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青龍貴人(二)
授業主題 : 0574集_風水真經-青龍貴人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6/2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74)
風水真經-青龍貴人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風水的妙法,若是會了解風水的原則,的人,大部分他一定經過,很多的考驗和印證,他才會對風水重視。
  
  在九二一以後,我仙佛寺愛心團,仙佛寺愛心團,到南投縣各學校,去看學校。我到每個學校的時候,我覺得一個很驚惶,這個學校怎麼風水這麼好!地理這麼好風景這麼美!文筆筆架有蔭有文昌,有貴人天馬如意玉印等等,都在各個學校都有,很不可思議。才深深的體會到,我們古時候老年人,他們對風水的重視,才會出很多學校,出了很多很多能人,地方出很多能人。
  
  可惜現在建築師少年輩的建築師,風水一樣都不懂。憑著自己的構想,自己去我這樣設計,這樣才富有什麼活潑。結果破壞了大自然,調和的法則。結果我都幫他改,改完很不歡喜。
  
  不好意思,我經過很多聖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,風水我一定要重視。因為我印證三十幾萬人,中間,這麼多風水的吉凶禍福,所出的人什麼種的人,都清清楚楚了。所以依照新的少年建築師,你們所設計的,所規劃的,會出更壞的人,所以我不得不改。也許說我這個老古板,是,我的老古板是為了,整個社會。因為我印證過了,所以各位要諒解。
  
  我們現在我們的建築系,應該要學風水學,要讀風水學,應該要徹底去了解。我們不要說那是迷信,沒智慧的人所說的。我告訴各位,你如果不了解風水,的時候,叫做沒智慧。你如果了解風水的法則,才是有智慧的人。
  
  一個社會一個學校種種,這一些各個建築,若是不好,印證所發生的事情,已經有夠多有夠多了。我們不要憑著,我是拿到碩士,拿到高考研究所,我拿到我就覺得,這樣就對了。錯了錯了。
  
  若是一個正法,沒有錯的時候,它一定有辦法留到現在。若是有錯,不可能留到現在,早就淘汰了。所以我希望各位建築師、建設公司,你們現在開始設計,一定要符合風水的法則。
  
  在台中縣潭子鄉,我一位弟子立東建設,我的弟子王錦潭。他這一、二年來時機最壞,他的厝都賣光,每個都買。因為看他的厝,他每一個格局,都符合風水的法則。如果有壞者一定閃掉,裡面如果有錯一定要閃,會死角的這樣閃這樣閃。一切都依照,易經風水來設計,結果他的厝蓋起來就賣光。蓋起來就賣光,而且又賣得很好,住的人又平安。
  
  若是未來很多建設公司、設計師,你們如果沒有依照,風水去設計,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卡到,哈哈一定卡到,到後來划不來。功德又沒有,自己經濟又被卡到,這樣不好。
  
  所以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法則,我一再為什麼花這麼多錢,下去開闢這個節目?也希望社會大家住了平安。我相信大家都是,很有福的人。但是也相信各位,我們的福都不具足,禁不起在住的風水上,再發生波折,如果這樣非常的划不來。
  
  曾經在差不多一、二個月前,我們豐原正隆紡織廠,紙廠旁邊我們有一位信徒,女士,哀哀喳喳哭哭啼啼,來我們后里我的分寺,三寶寺,去那裡請示。因為我在那裡上課完,一定就跑來問,說他的孩子不知道怎麼樣,兩個女兒都吸毒,男生不務正業,先生要吃不工作。她一個女人靠洗衣服,做什麼這樣來。很不平安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
  
  到後來我叫我的徒弟,王樹發先生,我請他去看,看這間厝到底,是怎麼樣這麼不平安。結果看出來的結果,這間厝我現在畫圖,給各位看一下。她一間厝就這樣,門就從這裡來。那麼對面剛好厝蓋這樣,然後一棟厝,這就是刀,這就是刀。刀就插進胸部來,這插到喉嚨來。這就是嘴這就是口,門即是口。那麼插進來這就是壁刀,壁刀,兩隻壁刀,壁刀插進來,當然封喉封喉,封喉。
  
  所以吸毐,一家人做不能出頭天,孩子愛吸毐。喉嚨,那剛好捅進來,砍在前面神智不清。兩隻刀插進來,哪會平安?就開始常常去問神,神也是跟她說她的厝壞。但是要怎麼解?無解,無解。
  
  到後來我叫我的徒弟弟子,我說你這樣,如果以後遇到這個現象,我們要改門。我們就要改這樣,我們來看,我們門改成玄關。這牆壁把它疊起來,這些拆得空空的這樣來,我們門開這樣來。門開這裡來,我們這裡寬寬的空空的。我們門出來人出來,出來就是碰到壁看到壁,不會看到這裡。這裡寬寬的,這個你這樣出來轉出去,這就不怕沖了,這不怕沖。
  
