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朱雀(四)
授業主題 : 0585集_風水真經-朱雀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85)
風水真經-朱雀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我們人有人的嘴,厝有厝的嘴,那麼厝的嘴即是門。我們人的嘴若是用在,不對的地方,除了是百病重重以外,會讓我們心不安。像譬如說我們如果,台灣的選舉如果到,一些無中生有的,製造是非,想盡辦法要來傷害他人。這一種人不是我們,所需要的,社會上能夠來替我們,做事情的。

  有的人無中生有,把別人抹黑一大堆。這一種人說起來,我們要很同情又可憐。因為他沒有讀書,沒有涵養。因為我們本來社會,就在亂了,我們為何再製造事端,讓大眾再亂下去?是為什麼製造一些事端,讓大眾的心再起起落落,心不安?

  這一種罪過,比惡魔妖魔鬼怪,更厲害,更讓我們要敬而遠之。人來世間本來就是,互相調和,互相尊重裡面在生長。若是我們為了要達成,自己的目的,我們想盡辦法,製造無中生有的事情,要傷害他人。這種人你的福份,已經奪掉了。把你的福報,捨很多掉了。把我們的祖先的福報,捨掉了。尤其把我們的國家,全民的福報,你把它挖一個洞掉了,這非常不對的。

  若是我們如果有能力者,我們要將自己的能力、理念,我們的優點,將我們的見解,我們說給大家了解。我們要代表所有一切百姓,民主的心。所以我們如果嘴,用不對的地方,我們有一天,我們會很怨嘆後悔。但是你後悔懺悔說對不起,沒有用。因為你把別人的心先擾亂,你才來對不起,根本就沒有一些,能夠功過相抵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每一次的選舉到,我們就要注意。最會抹黑人的人,不是我們的賢人。那一種人不是,我們社會國家,所需要的人。當然我們要和人參選的人,我們也要有正,要有正。

  而且我們的心量要有慈悲,要有智慧當然是這樣。若是說我們沒那個智慧,沒那個力量,沒那個實力,我們出來和人參選,讓人說我們不對的時候,我們也無話可說。但是無中生有的事情,我們千千萬萬不要來,發生在我們的社會。如果這樣不是我們,社會的福。

  那麼一間厝也一樣,一間厝我們厝前厝後,我們環境衛生非常的重要。若是我們很多人,為了達成自己的願望,自己的東西沒地方放,拿出去放在別人的門口。這一種人也非常的,沒有道德。我們影響到大眾的,公共安全,和影響到公共環境保護,那麼我們也非常的不道德。

  若是說別人的東西,放我的面前,好不好?當然好啊你的東西任你放,你的地方任你放。但是我們要了解,我們厝前你如果放一些,阿里不達的東西,你出門做事情重重疊疊,阻礙很多。這因為,經過我們的眼睛,傳入我們的腦海內。因為經過我們的眼睛,腦海內再傳入我們的心,然後反應出來,我們要工作,就比較不順。

  你出門要去工作做什麼,尤其你要做生意,你重重疊疊的事情會很多。我看過很多人的公寓也好,店面也好住家也好,門口叫做朱雀。門的地方鞋櫃就放出去,這樣閃這樣閃。我說你工作做得順遂嗎?「對啊!覺得很不順遂,不知道怎麼樣。」你鞋櫃自己擋住。

  我們鞋櫃門剛出去的時候,像我們公寓門剛出去,自門前剛好放鞋櫃。鞋本來就是廢氣,臭味骯髒。我們有護法神眾,要入我們的厝,樓梯上來就是鞋櫃了,就臭味。臭味你生意哪會順呢?做事業哪會順呢?你護法神眾,哪有辦法到你家呢?

  神聖從你們門進去,他們神也有一種,鼻子的感覺。聞香,聞這個香的味覺。若是我們門口我們有的人,覺得很乾淨,很香,我們的護法神眾,過來一定護佑我們。若是你前面骯骯髒髒,臭臭的,鬼神也是聞到蒜頭味,它就不會來了。一樣的意思,你骯髒味比蒜頭更臭。

  所以我們奉勸,我們很多十方善知識。我們公寓我們門出來,的地方,你自己最好不要放鞋櫃,放鞋櫃對你自己是不利。那麼你拿進來家裡面,旁邊這樣不是很好嗎?兩利,公共樓梯的安全,衛生環境也美化。而且又我們自己家內,我們要出門我們,也會比較順啊!孩子頭腦也比較清醒啊!大人做事業比較有貴人,比較不會重重疊疊的事情。

  這都是朱雀,嘴,嘴巴,嘴巴。你如果嘴巴一個辣椒,很辣,你這個一定嘴巴,沒辦法張開。假使前面很骯髒,你嘴前排一個骯髒,臭臭的,我相信你一定心會亂,心會煩,頭腦一定不會清醒。只想到這個臭臭的,你就煩了懊惱了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,不是我們所說的,祖先人死去的才是風水。我們的日常生活,我們的環境即是風水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厝出門,外面門外面和,到路的範圍以外,就是關係到我們做事業。出門會順遂不順遂,或者孩子我們出去做事業,在遠方會不會有貴人,或者沒有貴人。這都是在在都,影響非常的大。

