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四正位(一)
授業主題 : 0594集_風水真經-四正位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1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94)
風水真經-四正位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昨天以前連續說到玄武,賊星厝後面的事情。這個妙法,當然還很多。我們陸陸續續,會跟各位講解。前六節都是簡單,跟各位介紹一下,一些基本的常識。我們基本常識,如果不懂者,我們就很冤旺,我們家內很多不平安、不順遂。孩子出門災禍連連,大人做事業不順遂,妻子孩子一家亂糟糟。夫妻一個不平安,一個事業不順遂。
  
  無論父親、母親、夫妻,誰有病的時候,那麼我們一定要互相照顧,在醫院。那麼孩子就失去照顧,孩子失去照顧,壞事情就會到比較多。那麼孩子回來,找到媽媽爸爸都在醫院,或是爸爸媽媽事業不順遂,在跑給人追。這個現象我們社會,是很多。
  
  有的孩子看到爸爸媽媽,的事業不順遂。讓人來討錢,那麼尊嚴都不見了。我們做孩子的人,我們也覺得很沒有面子。所以孩子會產生一個,報復的心。報復的人如果好,要認真打拚就好了。
  
  有的不是這樣,就開始成群結黨。對家庭沒有信心,對家庭失去一個依靠,的心的時候。那麼孩子自然向外,就往外面去尋求。參加幫派,參加一些不良的團體。或者有的用去飆車,來瀉這個心頭之恨。或是有的用偷拿東西,來瀉這個發瀉心頭之恨,發瀉到父母不滿的怨嘆。這種的事情是,非常非常的多。
  
  社會這麼亂,都有很多的原因所集成的。當然我們若是國家政府,我們能夠將這個,在教育單位,將這個風水,易經風水的妙法,能夠依很科學理性,來編書成冊。來從國小初中高中,對這個環境保護這個知識,配合易經陰陽對待,調和的法則。我們能夠做為一個,學校的課程來讀的時候。我相信以後我們的國家,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,社會問題。
  
  不知道我們教育單位的人,有這個眼光,有沒有這個智慧?不過有沒有,另外一回事。我所知道我一定藉著,各種因緣,弘揚給各位知道。也希望各位我們能夠,好好的好好的來研究,大家共同來討探,不要讓不幸的事情發生。從風水妙法,我們共同來研究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妙法我們來普揚天下,妙法滿世間,家家戶戶我們要知道。
  
  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就來說:「老師啊!謝謝!我這麼多年來,我不知道電視你在說風水。我有一天我親戚,從很遠從北部宜蘭,打電話跟我說。」我說你住哪裡?「我住在雙冬而已,仙佛寺旁邊。」我說你這個住有夠遠的,雙冬要走到兩個冬天,要兩年才會到。
  
  那麼我這裡來十年了,你也不知道這個妙法?「我不知道,我只工作,我過去對風水很反感。」我說為什麼反感?「因為我長輩風水都說,改什麼要多少錢被騙了。我就很恨很怨,很氣這個風水。那麼我親朋好友跟我說,我早上聽完,發覺有道理,所以我會跑來問。」
  
  我說你什麼問題?他說:「我聽你說,我們厝就是虎邊抬頭,虎邊抬頭。別人蓋新厝,最近蓋一棟起來,蓋起來我的孩子每個都變壞了。孩子兩、三個都變壞,開始孩子心狂火熱,不讀書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
  
  「那麼我上一次聽到虎抬頭,門要轉向,或是從別的地方出入。我不能改,但是我旁邊有門,我從旁邊出入。虎抬頭,閃從那裡出入。我就把它關起來、鎖起來,從旁邊出入。孩子乖了、穩定下來了,回來有說有笑。」問我要怎麼辦?
  
  我說你自那個門出入,就好了。所以我們風水,我這個門不通,我閃從別的門出入,或是我這裡開這樣。沒有別的門,我移方向我不看你總可以,我不要看你總是可以嘛!你沖我我閃邊,你逼我就退。很簡單這樣而已,什麼說神鬼一大堆呢?沒有道理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很謝謝說:「老祖啊!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。」我當時找他,參加一百元的,一個月一百元的功德會,來大家共同護持這個節目。這個時段,讓它播送下去,大家來護持這個時段。
  
  好了,好了回去就說要找朋友了。我說你盡量去找,找大家來護持這個時段。因為妙法普天下,人人需要。但是救濟被救濟,不是人人所希望所需要的。被救濟也是不得已,非常不得已的。但是我們自己保平安,是大家有需要的。
  
  好像九二一地震,是不得已。我們的災民,南投地區這些災民,讓大家十方來救濟。我代表南投的縣民,感謝你們。但是我們厝蓋得不好,過去我發覺厝會倒的,除了建築不好以外。譬如有四、五間,這一間我們信徒的,裡面都是如法的風水。風水學灶啦、門啦,什麼都合,結果它沒有倒。旁邊倒完,也有這個厝。
  
