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朱雀(五)
授業主題 : 0586集_風水真經-朱雀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86)
風水真經-朱雀(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風水的妙法確實,無奇不有,千奇百怪的問題都會發生。但是千奇百怪的事情,會發生,你有千奇百怪的妙法來破解。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住在台中,前面剛好一間宮壇。自宮壇設了以後,對面一間厝,卻非常的不平安。孩子點點滴滴,晚上起來夢遊,孩子常感冒常受驚。大人常吵架,種種的問題都到,積在他家。
  
  有一天那麼信徒,我們的信徒,就是他的親戚,說:「不然上來請示老祖看要怎麼辦。」宮壇是別人開的,他們也是要濟世要救人。我們可能福報比較不夠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。行大道,他是在救人,我們福比較不夠,我們就站不住。
  
  事實不是那個所說的原理,就是我們所有的,一般我們如果和神廟相對,當然我們的福份比較薄,但是很多屏障,會跑進來裡面。有的孤魂遊靈,當然他會跑到裡面進來。我們如果運比較低的,我們家裡比較不平安。我印證很多很多,無論對大間廟小間廟,都一樣就對。
  
  那麼我就請示老祖,老祖他就開示說,簡單啦!這個我們早晚的時候,我們如果有空,就進去上個香,拜一拜。我們順這個因緣,求祂保佑我們,這也是一個方法。那麼第二個辦法,這個妙法很奧妙,到後來真的家內很平安。很多廟裡前面的厝的信徒,有的來問,也是一樣這個方法教他。結果家內安定下去,大家都歡喜。
  
 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,這個方法。門前有廟宇的時候,門前如果有廟宇,本宅的氣會受影響。所以老祖傳一個法,我們用紅紙來寫,七寸,七寸的紅紙七寸長,三寸寬。我們用黑筆寫:我家門前天地大廟堂,天兵神將歡喜眾朝祥。我家門前天地大廟堂,天兵神將歡喜眾朝祥。
  
  就來我家,為什麼來我家?選在初一十五的子時,焚香將它貼在我們的門邊。我們向出去我們貼在龍邊,我們的龍邊,很小張貼著這樣,貼在我們的門柱旁邊。你如果講究一點,你就弄一個香筒,我們早上在拜拜的時候,你插一隻香。我跟你說你家,這會有很多護法神保佑你。
  
  結果用了孩子感冒好了,家內夫妻愛吵架,結束了,孩子不合的也好了。每樣事情就穩定下來,歡歡喜喜。所以我們萬樣事情,心念,心一個念頭你就轉過去。心念在轉的時候,是非常的厲害。
  
  若是我們一個意志,你們家前面就是廟,你怎麼樣啦!每一樣都怎麼樣,有橫禍啦什麼。你心就被轉了,不對了。行大神大道,我們再設一個歡迎他的。我相信神聖孤魂遊靈眾等,也會把你看成很好的鄰居。
  
  再來我們現在公寓很多,公寓一些建築師的設計,確實不怎麼有智慧。建築師的設計,當然有他的考量,但是沒有智慧。他沒有考慮到風水,大家住下去的安危,會平安不會平安。結果他設計出去就是電梯,電梯出來就是門,結果嘴,嘴巴互相咬。
  
  在很多年前,我們的交通部長簡部長,的時候,當時有一個案件。他就替政府省好幾十億,結果被人設計。可能利益團體,藉各種的媒體,硬要壓他下去。那麼有一次因緣的關係,他就找我,我去辦公廳替他看,我說部長啊!你門怎麼向出去的時候,就是一個電梯?
  
  我們公共電梯,那就是口,口舌是非。那朱雀,吱吱喳喳吱吱喳喳,無中生有的事情,鈧鈧鏘鏘都跑出來了。「對啊!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我說很簡單,門這裡不要出入,換別的出入。你辦公廳在第四樓,第四樓第五樓的樣子,就這樣換到別的地方出入。門對電梯的位置,就沒有出入。
  
  那是公家機關,有位置可以移。若是我們人住家怎麼辦?沒位置了遇到。但是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的法則,所以這個狀況之下,我們也要破解。又再差不多七年前,快八年了,我們台中某一個公司,公家的國營的公司。它的總工程師,總工程師,突然一陣子卻不能睡,一直驚惶驚惶驚惶驚惶。
  
  剛好我們自來水公司,總經理林茂文先生,他非常的慈悲,他說:「不然你去找老祖,和找老師,看了到底是怎麼樣。你都不能睡,這樣驚驚惶惶,連字都不敢寫,印章都不敢蓋,家裡面屈著不敢出來。
  
