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朱雀(二)
授業主題 : 0583集_風水真經-朱雀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83)
風水真經-朱雀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風水的妙法,是在我們的生活的周圍。一再的強調,風水是大宇宙,萬生萬物的生命的原點,也是源頭。若是沒有風沒有水者,我們就沒有這個生命力。若是沒有風沒有水者,我們人就死了。沒有風沒有水,萬生萬物變成殭屍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風水的妙法,不是我們所說的,那麼狹隘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從后里車子開了,砰砰撞撞砰砰撞撞,來到仙佛寺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不知道怎麼樣,我搬過去新厝以後,覺得每一樣都很不順。所有做的生意,東西有出去錢沒有進來,而且做了每一樣不順遂。不知道是為什麼?」
  
  我說你住哪一帶?他說:「我就住在溪底,那一截的。」那麼你這間厝,是蓋成什麼樣的?他說:「我蓋二樓,就寬寬的,好像一間別墅。」所以他自住了以後,覺得每樣事情,厝裡面夫妻吵架,孩子和媳婦吵架,孩子吵架。出去做事情也吵架,每一樣都吵架,吵不完。
  
  這一間厝的形狀,就是這樣這個形狀。他住這樣來,這個他裡面蓋一間別墅,是很美。他門開在這裡,門開這裡。對面尖尖的,尖尖的別人又蓋厝,蓋厝在這裡。對面再來再來火焰山,火焰山,這個破軍破軍星。這裡來就反弓,反弓厝。對面別人的厝,尖尖的,尖尖的剛好對到,每間每間都對到。
  
  所以他自住進去以後,這叫做朱雀,路反弓厝朱雀,前面又破軍。所以做的生意,每一樣都不順遂。問我說要怎麼辦?我說我也沒辦法,要怎麼辦?你這個問題就是說,你反弓者反臉無情,好像一隻刀就割進來,反弓就是好像刀就割進來。做生意被人抓尾巴,做生意被人陷害,這一定跑不掉的。
  
  對面火都尖尖的,火星叫做朱雀,朱雀官司官符。哈哈他說:「老師官司,最近我才跑二攤。被人撞到別人又告我。又告我要賠錢。他來撞我,喝酒撞我,重重疊疊都到來一直來。」問我說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  
  我說你要蓋的時候,沒有叫人看?「沒有啦!叫人看什麼。」我就說哪有,風水的迷信,全不懂的才說風水。我說你現在懂,他說他懂了,懂了。要如何?我跟他說很簡單,你過去有誹謗這些法,誹謗法的時候,那麼你去跟老祖,求筊求饒恕。請老祖慈悲開示,讓你能夠說能夠懺悔以外,請老祖慈悲,幫我改善。
  
  那麼他就認真去擲杯了,老祖很慈悲,他也不會責備他,都一直笑杯。怎麼擲,擲十幾杯都茭杯。才說:「老師啊!老祖一直茭杯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我說好啦好啦!既然笑茭老祖原諒你,覺得如果這樣,以後對任何一件事情,不懂的我們不要去誹謗。如果誹謗者,自己一定會遇到。
  
  聖賢留幾千年來的妙法,若是不正確者,早就被別人毀滅掉了,沒得留到我們,這個時候來。而且各個階層,對這個風水的真理,都有很深的認識。只是各人認識的方式,不一樣,立場不一樣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到後來我跟他說,不然這樣你這裡來改,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改。我才跟他說不然路反弓來,因為你這裡對出去,就是尖尖的不要了,尖尖的不要。那麼你這裡也有土地,你這裡有土地。他說:「有差不多十幾呎。」我說你門改這裡來,改這裡出入來,改這裡出入來。
  
