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卦位身體感應(一)
授業主題 : 0559集_風水真經-卦位身體感應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6/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59)
風水真經-卦位身體感應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現在我們來看這個經文:人有善心。並與萬物相調和和盡天職。人與易道形成本一體。易道卦爻人體實相合。故曰:乾首、坤腹、震足、巽股、坎耳、離目、艮手、兌口舌。佛有法相。佛身藏八卦。人有人相亦如是。屋有屋相。眾生有眾生相。相由心生。心者何也。心者覺性覺知之本能。平衡的中道點。
  
  我們一間厝,為什麼有時候去看,這間厝會傷到哪裡呢?曾經我去看一間學校,去,剛好在豐原。我說校長啊!這間學校校長這些,都會肝病的問題。校長眼睛睜得很大:「你怎麼知道會肝病的問題?」對啊!震木為肝。東邊一條路沖來,路沖來東風為肝臟,裡面為肝臟。所以我們震為長男,一間厝的最大的主宰,就是校長。那麼這會傷了肝臟,不然傷了哪裡呢?
  
  那麼這位校長:「啊!老師啊!謝謝!我現在也是肝病,指數很高。裡面覺得很奇怪,我們上任的校長,也是得了肝病。再上去也是肝病,我也是肝病。我就覺得要來的時候,我會很驚惶。」他說問我說:「要怎麼辦?」我說這很簡單,你東邊路沖來,我們要擋路沖的路煞,最好的方法,路沖的地方,我們造圍牆起來。不要讓路就沖進來,你轉到別的地方來就好了。
  
  到後來校長他也,因為家長會什麼怕人說,所以沒有做。沒有做到後來肝病往生了,一個一個往生了。所以我們一個學校、住家、工廠都好,為什麼會影響到?我們就是易經八卦的真理。
  
  有煞氣煞在乾方,傷腦部。我有一位信徒弟子,在台北市,她的先生、她的兒子,頭腦都有問題。有一天我說你圖,畫給我看看。剛好在西北邊剛好乾宮,乾方,乾方剛好兩條小路,相插,插在乾方。乾方剛好爸爸,乾為父。那麼這張圖我看了:「這位太太,這張你老公你兒子,都會傷到,傷到腦部。」
  
  「就是這樣哦!我先生才嗷嗷唸。以前是很純的人,很慈悲的人。為什麼搬過來這間厝後,這樣很會罵人?要怎麼辦?」我說你西北邊這間房間,不要睡。你不要睡的時候,自然會漸漸較好。回去跟先生說,先生偏偏要再睡那一間,愈來愈會唸,到後來先生中風死了。死了以後 ,換他兒子再去睡那一間。他兒子也是長男,長男就等於父親,所以死後他兒子,就又去睡那一間。睡那一間換他的兒子,又嗷嗷唸。
  
  經過半年多來,才再來找我,說:「老師啊!我兒子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我說那我沒有辦法,那游離的電,不論什麼時候煞氣,從那裡來。你若是可以,你兒子不要讓他睡那一間,那一間當倉庫。到後來很不得已,那一間西北邊的這一間厝,當倉庫換睡別間,才比較安定。但是住在這間厝的人,就頭腦很會暈。西北邊乾為天、乾為父、乾為首。
  
  我們曾經我們有一位,信徒先生姓周,周先生,在斗南。有一天他說:「老師啊!我的厝你來幫我看好不好?」那一間厝剛好坐北向南,四合院,古時候的厝四合院。中間他就去挖一個噴水池,想說很美,噴水池可以看魚。我跟他說周先生,你這間厝都會傷眼睛,每一次傷就傷女人的眼睛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,我母親,最近漸漸看不見;我妻子也漸漸看不見;孩子每個女兒,度數,眼睛的度數,眼鏡一直增加。不知道是為什麼,我就找不到原因。」因為你們坐北向南,南方天井中間,一個水浠瀝澕啦在那裡噴。在那裡噴的是離為目,眼睛。所以離者是為中女,都是女人。
  
  我說你不會把它填平。「老師填平可惜!那些魚要怎麼辦?」魚抓給別人養,很簡單。你是要瞎眼,或是要照顧那些魚?我很不客氣,我很大聲:「你既然要叫我來,幫你看這些問題,你為什麼全是理由?」「不是啦!老師啊!那些魚有的朋友送的。」我說抓回去送還他,很簡單。就這樣水流光,庭院填平的,這樣你家內就會一直平安。
  
  他到後來真的把它填平,媽媽的眼睛一直恢復;太太的眼睛恢復;女兒的眼睛一直恢復。後來很歡喜,從斗南大卑那裡,提一些最好的鹹菜,來謝謝。我說這樣你以後,若是遇到好朋友,坐北向南的厝,你如果四合院,正身護靈中間,如果有做水池,你可以叫他不要做,會傷眼睛,你直接判斷就對了。
  
