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玄武(四)
授業主題 : 0591集_風水真經-玄武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1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91)
風水真經-玄武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今天是我們的航海的節,航海節。我們在這裡祝福,我們的航海的有緣的,親朋好友大眾,你們能夠一路順風,能夠出航都順利。我們也很尊敬你們,因為你們在海中的飄浮,載了大眾所需要的物品物資。你們的功德,實在非常的大。
  
  你們的功德,好像就是觀世音菩薩,慈航渡眾生。大眾的需要,經過你們在海中,風風雨雨海浪中間,我們從這一邊,要到眾生所需要的那一邊。你們即是觀世音菩薩,也是媽祖的化身。
  
  我們人生在世間,茫茫是海,有的說是苦海。但是我們老祖跟我們開示,這叫做法的會,法會。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往往都在茫茫渺渺的,一天過一天。我們都在找我們那一邊,靠得到我們的岸。要找到我們以後,要去的地方。在世間我們就在找,我事業會成功的海岸。
  
  我們在修行,我們就是在找,西方極樂世界的海岸。我們如果在修行的中間,我們如果找到開悟、頓悟的海岸,這都是每個人所追求的。人在世間,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,各人為各人的理想,我們在打拚,在找一個海岸。如果這樣我們找到,我們心就安了。
  
  但是我們現在人在世間,因為各種的因緣不一樣。有的身體很強壯,有的身體就沒有強壯,有的身體就有小缺陷。所以在人生求智慧中間,在求智慧的階層過程,充滿著很多無奈,很多無奈。
  
  好像最近我們有信徒先生,他來哀哀喳喳,說:「老師啊!我們的兒子,身體有點小殘障,但是頭腦沒有失,行動不方便。要高中了,要求說我們在學校,就近如果有特殊教育的班,能夠去讀。結果教育廳跟我們說,說可以,合理。就近就近去讀,才合理。結果教育部就說一定要,要分數照分數排。」
  
  那麼有的分數當然,如果教育方針這樣是正確。但是在人情義理,不大正確、不太有智慧。孩子本身他有殘障,我們就需要家長來推他。若是說我現在南投,就近讀就好了,父親母親可以送。
  
  那麼你把他送到台中縣,或是苗栗縣,考到那裡,他生活就不方便。父親母親沒辦法顧,每一樣都沒辦法。國家以後就要請一個人力,專門來顧他。結果卻沒辦法,達成這個願望。
  
  我們讓這個學生,殘障或是說他行動不方便。我們如果教育部,有那個智慧者,我們讓他就地。我們減少國家的負擔,再來給孩子的希望,給家長的安心。讓他的孩子航向這條船,開到近,近就可以靠那個岸。這樣不是很大的功德呢?
  
  那麼就一定說照分數排,讓他跑去外縣市。父親母親沒辦法,讓他去就學。那麼失去一個就學的機會,人就沒有平等的。世間我們做一個教育家,而且一個教育部的人,我們如果這樣,就不怎麼正確了,不怎麼慈悲了,不怎麼有智慧了。
  
  所以信徒來哀哀喳喳,我說這個我也沒辦法。這只有政府有智慧的人,去覺到來做,這樣就對了。所以也希望我們的國家,教育單位,我們要冷靜,稍微人情世事。稍微很特殊的人,他也不會做壞,讓他就近機會,讓他去學習。我們不要讓他放棄,學習的機會。
  
  那麼他這一生身體不好,他如果學習,他智慧有吸收進去,有就學的機會。來生我們都有來生,來生他這一生所學的,來生他一個身體,又投胎一個好的身體,的時候,他有辦法利益大眾。這難道不是非常非常,有智慧的作法呢?
  
  可惜很多人對這方面,很沒有辦法去理解。我們的教育單位,教育廳這都可以,教育部就說不可以。這個我當然我不是教育家,我不知道。但是站在我們一個,慈悲的做法,我們讓大家個人方便。
  
  船開得愈近,近近的就能靠岸的。反正他上去他又不會去賣,安非他命。也不是去強劫,也不是去做什麼。讓他學習,這樣我們不是很慈悲,是不是這樣?所以我們的信徒,說很無奈,憤慨國家的教育。
  
  也希望說新的政府,我們有那個智慧。我們新的政府,對人生所有的學子,人生這些學子,他能夠給他學習的機會。這才是真真正正,做到一個大有為的政府,有智慧的教育單位,有智慧的教育家。
  
  希望我們在這裡祈禱,我們的政府,開一艘大船。小船他有岸方便靠的,我們就讓它靠岸。停著讓你一艘小船去靠那個岸,你有辦法生存。以後有辦法生存,他會再回饋給這艘大船。一艘小船你開更遠,現在他就殘廢,沒辦法開船了,你又開那麼遠。不合理,是不是這樣?
  