  你這裡寬寬的,你這裡切平,你這裡切平,門你開這裡來。切平寬寬的當空地這樣來,當空地反弓就不會,那麼厲害了。你這個都填的平平的,讓人走。這樣一來你就過去了,這樣你看這裡來,這閃掉了。你雖然向這裡來,你開這一邊來,內門,內保安,內保健康保平安。外發財,我問說你要不要發財,或是健康?他說:「我健康就好了。」
  
  所以我們一間厝,若是有問題的時候,我們記得我們改門,改玄關。若是我們這裡這個例子,若是這樣沒辦法改,這裡沒有土地。假使你土地到這裡來了,土地來到這裡來的時候,你一定要做玄關。
  
  譬如這樣來,厝這樣來,你沒辦法改這裡,你就做玄關進來。做玄關你這樣門這樣進來,做玄關進來的時候。這樣一來你才做窗戶,你自然會閃過。門一千斤厝剩四兩重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
  
 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不是說死噹噹,不是說不能調整,不能扭轉乾坤。事實一個訣一個要領,若是各位我們如果了解,這個要領的時候、我相信我們處處,都是平安的地方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妙法,說起來很簡單,確實很簡單。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三分錢。但是這個真理,我們也要有正確的認識,我們才不會去吃到虧。譬如說像剛才這個例子,剛才這個例子我們來看,這個對面是尖尖的,你門換過來。
  
  對面這裡也有尖尖的,你上面你可以掛一塊鏡子。舊的這個窗戶上面,窗戶上面掛一塊鏡子反射,掛鏡子反射。掛鏡子的原則,我再三跟各位提醒。我們初一十五,或者比較快者,初一、初三、初五、初九、初七,一三五七九。我們拿一塊鏡子,街上買一塊鏡子很方便。
  
  若是各位你們要鏡子,我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台中辦事處,我們叫人準備。那成本錢很便宜,你們如果愛者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。那麼我們中間鏡子,差不多七吋左右就可以了,中間貼一塊紅紙。然後你照太陽,選中午你照太陽。若是照的時候,太陽光照到對面的尖厝,每一個角角角角角,你都照到。然後你才安到,我們的門框上。
  
  安了後安住,這樣就好了。你也不用拜拜,也不用什麼。因為鏡子有這個光,可以反射前面的惡煞。又我們最簡單的說法,就是說前面一隻虎來,我拿鏡子讓牠看。虎愈惡,牠覺得裡面那一隻愈惡,愈惡牠就怕了,牠就跑回頭了。依我們世俗的說法,就是這樣。事實上就是一塊鏡子,那反射,煞氣不成形的臉,這個形體,有亂流的電波。那麼我們用這個光,能夠反射,你自然就會比較平安。
  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公家單位,他桌子坐著對出去,他就大家坐了沒辦法,排一整排排排坐。他就向出去,剛好對面別人的厝角,厝角每天看到很艱苦。每次如果上班坐著,後面同事他門就要關著,他要關著。打開他才會涼,他又要關。後面又要打開,打開你就看,前面尖尖的到了。
  
  那麼我有一天跟他說,你不會跟你同事說,說:「同事同事,你後腦不會覺得混濁,覺得混濁覺得麻麻的,你不會嗎?」他說:「會,不知道是什麼,怎麼這樣?」「我請教老師,跟我說你後面坐著,尖尖那個,剛好射過來。剛好脖子的一點會混濁,氣都不通。驗都驗不到病,我心臟又一直無力。」他說:「這樣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!」結果才門關起來。
  
  我說但是關起來,你外面要再安鏡子。你窗戶外面要掛一塊鏡子,一塊鏡子把它反射掉。那麼他照我說的意見,他真的就去安一塊鏡子。關起來反射掉,兩個頭腦混濁也好,他心臟一直無力也好了。
  
  所以這個妙法,人人都愛用,平安大家人人都愛。但是我們遇到的問題,有時候我們不注意,我們會吃了很大的虧。曾經我一位徒弟弟子,一位周老師,他那麼胸口一直痛。很痛痛不好,驗又驗不到病。那麼我跟他用卜卦,我用卜卦,卜卦朱雀動又帶火,朱雀動帶火。
  
