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朱雀(六)
授業主題 : 0587集_風水真經-朱雀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87)
風水真經-朱雀(六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前三、四節都講解到,這個朱雀。一間厝這個朱雀,這個嘴門前,確實對我們一個人的,家裡的健康,事業的平順不順遂,有很大很大的關係。俗話在說,我們人的嘴的毒,勝過任何各種的毒。人的嘴這個口,若是我們沒有修者,我們會傷害很多人。
  
  若是我們的口這個嘴,我們如果沒有好好的,把它修正的時候。我們一家亂糟糟,左鄰右舍別人怕我們,左鄰右舍讓我們。因為我們說話的沒有考慮,我們的口沒有修,所以左鄰右舍,看我們看成好像鬼。那個時候我們就很沒有,那個價值了。
  
  那麼相對我們的厝前,我們如果自己胡亂丟,丟得亂七八糟的時候。影響到周圍左鄰右舍,的方便的時候,影響到公共的安全。那麼我們說更多好話,也是沒有用就對。所以我們的嘴和厝前,都要相輔相成,都要合而為一。我們不要說,憑著自己說我要怎麼樣,要怎麼樣,話說了一大遍。若這樣是非常沒有慈悲,和沒有智慧的想法。
  
  鬼谷仙師他跟我們開示,第一次來跟我開示的,就是說叫我要修口,修心修口養我們的性。而且叫我們要先修口,口是我們心安的源頭。口若是我們沒有修者,說話沒有很注意,冷冷靜靜再三的考慮者,我們一定心不安。心要怎麼修呢?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我們修行修行很簡單,修兩樣而已,修我們的嘴,修我們的嘴,我們說些好話。不知道的不要胡亂說,不要隨便製造是端,去抹黑他人。這樣我們要修行,第一步就有成就了。
  
  再來修心,我們的慈悲心。我們要有愛心,我們大公無私的心,確實不很好修。心是無形無相,心是你摸也摸不到,拿也拿不到,要寫也寫不出來,所以心最難修最難修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妙法,本來就是一個修行的法門。
  
  我們有的人將這個風水,把它看成說是迷信。事實上我們沒有開悟,才是迷信,沒有覺到才是迷信。風水我們身上也是風水,我們的嘴就是門,我們的眼睛就是窗,耳朵也是窗戶,屁股就是後門。我們的五臟六腑,我們的客廳進來,客廳就是我們的心量。所以我們家裡面,任何一件東西,都是在啟示,在跟我們開示,教化教訓我們。我們可惜我們不知道,這個道理。
  
  自這個風水真經,我在民國八十四年,四月二十三日,在林口舉辦一個,陽宅風水傳法大法會。當時我們參加將近四萬人,才將這個風水真經,慢慢這幾年來,才一直把它弘揚。在社會上受了很多很多,大眾的迴向的歡喜。因為這個法是聖賢,所留下來的,各位本來就有的,只是我們大家不知道而已。我們大家都把它看成,這就是埋死人的幹什麼。事實上錯了,錯了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,一再他最反對看日子和風水。那麼有一天他上來寺裡,上來寺裡,和親戚朋友就來寺裡。那麼朋友弟兄他們就進來,向老祖問事情,老祖請示老祖。他就出去,他就進來,眼睛看一下,連老祖也沒有拜,神也沒有拜佛也沒有拜,臉轉了就出去。
  
  我笑一笑,這個人貢高的人,有一天他會吃了虧。問完,朋友弟兄都問完了。他說:「有什麼好問?什麼事情我也知道。」好,那麼我就在裡面,我聽到我也笑一笑。那麼經過再三、四個月,自己就上來了。上來請示老祖:「老祖老師啊!請問開示一下,我的媳婦結婚這麼多年,是怎麼都不生?結婚七八年了怎麼都不生。」
  
  你不是說自己最行,這個風水都是假的,神也假的。「老師啊!不好意思啦!不好啦!我是想不到辦法。這個媳婦去做試管,搞一大堆,身體搞得快壞掉了。孩子搞得自己也不知道,要怎麼說。我道德也算不錯,我善事都有在做,什麼也在做。我為什麼會這樣,媳婦不能生?」
  
  我說你媳婦幾個?「三個都沒有生,結婚最久的十二年,最少的六年到七年。」我說為什麼沒有生?他說:「我也不知道,想不到。」我說你祖先風水有問題。他說:「祖先的風水就在那裡,怎麼蔭到?祖先人都死了,哪有什麼問題?」
  
  我說祖先的風水問題,和你住家厝場的問題。你住家前面巷子沖過來,煞氣很重,若是有身孕者,都流產。你祖先的風水你向出去,前面剛好崩壁,崩壁,崩壁就是絕丁絕代。
  
  「老師你怎麼知道?」這樣摸,「唉喲怎麼這樣,你怎麼知道?」不是我知道,老祖開示,你厝前路沖煞氣重,游離電游離的氣很嚴重。所以我們厝裡面,永遠你住下去陰冷陰冷,煞氣原因是這樣。
  