  所以今天航海節,我們在這裡很感謝,我們的航海的人員,航海界,我們這些老闆,也感謝航海界這些工程師。在這裡預祝你們,身體健康,你們事事能夠如意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當然離不開居住的環境,離不開要有厝可以住。但是我們如果住一間,不如法的厝,我們住下去家內很不平安。因為我印證好幾十萬人,的信徒中間。發覺到厝的環境,如果不如法的,都不順遂。
  
  相對我們的政府機關,我們若是建築如果,有如法的,他的縣政一定發展。像譬如台中縣,現在的縣政府的設計,他就確實如法,這個確實設計得很有智慧。同時建設局長張福彬先生,很好的朋友,我跟他說阿彬啊!局長啊!縣政府的設計的時候,這個型態形勢,一定要如法。他說:「有啦!他們有很注意,這個問題。」
  
  所以台中縣政府蓋起來,我們的縣政蒸蒸日上,很好的現象。那麼相對我們現在,南投縣政府也要設計。我也希望說,我們縣長很有大智慧,我們以如法,配合山川的平衡的法則。我們不要說憑著說,設計師說憑著我怎麼,來設計,怎麼最美。
  
  有時候你自己想的不通,因為山川的靈氣建築師,有沒有研究、有沒有學。我們也要考慮,我們要配合在地地方環境,要配合這個環境的時候。你這樣下去設計,會佔了地利和人和,又會天時。那麼這樣三才貫一,我們南投的縣政也會很好。
  
  但是這個設計的過程中間,當然我沒那個權利,能夠去參與意見。但是我只有站在,我一個縣民,和我了解風水的法則,的時候。我希望我們南投縣政府,設計,我們要如法。
  
  我們不要憑著,設計手歪一邊的、嘴去一邊的。唉喲這樣一來,以後南投縣的縣民,南投縣的縣政,和那個厝形一樣歪一邊。就是縣政不公正,也一邊去一邊的,就會缺失了。這樣就是真正南投縣,的縣民的不幸。
  
  假使如果說,沒辦法如法設計。我也希望縣長先生,要有那個大智慧,建設一個很如法的,縣市政府。像台北市政府設計,也是很完美。我們當然我們這個,縣市政府的設計,我們就是代表一個縣民,的心,代表的縣民的民相。
  
  人有人相,佛有佛相,厝有它的厝相。我們縣府的設計,讚者,我們整個南投縣,所有的人的臉,人相就四平八穩。若是設計歪一邊的,以後我們南投縣,人就是縣政就是這樣,永遠在缺一邊。
  
  我們這不是說迷信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像譬如我們某一個黨,的黨部,當時設計這樣龍虎鬥,前面又一顆圓環,龍虎鬥。我說糟了開始黨要分裂了,開始以後要龍虎鬥,鬥爭會跑出來了。我們不是整個縣,全民的福份。這是這樣來,我們不要龍虎鬥。
  
  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我們不是說迷信,沒有智慧不是這樣。我們了解到山川的靈氣,大自然的法則的時候,才是有智慧。所以我們一間厝,無論公家機關,私人機關也好。若是說我們有一間,辦公廳的設計,好像這個形者,像有這個形。
  
  若是有一個政府機關的,辦公廳,有這個形狀的時候。這樣後面,虎邊原來設計,這個這個。這就是虎,白虎邊,厝來沖,虎就犯小人。這個虎邊叫做賊星,玄武,賊星,這個犯小人。背後這樣沖來,家裡會傷害,無中生有的事情一定,一直出來。以後這個縣政的實行,不會說多好。
  
  如果更好,可以把它改這一邊,過來的時候。或是我們公司也好,我們能夠改這樣來,當然最完整。青龍方龍邊有力,出貴人,出貴人,傑出人才會很多為吉。如果這一邊,辦公廳這樣來,這樣來是凶。
  
  而且前面大門,門對出來我們用一個,車道這樣,叫做反弓,一隻箭射進來。對面這裡又一棟厝,這一棟厝。如果這樣射進去,這間厝反弓,反弓箭射進來。前沖後射,前射後沖,這都不是很好,都不是很好建築的設計。
  
  假使你們的公司,你們如果犯了這樣,我建議改掉。你這樣下去,以後你公司一定會倒。我看過有那個紡織廠,就差不多同樣這個形狀。他前面就一棟,一棟這樣來。一棟,後面蓋一棟。他虎邊就蓋得比較直,它這樣蓋這樣來,我說你這間公司你要倒,要注意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,我已經公司,開始很多問題出來,準備別人要拍賣了。」門打開給我看,後面一個封條。怎麼辦?我說我也沒辦法怎麼辦,只有公司要倒而已。因為你厝的形狀蓋下去,你也沒辦法移。你沒辦法移,你就龍無力。龍就是貴,龍就是智慧貴人,虎就是小人。虎惡,後面就插進來,當然你公司要倒。
  