  我說周老師,你門口如果照這樣,朱雀動帶火尖尖的,紅紅的在門口。又動,爻又動,移動叮叮噹噹。「啊!有啦!我的女兒,去買好像聖誕禮物。聖誕禮物垂下來,下面做一個尖尖的。尖尖的那個,上面寫一個幸福快樂。」紅紅尖尖的,自己內門對出去,在那裡一直搖一直搖,這樣而已叫做朱雀。
  
  朱雀就是火,火火就又剋金。剛好我們這個周老師,他屬金。所以火剋金,胸口一直痛,人也痛,汗一直流,快要死了。沒辦法就是沒辦法,我說你回來快點拿掉,燒掉丟掉。那個東西我們覺得,不很吉兆的,我們就不要用了、
  
  回去他就去拿掉,卻好了:「老師怎麼那麼奇怪?如果這樣現在社會,奇奇怪怪的病不就很多,和我們的裝飾有關係?」當然有關係!所以這個朱雀的東西,前面的東西,我們人有時候防不勝防。
  
  我們還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孩子每一個鼻子,酣酣叫酣酣叫,好像牛酣酣叫。平常時鏘鏘鏘,像豬,拿餿水桶那樣,鏘鏘鏘。那麼他就帶來開智慧了,我有時候如果有時間,第二個禮拜都會開智慧。開智慧後我說唉喲小朋友,你家好像豬。唉喲你的前面住家,庭院,你怎麼放那一桶水,幹什麼呢?老祖就這樣跟他開示了。
  
  他說我爸爸拿一個木桶,木桶就放一桶水放在那裡,放那裡在洗東西,在洗東洗西。回來就洗東西,洗東西。所以我們門出去,桶子一個桶子,阿里不達的桶子,裡面水又骯髒。
  
  你如果清水沒關係,清水有財,厝前如果有水就有財。結果前面一池都在洗東西,混濁的骯骯髒髒的,當然影響到孩子,大家的支氣管,所以兩三個孩子都支氣管。我跟他媽媽爸爸說,唉喲你把它移到旁邊。「我們就不知道。」所以我說你快點移掉。今天開智慧,我幫你化開。回去都用掉,再幾個月再開智慧再來 ,三個都不會叫了。
  
  這就是前面叫做朱雀,朱雀我們厝前,如果放一些阿里不達的,水尤其骯髒的水,我們要特別注意。我們要放就放旁邊,要用你放旁邊。正中間內門出去,你就放一桶骯骯髒髒的水,或是餿水桶,家內就很不平安很不平安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政府環保單位,都在提倡我們要環保衛生,環保環保衛生。但是我們百姓,對政府在推行這個政令,我們有很多的反感。很多人就說:「你政府管到我家來,我們家前面。我自己掃就好了,為什麼你常常要叫我們掃?」
  
  事實上我們這是,太沒有智慧的說法。我們除了要感恩,要知恩感恩,我們感謝政府,來共同提倡這個環境美化。可惜我們環境美化,台灣我們目前的,生活水準已經有夠了。台灣的生活品質,都那麼高了。照說我們這個環境衛生,美化,我們要開始來提升,要開始努力來改善。這也是風水的法則,也是風水的妙法。
  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一直說:「老師老師,我最近生意怎麼很不順,不知道怎麼樣。我公司兩間收一間回來了,那麼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」我就幫他卜卦,我幫他卜卦說,卦象朱雀也是動,朱雀是亂。
  
  朱雀亂你厝前是很亂。他說;「這樣啦!我們對面一間店他就倒了。倒了東西阿里不達的,搬來,剛好我的店面前,他放得亂七八糟,很亂,很亂。自搬進來以後,差不多一年了。搬進來以後我心就很煩,家人很煩,回來就覺得心很煩。說話就比較大聲,妻子說話也大聲,一家人就亂成一團了。」
  
