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青龍貴人(一)
授業主題 : 0573集_風水真經-青龍貴人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6/2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73)
風水真經-青龍貴人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風水的道理,我們人人都應該要知道;風水的妙法,我們人人都應該要懂。若是我們懂風水的道理,了解風水的真理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說:「老師我是什麼教的,正信的教徒,我不相信風水。風水這個如果沒有做,哪有可能賺錢?風水如果沒有做者,你覺得人就會一敗塗地,是不是這樣?」
  
  我說我們不可以這樣說,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。風水就是空氣對流,它的順逆,空氣它的對流,是不是會達到說很調和、順暢。若是一間厝裡面的,風和水,它不會順遂的時候。裡面比較溼,一定關節痛、痛風抽痛、酸抽痛,一定常常會的。
  
  若是一個人都住在地下室,以後一定關節會出問題。因為我們一個人,人睡著的時候,我們毛細孔就會打開。毛細孔打開,我們空氣厝裡面如果溼者,空氣就會吸入關節了。吸進來到後來,一天一天一直積,到後來關節骨頭,風溼痛都到。這即是風水壞。
  
  若是說一個人住在鐵皮屋,鐵皮屋裡面溼度不夠,而且都只是乾燥炎熱。你住在裡面的人,如果不會抓狂,我輸你。好像我們現在九二一災難,以後,臨時組合屋。尤其學校教室的鐵皮屋,又矮又窄窗戶又小,人進去好像進去烤箱。孩子怎麼讀得下書?我就不相信。所以我們這個風水,不是我們所說的,一般那麼膚淺,的一個學問。
  
  我跟這位信徒說完,「老師我骨頭酸抽痛,痛很多年我找到了。你跟我說這樣,這個溼的地方,我就是睡在地下室。裡面常常出水,會溼。一天除溼機,提好幾桶水掉,看多嚴重。」我說這是風水。他說:「這樣哦!如果這樣我相信。」
  
  所以我們人要有理智,要有智慧,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,就說風水是迷信。結果你自己反對,吃虧是你自己而已。對我沒有影響,對大家沒有影響,對風水也沒有影響,只是難過的是你自己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也認為說:「我們誰出家誰出家,什麼修行了,我也在修行了,每天持多少經,持多少咒。」我說持多少經持多少咒,是幫助你的心靈的智慧,的開發出來。但是對你整個一家人,的平安,也不一定有辦法,達到這個功能。
  
  若是我們一個人的厝,我們住著向出去的時候,右邊很高。曾經我看一家人,住家出去右邊一間大飯店,八、九樓大飯店,九樓飯店前面。又別人兩棟厝尖尖的進來,鼻孔雙孔流。孩子拿刀刀光劍影血光連連,孩子兄弟拿刀互相相殺,互相殺。這就是虎抬頭。
  
  「老師啊!我們兒子就是這樣,我們兒子。」我說怎麼樣?「我們兩個兒子快煩死,不知道怎麼樣,常常拿刀要拚生死。我老年人站在中間,被他們殺,因為找不到原因。」我說那就是你門出去,虎抬頭,孩子很壞。
  
  我說你不是什麼教什麼信?「唉喲!老師啊!遇到時根本,那時候如果業障到的時候,佛什麼都不見了,被我否認掉了。」我說你錯了你沒有智慧。我們的自然環境,就是風水。自然環境,你該高不該高,都一定有它的固定的天理,的法則存在。
  
  像幾年前埔里有一間道場,一樣出家師兄弟相殺,把他殺死翹翹的時候。那一間本來就會如此,它就悶在裡面,溼,而且虎又抬頭,那一定的。我們人經過眼睛看到,我們的眼睛看到,我們看出去的時候,虎抬頭就是我們離卦,離卦。離卦的時候,離卦為火,產生我們心內,火氣滿腹。到後來他表達出來,就是傷人這樣而已,只有傷人而已。哪有什麼好表達的呢?傷人以外他的恨他的怨,也繼續存在。
  
  所以我們厝場的風水,無論是道場工廠,公司國家政府一樣。像譬如我們現在,國民黨執政幾十年來,那麼在去年,我們國民黨黨部,就移進來了,蓋龍虎鬥。虎邊台大醫院,虎邊那麼高,龍邊全失。那就要鬥,鬥,龍虎鬥。所以現在換人執政,政黨的輪替是應該的,但是也不應該輪替的這麼難看。這是什麼?風水的問題。
  
  不是說只有都怪風水,也不可以這樣說。我們本來我們的人,的福德具足就不完全。我們做事情,都有顧這一邊失那一邊。再加上這個環境的關係,我們看去的環境的關係,造成我們所表達顯現出來,我們會很多的爭端爭執,會出來。那就是造成會不幸,家庭也一樣,公司也一樣。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,要注意。我們社會如果有,很多不調和的,我們快點把它改好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:「孩子愛打架,怎麼辦?」我說不然你要改一改。「老師我也沒有錢,孩子只想喝酒而已,要賭博要喝酒,我老的不會賺。」他說問我怎麼辦?我說不然這樣,你所有的龍邊,暫時電視把它移到龍邊,收音機移到龍邊,洗衣機移到龍邊,馬達都移到龍邊,盡量移過去。你椅子坐位,不要坐向外面出去,你坐著看牆壁。這樣一來你試試看,你家內可能比較祥和。
  
