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一)
授業主題 : 0577集_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6/2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77)
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俗語在說:我們虎抬頭,孩子就兇巴巴。這句話是千真萬確,虎,猛虎下山會傷人。雖然說猛虎下山被犬欺,但是我們人若是說,和虎一樣下山被人欺負,到後來有一天,他也會反駁。讓人壓得太過厲害的時候,也會反駁。
  
  所以人和人中間,是存在著互相尊敬,互相體諒互相愛護,互相關心互相關照。被人佔一點便宜,沒關係,不要佔別人便宜太多。我們如果佔別人便宜太多,別人也會反駁,懶馬也會踢一步。
  
  所以奉勸我們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多存一個愛心。我們人和人中間,不要動不動很兇,不要動不動看不起別人不要動不動要,吃得別人死死的。如果這樣你佔到表面很多,事實上你已經德失很多了,失了德。所以你有辦法耀武揚威,但是這是一時而已。再下去因果的報應,這是無底深坑。
  
 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了解因果,因果。那麼因果的範圍,不是只有說我們,前世因後世果,不是這樣而已。我一分鐘前的因,一分鐘後的果,馬上現出來。
  
  像很多人飆車,飆車飆車,飆車一下子摔得死翹翹,因為飆車結果摔得死翹翹。有的我就吸毒,因為吸毒所以我以後,這個身體一直壞,自己沒辦法控制。沒有毒的時候,我們就很難過,發抖,這就是因果。所以因果因果,我們每一分一秒,都在產生因和果,因因果果都有在發生。所以我們相信因果的妙法,我們要去注意。
  
  那麼我們厝也有因果,也有因果。我這間厝蓋錯了,因為蓋錯了,我住了不平安,結果不平安,這也是很多。所以我們「風水真經」,也是在說厝的因果,厝的因果影響到人的因果。因因果果果果報報,都在我們的生活中間。
  
  前幾天我去看一間厝,我們一位信徒的厝。我去那裡看了,這間厝孩子就開始很壞。說「對啊!老師啊!那個孩子,不知道怎麼會壞成這樣?回來頭抱著繞,一直抓狂,也不知道怎麼樣。」
  
  我說因為對面,厝對面,虎邊別人蓋一棟厝尖尖的,插到你這裡來。虎抬頭,虎抬頭就是插進來。所以孩子他一定一直壞,賓主不分,主客不分君臣不分,上下不分,所以會造成這些問題來。
  
  那麼相對我們看到,社會這麼多孩子的不幸,這也是從環境所引起的。我也很希望我們的政府,把這個風水的妙法,能夠列入一個教育的,一個部門。我相信我們從小開始教起,小教起以後,我們以後就不會去犯到了。不會犯到社會減少,很多問題。我們不要把它,看成一種迷信。這是千真萬確的一種,心理學、哲學、天文學、醫學、科學、又理學、天文學等等這些學,都是非常的奧妙。
  
 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,這個經典經文:白虎之方是凶神。是凶神。最忌高抬正右前方。賓客欺主時劫財。家中老少更不和。主僕相見如仇人。下犯上來最難纏。家中刀光及劍影。多災多難血淋淋。血淋淋,這是真正千真萬確的事情。
  
  我們很多家中發生了,有的有凶殺案,去殺人啦。這個我覺得他的厝,都有問題。孩子的心性他會糊塗,他會糊塗,糊塗做出糊塗的事情,會很多。我們白虎,虎方我們向出去右邊,叫做虎方。
  
  我們來看這個圖,看這個圖。我們一間厝假使向這樣,一條街道,街道,街道。我們向出去這一邊,叫做白虎邊。這一邊白虎邊,這一邊龍邊。那麼前面叫做朱雀,正前方叫做朱雀,這叫做朱雀。
  
  這一邊就是白虎邊,虎如果譬如,一二三四五六七,這就是白虎,虎抬頭。這一邊龍,平平的,朱雀前面平平的時候,龍平平,結果虎抬頭。虎抬頭者是離卦,離卦,離卦先天離卦就是火,這就是血光,這血光。所以我們如果虎抬頭,火如果動者,一定血光會發生。火如果動者,我們人會心狂火熱,心狂火熱。
  
  前日說過了,右邊地球是這樣轉的。我們人基本的原則,我們一個人的定律,這個法則也是這樣轉。雖然說我們是這樣看,你也這樣看,但是無形中,一種我們的運轉,就是跟著太陽在運轉。無論你厝哪一方向,也是跟著地球和太陽,它在運轉,互相在摩擦在調和。所以我們對這個虎邊,我們如果高者,當然我們住我們的心性,會比較不安定就是這樣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因為地球在轉,自轉就是從左邊向右邊。所以我們如果虎邊,我們如果高起來的時候,氣納不到陽光不到,尤其這個氣沒辦法納到,就擋住了。擋住我們呼吸會比較困難,無形中一種氣,我們眼睛所看到,我們呼吸會比較困難。比較困難的時候,那麼我們心就會比較煩。心煩說話就大聲,心煩表達的方式,就比較不情願。
  
