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二)
授業主題 : 0578集_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6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78)
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,這一本風水真經的時候,歡迎你們寫信,來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。在台北樹林市大安路,五百三十號十樓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。你們如果附三十元的郵資來,我們就會寄給你。
  
  而且我們這一本,小小的陽宅風水,雖然是覺得很簡單,但是我們很簡單中間,就是不簡單了。我費盡很多年的精神,將所經驗所體驗的,我把它集在這一本。雖然是小本的,但是對大家有很大的幫助。
  
  風水的妙法人人可得,但是風水的妙法,如果不好不如法的時候,人人可失去,會失去。包括我們的生命會失去,包括我們的事業財產,會失去,一家的和諧也會失去,或者夫妻的感情也會失去。
  
  曾經我看過一間工廠,他原來做得很順遂,水從虎邊來,很好,很賺錢。他錢賺了,他就想說:「我工廠錢賺到了,辦公廳客人來小間沒有派頭。所以我參加獅子會,什麼團體青商會。大家辦公廳那麼好,我就有賺錢,我就要重面子了。」
  
  他就是虎邊又蓋一棟,他的蓋法就是這個形狀的。我畫給大家看一下,看一下。水神就是這樣,水這樣來,水這樣來,他大門開這裡。這間工廠的時候,前面一條路,這樣來,所有水都進來,所以生意很順遂很順遂。
  
  他辦公廳原來,這個在這裡當辦公廳。當辦公廳門開這裡,水神進來全收到了。老闆又坐向水神的位子,很順遂。到後來他錢賺到的時候,他就去前面,那一塊又買起來。買起來他就這裡再蓋一棟,蓋一棟高高的當辦公廳。整個門就把它移出去,把它移出去這樣來,移出去這裡就拆掉了。
  
  那麼他移出去的時候,開始生意一直失去了。這樣一直下去,生意就失去。因為水神來這裡虎抬頭,虎抬頭全擋住了,就完了。蓋起來入厝進去,火災。為什麼火災?虎抬頭,虎者離為火。
  
  第一我們來看這個圖,第一白虎抬頭,抬頭,這就是賓欺主奴欺主,下犯上,下犯上。所以這個水神,第二,水神,水神從這裡來。塞這個水神,塞水神者主貧,主貧,水神塞住主貧。所以這個就蓋完以後,開始百事不順。火災工廠火災,人差點燒死,再來生意整個都靜下來了。
  
  怎麼辦?我說你先斬而後奏。你認為說我錢賺了,風水不用重視。「老師,」說:「不要啦!那都過去了,過去愚痴,我不知道了。所以我覺得,以前我就不相信風水。這一回這樣蓋完,這樣入厝後我就知道了,風水開始生意靜下來了。」
  
  而且他的辦公廳移到這裡來,辦公廳移到這裡來。移到這裡來,水就是一直拖出去。辦公廳移到這裡來,水就拖出去,斜飛,斜飛,斜飛就是是非,是非,就是桃花。桃花,這是一個人的壞習慣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有啦!我移過去後,喝酒場合很多。酒喝了就是四處去,四處風流,什麼壞習慣都跟上。再來生意就不見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我說無解,拆掉。「唉喲蓋三樓的。」我說沒辦法拆掉這樣而已,要不然你去找名師,我沒辦法了。到後來也倒,法院拍賣。
  
  所以我們有的人,我們如果賺到錢的時候,有工廠你最好,不要再隨便移動。你如果隨便移動者,歪七扭八。那麼像這個地勢,我們可以有一個,變通的方法。
  
  你譬如假使有這個情形,厝這樣從這裡來,你這裡可以蓋,水神就這樣進來,就這樣進來。但是你外面不可以當辦公廳,你如果當辦公廳,辦公廳來就虎逼身,虎逼身了。或是你這個可以蓋,可以蓋起來,你如果水神你收到。你這一邊不要蓋,蓋這裡,你就愈發。我們虎水來龍勢提起來,水氣收進來大發財,事業順遂賺錢沒人知,虎抬頭賺錢人人知,到後來你就笑哈哈。就不見了,你就苦哀哀。
  
 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工廠,做事業的,吃了這個虧的人,是不知道多少。只有經過我這裡和我結緣過,經過這些問題的人,是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,說不完的。所以我提供這些簡單的例,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人和世間的事,千奇百怪。人當一旦他有所,成就的時候,他會改善他的環境,會改變他的住家,他要增加東增加西。有的人設想很周到,結果所做的花的錢,所做的工作,帶來很多很多的麻煩。
  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專門在做生意,做藥的生意。他也是對我們的中國的,五術,對這個,也是很有研究。尤其我們的民俗的療法,方面,也是很有成就,患者也很多。
  