  他就真的照所說的,回去說移就移了。移一移過一陣子來:「老師啊!我孩子不會打架了,但是換相罵,很愛相罵大小聲。以前是打架,拿刀在起相殺,現在換大小聲這樣而已。」我說這樣大小聲好了,慢慢如果有錢,你再改玄關。門轉進來玄關向這樣,那一邊不要看這樣就好了,這是一個方法。
  
  有改沒改我也不知道,也希望說這位先生,你能夠改一改,你的家內比較順利。這不是這個先生,的問題而已。這位先生就是將他的問題,顯現啟示給大家知道,將我破解的方法說出來,讓大家了解。各人如果有家裡很不幸,家裡右邊比較高,怎麼排解?這樣而已。所以風水的應驗百分之百,我們只是我們沒有開悟,我們就沒辦法去體驗到。
  
  現在我們繼續來看這個例,風水真經的經文:鬼谷仙師。鬼谷仙師又開示云。屋之左方是青龍。宜高宜動有貴人。權宜相稱尊貴在青龍。青龍有力貴人助。賓主上下主僕各得位。夫妻恩愛皆相敬。父慈子孝一家和樂年年有。青龍高貴有智慧。全家心念俱光明。主僕君臣共創事業漸昌盛。
  
  我們說的龍邊龍龍,龍就要動,龍如果動的時候,愈興旺。虎就要靜,叫做困虎,困虎不傷人。困虎如果砲呯一下,就會傷人了,那麼龍就要愈動。
  
  我們的厝再三的強調,我們厝向出去叫做龍邊,我們厝看出去的左邊,都叫做龍邊,這最起碼的道理。我們如果易經來說,不是叫做龍邊,叫做坎方坎卦。坎,坎,坎中滿,坎者水也。所以水要動,愈動它不會臭,愈動就愈有活力。
  
  所以我們一個水,水神我們如果在左邊繞,這間厝住下去會比較平安。路在走我們向出去,路在左邊我們龍邊在走,也是這一間厝住著,比較平安。若是虎邊在動的這間厝,住下去會比較多點點滴滴的事,比較多。所以我們的老祖,跟我們開示:左邊是青龍,龍邊要高不要低。
  
  我們再來看這個基本的圖,這就是龍邊,我們厝向出來這一邊,這就是龍邊青龍邊。青龍方,是坎卦是水,這個左手就是左手,所以要動,水動者不會腐敗不會臭。水如果靜者會腐敗又會臭,裡面又長蟲,長蚊蟲,這一定的道理。所以我們龍邊有形的,是這樣。龍邊我們就要動,龍邊要高。
  
  前天跟各位解釋過,我們龍邊要高的道理,再來簡單說給各位了解。我們這一邊龍邊要高,因為地球從這邊轉過去,地球轉過去。太陽轉這樣來,地球轉過去,右轉。這我們的厝後,右轉的時候,那麼這一邊就要低,龍邊要高,要高這氣才會遮到,氣才遮到。遮得到才有辦法,得到這個氣,厝裡面才會平安。我們人如果這樣,我們人心會比較祥和,心靜,比較會心靜。
  
  我們就是說這樣高,龍邊要高。這樣轉,這樣轉你空氣就會轉回來了。假使我們如果虎高,這樣轉的時候,空氣這都遮掉了。遮掉的時候,你根本這裡面就是陰了。又跟我們強調,這道理就是這樣。所以龍邊我們要高,比較有貴人。龍邊宜動,又有貴人。
  
  我們曾經一位法官先生,他的女兒,三個女兒也要考律師,考法官。每次考差零點幾分,氣,很氣。我跟他說我們的龍邊,假使有人蓋房子,起來的時候。看出去龍邊有蓋高,蓋房子起來的時候,你這些女兒考試就考上了。
  
  那麼剛好說說說說,說沒有幾個月,厝對面龍邊,別人蓋一棟大樓。他很歡喜,回來問:「老師啊!隔壁別人前面蓋一棟大樓,不知道好還是不好?」我說恭喜恭喜恭喜,你的孩子開始快要,考試考得上了。
  
  偏偏那一年考律師法官,高考,結果三個三元,都是三個狀元,三個考了都考到前面去。到後來這個孩子才說:「好奇怪,以前讀都讀不會,讀了考試都差一點點。這一回都跑到前面,當狀元。」有貴,有貴。
  
  那麼左邊高者氣就是正的,陽電陽氣。陽電如果高者,自然就有智慧。陽電就是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生命的活力。陽電就是光,陽電它愈高,電壓愈強。愈高所接受到,外太空的電波就愈旺愈強,愈強。我們厝住的人,我們腦智就愈清醒。腦智清醒者,我們人智慧就愈出來。我們人如果愈清醒者,我們人的智慧,愈充滿著活力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,「風水真經」,我相信對大家都有,很大的幫助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