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玄武(六)
授業主題 : 0593集_風水真經-玄武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93)
風水真經-玄武(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有厝一定要如法,我們來住才會平安。但是我們現在厝是很多,住了不平安的,也非常的多。奇形怪狀的厝,讓我們人住的人,產生了很多奇形怪狀,的想法也很多。奇形怪狀的厝,讓我們做的事業,不順遂,家裡很不平安也很多。因為我常常,我們去各位的家庭、工廠,去參觀去看的時候,發覺很多都不如法,非常的可惜。
  
  曾經在七、八年前,我到我們的鹿港和美那裡,去看一間絲襪的公司,做絲襪的公司。去說老闆啊!你這間絲襪公司全不對了。你這個形狀,好像一個丁字形,丁字形的厝。丁字形的厝,你要住你生意你會很難做。
  
  那一棟厝它就是這個形狀,門一間厝工廠,工廠,這裡一個巷道過去。這間工廠這樣,最開始他門開向這裡,這個沒有門。開向這樣來,開向這樣這就是,丁字形的厝。要不然你轉這樣也好,結果丁字形,他的門向這裡,這就是虎昂頭。白虎,白虎抬頭,賓欺主奴欺主。
  
  我說當然你做不好,後面他門對出去,這裡還有一棟厝,尖尖的,工廠就這樣射進這裡來。射來,好像用穿的,互穿。所以這間厝很不平安,公司在做的工作事業,很不順遂。我說絲襪尖的,這樣穿這樣穿就對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啊!你不要跟我開玩笑啦!我在做實在問題有夠多,不知道要怎麼說。」我不會說啦!做到公司快倒了。我說你那個厝就有問題了,工廠有問題。問我怎麼辦?
  
  到後來我說這樣,你如果要改,我建議你改這裡來。他的工廠,我說你門改這裡來,改從這裡出入。這裡封起來,封起來這裡出入的時候,你反而比較好。你這裡就有一股力,一股力,這裡這樣來。你這也一股力這樣來,這裡又一股力,你這樣來你應該不錯。
  
  結果那麼這位老闆,說:「好啦!老師,我要改就要改了,試試看總是比倒的好。」我說好啊!你要改,我看日子給你改。改過來的時候又沒有幾天,開始穩定下來。來到辦公廳改好,很歡喜,每天很想來上班就對。一家人都在上班,所以這個開始這間公司,一直蒸蒸日上。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
  
  那麼這個壞的,壞在哪裡呢?現在再來看這個圖,這就是虎邊一直撞過來。我們原來門向這樣,就沖過來撞過來,撞過來這個氣就彎過去。又一邊靠過來,結果是像陀螺這樣轉,這樣轉就對。原來這樣,這裡撞過來,這裡又撞過來,這擠過來。這門在這裡向這樣,虎邊它就一直轉,好像在打陀螺。
  
  那麼這位老闆,說:「老師,我就像打陀螺,每天陀螺這樣轉轉轉轉。轉到後來沒有目標,不知道怎麼樣。」我說所以你改過來。我們普通虎邊,我們厝虎邊,我們向出去這裡,不可以抬頭。抬頭又撞過來的時候,就這樣搖過去。撞過來搖這樣過去的時候,我們臉去撞到牆壁,一樣意思。
  
  我們有一間汽車公司,很大間,在台中縣海線。原來在台中市做得不錯,那麼它向出去,虎邊蓋一棟起來四樓。蓋起來也向這樣,四樓蓋起來。這邊空空的失去了,路失去了。蓋起來後開始業務就滑落,就滑落下去,滑落下去。火災賠一、二億,落成沒有幾天就火災了。很不可思議的事情,是為什麼會這樣?
  
  因為虎邊虎屬火。離卦離,離者火也。所以就沖過來的時候,當然住了很不平安。而且你虎邊抬頭,起來的時候。我們地球是這樣子轉,這樣轉,這樣轉的時候。你氣綁住,我們這裡就沒氣了。所以這當然虎抬頭,那麼會發生火災,這是很必然發生的事情。而且它坐東向西,坐東向西前面又一直射,一直斜出去。雖然看出去海很美,但是虎已經抬頭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要說風水是迷信。我們現在的時代,一些少年的設計師建築師,我建議你們,你們風水書稍微讀一下。聖賢能夠留幾千年來,有它的道理。不是說迷信這個,你不懂才是迷信。懂者你就知道,山川的靈氣它的奧妙。
  
  總而言之我們幫人設計,的時候一定要如法,風水學一定要懂。我們日本,日本他們專門大學,有在開一個風水的系,風水一定要有懂。只有我們國家,覺得認為這叫做迷信,事實上我們沒有多行。
  
  希望各位我們,如果要買厝者,我跟各位說,我們這個缺點的事情,這個風水真經。要買厝,我們就風水真經 ,我們稍微了解。我們才不會去住這些,很冤枉的厝。如果這樣一來,不會平安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傳這個風水,當然這個有的說:「老師,你說那麼久了,還沒說完我們怎麼懂?」事實上我說的例是很多例。我們厝個人的例,是一點點、一部分的例而已。我三說、四說你有緣聽到,相信有緣聽到的這一天,和你家一定有連帶的關係。
  
