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青龍貴人(三)
授業主題 : 0575集_風水真經-青龍貴人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0/6/2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75)
風水真經-青龍貴人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我們這本風水真經,裡面的內容,也是我們五臟六腑的血氣,血路的運作。因為裡面五臟六腑,的血氣血路的運作,影響到我們人的思想,我們人的行為,我們的家庭的平安,或是身體會平安不平安,都是息息相關。
  
  若是各位有需要者,歡迎大家你們來信索取。但是要請你們寄,三十元的郵票,三十元的郵票,我才寄給你們,因為我一個人對眾人。大家郵票你們寄來,我就寄給大家。
  
  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的工作,就是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,能夠社會能夠詳和。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共同來護持,這個妙法。讓這個妙法能夠,流傳在社會在我們的世間。我相信我們天下太平,一天一天一直接近。
  
  加上我們有為的政府,的能力的打拚,大家共同為社會安和,來努力。不要說為了有黨的關係,黨和黨,黨是以後的人叫出來的。但是人和人的安危,人和人的平安,是大家不分你和我。
  
  所以我們要有度量,要有雅量。若是我們沒有雅量,沒有度量,什麼黨都沒有用,因為你依法不依人。但是你的法是正確,或是不正確,我們要值得我們去檢討。所以我們不可以,心量那麼窄。任何一個黨心量如果窄,讓百姓看破手腳,讓人看破,讓人看破,這種沒智慧的黨,或是沒智慧的團體,沒雅量的團體,沒慈愛的團體,沒慈悲的團體。那麼我們在社會上,有這個黨,也是變成社會的負擔。
  
  所以我們大家都是,有緣的人來世間。我們每個人的生生世世,有無量劫來的好因緣,不是只有這一世。我成立一個黨,新的黨舊的黨,這樣造成人和人,中間的鬥爭恨怨,互相排斥,互相來互相傷害,如果這樣很可憐的人。大家要有理智要有智慧,看世事要有理智,看世事要寬一點。
  
  所以希望大家十方,我們大家共同來護持真理。在社會,除了大家學易經以外,大家研究環境風水,我相信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能夠保護他人。我們這個「風水真經」的弘揚,這一本以外,我們還有一本,「清淨人間佛世界」。我們就是這一個,這個你們如果有需要者,你們也可以寫信來索取。
  
  以前也寄很多很多出去,有的可能沒有請到,我也很願意來寄給大家。只要大家平安,國家就會福氣;只要大家平安,我們生生世世的善因緣,我們這一生就會滿一個願。我們風水的好壞,我們確實很大關係。
  
  像這一回我們九二一,的地震,九二一的地震,在仙佛寺後邊,剛好九份二山,爆炸一聲那麼大聲在那裡。我們的前面,仙佛寺的前面,這是我們仙佛寺裡面,看出去,剛好九九峰。原來的山就是我後面那裡,很青翠很青翠的山。但是這一回震動,變成所有的山,都上面都沒有毛了。
  
  應了在七十八年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說,以後這個山叫做禪機山。因為有九十九個高僧,會出九十九個高僧,所以名為禪機山。對面又是九十九峰,所以名為禪機山。
  
  沒想到這一回九二一爆炸,地震後,對面的山幾秒鐘以內,對面的山上面的樹,或是這些整個都崩了。一旦崩了,上面就變成這個形狀,非常的莊嚴。這都是山,就是九十九峰,一顆一顆一顆一顆,很美的山,在對面。在我們仙佛寺這裡看出去,最清楚。尤其這是我們易經大學,辦公室前面看出去,那是有夠清楚。這一個非常,不可思議的力量。
  
  但是我們仙佛寺,都沒有倒掉。我們的禪堂,一間三、四百間的禪堂,裡面都沒有柱子。我們每個禮拜,我們一些共修唸佛精進,修心養性的地方,一點都沒有裂掉。我整個山就有五甲地,都沒有東西去傷到,也沒有倒掉,這點就是地理的重要。
  