  若是各位你們厝有中庭,坐北向南的,前面水浠瀝澕啦,尤其石頭激出聲音的,要注意。最好不要有水,又會激出聲音的石頭,如果這樣都是傷眼睛。
  
  再來我們有的坤,坤就是肚子。西南邊,西南邊,若是說我們坐北向南,西南虎邊很骯髒。西南邊一些阿里不達的,或是西南邊有拳頭的厝,或是拳頭是廁所,或是激出聲音的東西,的時候,一定胃腸會不好。大家胃腸會不好,莫名其妙的拉肚子等等,吃藥沒有用。這個例我們印證,非常的靈驗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叫我要去他家看看,是為什麼一間厝裡面,大家很不平安。他就是鄉下的厝,鄉下我們去看。我說唉喲西南邊,我們看出去西南邊,你那些垃圾堆,一直在那裡燒。垃圾堆你所燒的,傷了老年人以外,大家胃腸都不好。你為什麼要在那裡燒?說:「對啊!就沒有地方可以燒。」
  
  我說垃圾車來,讓垃圾車統一處理就好了。他說:「我們的老年人,就固執說垃圾要自己燒,常常在那裡。」你這個西南邊,現在剛好走旺氣。旺氣你再用骯髒,旺氣身體胃腸一定要強壯。結果你胃腸的地方,你用骯髒再燒垃圾堆,又是旺氣的地方,當然大家胃腸就不好。吃完後不能吸收,吃就拉肚子,奇奇怪怪的病都驗不到病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剛好在說的時候,他父親剛好出來。才說:「少年少年,少年兄少年兄,你為什麼說我這裡火堆,這會怎麼樣?」我說這就是現在的天運,玄空的星的三元九運的,天運,旺運剛好從那裡來。而且風也從那裡來,不要說風水,不要說什麼旺運不旺運,你只有風頭就從西南邊來,煞氣從那裡來。那麼你在那裡骯髒,你燒大家愈燒,一家人愈不平安。你難道不要移一下?
  
  「不然你看我要移哪裡?」移到垃圾場。所以這位老先生,這樣說我就要聽。要不然有的先生,說有的沒的,說那裡有陰的有什麼。我不相信,什麼有陰的,鬼如果看到火,都拚命跑。哪有可能呢!因為空氣的對流,風水即是空氣,空氣即是風水,風和水風和水。改完了以後,平安了。
  
  所以大家我們把風水,你不要把它看成一般,所說的怪力亂神的事情,為風水。風水不是說我們墳場,叫做風水。我們裡面也有風水,我們厝裡面周圍也有風水。所以我們這個風水和人,都有息息相關。相關是從哪裡來?從易經八卦的道理來的。
  
  我們北方我們北方,為耳,耳朵;北方就是腎水,北方是水;是腎,在我們體內的腎。我們一個人的腎,如果不好的時候,耳朵一定會吱吱叫。那麼我們北方有煞氣,我們北方我們的厝,如果假使北方煞到,所傷到都是耳朵,這是非常的靈應。
  
  我在宜蘭去宜蘭,去看一個人的厝,一個人的厝剛好在北方。我說某某人耳聾了。為什麼說耳聾?因為你北方剛好在虎邊,虎邊剛好在北方。坎卦,坎卦虎動者哩哩落落,在北方哩哩落落,一定傷到腎。腎有故障,你耳朵你會重聽。
  
  他才說:「老師啊!奇怪!我和我父親要說話,要用相罵的。我覺得比較重,他也比較重,那麼所以兩父子,說話很大聲。隔壁鄰居不知道,也以為在相罵。」為什麼?虎邊在北方,北邊有水拉拉叫,哩哩落落哩哩落落,所以造成腎水不好,傷到耳朵。他問我說要怎麼辦?我說填平這樣而已。簡單嘛!水放掉沒有事了嘛!這是什麼?我們的耳朵,北方。
  
  那麼再來就是艮是手,東北方。東北邊我們如果假使,我們的虎邊剛好在東北方,東北邊剛好是虎邊,剛好在東北邊,如果有機器動,或是挖古井,或者不該動,動的時候,所傷的手會無力。手會覺得很麻,會酸會無力,所以根據八卦的應驗。
  
  所以大家我們研究風水,我們易經必須要了解。才以前我說那麼多易經,我也希望以後風水,我這個易經和風水,融合為一來解釋。不是只有說養身體,影響到我們的心性,也都是息息相關。
  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耐心,我們告訴左鄰右舍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和這個風水的法則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,比較平安。家家戶戶平安者,社會問題會減少;社會問題會減少,我們國家會富強富裕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