  你錢賺了,撞了倒翹翹。你生意那麼大攤,做愈大攤,賠錢賠愈多,家內女人都肚子邊一定痛。他說:「對,不知道為什麼?」就是路沖。而且這個路沖右邊沖一半,多一點的時候,你就肝病。他說:「對啊!我的臉色青色,不怎麼好,覺很煩很累。」你肝病。
  
  風水你出去剛好絕壁,好像我們九二一,我們九二一完,我們住所的風水,如果像對到這一種的時候。我們來看這個,對面都崩了。好像仙佛寺對面這些,對面九十九峰,這都崩下去的時候。你對到,還好下面還青青的。假使你風水,如果剛好這樣去,風水你在這裡看出去,都沒有看到青色的,都只看到這個白白的這些,現爪這個。這就是絕壁,絕崖絕壁。你向到這個絕崖絕壁者,一定是絕代。
  
  那麼這位先生:「老師啊!這樣沒有說人多行,真的有風水。」我說本來就有了,如果沒有風沒有水,你怎麼能活?所以我們要在大自然中間,我們要感恩大自然。大地讓我們踏,空氣讓我們吸,水給我們喝。
  
  那麼風水的事情即是這樣,祖墳叫做祖墳,陽宅叫做陽宅,陰宅叫做陰宅。陰宅陽宅裡面的環境,叫做風和水,我們人所住也是風和水。怎麼辦?我說你們風水很多。他說:「對啊!那一門風水也是風水很多。」兄弟多那麼你很多事情,你就無可奈何可做了。
  
  我說這樣啦!不然也是還是一個方法。你風水後面,你就要用鏡子下去倒吊,倒吊。把這個鏡子會吊到後面去,把這個山形會吊到後面去,叫做在在自自在在。那麼就是照上一節,所說的這個例子。我們風水是這樣,我們後面我們安一塊鏡子,就好了。這不用安兩塊,安一塊就好了。
  
  安鏡子,我們選在什麼時?清明日,選在清明日,和重陽,和重陽日的中午。中午來安鏡子,我們選這兩個日子。「老師,清明就過沒有多久而已,要怎麼辦?唉喲要等到哪時候。」我說不然你就選端午節,這樣而已。再來沒有日子,我沒有辦法。老祖就開示這樣,端午節清明重陽,這三天的中午你安鏡子,那一塊安一塊鏡子。
  
  那麼他說:「老師啊!我們這個姓就沒有在做這個,我們風俗沒有做那個框。」我說你不會做,你跟兄弟說,我們用一個有交椅可以做,祖先坐得比較安穩。所以他後面才去做一個交椅,像這個交椅這樣。原來就沒有,現在做一個交椅,後面浮上來,才去安一塊鏡子。這樣一來就解決了,這一點。
  
  再來你的厝路沖,你厝路沖者,最難解決。厝路沖的時候,我們最難改。那麼你就要用怎麼解?我們來看這個一張圖,譬如路沖,他這間厝剛好沖一半。看多厲害,沖一半,沖一半這個好像一隻刀。這都厝,這個門他的門剛好正正的,剛好出去剛好插進來。所以家裡孩子,怎麼有辦法生呢?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不然你這樣,你來改這樣做,你來改成玄關。這樣把它遮起來,等於把這個路氣擋起來。你門做這樣來,你改這樣進來,轉這樣進來,改過這樣來。這個我放大一點。你的門做這樣,你這樣來,門這樣進來,就轉這樣進來。這樣一來會將這個煞氣,擋掉,這個煞氣就擋掉。
  
  這個一個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那麼我跟他說你這個原則,你改一改家裡平安,就會有身孕。回去就門先改,兄弟商量祖先才做交椅。做完不到一個月的時候,開始門先改過,不到一個月,第三個媳婦就有身孕了。
  
  就很歡喜,有信心開始祖先就做了,後面做一做。剛好在端午節之前做好,立起來,鏡子安起來。連連續續三個,都開始有身孕。到現在來幾年來,生一大堆,爺爺做得很歡喜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不知道的事情,話不要說太多。還好我們這位先生,他就都有在做善事,後來自己一定會應驗到。
  
  所以我們的嘴我們的口,我們不知道的事情,我們絕對不要隨便說。我們不知道的事情,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。這樣會障了我們的佛性,會障礙了我們的智慧。而且會擾亂了,左鄰右舍朋友弟兄,他們對正法的正信,我們又影響到。這樣是我們的口,就是朱雀了。我們的嘴像麻雀,吱吱喳喳吱吱喳喳,吱吱喳喳,沒有理智沒有智慧,這樣我們就不對了。
  
  對任何一件事情也是這樣,不是只有說風水而已。人和人中間,對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看要看清楚以後,才隨便去發表。我們不要用一張嘴,為反對而反對,要來咬別人,拖別人下去坑谷,拖別人下去陷阱。如果這樣,這樣我們要負很大很大,的因果。我們會失了福失了德,失了德失了福的時後,我們划不來。
  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再三提醒我們,我們要修口修心,我們的性才能夠養。所以修口修心養性,是我們人生的三寶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