  所以虎邊抬頭,變成人會比較兇惡起來,原理就是這樣。也不是他的人生性惡,比較會莫名其妙,無中生有的事情會發生。所以這叫做,白虎抬頭會傷人。
  
  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,虎邊只說白虎,虎邊虎邊說這哪有什麼,這哪有代表什麼?」我說右邊就是簡單的名詞,比較惡的叫做虎,龍叫做比較純的。虎就會咬人,龍不會咬人。龍就是我們的本性,很純,虎就是外在的兇惡的環境。
  
  那麼我們這個信徒說:「我知道我知道,所以我們虎抬頭,賓欺主奴欺主。」若是我們遇到虎抬頭的,你該怎麼辦?有法有破。我今天傳這個法,不能就這樣說了不負責,說糟了大家都虎抬頭,不安怎麼辦,驚驚惶惶要怎麼賣。你賣了別人還要再住,別人也不平安,也不慈悲。
  
  那麼我們如果看到虎抬頭,我們就乾脆不要買。建設公司他在蓋,出去他沒有注意,沒有去注意。那麼我們這一棟要買,出去右邊抬頭,向出去右邊抬頭的厝,高的厝你要買,你就要很考慮。
  
  我們如果沒有,那個福份的本錢,我們就不要去住不要去買。我們就造成建設公司,他在設計的時候,他就要去調整,調整任何人住也平安。若是依法來蓋的時候,都比較平安。
  
  我說我們潭子我的弟子,愛心團的團長王錦潭,王錦潭弟子,他所蓋的一間,立東建設公司。他所蓋的厝,每一樣都如法。所以他每一間厝賣光光,時機正壞他也賣光光。大家住了都平安,告訴來告訴去,告訴來告訴去。
  
  因為他蓋了,每一樣都照風水的妙法,那麼住了會平安。我說你這個就是功德了,你要好好的做功德。你如法的厝大家住了平安,你就有道德了,功德了。你如果為了我多一間,我多賺一些,結果別人住了不平安。你賺了社會失了,社會失掉很多很多了。
  
  所以我們如法的厝很重要,我也奉勸我們建設公司,建築師我們不要以為很行。認為我沒有在相信那些,我就這麼好,不是這樣。天理因果都是,永遠是存在的。不容許我們說我就這麼好,我蓋了就好了,賣了他家的事情。
  
  我告訴各位,我們要有這個慈悲心,你的財產才會永遠聚得住。若沒有這個慈悲心,只想說管他的,那迷信沒有智慧的,只說那些的,不對了。我也不是迷信的人,我經營中興測量公司。現在我測量人員,還有一百多個,都專門辦政府的工作。做測量,我難道會迷信嗎?所以我們理性,要有一個真理,真理就要說出來。我們不要橫橫霸霸,大眾的安危是很重要。
  
  各位我們建設公司建築師,你們也是大菩薩,你們在行功立德。你設計讓人住就平安,就是等於是一間好的廟,家家戶戶就是道場。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若是設計厝,不得已出去虎邊抬頭,不用怕。或是我們厝現在住,已經虎邊抬頭了,我們也不用怕。我們可以改,我們照這個方法來改。
  
  譬如我們這一邊,原來向這樣出去,是虎抬頭。那麼我門就改過來,門轉過來。這裡做玄關,這裡都做窗戶,這裡做窗戶。門這裡留著,最起碼留差不多四呎三,四呎三。這裡進來也差不多四呎三,四呎三。你轉這樣進來,門大片小片,這樣進來。
  
  那麼這間厝就向這樣來,你這一邊虎邊,虎邊你就看不見了。你這裡龍邊,這裡就變龍邊,你這裡龍邊就比較有力了。門向這樣過來,就轉這樣過來,轉這樣出去。四呎三,四呎三,這一個叫做玄關。叫做玄關,玄關,叫做玄關。
  
  你改一個玄關轉這樣,你這間厝就平安了,就很好住了。那裡就是虎邊那一邊去了,不管它。你轉這樣過來,你自己龍邊先有力。那一邊虎邊出去了,你這間厝平安了。
  
  所以我們如果幫人設計,你如果遇到虎邊抬頭,建築師你照常這樣轉過來,你幫它設計,你就是大功德了。反而有益,化煞為權,這個化煞,為權。化煞為權為權威有力。所以有時候我們壞,我們會改反而好。一塊布那麼難裁,你會裁,裁得也很好穿。
  
  所以我們風水是活的,有的人說我上面幫你貼符,沒有用。那貼符我們的厝也沒有鬼,這是氣的運轉而已。所以我們轉過來,我們厝轉過來,就是一個龍,龍勢。龍過來我們如果向這樣,的時候,你很平安。你如果這樣看,你就怪怪了,這樣自己看怪怪。你這樣來很平安很祥和。
  
