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玄武(一)
授業主題 : 0588集_風水真經-玄武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88)
風水真經-玄武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又禮拜六了,時間過得也很快。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,我們的「風水真經」。「風水真經」這部經,是現代我們的鬼谷仙師,所開示的,我才把它寫起來。因為這部經,你表面看沒有什麼,事實裡面包括我們的,修心養性。包括我們身體,五臟六腑的調和。

  在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,我們一位信徒在高雄,高雄黃女士。當時她乳癌淋巴癌,很嚴重,來寺裡。當時我們剛好在,做一個法會。也一再的說這個風水真經,那麼在第四臺要播送。那麼這位黃女士,她那時候當時很嚴重,剛好一個朋友把她帶來,那麼我就替她看一看。
  
  老祖跟她說你,身體上的風水不好,身體上的風水壞了,五臟六腑的氣流不順。加上你的家,你家的風水也不好。前沖後沖,前壓迫後沖。她說:「對啊!我們家前面,別人厝蓋得很高,後面巷子沖。」
  
  所以你一沖下去的時候,我們睡著後面,後面就中了。後面沖來就是淋巴,淋巴這個就硬邦邦了。開始淋巴長一顆一顆,一顆一顆一直漫延,漫延到乳房,乳房去了。那麼要搬房子也不簡單,但是她是一個很虔誠的宗教,的信仰者。
  
  那麼老祖跟她說,你這一本這一本經,你拿回去讀,一天你照三餐讀,照三餐誦。你在誦的時候,你想到門的時候,你就觀想你的嘴,有造口業。觀想到窗戶的時候,你就是你的眼睛有造口業,或是耳朵胡亂聽,裡面五臟六腑。你就照這樣下去誦,不管如何你一直誦一直讀。
  
  所以她就照這樣說,她就認真回去請回去,認真下去讀這部經。早上中午晚上,那麼她就照這樣做了。做了再經過約一個月,就又來了,臉色比較好,手比較抬得動。我說你藥也要一邊吃,但是你五臟六腑的氣流,不順的時候,你也是經,你也是要坐著讀,你坐著讀坐著讀坐著讀。
  
  雖然裡面有,四兩撥千金的法。為什麼四兩撥千金?這就是門。那麼這門怎麼撥法呢?很多裡面有跟我開示。所以若是各位,你們有需要,你們可以寫信來我們功德會,索取,我們免費送給大家。記得三十元的郵票,你們一定要寄來,裝在信封裡面,我們會寄給各位結緣。
  
  不是說老師你那麼小器,三十元你就捨不得。和人結緣,我一人對眾人。因為我們這個功德會的資金,是十方而來,這也十方所印的。那麼我們回饋過來,我們三十元,不要讓十方,再替我們負擔郵票。這樣是不是很慈悲呢?所以我們要請法,我們小小三十元,我們要出得起,我們請法才有益。若是說小小三十元,你沒辦法的時候,那麼請法無益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女士,黃女士,她就這樣到過年來了,過年有一天。我們寺裡如果過年,很多信徒來這裡吃飯。那麼初一的時候,看這個女人怎麼這麼勤勞。不曾來做工作,這麼勤勞在提東提西。就是什麼?原來黃秀蓮女士她就來,看到我就很歡喜,手把我抓著:「老師謝謝我能工作了,我這個消了。乳房什麼的怪病,淋巴癌了什麼,都好了。」
  
  我說你的福份,第二是你的信心你的耐心。你有這個願力,平常時在道場,都煮很多東西給人吃。所以這有這個好的消息,說給各位了解。我們不是說各位,你們得什麼病,唸這個就好了,不是這個意思。
  
  我們第一定我們的心;第二讓我們的氣脈,我們的體內氣脈,五臟六腑這樣循環順遂。而且拜佛我們的善念,我們每一樣都合在一起,的時候。我們好運者我們就平安,我們就逢凶化吉。所以任何一件妙法,無論什麼教,什麼宗教的妙法,我們若是有一心一意,虔心虔誠正心正念,來讀這些經。我相信無論什麼經,你讀一定會得到這個解脫。
  
  譬如聖經,我們聖經裡面,很多妙法,我們也是可以讀。我們照聖經你多讀,多唸者,我們也可以消災解厄。所以各位要了解這個問題,我相信你們讀什麼經,都會得到無限無上的法寶。庇佑我們,諸佛菩薩庇佑我們。
  
 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,就是玄武。上一節說六節中間,都說朱雀。還有很多朱雀的事情,我陸陸續續會跟各位,說很多例。那麼各位你們家,如果遇到什麼例,我們能夠來改善它。我們自己小小一個改善,我們家內得到很多平安。我們如果小小的改善,我們事業,可能小孩子他很壞,他就這樣他會變過了,他就這樣好起來了。
  
  我再跟各位說一個,我們的信徒一個孩子,常常拳頭很兇,不喜歡就要和人打架。原來什麼?他厝前庭院,去買一顆很大顆的石頭,花好幾十萬買的。放在那裡拳頭,庭園前面虎邊放一個拳頭。孩子常常就打架,氣得,父親氣得,母親也氣得,同學老師拿他沒辦法。為什麼?朱雀庭院前面,右邊大顆石頭,兇巴巴的。
  
