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三)
授業主題 : 0579集_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0/6/2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79)
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我們聖賢所開示:人之初性本善。這句話是非常的正確,每個人都有自尊,每個人都有善心善念。為何人會變成那麼壞?為何人會那麼無可奈何呢?為何人生活得那麼淒慘?當然都有它的生生世世,的因果。
  
  前生多種福田,這一生一定會享受福報。前一個念頭,有一個慈悲心,後一個念頭一定一會安心。昨天認真做,今天心一定安。昨天做好事,今天我們一定心安。若是人如果昨天做壞事情,違背天理的事情,我們今天一定會很艱苦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事情。
  
  我不相信說人他做錯以後,或是報復以後,他的心會非常的安。即使他逃避法律的制裁,也逃不過天理的制裁。你如果逃得過天理的制裁,你也逃不過良心的制裁。所以我們的心,大無其外小無其內。小小到別人不知道,小小到你自己一直艱苦。做壞事情違背良心,我們憂憂鬱鬱憂憂鬱鬱。這個事情我相信,如果有做過,違背良心的事情,都能夠有體驗才對。
  
  我們有時候做錯的時候,我們就要快點反省要懺悔。向誰懺悔?向我們的祖先懺悔,向我們的長輩懺悔,向神佛天地來懺悔。說我某某人這裡錯了,我一定不會再犯了。然後你說祖先啊!歷代祖先,我今天做這件事情,欠考慮。這不對了我不對了,請你們不要跟我這樣做。我這個想法也不對,行為也不對了。我懺悔,你們不要跟我這樣。
  
  我們若是各人,都會這樣做的時候,人人會這樣做,我們整個我們會悟道。一人悟道九族升天,一人如果悟道,九族就會升天了,道理就是在這裡。但是我們人在世間,大家都有自尊。可惜有時候糊里糊塗,的事情會發生。有時候糊里糊塗的事情,搞到後來天大地大。有時候糊塗事,搞得父子母子弄壞感情,生命交關的問題也很多。
  
  曾經我們一個案例,在四、五年前,剛好我們教育部,前體育司司長簡耀輝先生,他的一個很好的朋友,住在台北市,好像和平東路的地方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一個朋友的,孩子。我的朋友肝癌,往生了很不平安。後來換那個孩子,突然卻變失去了理智,回來不歡喜書不讀。回來不歡喜,電視這樣撞這樣打,電視弄壞了。甚至要向長輩討分財產,這樣莫名其妙的事情。這樣說說不聽,媽媽無可奈何。」
  
  每一次,孩子如果在糊里糊塗,在亂的時候,那麼這位媽媽,快點打電話給簡司長。因為簡司長,非常有修行的人,他就去的時候說說說,安定下來了一天、兩天。再下去又來了,一直在發生不斷的發生。甚至有時候要去的時候,他跑到屋頂,跑到別的地方去了。那麼那股力量從哪裡來?所以這些不幸的事情,一直在發生。
  
  那麼有一天,我們的司長先生,非常的慈悲,他說不然師父我有一個朋友,這個情形說給我聽。不然我們去看他好不好?我說好啊!我就研究,因為都是要修行,再來要證道要行道。要去行去證明,去證明道證明沒有錯以後,修這個道才有用。若是沒辦法證明,修這個道也沒什麼用。
  
  所以我就去參觀的時候,結果看到那間厝,這間厝有問題。這間厝一個古早時代蓋的,一、二樓的厝,一、二樓。這一邊北邊,這一邊北,北。這一邊是艮方,艮方是少男,少男。這個厝向這樣出去,大門向這樣出去。這一邊就是虎抬頭,就是白虎,白虎昂頭,奴欺主下犯上。這一邊剛好一個巷子,這個進去又門對進來,也是照常虎抬頭。
  
  所以這一間厝進去,會覺得很陰。我們凡是虎邊抬頭的厝,厝裡面會覺得比較陰,比較冷。覺得很沒有氣力,進來心就煩。所以我們這個司長的朋友,虎抬頭有血光,百病到。那麼他的朋友卻得到肝癌,肝癌就往生了。朋友的太太,身體也非常不好。孩子不聽話,所以覺得精神快崩潰了。那麼任你什麼方法,也沒有辦法就對。
  
  那麼我去看以後,我繞完以後,我說不然你要改這樣來。你這裡來,你這門就不要出入,門不要出入。你門開到這裡來,開這裡來,這裡就變成龍邊,這裡就變成龍邊。這個會向這樣來,氣就剛好旺氣,剛好旺氣。
  
  那麼所以我跟她建議說,你開到這裡來,這裡遮掉轉這樣來。對面剛好是厝,這條巷子這樣來,這個龍邊了,就沒有事情。雖然裡面看出去虎邊抬頭,但是在外面了。她上面又蓋一個石棉瓦,蓋著,剛好從這裡來。
  
  她就自這樣,我說你改一改女士,這一些錢你要花。你旁邊有路不是沒有路,你改一改自然有貴人,孩子比較會祥和。那麼就看日子讓這個太太改了,改完沒有多久。孩子就開始,那時候快要過年了,就打電話來說,快要節日了,不知道什麼節,就說:「媽媽我帶你去,買東西好不好?我現在讀書又進步了,而且媽媽怎麼樣。」
  
