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四正位(二)
授業主題 : 0595集_風水真經-四正位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95)
風水真經-四正位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再來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有風一定有水,有水者一定會有風。所以風和水本來就是兄弟,風和水就是息息相關。但是風和水萬生萬物,都有需要的。人也需要風和水,萬生萬物也需要風和水,地球也是需要風和水。
  
  你若是完全風者,你沒有水一定就變成,散散的砂子,也是沒辦法住。所以我們在沙漠地區的人,都比較窮。當然在科威特,歐洲的中東國家,他們這裡也有石油,那是不用說,那也是水呀!地球,地球裡面的石油,也是屬水份。
  
  所以水是萬生萬物所需要,任何人也沒辦法來避除,任何人也沒辦法說不。那麼相對我們一間厝,我們一定要有風要有水以外。四正,我們昨天講解到四正,四正就是什麼?青龍、白虎、玄武、朱雀。
  
  前面朱雀,再來就是勾陳。厝裡面叫做勾陳,跟各位講解過了。我們後面,像我後面這一張,我們仙佛寺大殿面前的景,看起來是很美。但是站在假使我坐這樣,後面低陷,後面低陷,就不可以了,這樣叫做沒有靠。玄武後面就是玄武,只是這一個風景,讓各位做一個背景,這樣而已。
  
  所以我們如果厝坐這樣,後面後面低陷,我們沒有丁比較沒有貴,財比較聚不住後面就是財庫,丁就是庫。前面就是財,朱雀前面就是朱雀。我們朱雀前面如果沒有水,都沙漠,一片的沙漠向出去,乾乾的,生活一定比較艱苦。
  
  前年去絲路,都是沙漠。那些人是生活得,非常的艱苦,非常的艱苦。那麼我們去到絲路的時候,還沒去之前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就跟我說。跟我們一團七、八十人,弟子說,那五天要給我們春天。在絲路,要給我們春天。
  
  絲路都非常的熱,又七月了,結果真的每一晚,明天要出門晚上就下雨。下到下很多雨,明天出門就很涼。體會到風水風水,你如果只有風沒有水者,出門就很煩很乾躁。
  
  那麼這五天中間,到第五天算第四天,第四天剛好到吐魯番窪地。那一晚前一晚,下大雨,雨下一百八十公釐,一百八十多公釐。自歷史以來吐魯番裡面,不曾下大雨,一晚下一百八十多公釐。
  
  那麼我們就去火焰山,火焰山。孫悟空去,或是三藏取經,經過的火焰山,那裡也有一個佛山。那整路都是水,沙漠都是水,心情看得多好。在沙漠中間看出去,一片的沙漠,大戈壁。旁邊到後來一晚下下來,有水。
  
  那裡要去邏南國,那裡是邏南,要去邏南國,那裡的路卻壞掉了,卻不能過。歷史以來那個橋,不曾被水沖壞。那麼這麼多的因緣,在去到沙漠絲路的地方。深深的體會到,風水的重要,風水的重要。
  
  那麼在沙漠中間,假使這裡我們如果,沒有水的時候。放在那裡用走的,你要走到已經沒有水,已經乾死了,口渴死了。相對我們一間厝,很乾躁的時候,我們一定不順遂。我們一間厝,在那裡都是沙子,乾躁的厝,如果外面沒有水份,草木不生的時候。我們住那裡,一定心煩氣躁,就沒有智慧。
  
  你沒有智慧的時候,當然我們事業,怎麼會順遂?沒有智慧、我們求生的能力,我們不知道要怎麼改善環境。所以風水風水,我們也是要配合溫度,還有水。我們去大陸,到沿海旁邊,一些厝在山下,很溼。很溼水很多很溼,人住了也不平安。
  
  溼者關節,我們晚上一睡著的時候,或是活動移動,毛細孔就張開。毛細孔一旦張開的時候,我們再靠過來,溼度又靠過來。我們關節骨頭一定酸抽痛,風溼病就到了。所以都是熱和涼,水多和少都要,恰恰好恰恰好,叫做中道,中道。我們風水的法門,就是說中道,中道。
  
 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風水也是在講中道,做人處事也是在講中道,剛剛好。我們萬樣事情,不要只想要佔人便宜。你佔別人一元,下輩子要還。你計較別人一元,你也沒有得到哪裡去。所以大家互相很剛好,雙方歡喜的狀況之下,我們來成交任何一件事情。我相信我們就是修行了,那也是風水,那也是風水。
  
  所以我們厝前厝後,左邊龍邊、虎邊,龍虎,你龍絕對不要有臭。我們廁所化糞,盡量不要放在龍邊。虎邊我們就盡量不要動,虎動者我們就是屬火,火愈動者,火愈動者我們就愈不平安。一定的道理。
  