  那麼他有一天,就客人患者多了,患者多車多人多了。那麼人如果去到他家,有的要等就要找廁所。廁所就要跑到,他們家的三樓,或是二樓,進去到裡面尿尿。那麼他就想說,讓人那麼不方便,自己也不方便。那麼外面就去蓋一間廁所,公共廁所。
  
  我們來看這個圖,水神是這樣來,水神這樣來。結果他這個原來也很好,他這裡一間小間的,他在這裡向人看病。這一間他的正廳,正廳這樣來,在這裡替人看病,那麼他就開始生意一直好。病患者多,他虎邊蓋一間廁所。虎邊,這一邊是虎邊,在這一邊算過來是龍邊,龍邊。
  
  這邊算過來龍邊,這是虎邊。正廳是虎邊,他這一間是龍邊。所以龍怕臭,虎怕鬧。他在替人治病的,出去剛好是廁所,是龍怕臭。大廳出去虎抬頭,做下去開始讓人吃藥,吃沒有用。而且吃下去,卻身體會起奇奇怪怪,這個藥怎麼這樣。大家反應回來,吃了卻變沒有用,覺得就奇怪了。
  
  有一天別人跟他介紹,來請示我們的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老祖他跟他開示說,你就是調皮,就是說調皮。老祖他就是老年人,說我們這些眾生,說是調皮,就是調皮沒有智慧。你為什麼虎邊,去弄一個拳頭?
  
  「沒有啦!老師,我哪裡有拳頭?」有啊明明老祖就跟我說,你厝出去虎邊一個拳頭,這麼大顆。「啊!廁所啦!不是拳頭。」對啊!虎抬頭,蓋一間廁所。那麼蓋廁所,他就說給我聽,到後來圖就畫出來了。
  
  就像這個圖,我們向出去拳頭,拳頭,打拳的拳頭,拳頭就會傷人。你出去龍就臭了,廁所門又向這一邊,廁所門向這一邊。門出去這裡又虎邊,裡面又虎邊。所以孩子不聽話,孩子每個開始很壞,莫名其妙回來大聲小聲,不情願。書包回來就丟著,很生氣,出去愛和人打架,很奇怪。
  
  我說你就是那一間廁所。他說:「老師怎麼辦,有什麼化的?」沒有得化,拆掉這樣而已。「唉喲!可惜哦!花好幾萬好幾十萬。」你所失的是好幾十萬,種的因果要負因果,你划得來嗎?「好啦!老師順你的意我拆掉。」回去就拆掉了,回去叫別人拆一拆。拆完填平,開始有緣的又一直又來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啊!我知道白虎昂頭就不可以,我為什麼會這樣?」我說你的業力,業力現前。你可能布施不夠,對慈善的布施你不夠。所以你自己會花那些錢,孩子差一點全部變壞。你生意沒有是沒關係,孩子變壞社會的代價,社會國家的損失,我相信這個問題,不是你家有,別人家也會有。
  
  因為我到這個問題,我們鄉下人,鄉下我們大庭出去,結果我們右邊的,去砌磚頭。或是去蓋一間廁所,在外面,比較方便。或是蓋一個車棚,虎邊蓋一個車棚,想說車子怕灑太陽,怕凍露水。結果你蓋起來你失掉,不只一輛子。所失的可能比車子,又多好幾百倍好幾千萬倍。
  
  所以我們厝記得,我們虎邊絕對不要蓋。尤其我們的工廠,我們向出去右邊絕對,我們不要蓋車棚。你如果我出去要蓋車棚,你虎抬頭,一定蓋下去,開始不用多久,員工不和諧,員工會開始互相鬥爭,你做工作做不好。員工心內如果煩者,工作就做不好,沒辦法盡心盡力工作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人人要會懂,我們如果不懂者,我們會吃大虧。若是說我們出去,沒辦法別人蓋一棟起來了,蓋一棟怎麼辦?我們也要移。
  
  譬如說我們看這個圖,譬如說外面,別人蓋一棟起來的時候,你怎麼辦?這個廁所沒有了,我們外面別人蓋一棟厝起來,虎抬頭這樣。那麼你自己,你一定原來如果沒有,你一定要再蓋一間起來,能夠近者為王。近者為王,近者為王遠者為神。所以我們裡面先顧強壯一點,外面再怎麼抬,能夠逢凶化吉,這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妙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和人中間,尤其厝和厝中間,人都是一個芳鄰,好鄰居較勝過是遠親。但是有時候左鄰右舍的建設,我們也要互相考慮,不要說為了我好別人壞,也不太多合理。能夠當鄰居,前生生生世世,一定有好因緣,非親也是友。可能是戚,可能是我們很親的恩人,才會住左鄰右舍。
  
  所以我們住左鄰右舍,我們大家要互相尊敬。我們住左鄰右舍,我們不要我賺了一些錢,不管他人的死活。不要我順遂,藐視了別人。不要說我開始發了,我就開始大興土木以外,去影響到他人。如果這樣我們不是,真正很有智慧的人。
  