  我們龍穴,我們不要隨便破壞。我們仙佛寺總共有,十八點的龍穴,十八點的龍穴,十八點的龍穴。我點點我絕對沒有去破壞,我能夠添上去補上去而已,我絕對沒有拉掉。拉掉電就亂掉了,磁場就亂掉了。磁場亂掉的時候,上天就報復了。
  
  所以我仙佛寺這個山脈,這裡沒去破壞。我後山整座的後山,都沒有問題,也沒有崩掉。這一點就證明了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易經風水這個妙法。同時我這個禪堂,在蓋的時候,也是經過設計師來設計的。但是設計師配合,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,所以我們仙佛寺沒有倒。
  
  也希望我們的社會,我們的政府,以後對水土保持,山坡地的開發,要用心一點,比較有責任一點,比較有理智,比較有智慧一點。不是說開發就好了,那麼整個的安危,社會的安危,是非常的重要。所以這一點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政府,共同來合作來打拚來努力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「風水真經」,上一節說到青龍,龍邊要高。記得,我們如果龍邊不高,虎邊高者,我們就轉門向。再記得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不轉我們就受到,這個環境會傷害我們。受到環境左右我們,一定難免。
  
  我前兩天到台北,去看一位信徒的厝,信徒的厝。他原來住得很舒適,結果對面這一邊也蓋,虎邊蓋得逼近的時候,一條巷子就插進來。虎邊的刀一邊插進來,所以家裡的人,陸陸續續一直生病,開刀的開刀車禍的車禍。可憐,可憐。那麼這個例不計其數,但是我們不知道,原因在哪裡。這個現象的,我相信你們也會遇到,莫名其妙。
  
  另外我們一位弟子,一位弟子很有趣,他舌頭一個洞愈來愈大洞。那麼他到我新竹大凡寺,到新竹芎林大凡寺 ,去那裡請示的時候。我看一看說唉喲!你的舌頭被蟾蜍咬著,蟾蜍咬著。因為大家愛求財,愛求財就送蟾蜍,蟾蜍蟾蜍咬著。被蟾蜍咬著嘴,怎麼會一直咬著嘴。那隻蟾蜍看起來很兇很惡,他拿回來就放在,電視的上面。電視就是在說話的地方,吱吱喳喳吱吱喳喳,的地方,所以嘴巴。
  
  蟾蜍動物放在電視上面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所以舌頭咬著。說:「有啊!老師,我一隻蟾蜍就,放在電視上面,我看電視都相向。」那就是靈性的雙應,這個例也很多。所以我們的風水,不是只有說我厝向,這樣而已。包括裡面會影響的,我也會陸陸續續跟各位說。
  
  像譬如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就是他在演藝界也是明星,男演員女演員。因為沒有生,結婚很多年沒有生,有一天跑來請示老祖。老祖跟他說,你厝裡面的風水,裡面有問題。你的厝的風水,你裡面一隻塔,你沒有把它立起來。這隻塔燈塔很美的燈塔,你為什麼把它放在倉庫呢?
  
  他說:「沒有啊!老師,哪有?我家裡面也沒有塔。」你因為這隻塔,你隨便放,所以你會不生。那麼他回去就一直找了,一直找一直找。一直找有一晚回去,突然剛好停電。停電這位太太,就要去找電燈,結果跑去倉庫,去拿一幅圖起來。才說裡面剛好一隻塔,一隻燈塔剛好壓錯位置,不對位置,將他的兒星就壓掉了。
  
  很歡喜!那個剛好鵝鑾鼻的燈塔。去鵝鑾鼻遊玩,很喜歡那個燈塔那個圖,所以他把它請回來。請回來卻隨便放,放在倉庫,結果兒星被壓住。放在他家的方位,剛好將她的兒星主祠,的煞方壓住。後來問我,我說拿出來嘛!把它吊在客廳,把它吊在龍邊。
  
  凡是我們吊圖有山,有山或是有塔或是有厝,我們盡量把它吊在龍邊,就沒有錯了。就吊起來,卻沒有多久就懷孕了。懷孕很高興,很高興,就和先生來答謝老祖,結果生一個很美的女兒。現在陸陸續續,女兒兒子一直在生。這是什麼原因?這也是風水的妙法。所以我說的風水的妙法,不是我們只說門向的事情,而已,還有很多很多的奧妙。
  
