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四)
授業主題 : 0580集_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0/6/3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80)
風水真經-白虎傷人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有一句話在說: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眾生一律平等,眾生一律平等。在世間很多不平等,但是很多是平等,因果是平等,吉凶禍福是平等的。尤其最平等,上天給我們的時間,最平等。給我們大家一天,二十四小時最平等。讓我們做善事有善報,惡事有惡報是平等。
  
  但是有的人說,做惡事怎麼沒有報?因為他前生累積下來的,所留下來的他的善德福報。現在還沒花完,花完惡報很快就到了,所以眾生一律平等。但是這幾年來,發覺說我們的惡報,因果的業報惡報,縮短了。上天開會的結果縮短,現世報。過去都是未來生的人,在報,但是現在都是現世在報。
  
  各位不要說沒有報,我們也不用怨嘆,我們修我們的行。我們如果遇到說,這個人很壞,為非亂來的時候。我常常求佛,求王禪老祖慈悲,讓他能夠他的心性,會改過。他的心性會向善,壞習慣會除掉。常常我們也求老祖,求諸佛菩薩。
  
  若是大家共同來祈禱,某某人做壞事情,我們祈求佛菩薩,我們讓他能夠做好事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時候。我相信藉著我們大眾,大公無私的祈禱,一定會讓我們,滿我們的願。所以這也是一個,很平等的法門。
  
  再來就是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國家。我們如果大家共同的祈禱,祈禱大公無私的祈禱,上天主神佛大羅金仙,眾聖神大如來等。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,大家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兩岸的人能夠發現良心。
  
  因為我們會做一個,中華民國中國人,中華民族同胞的時候。過去生如果不是親就是戚,就是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父親母親。那麼我們戴一個,瘋鬼殼以後,覺得就很壓霸,互相要互相傷害的時候,我覺得就不對了。
  
  任何人和人都一樣,我們不可以起壓霸心。因為我們壓霸心,這可能這就是,前生我們的父母。所以我們要和平相處,的道理就是在這裡。人和人一定要和平相處,我們不要壓霸,不要說像虎,兇巴巴。別人如果形容,我們如果是虎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價值了。那麼我們看到虎,我們就怕,我不要理你這樣而已。
  
  但是我們壓霸的人,一定會得到因果業報,一定會有天譴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遇到,某某人開始在糊塗的時候。我們能夠祈求大公無私,我們來祈禱,佛菩薩能夠讓某某人,這個壞的習慣,能夠改掉,能夠放下屠刀立地成佛。如果這樣,我們的功德非常大,也是一種在修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來世間,都是公平的。一天二十四小時,一分都沒有減,一秒也沒有增加。各人的智慧,各人的福報各人修,一定得到不同的心境。若是說我早上,我做了一件好事情。車子騎到半路,看到一顆石頭,我把它移開,你一定心會真正很安詳。所以這就是平等了,大家都會很歡喜。我做一件好事情了,歡喜。
  
  所以歡喜心,就是我們的平等的心,煩惱心也是平等的心。譬如說我騙了誰,我是誤了誰,或是說傷害了誰,的時候,我心一定不安的。大家如果都四處,拐來拐去。我告來告去四處抹黑,來抹黑去。也是平等的,也是平等。所以無論煩惱心歡喜心,都是平等。
  
  那麼冬天在喝水吃冰,冷暖自己知道而已。所以上天的慈悲,給我們一顆心,能夠去感覺到。歡喜不歡喜,或是喜怒哀樂貧賤富貴,都是非常的平等。那麼我們住家一間厝,也是一樣。無論是你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的時候。若是風水地理,如果違背法則的時候,也是是非一大堆,無中生有的事情,也是一大堆。
  
  無論說是一個,國家的總統府也好,或是一個黨的黨部也好,或是大公司也好。若是你違背風水的法則,的時候,一定會一些事端會跑出來,無中生有。若是說我主腦者,我有那個心境,我有那個定力,來應付這個問題。但是我們部下,我們部下的人,我們的意志力比較薄,福份比較薄,判斷力比較沒有。而且我們的福份比較薄,智慧比較不夠,我們當然受了環境,會影響到我們的心,亂七八糟。
  
  那麼下面的亂七八糟,你上面的人,你一定柱子如果移動,你一下子碰一聲掉下來,一定的道理。這我看過很多公司工廠,也這樣。曾經有一間公司,他來問我,老闆他我說:「老師,我最近怎麼覺得,事業變很不順。」我說你一定對面有,別人蓋房子。
  
  剛好在這張圖一個例,這個我們的信徒的一間厝,原來做這個壓模機的,加工的生意很好。對面這裡蓋一間白虎回頭,這個虎邊,這個虎邊。虎邊這叫做回頭,倒轉回來。虎回頭就倒傷,虎回頭血光之災。虎回頭奴欺主賓欺主,尤其賓欺主的價錢,把你斬得沒有一個對。你就不要做不會賠,你愈做愈死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說:「我憑良心在做事情,我認真在做事情。是為什麼會這樣,這麼沒有天理?」我說這你的厝場工廠,你這個虎回頭。虎回頭的時候,一定賓欺主。再來工作一直少了,一定的道理。
  