  那麼我就去看了,去看,結果也是一樣,門對出來也是門。鈧鈧鏘鏘,剛好電梯門,不安。那麼因為門的關係,家內也很不平安。那麼我才請示老祖,老祖這樣,你一個很好的方法。
  
  我們現在來看這個圖,門前正對電梯口的時候,怎麼辦?那麼電梯這兩個,我們掛個蓮花也好,佛像也好我們把它貼著。打開就開,合起來兩朵蓮花也可以。若是最好是雙喜,兩字喜,貼雙喜把它切開,那麼打開喜,合起來也是喜。或者一個人,笑臉臉譜,笑的臉譜,打開合起來也是笑的臉譜。這個你如果這樣做的時候,你家內會比較平安。
  
  他後來他就剪兩個喜字,把它貼著。貼著隔天早上起來,看了很歡喜,歡喜心跑出來。歡喜心跑出來,我們的心臟血路就會順暢,會順暢頭腦就清了,一直好起來。才非常感謝,老祖教這麼簡單的妙法。這麼簡單的一個法,讓我們好好的來運用,來保護一個家。
  
  這個妙法我們市面上,很多你沒辦法看。那麼都是老祖,一一一一跟我這些,易經大學這些學生上課。我們上課很多很多,遇到問題來問,一一一一跟各位解答。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如果有什麼,疑問的時候,我們盡量以理性來解決。
  
  我們不要請乩童來跳,鐵乩童他也沒辦法。電梯在鈧鈧鏘鏘,你也沒辦法,神也沒辦法、怎麼辦?我們的心神,用心神來解。用我們的心神,來調整的時候。我相信我們能夠一者一切,破萬煞。萬煞集於一者,一心可以化一切的煞。
  
  那麼在這麼多年來,我也很多妙法,那麼我們弟子黃秀玉,她就一直整理,整理起來這一本妙法普傳。妙法普傳裡面這一些,都是我們很多,所有一切的法,很多法很多法。
  
  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有需要的時候。你們可以你們才來,我們功德會,你們再來請這一本,妙法普傳。相信對大家都有,很大的幫助。我們厝裡面有一本,妙法普傳,當你遇到什麼困難的時候,我們翻開就好了。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。去學習,不如求自己去看這個妙法。
  
  看這個妙法,自己像官司的和解,以後衰運要怎麼去掉。洗米水第二遍的洗米水,要怎麼化煞。那麼收藏石頭的方法種種,我們很多妙法在裡面。因為現在這中間,六月初一我開始封山,很多信徒要來不好意思,失禮。我封山我都在自修,所有寺裡大家都在自修,沒時間來接待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各位有什麼疑問者,我們台北我們的功德會,在樹林,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,十樓,我們的大安寺,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。或者台中,我們功德會在台中服務處,也是可以跟各位解決,很多的問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厝場的風水,確實影響非常的大。住所的風水,我們不可以用迷信的方式,來看這個迷信的事情。我們如果沒有智慧者,叫做迷信。我們如果有智慧者,我們就是正信。
  
  人在世間的生命很脆弱,人的運途稍微一根木頭,跘著就翻跟斗。人的命運好像一條絲線,綁著我們,束著就不能喘氣。我們人的命運,好像這個蜘蛛網,把我們網住。我們就無可奈何,但是法法有破,法法有解。
  
  我們很多信徒,那麼突然本來很順遂,突然變不順遂。我們首先了解運以外,檢討我們做人處事以外,我們住所你一定要去,檢討看看。若是家內很不平安,多血光者,你必定厝場虎邊有在動土。有人在蓋厝,或是挖地基種種,會影響到我們家內,非常的不平安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正信的我們的教徒,正信的教徒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正信的,佛教徒,我沒信那些。但是很奇怪,我最近我的孫子,每個都受驚都感冒。我收又收不動,請先生收。以前我很不相信,收也收不動,什麼也不行。我誦經誦很多經,給他迴向也沒辦法。」我說你的功力不夠,你厝邊虎邊動土。
  
  他說:「別人在挖地下室啦!挖地基挖土柱呯呯叫,所以我的孩子每個碰碰跳,這樣喊這樣哭,孫子在哭。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,搞到沒有辦法。」我說很簡單,你就紅花米,紅花米和鹽,米弄得紅紅的和鹽,你下去淨煞。拜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慈悲駕臨加持。弟子厝的虎邊在動土,家裡大小很不平安。現在弟子準備鹽米,紅花米,我身口意供養,請你們幫忙我淨煞。
  
  我們鹽米攪一攪,你拿著握著:「唵嘛呢叭咪哞。唵嘛呢叭咪哞。」六字大明咒。或者南無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化煞,王禪老祖化煞,你也可以。你這樣完淨一淨,你就比較好睡了,從工地下去淨。那麼照所說的,他真的下去淨了。淨一淨孩子孫子,卻安靜了。我說你三天一次,淨到哪時候?安定下去。
  
  所以我們老祖所傳的妙法,千奇百怪,應付各種的不如意的事情,世間事。希望各位我們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和風水,大家會平安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