  還有我們中正理工學院,中正大學,有一個學院的張教授,同時是研究所的所長。有一天和爸爸,銀行界的企業家,銀行界非常有名在台中。剛好和我的弟子,剛好他的研究所博士班的,的研究所的學生,有一天看教授沒有生,沒有生十多年了。那麼在跟他說的時候,好啊就帶來,帶來在我們仙佛寺。在天壇的地方,仙佛寺天壇的地方,在極樂殿不是在天壇,不好意思,在極樂殿的地方。
  
  我在打坐,奇怪你兒子怎麼會被,雷風塔,雷風塔壓住?但是你的這間房子,你一隻塔,是巴黎鐵塔的塔,應該在你的家。你這間厝龍邊比較失,龍邊失外面龍邊失,虎邊抬頭。你裡面你有一隻塔,你應該把它擺在,門進來的地方。那椅子疊高桌子疊高,你把那隻塔放在那裡,就等於破掉你外面的,虎邊的煞,你的兒子就會來了。
  
  那麼說:「有啦!有啦!那隻塔我當時在德國,留學的時候,去法國遊玩的時候,法國巴黎鐵塔,很喜歡。」很喜歡他就把它請回來,請回來放在他爸爸那一邊。他爸爸那一邊,也放在倉庫沒有用。
  
  那麼我教他說,不然你快一點拿過來,拿過來你進門的地方。弄一個椅子高高的,桌子高高的,你巴黎鐵塔把它放著。下面紅布舖著,紅布舖著。塔最尖的地方,漆色線把它綁三圈,你這樣兒子很快就來了。
  
  這個教授他說:「對啊!你沒有去我的厝,你怎麼知道我有這個問題?」那麼你因為兒星,你這間厝龍邊失。虎邊高龍邊失,你就沒有辦法,這個風水就有問題了。所以你把它擺著,照那個時間。跟他說的時間安排上去,沒有多久有身孕了。結果在幾年前八月初一,生一個兒子,多美多莊嚴,法相莊嚴的兒子。這也是風水的問題。
  
  所以風水不是在厝外厝內,有形的無形的,會移動的不會移動的,都是風水。只是我們沒有開悟,不知道,才不知道這個厲害關係。若是我們如果知道,厲害關係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沒有必要,發生的事情,就不要發生。所以我這個問題,常常一定會藉著以後,每一個課程我都會多少,一直講下來。各位你們如果有注意者,你們可以去留意,可以去配合,可以趨吉避凶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青龍這個龍,不是只有風水的龍。我們一間厝裡面,我們的玩具,或者文具,或者觀賞的藝術品,你龍要特別注意。
  
  在民國七十六年的時候,剛好我們一位信徒,台中一中,省一中,英文老師,非常有權威的英文老師,曾清雲老師曾老師。他一個弟子,他這個弟子有一天,突然精神提起來。那麼自這樣以後,孩子就一直在三樓讀書,就要跳到樓下。精神起問題,一下子自閉,一下子大聲小聲。
  
  那麼他的數學,這個孩子學業非常的好,他的數學和老師互相拚。老師為了要讓他不及格,整班全倒,看這個孩子的數學多行。到後來,發生到後來,他所有精神問題的時候,剛好在看阿拉伯數字。他就一直看阿拉伯數字,圓圓裡面有什麼東西在走,二就是唉喲怎麼會變,四就這樣變。
  
  反正就是這個奇奇怪怪的,行為動作。每次到快下課的時候,老師他就派學生顧著。要不然他從三樓跳下來,一定跳下來。因為腦海內有人說,叫他跳下去跳下去,幻想。
  
  那麼這個問題他的家長,爸爸媽媽也是一個會計師,媽媽也是很有智慧的,賢慧的媽媽。所以這個家庭,為了這個孩子,頭腦又這麼好又聰明,確實走遍所有的,大間廟小間廟。有神問到沒有神,有佛問到沒有佛。有一天他的媽媽,去大甲媽祖去那裡求籤,抽籤。抽籤也說最近有貴人牽你,在南方,在南邊,有貴人你放心。
  
