間舊厝在住,飛機在演習,跌下去碰一下,撞到他家撞得死翹翹,生滅無常。但是我們人的身體,生滅是無常。但是我們的每個人的生命,永永遠遠存在的,它沒有消失,只是身體上的變化,滅掉而已。所以我們一個人的生命,是永遠存在的。
  
  那麼我們一間厝,也有它的生命。一間小厝的生命,就是它的真理,就是我們的風水的法則,風水的妙法。一間厝的生命,雖然說我坐東向西,現在它拆掉了滅掉了,蓋起來為生,拆掉為滅。蓋起來堂堂的大厝,地震來滅掉了,一夜之間都不見了,但是它的生命還是存在。為什麼存在?活在我們的心目中,活在我們的腦海內。我們這間厝還是有存在,它的生命還存在。
  
  古時候的皇宮,我們歷史上在寫的,皇宮裡面,有幾院幾院。雖然厝都拆掉不見了,但是在我們的腦海內,幾院幾院,在我們的腦海內,它的生命還存在。那是什麼?一間厝的厝向,存入經過眼睛耳朵,傳入我們的腦海內。
  
  歷史上那麼久,我們沒有看見,我們沒有聽到。但是歷史上以來,寫在書裡面,寫在我們的歷史裡面。我們讀者眼睛,看、讀,耳朵聽人說就聽,耳朵傳入我們的腦海內,我們的意識田,第八個意識。叫做阿賴耶識,第八個意識,傳在未來。所以我們一間厝,雖然是滅掉了,但是它的生命還存在,這是一樣的存在。
  
  還有一樣的存在,就是它的方向的存在。我坐東向西的厝,民國七十三年,到九十二年中間,都是旺向旺山,旺丁和旺財。那麼在九十三年以後,坐東向西,卯山乙山的厝,都是開始走了平運,比較衰微的運。雖然是衰微的運,但是它曾經也旺運。它這間厝的生命,充滿著活力,它也是存在,在我們的腦海內。我這間厝也是皇宮一時,輝煌一時。雖然現在比較不輝煌,我也保持安定,所以厝的生命還存在。
  
  譬如我的祖厝,在南投中寮八杞先,先祿巷,那麼九二一地震已經倒了。坐東向西寅山申向,倒了,到現在還沒再蓋。因為沒有錢可以蓋了,沒有錢可以蓋了,我們就暫時先放著。雖然沒有錢可以蓋,放著,但是也還存在。
  
  坐東向西,這間厝沒有出有錢人。沒有出了能人,但是出了五個兄弟,實實在在腳踏實地,在工作,正正當當在做人。子子孫孫都正正當當,在做人。這也是一間厝,它的生命也還存在。雖然厝不見了,沒辦法蓋,但是我們心裡,也是我的厝,祖厝還存在,它的生命也還存在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一間厝,雖然是生雖然是滅,生滅無常,但是它的整個的生命,它的靈魂永遠是存在的。除非我們不知道這間厝,坐什麼方向。但是我們如果研究風水,易經風水的人,研究這個風水工作者,我們了解一間厝坐東向西,幾年到幾年,什麼年科它走了旺運 ,什麼年科走了衰運。
  
  雖然我們沒那個厝,我們也知道這間厝,它的氣運是怎麼走。所以四兩撥千斤,一間厝你如果衰運者,我們四兩撥千斤,換一個門,這間厝開始再走運,二十年。若是一間厝我們很興旺,我們道德沒有修的時候。沒有多久我們這間厝,一定旁邊別人蓋一間厝,虎抬頭或是對面壁刀,或是巷子沖,或是蓋很高悶住,我們沒有多久就敗下去了。這是什麼?天理的示現。
  
  所以大家要遵照道德,有德的人一定住了好厝,住了有福,住了有平安的厝。若是沒有德的人,你住了多好的厝,沒有多久別人前面蓋一棟,隔壁虎邊蓋一棟,前面巷子一條沖進來,一隻刀插進來,好像在烤小鳥,插進來巷子沖進來,家內百事不順。這個病魔時時躲在家裡面,每個人的身上。
  
  這即是風水的真理,這是風水的妙法,任何人也沒辦法用,哪一種方式來要否認它。任何人也沒辦法用,什麼方法,來否認說他不相信。因為這是要有智慧的人,才能夠了解風水的妙法。若是沒有智慧貢高的人,他要了解風水的妙法,是不太可能的事情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