  所以我們今天開始要重建,我們的災區的同胞,你們要重建,你們要注意,風水要重視。不要說重什麼風水,沒有拚哪有得吃?事實有拚大家也有拚,那麼為何有的不會倒,有的倒翹翹?都有原因。我們的福份不夠以外,我們的建築所有以外,我們的風水有問題。所以風水不是只有說,床神位什麼叫做風水而已。你周圍的環境的配合,也是非常的重要。
  
  所以我們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成立這個愛心團,我們所有的團員有五百名。所有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學員,我們的心法研究班等的學員,所學習的。我們都是很歡喜,免費為我們的災民,如果要蓋厝設計要定向,我們義務跟各位服務。
  
  所以各位如果有需要我們,愛心團服務者,大家不用客氣。也希望各位,我們都是在世間,同時天涯淪落的人,同時天涯淪落人。能夠互相關心,就互相關心,互相照顧就互相照顧。
  
  我們也不要為了,故意現在地震,災民敲竹槓,工作來標。想說我們別的地方來這裡,南投中部地區,想說要來蓋厝,也像在蓋販厝。結果算划不來,頭期款拿著跑路。別人接下去,災民沒辦法蓋了,我也耳朵聽到有這個例子。
  
  也希望各位十方,你們有心要來幫南投縣民,幫忙建設我們要覺悟。他就是災民,大家生活就很艱苦。不是說你們所想的,肥肥的,一隻豬可以殺,一隻雞可以殺,不是這樣。
  
  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慈悲心,我們不要趁火打劫。如果這樣非常不道德,這些債務,你們子子孫孫要負擔。貪了一時,我們要負了好幾世,好幾世的因果。所以最近來有一些信徒,在跟我反應,,希望老師能夠呼籲,呼籲要來幫忙重建的人,我們要覺悟。我們要了解不要認為,都是覺得重建就有錢,這樣不對了。
  
  錢是人人要,道德守道德更重要。往往可能我們省吃儉用,好幾世。我們長輩,做人處事戰戰兢兢,在做做一輩子。結果我們這些,一時的糊塗一時的貪念,我們種了這麼壞的因。惡因又惡果,我們一定會受報應。
  
 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災區的災民,我們要蓋厝,你要讓人蓋,你也眼睛要睜開。不是說外方來的營造廠,就是能讓你靠得住。我們要去了解去調查,不要搞到後來哀哀喳喳。我們這裡一些信徒,來哀哀喳喳,我也沒辦法了。眼睛沒有睜開,不清楚。
  
  所以我們政府也有需要,跟我們宣導,大家都是很悲慘的人,互相關心。不要常常互相常常要來,相騙。如果這樣是非常的,沒有道理。因為藉這個時間,跟各位呼籲。
  
  社會要安定,社會要祥和,我們新的政府,我們要發揮著過去,一些做不夠的,我們要好好的來改進。我相信我們台灣的前途,是光明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學風水。我們將好的厝來如法,來設計。
  
  那麼現在我們再來看經文:鬼谷仙師又開示。云,說玄武青龍朱雀白虎四正位。各就本位不相犯。一家圓滿幸福必無疑。四正外局全美無缺陷。家內家外保安康。再來家中堂內門路床灶神廳要如法。要如法。
  
  所以大家現在重建,已經政府都准了。重建地區因為政府的法令,也已經一個階段了。過去因為政府的人手不夠,不是政府辦事效率差。因為新的開始,很多政府的法令,我們不可以說說蓋就蓋,肚子餓就現買現吃。我們就把整個責任,怪在政府,非常的不合理。
  
  政府因為也是,大家所集起來的。技術人員審查人員,就這些人,一起都集過來,哪有可能?所以我們社會團體,我們也沒有必要說,藉一個機會要來打擊政府。無論過去的舊政府,現在新的新政府,我們也不應該這樣打擊。藉理由來製造事端,我們要負因果。
  
  所以大家要了解,我們現在已經漸漸,這個政令已經完整了,要讓大家新蓋起來。希望大家再蓋了以後,蓋比較新的厝,蓋比較完整的厝,蓋比較如法的厝。那麼我們風水真經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。我們如果依照裡面去設計,我們一定會平安。
  
  建築師如果說你迷信那些,各位我們大家福份不夠,我們來迷信沒關係。建築師說迷信,這些風水什麼,建築師才是迷信,不懂就是迷信。希望建築師你們也要配合,你們把這個聖賢的妙法,你們把它符合下去應用。
  
  因為我印證三十幾萬人,的信徒中間,印證那麼多。所以我才會寫出,風水真經來。我不是糊里糊塗,我不是說要製造一些,壞的因果,我負不起。希望大家共同,來做一些好事。希望災民我們要建設的,我們要符合風水的法則。
  
  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既然傳這個法給我們,我們就要好好的應用它。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會成立就是針對,我們陽宅居住的問題。我們能夠如法的厝,一間好一間厝對一間好,減少一家人的煩惱。若是說我們如果有,一家人不如法的,造成不幸。社會大眾跟著煩惱,跟著惋惜跟著擔心。
  
  若是說家家戶戶,,如法的時候。我相信我們大家社會祥和,各人會平安,我們身心也幸福,我們前途也光明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共同來護持風水真經。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事業順遂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