  那麼經過沒有多久,再幾天,我們的曾老師曾清雲老師,剛好他同事在跟他說,我當時在台中,來看老祖在辦一些事情。到後來換這個老師的時候,他說:「不是我,那我的學生,精神起問題。這個孩子有夠優秀,如果這樣國家的不幸,覺得很可惜。」那麼這位老師很誠懇,那麼我說不然,你帶孩子來給我看看。
  
  這個孩子帶來的時候,爸爸媽媽因為有其中,有一位是基督教徒,他就不方便進來,我們的堂裡,不進來堂裡。但是媽媽她進來,當媽媽她就疼兒子。所以這個來的時候,孩子和我談,頭腦很清醒。我說你家有問題,你的家有很多龍,藏起來。說:「沒有啊!哪裡有?」好啦!我到你家去看。
  
  我就找第二天下午,我就去他家看,去他家看有三個缺點。第一個缺點,厝是很舒適的時候,雖然舒適他的門對出去,庭院虎邊一池水。虎邊一池水啦啦叫,虎邊水一直啦啦叫,啦啦叫剛好傷到,這個孩子的本命。
  
  所以我們如果厝向出去,厝前我們如果向出去,虎邊如果啦啦叫的時候,水池我們最好不要。你住下去女兒身體壞,頭腦精神壞恍恍惚惚,家裡面是非一大堆。所以我們庭園設計師,我們要有智慧,你不要說我水設計得很美。但是有的人不能住,不平安的時候,罪過重重。
  
  那麼我說這池水,孩子的本命傷到,你最好關掉種花。再來踏入門,我說你厝裡面有三尾龍,你三尾龍亂攪亂滾,但是已經藏起來了。那麼孩子的爸爸說:「啊!有啦!老師,那時候我的大兒子很乖,很聰明,都愛龍。出去每次如果看到龍就買,買好幾尾回來讓他玩。大一點他就把它包一包,把它丟到倉庫去。」
  
  不對了!龍是我們人的本性。孩子最愛玩這個龍,孩子的本性和龍有關係。龍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生命的原動力,我們的活力為龍。所以皇帝穿的是龍袍,大尾龍,原理就是這樣來。
  
  所以這個龍要拿出來,擺在櫥子裡,擺著讓它見光。外面讓它見光,凍露水三天三夜,才再拿進來。凍露水三天三夜在外面凍,用桌子擺著,或是椅子擺著都可以,然後再拿進來。中午再拿進來,紅絲線把它綁一綁,這樣就好了。
  
  再來他的房間,孩子的臥室。孩子的臥室,他睡的右邊虎邊逼身,逼牆。然後牆角書櫥,角剛好射到這裡,所以氣不通。
  
  三樣的原因所以影響到,但是最重要,這龍就是他的本性,他有辦法抵抗力。這個床,桌角射到的時候。我們這樣睡,這裡書櫥的角,書櫥的角射到的時候,你腦開始會緊緊的,頭腦混濁。厝外面虎邊水啦啦叫,又傷到。當然這個孩子,他沒辦法抵抗。那個龍就是他本身的元性,我們每個人的元性,就是青龍。所以我們的本性這個青龍,沒辦法活動的時候,沒辦法活躍,就精神這樣。
  
  這個家長嚇一跳,好啦水池蓋一蓋,床換位置,那個這個龍照我說的時間。我不管你什麼教,但是真理就是真理。你如果要聽我的話,你就要這樣做,拿出來凍露水,三天三夜請進來。沒有多久卻好了,就沒有一個月孩子就好了。現在結果也是法律博士,台大一直讀。
  
  所以龍,有形的龍無形的龍,厝的龍龍邊的龍,我們家裡面看漂亮的龍,都是龍。所以無論是厝內厝外,如果有龍者,我們就要好好的善於安排。要不然者我相信,我們很多因為有龍,致使了家內很多,不如意的事情發生。
  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注意聽。我一定會用說法的方式,每個案例都會在易經裡面,說給各位了解。你們如果知道的時候,我們能夠趨吉避凶,我們能夠讓不如意,不應該要發生的事情,不要讓它發生。如果這樣者我相信,我們社會會詳和,家裡會更詳和。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