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妙法傳天下
授業主題 : 0581集_風水真經-妙法傳天下

播出日期 : 2000/7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81)
風水真經-妙法傳天下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風水什麼叫做真的經呢?有人跟我問說:「風水為什麼真經?」風水本來就是真真正正,一部大宇宙的經。大宇宙中間,離不開風離不開水。無論哪一顆星球,一定有風和有水。虛空中間也要有風有水 ,我們人身體也要有風有水。西方極樂世界,也要有風有水。
  
  西方極樂世界的氣氛,很平和。西方極樂有七寶池的水,八功德水。那麼在東方淨琉璃的世界,也是有水,也是有風。無論哪一個世界,都離不開水,所以也離不開風。那麼這是風和水,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生活的基本的要素。
  
  那麼又有信徒問我說:「老師那麼其他就不是經了?」其他也是經。任何一件事情,都有它的頭和尾。因緣果報,都是經,經過。你種了壞因一定會壞果,來發生。種了壞因和壞果中間。是怎麼發生的呢?這叫做經。
  
  那麼一個人若是說,種了善因做了好事情,我們會每天的歡喜。我們如果歡歡喜喜,我們心涼脾土開,吃飯就吃得下了。若是說我們如果做了,違背良心的工作,做了煩惱的事情,的時候,我們的心一定不安。不安就三餐吃飯吃不下,就憂鬱,驚驚惶惶,臉色就壞,身體就壞,五臟六腑就開始壞了。
  
  所以俗話在說,人絕對沒有病死,人都有煩惱死而已,都煩惱而死。所以這也是一部經,經過。那麼我們住家也一樣,若是你的氣流不對了,若是我們的厝裡面,裡面沒有溼度,或是水太溼的時候。也是都是風水風水,吉凶禍福就清清楚楚。
  
  我曾經去看有某一位,我們的道場,精舍道場。那麼他睡的地方,旁邊水溝,旁邊水一直流。那麼他就是修行人,兩、三個人,就是關節酸抽痛。有一天跑來仙佛寺,拜佛的時候,在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怎麼這樣關節酸抽痛?」
  
  我說你住的可能有問題,要不然怎麼兩、三個人,同時來拜佛的時候,兩、三個都是有酸抽痛,一定住的寮房有問題。他說:「有啦!我們旁邊,就是水溝。水溝比較高,我們住在比較低的,水溝都從上面過去。水管的溝,覺得比較溼。」我說這就是風水風水,水太多了。
  
  他說:「這叫做風水?」本來這就是風水。你有水來,我們在睡的時候,關節開,我們毛細孔開,所以水氣就溼就進去了。叫做風水風水,所以風水就壞了。那麼這兩、三修行人:「老師我以前把風水,都以為定八卦,定什麼向什麼命什麼向。」我說不是,不是這麼狹隘,那麼狹隘。
  
  我說你回去那裡不要睡,睡來上面。他說:「我這個一樓的而已。」你睡旁邊一點,不要在那裡。所以這兩、三位修行的人,回去他移完以後:「老師啊!是真的,風水是真的。」我說本來就是真的。
  
  那麼我們太溼的時候,關節一定會酸抽痛。我們就睡著了,睡著我們要釋放出能量。我們人睡著的時候,我們的毛細孔都開開的,開開的你水份就浸入進去,精神就合過來了。合過來裡面日積月累,血路循環,一定這個溼氣就進去了。那叫做煞氣叫做邪氣,叫做陰氣。根本就不是有什麼,妖魔鬼怪在作怪。
  
  那麼這三個改完以後,就平安了。再來跟我說這個事情,證明原來這就是風水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無論我們什麼人,人就是人水就是水,風就是風。我們在社會的地位,無論你多高多大,也是都離不開風水。
  
  所以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以正確的觀念,正確的理念,我們研究風水。我們從風水真經這部經,我們就能夠徹底去了解,那麼這本風水真經。各位若是有需要者,我會寄給你們。請你們寫信來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。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收。我們一定會寄給你們,但是你們記得,要附三十元的郵資來。
  
  這本印的書是大家印的,我們功德會,大家一個月繳一百元,共同出資來印的,印和別人結緣的。但是你們請回去,我們不要隨便就把它,丟掉了。我們回去要讀,我們可以讀。你照這樣讀者,你身體內五臟六腑,這些煞氣,你也是會漸漸漸漸,一直平安。
  
  這因為我們有一位,信徒先生,那麼他家裡很不平安,風水厝內很壞,要換又沒那麼簡單換。那麼他就開始,我請回去誦,每天誦,誦一誦自己觀想。漸漸漸漸家裡面,孩子的感冒比較少了。家裡的人,點點滴滴的比較少了,覺得工作做得比較順遂。
  