  我們上一節昨天所說的,就是火星。我們再來復習一遍,山管人丁水管財,山管人丁水管財,山高雄偉出英豪,山亂坐靠出梟雄。金山為靠出將相;那麼土山為靠員外家;火山為背當靠山的時候,出將軍;水山靠椅出帝王,出皇帝;木山靠背出文人。
  
  那麼什麼叫做水山呢?水山就是這個形狀。我們水山就是這個形狀,後面山好像交椅形。好像交椅這樣,一個交椅。裡面我們再蓋的厝,我們也是一定要像,交椅的形狀。這後面都是山,這後面山,山有龍虎砂,龍虎砂。我們這個來,好像交椅,中間這個叫做,出帝王的地理,出王侯將相。
  
  我們看一看,我們的國家中國以前,尤其我們現在,再去大陸看,也有很多能人的厝。出能人出將相的厝,都是正身護靈比較多。正身護靈,正身護靈就是交椅形的,交椅。那麼我們後山,像交椅的時候,那就是出帝王的勢。
  
  那麼我們大安寺台北,大安寺樹林市大安路,五百三十號十樓。我們這個地勢,剛好後山下來,像一個像交椅。所以當時我們買這個道場,在大安寺的道場,老祖跟我們開示,去找一個交椅地交椅地,就是這樣來。
  
  當然交椅地也不是四處有,也不是說交椅地都是好。我們如果設計不對,蓋錯的時候,也是沒有用就對。那麼我們大安寺,去年六月十五落成。那麼今年我們,六月十七、十八、十九,剛好觀世音菩薩的聖誕。
  
  我們老祖開示,在我們大安寺舉辦一個,恭祝觀世音菩薩,的聖誕的法會。連續三天,我們請台東佛教會,理事長,明定大法師,來幫我們做主壇。若是各位你們要,為你們的親人,要求平安求身體健康,求家裡比較平安。或是說求佛菩薩,幫我們賜福加持。歡迎你們在,六月十七、十八、十九日,我們來大安寺參加這個,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法會。
  
  我在大安寺,我們如果來參加這個法會,我們有的說我要讓祖先,聽經聞法。我們盡一個孝道,我們讓祖先,仰仗佛力,請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。還有我們的冤親債主,或是我們地基主住了,很不平安,地基主。或是我們小孩子不注意,流產了,或是專門把他拿掉的,我們嬰靈我們要去拔渡,要去超渡的時候。我們歡迎我們大家,來這裡大安寺,大安寺參加這個,佛祖生日的聖誕法會。
  
  但是最重要,你們如果有時候,順這個因緣,我們來大安寺,你就可以看出,後面那個交椅坐的地理。神佛所找的地理,確實讓我們很讚嘆的地方,也非常的多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這個,研究陽宅的風水。
  
  因為我們風水如果好者,我們家裡住,一定會比較平安。我們如果平安者,社會國家的福份,大眾的福份。我們一個健康的國家,的人民,我們都人民健康的時候,我們的國家一定興盛的。
  
  我們人民要健康,除了就是我們的八字命,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。我們修心養性,三分之一我們的平常日常,生活要正常。不要說三更半夜,賭博賭到三更半夜回來。我們的肝火提起來,到後來肝硬化肝病,划不來。
  
  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,好幾千年好幾百年,才有機會出生當人。我們身體把它毒得壞了,確實非常的不孝,非常的不孝。那麼再來就是我們,住家的風水。住家的風水如果壞者,確實我們住下去,重重疊疊。
  
  前兩天而已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厝,他說:「老師啊!我厝覺得很奇怪,回來就要生氣,就發脾氣,不知道是怎麼樣。」我說你圖畫給我看看。我說唉喲你的客廳,客廳是這麼大間,是要幹什麼?這麼大間放得亂七八糟,放得歪七扭八。
  
  你的厝後空地,你的空地就還有,一些空地。你就阿里不達的,拿去放後面要做什麼呢?你後腦就是神不清,每個頭腦就混沌的。腰酸骨病,腎臟就覺得會酸抽痛。龍骨覺得奇奇怪怪,身體也怪怪的。你怎麼會順遂?可惜厝那麼大間。厝大間不是要當倉庫,你該放就該放,不該放的你收掉、丟掉。
  
  他才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真的我以前,後面很乾淨。都要做什麼的時候,覺得很平安很順遂。自從我兒子做事業,稍微不順遂以後,它把所有沒用的東西,都移來後面,拿來放在後面放下去。阿里不達,也有發霉的也有什麼。自這樣開始,家裡一直衰,衰到現在還在衰。」
  
  所以我們一間厝的厝後,叫做玄武。不是路沖以外,我們厝後如果有骯髒、阿里不達的,我們最好拿旁邊。因為後面我們的腦,我們的神,我們的精神,一個腰腎臟,每一樣都在後腦。後腦如果沒有智慧者,亂者一定沒有智慧,家裡就不順事業就不順。
  
  所以大家要了解,這個風水的法則。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,會平安。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