  所以我們師尊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跟我們奉勸大家,我們如果賺了錢的時候,我們順遂的時候,我們一定厝不要,隨便敲敲打打。俗話在說三年移植,四年變黃。一棵樹或是水果你種起來,三年移植,你移來三年的時候,你四年變黃。你移到別的地方種,一定要失去這個氣,要四年,四年變黃。
  
  那麼風水也一樣,我們一間厝也一樣。我們如果一間人,厝裡面常常改東改西的人,一定開始要敗。常常改來改去,抱來抱去的人,一定開始要失去了。因為你整個精神,只重在這間厝。忘記去行功立德,忘記說我要如何來,修心養性。你不是說每天在那裡改厝,你就會發了。錯了,錯得非常離譜。
  
 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,來結緣以後:「老師我一下子改東改西。」不要再改了,這次改了就好了,不要再改了。剩下的精神你去做事業,好好的做人修心養性,好好的工作去打拚,這樣你一定才會發起來。
  
  不是說我們做一個先生,你今天叫他改那裡改那裡。你一天到晚都改那裡,的時候,你哪有精神去工作呢?不可能的事情。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人,活人被死東西作弄了。但是你不對的時候,你被作弄了,你一次改對就好了。
  
  有的人說:「老師,我也不知道,什麼對什麼不對。」所以我們大家,我們如果有需要,風水真經我們請回去讀,請回去當課上。而且我們陽宅風水學,我們這一本小本的,陽宅風水學,我們普通都叫做小陽宅。因為小本的叫做小陽宅,不是小間厝。我們請回去讀,我們就自然有辦法改善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做食品廠,做得很順遂。這個地理是很美,我們來看這個圖,在鄉下,一個玉帶水。玉帶玉帶,腰帶就對,腰帶,腰帶水。這間工廠是這樣,這個工廠食品廠,他辦公廳坐在這裡,老闆坐在這裡。雖然門沖進來,他也照常很發。
  
  他有一天他錢賺到了,聽到說要買水神,結果他這裡就去蓋一棟,沒有多高的。他這裡是工廠,這裡又蓋一棟二樓的,蓋二樓的辦公廳。雖然水神收到了,水神有收到,龍邊抬頭,但是問題一大堆,問題一大堆。
  
  他的工廠它的本身,就向這樣。向這樣出去,虎抬頭,奴欺主賓欺主。所以他蓋好,別人開始來跟他借錢。來找他跟會,一下子參加什麼保險,每一樣都要,搞一大圈。每一個月賺了,譬如賺二十萬,所投資的,每一個月所出的,要三十萬,卻一直失去了。
  
  有一天就來請示說:「老師、老師啊!我那個不知道怎麼樣,怎麼會這樣。」圖畫給我看,我說你這樣來,你這樣來,你也失隔壁也失。隔壁水神這裡來,被你擋掉了,被你擋了。你也虎邊抬頭,他也失了,所以芳鄰就變成相害。
  
  他說:「對啊!我蓋起來,那一間工廠卻完了,卻沒有在生產,卻開始生意一直,愈來愈沒有聲音。我也愈來愈沒有聲音,兩間都沒有聲音。」他辦公廳都移到口去。我說你辦公廳移到口,你也移錯了。雖然說你要移到那裡出去,這一邊機器動是好,但是因為你這裡有遮住。你這裡有圍牆,你這裡圍牆有遮住。
  
  這隔壁別人的厝,隔壁別人的厝。雖然說你這樣水神會收到,不錯,但是你就是有收入,不過你會支出很多。為什麼支出很多?你就是虎抬頭。虎抬頭起來,所以你自然會發生,那些問題。你辦公廳你主人,又坐在這裡,坐在這裡也是虎抬頭,你坐在這裡也是虎抬頭。其他員工的辦公廳,就是奴欺主賓欺主。你擋掉的這間厝,他水神原來這樣吃,被你擋住卻不見了。結果兩敗俱傷,兩敗俱傷。
  
  「老師啊!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我說拆掉,拆掉又不能看,你拆掉救隔壁的。他說:「這樣不是很浪費嗎?」你公司如果倒了,你不會很浪費嗎?到後來:「老師不要啦!想辦法啦!怎麼啦!」
  
  我說不然這樣啦!你自己一個方法。你所有的辦公廳,你這樣看,你的辦公廳移到這裡來。連你的位子這裡不要坐,自己做一個樣品室。你這樣來,你要坐向這樣來,坐向這個收水神來,水神收得來。你這一間拜託他,前面再蓋出去,請他再蓋出去,再蓋出去。他的辦公廳也是,移到這裡來,回去就叫他們全部移,移一移生意卻一直好起來,兩間全好起來。
  
  所以我們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三分錢。若是各位我們有興趣,研究這個風水的時候,我以後會出書。我相信對大家也有很大,能夠研究。所以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三分錢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