  因為我們人本身後腦,腦首為乾為天,乾者屬金。右手白虎虎者屬火,離,離卦,先天的離卦。火剋金,火剋金本來就是相剋,自己丟自己,自己逆自己。有的人去怪別人,要怎麼怪別人?只有怪自己智慧不夠。
  
  所以這個風水,這個不變的法則。不是我們所說的,那是誰專門去發明出來的。這我沒有發明,聖賢沒有發明。發覺到發現,發現到這個大宇宙的妙法,就是這麼奧妙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學問萬丈深淵,但是說起來非常的簡單。最起碼記得,虎怕鬧虎不要動,龍要動龍怕臭。厝前朱雀要乾淨,要環境衛生要乾淨。乾淨者出門會順遂,我們出門做人處事,會受人歡喜。
  
  我們出門我們的門前,出門出去,很骯髒阿里不達的。我們出門漸漸我們的人緣,人氣會比較失。我們厝後我們的厝後,就是金,金者為玄武。我們的玄武後面,阿里不達的時候,我們就腦神經比較不清,比較不貴,智慧就比較沒有。
  
  智慧沒有,是非判斷就比較壞,是非判斷不正確比較壞。我們做事業,怎麼會順遂呢?怎麼會賺錢呢?不可能的事情。我已經印證有夠多,叫做四正。
  
  再來就是勾陳中央,中央戊已土,中央就是我們的心,中央是我們的心心臟。我們厝的正中央,放阿里不達的,當廁所化糞池,或是機器在中間在砰,地基在敲在攪的時候。那麼我們住的人,大家心臟胃腸,一定比較壞的。胃腸壞胃就壞,胃就壞心臟就一定壞的道理。
  
  所以我們厝場,因為我們每一天住在這裡,白天回來在這裡,晚上靜靜睡著。這間厝厝場磁場,如果亂掉,我們住在這間厝的人,心就跟著亂,跟著亂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對風水的妙法,正確的理解以後。我相信家家戶戶,就很平安。
  
  現在我們來看,老祖開示的文,再來復習一遍:鬼谷仙師又開示云。玄武、青龍、朱雀、白虎四正位。各就本位不相犯。一家圓滿幸福必無疑。四正外局全美無缺陷。家內家外保安康。家中堂內門路、床、灶、神廳應如法。否則大小輪流災病永難除。
  
 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,我們門就是我們的嘴,門就是我們的嘴,門一千斤厝剩四兩重。門就是我們一間厝,的電視機的天線。我們厝就是好像電視機,門就是天線,和路。門和路我們路這樣來,我們能夠避免,避免了相沖,路這樣反弓。我們以後會再說,詳詳細細說給各位了解。
  
  床,床就是我們現在的大哥大,我們的充電器就對。大哥大,我們人好像大哥大,我們一天用用用用用,用頭腦。大哥大裡面有電腦,我們用用用用用,用到沒電了,累了。我們回來床上,我們睡著就好像充電。
  
  有的我們的床很難睡,床睡不舒服,我們床睡得覺得腰酸背痛。這很多,睡了很常作夢,睡了睡一下子就爬起來。床是非常的重要,有的床睡了,常常覺得血壓就升起來。
  
  像我們一個中國,我們的國寶,國家的國寶,陳老先生陳教授。他有一天在民國,八十五年的時候,我去他的家拜訪他。我去他的厝看,陳教授你會高血壓。他說:「對啊!高血壓降不下來,不知道怎麼辦?我很苦惱。藥每天吃,不吃就升起來了。」
  
  我說你錯了,你床位睡著門沖進來,門去沖到頭腦。門去沖到頭腦,你血壓當然降不下來。結果床位沒得移了,我說不然好啦!門進來,你用個屏風,屏風把它擋起來,你就好了。那麼他說好了屏風好了,就那個下午馬上去買屏風,過兩天血壓降下來了。
  
  我辦一個書道展,南投文化中心,我辦一個書法展。那麼陳教授陳希全老教授,他也去指導。他才說:「老師啊!謝謝!我高血壓已經好了,最近都沒有怎麼樣,沒有什麼。」我們中國這麼好的妙法,放著都沒有用。又不知道,才哀哀喳喳。所以我們床位非常的重要,我們以後會陸陸續續,很詳細說給各位了解。
  
  再來灶位。灶一家生命的原動力,灶一家大小平安的地方。灶如果不對,一家平安不順遂,尤其女人最不平安。再來神廳,神廳是我們心靈依靠的地方。神廳的位置,神廳的方向是怎麼擺呢?我會詳細說給各位了解。
  
  我們要如法,要不然一家大小亂糟糟。我印證有夠多,這樣看到這麼多問題。所以我發這個願,十方諸佛菩薩,給我護持。我一定將這個妙法,一一來說給各位了解。無論我們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我們離不開居住的問題,離不開要平安。離不開我們要求一個心安,求一個幸福。
  
  那麼求心安修心養性以外,我們住家的風水,厝場的風水,我們絕對不要疏忽掉它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