  我很多信徒的厝,虎抬頭,我叫他改一改,安定下來了。他說:「老師,奇怪,門轉而已。」我說會啊!你那個改過錢有人出。錢有人出不是沒有人出,因為你平安就有人出了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風水的妙法,我今天不是只有,丟煩惱給大家。是要解決大家如果有,發生煩惱的時候,我們依照這個妙法,我們來改善。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,都會更平安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「風水真經」的妙法,和易經的妙法,我們聖賢留到這麼久來,我們一般都把它用成,神秘的心態來說,用神秘的心來看待。結果我們疏忽了,事實風水就是我們的,日常生活的環境。我們的身邊都是有萬法,我們的身邊都是風水。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或者有修行沒有修行的,草木動物等等,我們身邊都是風和水。
  
  尤其我們的地球,周圍虛空中間,都是風和水這樣而已。其他你看不見,地球在旁邊。所以我們風水風水,我們不是人所說的,唉喲這麼沒有知識,這麼沒有智慧,在說風水。事實我們生活在風水裡面,我們也沒辦法否認了風水。
  
  所以各位要記得,我們厝空氣不流通,風不好,氣管就無力,腦智不清醒,孩子頭腦就不清醒。水者,厝裡面如果沒有水者,我們沒辦法生活。厝裡面水如果塞住,水管如果塞住,厝裡面就太溼。我們人所住下去,關節酸抽痛都會來。所以風水風水,這是一種理學、醫學、環境學。
  
  所以我們自弘揚,這麼久以來,因為我就希望各位,能夠更認識風水的法則,和易經的法則。那麼我在台灣新生報,台灣新生報,連載已經有,二百四十三集了,八卦之性。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透過新生報,每一天的連載,每一天的連載。
  
  若是各位說你們大家,聽不清楚的時候,因為聽過就忘記了,我們文章在看,有辦法多複習多看兩遍。所以你們如果有需要,你們可以從新生報去閱覽。如果有需要將這個妙法,有的人他就把它剪起來,放著,剛好編成一本。
  
  那麼當然我們以後,也會成立,把它做成整冊來發行給大家,能夠做一個傳家之寶。能夠對公司住家,或是自己生活方式,我們也是一種寶。所以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的時候,我們就是在認識自己。學風水就是要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
  
  那麼我們新生報,就是因為我們的主任秘書,董玉慶主任秘書,和董事長和總編輯社長等,的慈悲,說:「老師啊!這個好的妙法,我們要公開給大眾。」這是我們看過,又留起來的時候,對我們生活有幫助。
  
  因為我們厝場風水,或是住家風水,我們若是有錯誤的時候,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,行的先生不知道在哪裡。那麼真正我們有,聖賢留下來的,我們不妨把它留下來,當依據。我們每一天,我們看這個新生報。每天再來讀,大家來看這個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你們可以讀,你們加減看,我相信對大家,有很大的幫助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風水的妙法,說起來包羅萬象。風水的妙法我們要用,很科學很科學,和五官的意識,我們眼睛所看的,所感受的,我們好好的來注意。我相信各位都有,很大的幫助。
  
  前幾天我們有一位,信徒先生,他就千里迢迢,他就從台南到嘉義中間,他就來到寺裡,拿一張相片來給我看。來給我看:「老師啊!我這間厝,不知道裡面都裂開,裂得很大直直的,不知道是怎麼樣。」我說你很簡單兩樣而已。你對面厝別人剛好蓋一半,刀砍起來,或是巷子沖進來這樣而已。
  
  他說刀沒有砍起來,對面一條巷子,水,水神這樣來,直直的來,就轉出去。別人田溝一隻箭,很遠差不多一公里這樣,剛好兩個水溝岸,中間水插進來。我說你又飽又醉,財進來飽又醉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啊!我真的飽又醉,一家人開刀開不完。一下子換他換他,輪流開刀。不知道要怎麼辦,也想到沒有辦法。我也去問神,問名師,都說這水財就好。明明我人就很難過,現在我跟你說也沒有力。」我說對啊正常啊!你就是前面水箭插進來,插到胃,插到胃就傷到心臟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啊!我們大家一家人,心臟都有問題。」我說你心臟沒有問題,你們的胃。所以我們有的說,心臟病心臟病,唉喲心臟無力,什麼,你就從心臟去醫,很多東西錯了。你胃有問題,我們的胃有故障。有的人急性壞脾氣,吃飯不正常,東西亂吃,酒喝過頭等等,你造成你的胃起胃酸。起胃不舒服,胃潰瘍,胃潰瘍你氣積在胃頭。
  
  積在胃頭的時候,你胃頭神經就牽去心臟。所以你心臟你心律不整,心悸,心頭會煩。那麼心臟會無力,發抖,這都不是心臟病。所以我們不要說我要開刀,錯了。你如果從胃把它照顧好,所以大家從胃把它照顧好,的時候,心臟就好了,胃照顧好。
  
  很多說我心臟病的人,你如果從胃照顧好,心臟病一定好。因為我這麼多信徒,遇到的問題,如果說心臟有問題的人,到心臟真的有問題,已經嘴巴都黑掉了。要不然你只說心臟有問題,你從心臟胡亂醫,沒解決。
  
 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,酒不要隨便喝,你吃飯要正常,不要動不動隨便生氣。如果這樣的時候,我們大家就會平安了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