  所以我們要了解,什麼風水真經?風水真經就是我們的,五臟六腑的循環。我們身體如果不好者,任你要唸什麼佛也不可能,只是哼就來不及了。你身體如果不好者,我們就接受十方的供養。我們如何去還十方呢?我們十方有困難,我們也要報他一條路走。不對者要怎麼改呢?改了他就平安,平安就是我們很虔誠的,信徒了。
  
  那麼我們若是大家,能夠做道場的時候,替人解決這些問題,正確的解決的時候。我相信我們會很多信徒,他們會得到平安,得到平安社會就祥和了。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希望大家共同來研究。
  
  那麼現在我們再來,看這個經。經文,再來復習一遍:白虎之方是凶神。最忌高抬右前方。賓客欺主時劫財。家中老少更不和。主僕相見如仇人。下犯上來最難纏。家中刀光及劍影。多災多難血淋淋。世人不知風水經。只怪神佛無靈不慈悲。真是佛祖有口難說清。任由眾生凡夫多責怪。類此病例無計數。世下時師宜自修。免害眾生不堪言。說到這裡為止。
  
  我們現在地理先生,也很多。自我四、五年來,弘揚這個風水真經以後。我們時下很多先生,也都陸陸續續在第四台,各媒體,都在大力在推廣,風水的重要性,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。我們身為地理先生者,我們一定要研究得精,研究透徹。
  
  曾經我看一個家庭,踏入門,我說你怎麼都擺錯了?該動不動,不該動一直動。那麼我們的信徒,他說:「老師,我請先生來幫我看,說我的命我的本命,這要排這裡。我的本命要排那裡,我兒子的本命要排那裡。所以就是這樣排,但是住了很不平安。覺得孩子也煩,媳婦也離婚,女兒出去不回來,霧煞煞。」
  
  我說你全不對,我們要融入自然,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。你依照這個風水的書,你依照這樣,你依照這個做。我這一本丟給他,我說要怎麼看你自己先看。「老師啊!我要怎麼辦,全不對要怎麼辦?」
  
  我說很簡單的道理,我將所有的風水妙法,我都把它融入在這一本。你們如果要的,你們可以來請,很簡單。如果假使我們全民大家,了解這些原則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祥和。又而且我有一個願力,也希望說將來這本風水,我們這本風水,清淨人間佛世界這本風水,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這一本,我也希望說,能夠把它弘揚到大陸。
  
  我們大陸,同是天涯淪落的人。我們大陸很多百姓,住了很不平安。我說若是家家戶戶,有這一本來弘揚,自己看自己移的時候,家裡平安。每個人如果富裕的時候,就不會想打架。每個人如果生活安定,的時候,就不會想要搶。我們的國家好像美國,富裕起來,他就不愛打架了。我們如果貧窮者,大家就愛搶就愛打。
  
  所以我也希望說,我們大家互相尊重,整個全民的尊重,人類的互相尊重。這樣不是很好?所以我也希望,我們功德會,大家能夠認真再參加,共同將這個妙法,來弘揚推廣到大陸去。大陸那也是我們的同胞,我們的炎黃子孫。大家皮膚都一樣的,都是人。
  
  我去大陸去參觀的時候,很多厝不如法的,難怪會窮得那麼窮,不順遂,愛打架,有的拳頭拿起來。厝都蓋錯都蓋拳頭,所以愛打架。中國幾千年來的戰爭,戰戰殺殺殺殺戰戰,改朝換代。每一次改朝換代,都一定要經過,一場的人類的浩劫。
  
  不像我們這一回,中華民國總統的政權,的和平轉移,很冷冷靜靜的轉移。大家因為民主起來,我們台灣大家的生活,已經比較富裕了,較平安了。比較平安比較富裕,那麼當然就不會像,貧窮的國家,常常就想打架。常常想要看你有錢,我就要說你是我的一部分,我們就不會這樣了。
  
  我們大家都有一個自尊,是不是這樣?所以我們大家不要說,這是世間法,那入世法而已。世間法如果做不好,出世法不用談,一定的道理,驚驚惶惶。人都是慈悲的,人都有一個自尊。那麼我們能夠,將一個妙法,大家共同來推展這個,易經風水這些妙法。讓我們整個全民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風水經,家家戶戶會平安會順心,做事也會順心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法沒認什麼人種。法沒什麼分說,你是正法我是邪法。只要對大家有益的,都是正法。希望世下的師父,世下的師父地理先生,我們大家共同,能夠更精進,把我們心量放寬。我們而且將正法,我們給大眾。不要讓眾生哀哀雜雜,錢花下去苦不堪言,愁眉苦臉不知道要怎麼說。說也不是,不說也不是。是不是這樣?
  
  所以我們大家在做功德,大家在做行功立德。那麼各位我們全省全國,的地理先生,地理大師,我們把慈悲心發露出來,把正法給大眾。我相信你們的功德,是非常大。你們也是大菩薩來化身,你們也是諸佛菩薩的轉世,古聖先賢的化身轉世。
  
  那麼就達到我們大家,共同生生世世的大願力。那麼我們天下太平,一步一步就到了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