  他說:「我又沒有做壞事情。」沒有做壞事情你的事情。沒有做壞事情,是我們每個人的,責任和義務。根本就沒什麼炫耀的,沒什麼這我有什麼功德,可以搶的。沒有做壞事情,是我們責任和義務,應該做的。但是我們的福報因緣,不具足。
  
  所以別人蓋一間房子出來,造成我們的視覺,看的感覺,氣流的運轉。我前幾節說過,我們如果這樣轉的時候,假使遮掉的時候,氣從這裡來遮掉了。遮掉我們的呼吸系統,眼睛所看的不平衡,那麼當然事業一直不順遂,員工在做的人也一樣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說:「唉喲!老師啊!我那些員工自前面蓋好,我那些員工,一個一個一直離開。進來沒有幾天就離開,大家心煩氣躁。不知道要怎麼辦。員工說我在這裡留不住,你待遇再好我也留不住。不知道怎麼樣,怎麼會這樣?」這就是厝場風水的問題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住的環境非常的重要。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是離不開我們所住的,環境。那麼這個遇到,我後來教他要改。你如果山的問題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
  
  那麼現在這間厝你怎麼辦?這間厝你看這樣去了,虎回頭了。還是一個最簡單的方法,就改玄關轉這樣進來,轉這樣進來。玄關的改法,我放大畫給各位看。譬如這個路,我們這樣來,我們就縮進來,辦公室移過來就好了。移這樣過來,你就轉進來。
  
  那麼原來工廠門開開的,要怎麼辦?沒辦法你門你做大窗戶了,做大的窗戶。你門轉這樣進來,這樣你眼不見為淨。路這樣轉進來,這多深呢?四呎三。你如果工廠比較寬的,你就寬一點。如果比較一點,你就最起碼四呎三。
  
  那麼這個門,你也要符合文公尺,合財,合本,財本字。我說你這樣改完,你一定員工,大家會比較安靜。他回去:「好啊!老師我聽你的話,我就來改。」改改改,改好過一陣子,再來了。他說:「老師很奇怪,我回去喊說要改而已,穩定下來,我移過去卻穩定下來。奇怪,怎麼這個這麼奧妙,怎麼這麼玄,這麼神!」
  
  我說這是簡單,你不見眼不見為淨。你看到日積月累每天積,你就亂糟糟了。任你拜什麼神也沒有用,拜什麼佛也沒辦法。佛是智慧,你如果拜佛,佛就是覺者。你覺者你拜到後來,你還沒有覺到,你怎麼辦?那麼就要用這個妙法,你去做。所以我們人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一樣就對。
  
  再來有某一個精舍,某一個精舍。我們看這張圖,某一個精舍。這個精舍是古早厝的,三合院,的精舍。那麼它這裡蓋一間車庫,這比較沒事。大門出去原來順遂,原來都是田,都是田。結果對面蓋好幾棟,蓋好幾棟,好幾棟,白虎方白虎現爪。前面都空空的,虎現爪者賓欺主奴欺主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啊!不知道那個蓋起來以後,右邊蓋一個小小的,不知道是雞舍,或是什麼舍的。」尖尖的向出去,虎現爪插進來,插進來裡面住的人,心煩氣就躁。大家沒有的事端,就跑出來了。尤其外門大門外虎現爪,外面踏進來裡面。沒有修行的人,他要來這裡干涉修行人。地方的人,要來干涉寺的寺產。地方的人要來趕廟公。乞丐在趕廟公。
  
  我跟他說完後,「老師啊!我的心裡你都知道,心裡話你都知道,我的苦惱你都知道。我不知道要怎麼辦,我實在很煩。我每天都誦經求佛祖,能夠幫我化解那些人。那些人常常跑進來裡面,大聲小聲,要欺負我們這些修行的人。」
  
  修行的人本來和世間的人,最沒有爭執的。但是還不可以,不說話又不可以。所以我們世間,我們一些虎霸霸的人,是有夠多。所以無論我們在修行的,或是很有錢的人,你如果一旦,遇到這樣的現象的時候,無可奈何的很多。那怎麼辦,怎麼辦?這也要改。
  
  要改我說不然你這樣,回來你把門盡量開到,龍門過來。門你盡量開到這裡來,門開這裡來。你這裡把它遮起來,這個離這裡離愈遠了,離比較遠來了。尤其你開龍門,開龍門收龍氣,收龍氣。那麼這個就比較遠,遠小人,遠,那麼你這樣會比較平靜了。
  
  這裡出去,你原來這裡。圍牆圍起來,圍牆你要蓋瓦。這樣雖然外面在吵吵鬧鬧,我裡面能夠保平安。外面不要理,改完後安靜。所以無論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修行沒有修行,地理就是地理,風水就是風水。不容許我們說,我有在修就好了,我們修的人沒關係。下面的人怎麼辦?希望大家要有理智,和有智慧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