  所以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,厝壞我們就閃。有法有破,萬樣事情在於一個善念,和正念,一個善心。我跟他說阿發,這個你叫她改?說:「有啦!有跟她說,但是說她沒有錢可以改了,很困難。」我說不然去鼓勵她,如果有需要改,才再想辦法,一直改把它改好,一家就會平安了。社會一個平安,假使這兩個吸毐,又一個兒子為非亂來,造成社會多少的代價。
  
  所以大家我們要了解,風水的妙法,不是只用於埋死人。我們也要做死人,有一天也要埋。那麼厝立著二十四小時,都在感應。所以我們一間厝的禍福,影響非常的厲害。
  
  那麼再來我們一間厝,上一節所說的青龍,龍邊,我們向出去的龍邊,一定要動,或是要比較高一點,就沒有事情。高者我們自然就有貴人,高者我們會有別人相助,比較聰明比較有智慧。如果虎邊高者,就變拳頭。再來我們一個人,若是說我在說話,都常常用左手的時候,你就看了比較不會壓迫。
  
  我如果每樣都用右手,這樣說,右手的時候,你看了覺得會壓迫。因為一個人的習慣,我們生活的習慣,我們所有的都是用左手,在打架幹什麼。那麼一旦我們如果看到,右手在打架的時候,我們覺得就會一種,造成一種壓力出來。所以我們龍要高,龍是柔,龍是柔。我們如果龍邊比較高者,父子就會比較互相尊敬,夫妻會比較互相尊敬。
  
  這兩天我們有一位,信徒先生,他因為他就去外國,他太太把她放在台灣。太太哀哀雜雜,說:「老師啊!我先生出去,就桃花。出去就一直沾一直沾,離不開。」又跑出去外國,她又沒辦法,她要在國內照顧孩子。
  
  我說你的厝,你有沒有換位置?說沒有。你的厝虎邊抬頭,你知道嗎?她說:「知道啊!我說我先生就不要理,我公公就說迷信啊!我婆婆就說這個虎抬頭,那哪有什麼?虎抬頭就比較有魄力。」
  
  我跟她說這樣錯了,夫妻如果離婚的時候,你才知道。結果偏偏事情說要離婚了,我說你不要離婚,你一定要想盡辦法,先忍下來。公公婆婆如果不同意者,你自己說改要改,公公婆婆先大家不歡喜,再來說。你先要改,師傅來,厝你住著你的,要說改就要改。
  
  那麼他就真的就照改了,改一改,就照改玄關了。虎抬頭我改這樣,向旁邊過去,我閃一邊。改完,公公婆婆說:「啊!阿惠你早就要改,你到現在不要改。老師跟你說那麼多年了,你都不改現在才改,這樣看起來多好。」她就心裡滿腹的委屈,所以跟她的公公嚇一嚇。到後來忍下來,能夠這樣覺得圓滿了,先生漸漸會改善。
  
  所以我們一間厝虎抬頭,我們要改過來的時候,我換龍抬頭,青龍有貴人,夫妻生活會和諧,父子父慈子孝。我們才有辦法,達成聖賢所說的。所以我們人,每個人都有一個尊嚴,每個人都有自尊心,每個人都有一個愛心。有時候為何,他會做一些糊塗事呢?都有它的原因。
  
  在八十八年夏天,去年我就到雲林,雲林縣少年觀護所。剛好在斗六一間國小,舉辦一個少年觀護所,這些家長親子的會議。我去演講,講解住家風水的問題。我說若是我們睡,床虎邊抬頭,或是出去虎抬頭的時候,孩子一定都會變壞,莫名其妙被人牽著去。
  
  到後來這些孩子,很多眼睛都睜得很大,跟他爸爸說:「我不對,我的不對怎麼樣。」我當時聽了,我眼淚快流下來。孩子無辜,長輩沒有智慧,社會這一種的教育,風水這個妙法的教育,疏忽了。所以我一直靜靜的看,看他們說,我才體會每個孩子,確實,他們有他們的愛心和自尊,和尊嚴。受到環境的關係,他們今天落得要被觀護,於心何在啊!
  
  所以風水的問題,不是說我家沒有什麼,我家的孩子很乖沒有什麼,我們有錢了,不要信那些。事實這都生活在,我們的世間的人,大家都會影響到。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平安大家就是有需要。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若是風水如果壞者,我們一定會遇到這些,不如法不如意的事情,會發生。
  
  所以我們青龍,我們如果高者,我們就有智慧,高者全家心念我們就光明。老闆員工我們能夠,共同創造一個事業,大家比較會合作。若是虎抬頭龍無力者,人就比較不會合作,一家會比較不圓滿,這一定的道理。
  
  所以奉勸各位,我們如果龍高者,我們要恭喜祝福你;虎如果高者,我們門要換過去。門就是天線,厝就是電視機。電視不清改天線,天線移方向,自然會漸漸會順遂。所以這個千真萬確的真理,我希望藉著電視,弘揚在我們的社會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