 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住在我們台中南區而已。有一天他就夫妻,兩個千里迢迢,從台中上來我們寺裡,請示老祖:「老祖老祖啊!我不知道怎麼樣。我的孩子三個孩子,都在外國不同國家,在做事業。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,這樣出大家都非常的不順。譬如做事業,明明就說好了,中間變卦。在上班中間好好的,無中生有的事情很多。」

  那麼我問他說你家裡面,你自己如何呢?他說我也一樣。我說這樣你厝場有問題,我們厝外面圍牆外,如果阿里不達的,或是遇到別人厝角尖尖的。或是對面別人做磨光,在磨東西的,哩哩啦啦。或者對面垃圾堆垃圾場,或者對面就是集會場,骯髒的阿里不達的這些,那麼你家內一定不順的。尤其愈遠厝出去愈遠,會亂亂的,但是那個形體你出愈遠路的人,愈不順遂。

  門你門口出去就是骯髒,不乾淨很亂的時候,你就是近程,你做工作的附近你不順遂。若是你門以內,放得亂七八糟,放得有的沒的時候,你自己裡面一定不順遂。那麼我知道你是哪一樣,擋到。

  這位:「先生老師,我們家都有。我門出去就是空地,空地剛好是在重劃區。重劃區最近不知道一些人,近年來晚上都偷倒,這些壞傢俱壞床壞沙發。或是拆厝拆一拆,都放在我的前面,倒在我的前面去,而且倒整片。」我說你這樣就不順了。

  他才想到真的,自倒完以後一年多來,每一樣來都不順遂。怎麼辦?而且又進來,自己也做水泥匠。做水泥匠東西當然回來,亂七八糟。「會啊!」結果你進來隨便就丟,丟得連路要走,你這樣這樣閃,這個自己家內不順遂。

 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才怨嘆說:「因果因果因果。」我說什麼因果?以前他做水泥匠的時候,也有時候東西沒得倒,隨便找一個公家的地方,就倒下去了,倒下去不知道會這麼嚴重。別人倒在我們面前,我們這麼嚴重。我們倒別人,難道不會嚴重嗎?

  將心比心即是易經的易,交換立場交換心境。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也算,還不錯。算良心發現了,良心發現。所以我們有因必定有果,我們不要說我現在,偷偷的倒下去,我沒事情。以後一定會應驗在,你們的面前。應驗在我們的家,應驗在我們的,子子孫孫的身上。

  那麼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不然這樣因因果果,讓你贖罪,反省懺悔的機會。那麼你請幾輛車,前面倒的那一些,你把它撿起來。把它撿去垃圾場,自己繳一些垃圾費。垃圾場,你把它改善掉,你就會比較順遂。至於你裡面,你自己移很簡單。

  我說這個朱雀代表遠方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回去也真的照所說的這樣,他就去請車前面,就把它撿一撿載掉。他也一個壞習慣,想說我載前面就好了,遠的不用管他了。你附近的,你照得到看得到的這一些,你撿一撿,自己比較順遂了。但是孩子在美國,在外國那裡都還沒有改善。

  跑來問我:「老師啊!這個月我裡面這一些,國家國內這一些,我有比較順遂了,但是孩子美國那裡不順遂。」我說你是不是比較遠的那裡,眼角看了很討厭的那裡,你那裡沒有載去丟?

  「對啊!那那麼遠了,有要緊嗎?」我早就跟你說了,遠者你就影響到你遠方的,子孫的事業。說:「這樣哦!」我說本來就是這樣。所以回去他就又去請人,掃一掃掉。過一陣子就又來拜老祖了,那時候剛好遇到,老祖的生日。很歡喜大袋小袋,上來拜老祖,答謝老祖。我說怎麼樣?「老祖有夠靈性,叫我遠的掃掉。我那些孩子就打電話回來,覺得都比較順了。」

  所以我們厝的風水,不是說我在外國影響不到。因為你住家長輩,你的精神力量在這個地方。我們長輩就是一家之主,等於一個廟的廟公,和廟主主神。而且你祖先供養在台灣,你的祖先他會保佑你也好,或是要幫你忙也好。因為我們做事業在賺錢,都是祖先在幫忙做,幫忙賺的。所以你如果前面,神廳前面很亂的環境,你做事情也百事不順。

  我們這位信徒,他才說:「老師,如果你現在說風水,我百分之百相信。我說什麼其他的風水,我就不太相信。」這個就是叫做風水,本來就是這樣。風水你生活左鄰右舍,我們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,傷害他人的利益,這第一個原則,這也是風水。