  所以我們家和萬事興,家不和萬事窮就是這樣來。那麼這個問題,自己不知道怎麼跟對面說。他們就說他們,沒辦法改善了。說他的事情,你們也不用管他,怎麼辦。所以那麼我們這位,信徒先生,自一年多以來,開始一直順遂到不順遂,小小工廠就又關一間起來。關起來換他自己的機器,阿里不達的抱回來家裡,放自己門口。哈哈兩個互相放,放著愈放愈不順。剩一間現在零零散散,也又快倒了。怎麼辦?
  
  我跟他說你公司如果倒了,要損失多少?他說:「損失差不多一、兩千萬。」那麼我請問,你前面你這個,自己在掃的時候,掃掉要多少錢?要幾百萬嗎不必啊!幾千塊別人就搬走了。「對啊!」
  
  那麼對面這家人的,你跟他商量,你請工人來疊整齊,你難道做不到?「別人的我幫他疊幹嘛!」我說別人他丟在那裡,不平安是你,你怎麼這麼沒有智慧。「啊!我怎麼沒有想到。」所以我們人聰明,有時候聰明在自私,聰明在私心。不是真真正正,聰明在大公無私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開始回去和他商量。自己的搬旁邊,別人的疊整齊,歡喜。在做的時候就覺得很歡喜,夫妻一家人歡喜。那麼他自那時候來,問了以後,改善以後,現在事業安安定定。
  
  所以朱雀的厝前,會影響我們對外的事業。你內者對內的事業,內門以內的朱雀厝前,是對內的健康;外者就是對外的事業,會順遂不順遂。這為什麼?風水的關係。那麼你前面如果骯髒,亂七八糟,它空氣一定亂的,骯髒亂。那麼我們出入呼吸,我們看到亂,傳入我們的腦海內。如果傳入腦海內,我們當然心情也不爽快,這即是風水。
  
 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,這個經文:這個見識膚淺不信風水經。難免家中門前多乖離。門前,我們的門前。我們不相信風水,說我什麼人什麼人,我很有智慧的人,我是怎麼樣,我信那個幹什麼。結果吃虧是自己,吃虧。
  
  我們有某一位官員,在教育界,他當一個學校的主管,叫做校長就對。他的前面他的辦公廳,他桌子坐著,我們桌子坐著前面,叫做朱雀了。像老祖王禪老祖,在我們面前在我的心中,這是佛在我的心中,菩薩神仙在我的心中。
  
  那麼校長他就前面,用花架高高的遮著,躲著,躲著屈著。外面才是客人桌椅,會客。非常的不順遂,很不順遂。學校要推推不動,每一樣事情老師要說,家長又踏到學校,要來對校長不利。所以這個例,自己也懊惱,搞到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  
  有一天這位學校,他也很慈悲,帶我去看的時候。我說這個桌子怎麼對?這個不對。前面這樣遮住,面前又一個屏風又遮住,那叫做媳婦位。你躲在裡面,那麼怎麼有那個威?
  
  所以我說拆掉,抬掉,讓威四平八穩有威,坐著沒人敢欺負你。你要推行你的命令,一就一二就二。要做為教育為國家來奉獻,大家就有那個信心鬥志。那麼我幫他改完,那麼漸漸學校的業務,一直提升。
  
  那麼在幾年前,幫他移完以後。結果學校那一年初中,剛好升學率,整個全雲林縣第一名。這不是說我們考試,什麼考試的關係,這是大家的信心。校長位子坐著,他的信心,有信心的時候,整個有信心,所以全體學校有信心,有活力,有活力。老師有活力,學生有活力,整個學校充滿一個祥和。
  
  所以風水的妙法,希望大家我們,好好的來運用它。我們來學習,我們用在我們的,家庭生活上和事業上,我相信對大家很大的幫助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