  到後來來請示老祖,帶小孩子來開智慧的時候,我說小朋友你怎麼那麼兇?「我也沒辦法啊!我不高興,我一回到家就不高興,我出門就很快樂。」我就注意察,請示老祖,庭院放一顆大顆的石頭。
  
  他爸爸:「有啦!我前面就花一些錢,好幾十萬,買一顆大顆石頭很美,放在那裡。那也有關係?」本來就有關係。怎麼辦?移到龍邊,簡單而已,門向出去移到裡面龍邊。所以我們要注意,厝裡面的問題,影響到一家的平安。
  
  那麼現在我們再繼續,來看經文:口舌爭訟。官司纏不停。厝前。經年累月不停熄。方有世間訴訟纏經年。玄武之方後腦位。
  
  我們今天要說玄武:玄武之方後腦位。山高有靠出旺丁。山高丁旺空丁虛。山高有氣出英豪。富貴顯達出狀元。街廓居宅須注意。玄武巷路最忌沖。財空腦空又朦朧。頭腦混沌,我們說到這裡。
  
  我們這個厝後叫做玄武,厝後叫做玄武。我們再來看這張圖,我們厝假使這是厝前,厝前,厝前叫做朱雀,是坤坤六斷,坤六斷。後面是乾,厝後叫做乾,厝後叫做乾,叫做玄武,玄武。這都陽者為山,陽者是山。前面陰者是水,山管人丁,後面是山,山管人丁,前面水管財。
  
  叫做厝後,厝後,我們這個叫做屬金,叫做屬金的。先天八卦的乾叫做金,就是我們的首我們的腦,我們的腰,我們的腎。後面所傷到的,都傷到這裡。我們現在很多厝在蓋厝,我們往往都疏忽了。尤其建設公司,我們一間一間好,這個有的如果說,如果不知道,我們就沒什麼話說。如果知道者,確實非常不道德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,省吃儉用,一家人三、四個孩子在打拚。那麼兩夫妻打拚打拚,打拚打拚,結果去買一間厝,一間厝。別人都買完的,後面一間那間厝就是路沖,我們來看這個圖。我們就是一間厝,這樣來。厝向前向前面,後面這樣來,防火巷,防火巷就沖進來,這一整列。
  
  我們知道的人,整個都沒有買。只有這一個建設公司,他去買的時候,他也知道,我們這個信徒他也知道,知道說巷沖很不好。那麼建設公司,賣厝的女孩和老闆說,這間厝要有很大的福報,的人,才有辦法買到。你今天是很有福很有福,很有福份。
  
  這個我有請很多先生來看,每個先生說沒關係,先生就說這一個大富大貴,的厝。你今天有,恭喜恭喜,你照說要包紅包。我請先生來看紅包錢,都我們出,那麼你們要包紅包給我。但是沒關係,你很有福氣我賣你,恭喜你!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他就很歡喜了。當時沒有接近,風水這個法則的時候,他就很歡喜。那麼住了以後,開始住下去,大兒子後面沖來,第二房,大房二房三房四房。結果大兒子傷這一邊,這一邊大兒子,三十多歲而已開始就中風,腦筋小中風。再來第二兒子出門車禍,撞死。後面就是二房,出門就撞死。
  
  第三個,第三房後面這一邊過來,出去也車禍,沒有撞死。他主人頭腦開始混濁,開始混濁,血壓常常升高,高到二百多,那麼這個問題雞犬不寧。剛好在台中縣政府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跟他說:「你去找,張老師張老師,去請示老祖,你可能厝有問題。」
  
  那麼才將圖畫來給我看。啊糟了!大房二房三房,所有的這些家裡面,雞犬不寧。尤其是大人血壓降不下去,腎臟出問題了。他說:「對啦!老師,我想要洗腎臟了。」我說不要洗,你這個如果洗下去,你可能就一輩子要在醫院,上班。那麼怎麼辦?改向,改向這樣而已。
  
  那麼怎麼改呢?我們普通時候,如果龍邊來沖,比較沒關係,那麼我就跟他建議。我們這個厝,我們這個厝,前面有圍牆,前面有圍牆進來。這裡來門在這裡,門。我說不然你厝裡面,你做屏風。門也是改一個門,改轉這樣過來,你轉這樣過來就好了。這樣讓龍邊來沖的時候,你能夠化煞。
  
  那麼你這個後面這個地方,你一定要放一桶水。後面你這裡,防火巷你放一桶水,大大桶的水。煞氣來水會化掉,水能夠化萬煞。他照我說的這樣,改一改回去水該放就放,該改的就改,以後安定下來了。
  
  但是大兒子,撞了往生就往生了。還有其他的孩子比較平安,他也比較平安。所以我跟他說,你這個福報可能也有關係。過去可能是對布施種種,沒去做。小小的布施小小的救濟,他人你沒有做。
  
  他說:「我很艱苦,我就沒辦法,我都省吃儉用。」對我們愈艱苦的人,多少的布施做好事,我們自然我們以後,我們就不會遇到這些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要得好風水,一定要行功立德。有福才得到好風水,所以福地是要福人居,福人居福地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