  每天會回來關心,也不曾再回來撞電視,撞壞了。所以這個家庭自這樣,安定下來了。我們簡司長,做一件非常好的功德。若是這個孩子再繼續下去,一定社會問題出來,社會要受到這個代價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我們如果有智慧者,我們就覺得風水確實,會影響一家的安危。若是說這個風水如果不對,那霧煞煞,一家霧煞煞,社會也不幸。那麼現在我再畫一個例,給大家看。
  
  我們有一位信徒一間厝,這個土地這樣,他裡面蓋別墅,蓋很美的別墅。蓋這樣來,這就是虎抬頭。門,他門是開這樣進來。門雖然是龍門,但是本身就是白虎抬頭,虎抬頭前面對面。這裡都尖尖的,每一棟都尖尖的,尖,那麼這一邊叫做離卦。這朱雀是屬火,朱雀屬火。朱雀者屬於官司官非,就是文書,文書官司。
  
  對面的厝都尖尖的,又虎抬頭。這間厝是蓋得很美,可惜他蓋好以後,搬進去住,搬進去住,大家鼻血雙孔流。而且孩子頭腦就,精神起問題,有神就問到沒有神。當時他將他的孩子,送到龍發堂去,一個。那麼這個孩子,他本來沒有發瘋,是為什麼變發瘋?鼻血雙孔流,流到後來頭腦就空空的。鼻血從哪裡來?就是對面這個厝來。
  
  這屬火,剛好從這裡來,這個射進來,這都射進來。這裡出去虎又抬頭,又離卦,離卦為血光,為火,又加上這一個又離。那麼這一個,出去變逼住心狂火熱,逼著這樣我們人的心肝,喘氣會覺得很無力。
  
  因為我們抬頭了,這樣轉空氣這樣轉,結果缺少空氣。缺空氣住進去的人,覺得大家頭就昏昏沈沈,尤其虎邊這剛好是老大。我說你快點,你這個要改法。他說老師不知道要怎麼辦?
  
  我說不然你這樣,你門這裡改這樣來。你改這樣來你讓這一間,當客廳,這一間當客廳,不要當房間。你改這樣來這樣出入,改這樣來這裡就不見了。你這個龍邊,就開始龍邊有力了。
  
  這一邊就這樣出去,那麼這個門怎麼辦?這個門出去也有影響。我說不然你這個,這個你不要做蓋子,做小矮籬笆。小矮籬笆這樣就好了,等於和自然融入。從這樣來,裡面對者保小康。裡面如果對者,保一個小小的健康,家康。外面如果不對者,我們就當然遇到小人。所以要融入自然的時候,你會改善。
  
  他就照我所說的,他就花一些錢去重新,門敲掉。敲掉那一晚,他兒子就打電話回來了:「爸你找我幹什麼?」他說沒有啊就改門而已「我頭腦清醒,你明天來帶我好不好?」說不要啦再一陣子啦!
  
  他說:「不要啦!爸,你帶我我沒事情了。我精神起來了,頭腦我就清了,不知道怎麼樣。」我們這位信徒很歡喜,就真的去帶他回來了。安安定定,不曾再發生。到現在已經八年、九年了,不曾再發生一些,阿里不達的事情。
  
  所以我們一間厝,門一千斤厝剩四兩重。門一千斤厝四兩,這個妙法叫做扭轉乾坤。原來陰陽顛倒,你改正讓陰陽能夠正。那麼至於前面那裡,怎麼辦呢?我說前面這裡尖尖的,尖尖這裡,你就放一塊鏡子能夠反射。放這塊鏡子,這塊鏡子,我們用差不多七寸,七寸。中間貼一塊紅紙,貼一塊紅紙,你把它放在門框上反射。
  
  那麼鏡子的用法,要怎麼用呢?我們譬如說鏡子,鏡子我們找初一或是十五,或是一、三、五、七、九的時候,我們的鏡子,我們能夠用鏡子,來做反射。那麼鏡子的反射,要怎麼做法呢?我們譬如這是一面鏡子,一面鏡子。我們選正中午,太陽出來的時候,你把它用鏡子照太陽,太陽照著。然後照照照照照,這個鏡子的光,照到這個尖尖的地方,或是柱子的地方。你照差不多一分鏡以上,然後你才掛上去。
  
  鏡子的中間,你貼一塊錢的紅紙,你貼上去,自然就順遂了。那麼我們這位先生信徒,我叫他照這樣做,最簡單。孩子回來了,大家的孩子壞的孩子,安定下來。夫妻很會吵架,安定下來。夫妻常常喊說要離婚,安定下來。
  
  所以門一千斤厝剩四兩重,扭轉乾坤的妙法。現在當下能夠扭轉乾坤,鬼谷仙師傳的妙法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來研究易經和風水。我們保家保自己,而後我們不要傷別人。我相信我們大家,我們的自尊,會受到別人肯定。我們的自尊,會發露我們的原來的,自尊出來。那麼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