  若是說他人,影響到我們周圍環境,我們也要自己主動去,阻止以外。我們如果沒辦法找不到人,我們自己掃。自己掃一掃,車子幾千元載掉的時候。那麼我們事業,好幾十萬、好幾百萬,你會比較順遂。

  當然我們做不合理的工作,讓人不方便,這也是非常的不對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社會是很亂。尤其在法院,每一天法官所接受的案件,不計其數。法官的忙律師的忙,我們犯官符的,被告告人也都沒有空,造成社會亂糟糟。

  若是我們如果社會,大家在法院少跑,有時間去多唸佛多拜佛,多學佛。什麼叫做學佛呢?學佛的捨掉貪心貪念,嗔愛生氣,又痴沒有智慧。能夠捨掉這三樣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,會比較祥和。但是偏偏社會很多不幸的事情,時時在發生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從基隆來,來他覺得:「老師,我怎麼很不順遂。請老祖幫我察察看,我結果看八字也不錯,運也不錯。為什麼會這樣來?」我說算看看,我用這個算看看,這個籤卦,我們易經算看看。結果是陰宅風水,風水發生問題。祖先的風水長輩的風水,有問題。

  我才問他說你祖先的風水,有什麼,前面是不是被網子網住了?這個網就是天羅地網,這個網。我們人在世間很多種的網,情的網,情的網子網住。還有事業不順遂的網子,煩惱的網子,顛顛倒倒的網子,別人相害陷阱的網,是有夠多。到最後來天羅地網,法院跑不斷。

 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才說:「有啦!我長輩的風水,就是前面原來順遂順遂,寬寬的。後來別人,一位也是親戚啦,他就愛種蘭花。種蘭花就前面厝搭起來,搭起來蘭花網就撒下去,都黑的,天羅地網。」這三年來他就,開始不順遂了。覺得事情就重重疊疊,錢被人倒了又要被人告。整個他的人生讓你覺得,意志很傷心沒有鬥志。所以也不知道,要怎麼樣才好。

  有一天較早,早期我第四台都有在播,才跑來請示老祖。老祖就跟他說,把這個網子要化煞。要怎麼化呢?才教他不然你用鏡子。那麼在風水裡面,你鏡子要怎麼掛呢?我說你後面如果有墓身,你要用鏡子,選初一十五的時候,你用鏡子。看到一塊鏡子你這樣,照常你照太陽,照太陽。

  初一十五中午,你鏡子照太陽,照著。才對這個網子,你繞三圈,你繞三圈,光繞三圈。你然後才安在墳墓後面,不可把它安於墓碑的面前。後面還好他們後面,譬如像這個,我們來看一下。

  譬如也姓張姓什麼也好,你後面這個圓圓的這一個,你就把它改安鏡子。你換改安鏡子,可以化煞。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他的旁邊就又吊兩個,比較小的鏡子,就這樣將前面煞氣。就這樣能夠避免,天羅地網。

  但是又過一陣子事情又來,來就比較輕了。問我老師要怎麼辦?我說最好拿起來而已。他說很多房。你很多房難道都很平安?他說:「沒有啦!一樣都這樣啦!孩子出去吃安非他命,出去錢被倒做什麼,都不順遂。」你去商量拿起來,請去放在塔,就沒有事情。那麼最好的方法,就是這樣而已,沒有第二個方法。

  所以回去兄弟商量,還好房房都有問題,尤其二房的最嚴重,和五房的。他說:「對啊!二房的就是我。五房的我那些弟弟,大家也很重重疊疊,後面商量才搬去放在塔。」所以我們的骨骸,祖先的骨骸,如果沒有很適當的地方,能夠請去塔最好而已,請去我們公塔又便宜。

  我們如果想要我要大的,好風水。我們福份還沒具足,我們讓祖先會安,我們把它請去塔,我們就會安就可以了。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間厝前面,你如果遇到網子的時候,也是一樣。你如果有位置可以移,你就移去別的地方。

  譬如我們草屯,我一個弟子田力維,田力維先生,他的原來公司是很順遂。他的水在我們的台灣,在學校在學校飲水設備,大型的飲水設備,驗都通過。他有特殊的專利,對飲水衛生非常的重視,所以他也做很多功德。在學校裡面讓學生,得到健康的飲水設備,那麼他公司順遂順遂。

  他一塊空地辦公廳向出去,突然別人要種木瓜,網子都網起來。網起來的時候,覺得心就開始煩了。開始覺得很奇怪,開始覺得公司,每一樣都不順遂。我說不然你快點,桌子換位置。還好他兩間寬寬的,可以換別間,才穩定下來。不然那重重疊疊的事情,員工出去不順遂,每一樣都不順遂。

  所以門外的網子,讓我們出外會天羅地網。住家一樣,風水也一樣,辦公廳也一樣。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處處都是對我們有所幫助。我們風水的妙法,能夠對社會有幫助,對大家有幫助。

  只要社會安和安祥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社會,會更安定。我們每個人的生活,會更幸福光明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