  他說:「我就被提走了,無中生有的事情一直出來,東西出去被人倒。不知道什麼事情會這樣?」我說你就是厝相,屋相,前面又反弓。哈你想說要做成官府這樣,錯了錯了!前沖後射,或是前射後沖,這一定倒翹翹,沒有敗也奇怪。所以到後來這間公司,就這樣收起來,倒了拍賣不夠還。所以大家對風水造型,的事情,要很注意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間厝的厝後,叫做玄武。玄武就是我們的思想,錯綜複雜。我們如果四平八穩,很穩重的時候,我們人就變成為智慧。若是後面亂七八糟,或者後面有路沖巷沖,防火巷來沖的時候,那就變成賊星。我們人的想法,比較會偏掉。我們所遇到,比較會遇到一些小人,因為我印證很多很多過了。
  
  後面若是說我們,路沖也好巷沖也好,或是壁刀也好,都對一間厝都不是,很好很好的現象。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一間厝就是像這個形狀。他這個本宅這間他的厝,向這樣來。後面剛好防火巷的巷沖來,那麼那就是叫做賊巷。
  
  賊巷就是劫財破財,失財。不是賊把我們拿去的,失財破財不是這樣而已。就是我們事業不順遂,家裡不安。賺錢口袋有多少,鬼都知道。我們會長腦瘤,腦比較會出問題,腰比較會閃到,腰比較會閃到,腎臟腎臟比較會出問題。
  
  所以我們如果,後面有巷子來沖的時候。這個問題我們不要把它,看成沒有什麼。我也沒做什麼壞事情,怎麼會被我碰到?沒做壞事情,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。做好事是我們的義務,和責任。
  
  所以我們風水歸風水,做人處事歸做人處事。我們如果做人處事,我們會遇到貴人提醒我們。提醒我們後面,我們就能夠來彌補。如何來化煞為權,化這個煞為有這個權,有這個威會平安。這就是我們人,所需要了解的。
  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,就是剛才圖所說的這個。那麼後面巷沖,除了常常賊從後面跳過來,家裡面的東西偷走,翻一翻以外。他做的事業不順遂、生意不順遂,常常被提走。尤其他的公司,和住家都在一起。那麼他做的生意被提走,被劫走,工作做一做沒得拿錢。
  
  又而且參加跟會,跟會參加是沒得拿,做會頭沒得收,自己到後來才自己去賠錢。結果這間厝要賠人家了,別人賣也賣不掉了。人如果在歹運的時候,連一間厝要賣都難賣,這是真正奧妙的事情。
  
  那麼他跟我:「說老師啊!怎麼辦?」我說看著辦好啦!我們一間厝無論怎麼樣,都有它的煞。但是煞我們要有法,有法有破。那麼我就建議這樣改,做玄關。我們後面路沖來,我們盡量門,從這裡來轉從這裡進來。轉到這裡來,轉這樣進來。這裡就做窗戶,遮起來窗戶。
  
  我們人轉這樣進來,這樣一來龍氣,你就等於厝向這樣,這一邊就是青龍,龍氣來有貴人。虎邊這個虎邊,路照常出入。巷沖化成龍氣來,改一改。「老師啊!我又沒錢。我現在公司也做不好,要收起來了,厝已經還都還不夠了。」
  
  我說你要移不是一時而已,要賣也不是一時,任你怎麼做你都不順遂。你如果不改者,不可能的事情。他說:「老師我也沒錢。」我說你沒有二萬元?他說沒有。二萬元來借一下可以,看要怎麼改。
  
  我說你要改玄關,就是所說的這樣玄關。就是我們這個,做到天花板,這一片做到天花板上來。門這個門四呎二,這個門我們這樣來,譬如這樣來。這個一呎三,這個二呎九,二呎九一呎三,合起來四呎二。剛好財,四呎二呎的剛好財本都有。財本的地方,財本你就發財。所以我叫他改一改。
  
  剛好在敲在敲的時候,他以前的朋友就來了,來問我說在做什麼。他說:「我的厝不平安,我要來改厝,要改玄關比較平安。你怎麼到這裡來?那麼久沒有來了。」因為我們有的欠錢,跑主顧,倒帳就跑主顧了,所以他就這樣改。那麼他的朋友,問他要幹什麼?「我就拿會錢來給你。」以前他就算當會頭,那個朋友跟他的會,二萬多元。
  
  他就拿二萬多來,就這樣去改那個門掉,很歡喜。才說:「老師很有效,改啦我的錢真的有人出。」本來就是這樣,你如果有煞氣,朋友弟兄,他也跟著不順遂,或是有不覺得這個因緣。所以他改完就穩定下來,生意開始漸漸漸漸,又有開始恢復一直起來。但是沒有說多好啦!
  
  所以我們厝如果有壞者,我們快點改。反正後面無論是路沖,後面這無論是路沖,巷沖防火巷不管。反正你如果有來沖的時候,或是有壁刀來沖的時候,你都改成玄關,就沒有錯了。你玄關改過,你家內你比較順遂。因為叫做扭轉乾坤,打太極拳。你硬拳來我閃一個方向,就閃過去。打太極拳,扭轉乾坤,八卦的奧妙就是在這裡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們不是說希望,大家有多各種的煩惱。我們傳這個妙法,希望各位我們如果遇到,不如法不如意的東西,這個環境我們自己來改,靠自己來修正。我相信大家得到真正,平安又幸福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