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化煞制法
授業主題 : 0596集_風水真經-化煞制法

播出日期 : 2000/7/1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96)
風水真經-化煞制法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又禮拜日了,時間在過也很快,可見我們人在老,也非常的快。一眨眼五十歲、六十歲,七十、八十、九十、一百,很快就在過。我們每個人在過,都在希望中間在過日子。

  每一個人所過的日子,都是過我們人生生世世,所下的願力。所以我們這一生的人生,是寶貴的。那麼我們大家應該,好好珍惜我們的人生。有的人常常就想要死、想要跳樓、想要自殺,這有兩種的原因。
  
  第一種的原因,就是我們人與生俱來,命的關係。他對自己的人生憂疑心,比較重。對自己的人生,充滿著恨怨不滿。周圍的人,如果這一種想法的人,我們要學習佛祖的精神。
  
  佛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如果會時時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知道大眾給我們的恩,我們要知道父母生我們的恩,知道父母養育我們的恩。我們要感恩,和感謝我們父母給我們的恩,感謝社會給我們的恩。我們自出生以來,國家政府栽培我們這麼多,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感恩。
  
  然後報恩,我們就要用我們這個身體,我們認真讀書,我們來學習各種的智慧。然後來幫助他人為報恩,來回饋社會為報恩,這是我們人生的三大要素。若是一個人,沒辦法了解這三樣要素的時候,實在說我們人就沒用了。我們人在世間,就變一個廢物了,和其他的畜牲,沒什麼兩樣。有的畜牲就還會報恩,那麼我們人怎麼不知道,報恩呢?
  
  所以這一點,我們身為動物最高境界,的動物的領導者,我們要有這三樣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知道父母的恩,知道國家的恩,知道社會給我們的恩,知道天地風和水靈氣的恩。感恩,我們要心內時時,存著一個感謝。然後報恩,我們才以所學的來服務社會。所以我們有的人在世間,很消極常常要死,要去跳樓死。就是這一樣很重要,心態心念要改變。
  
  第二就是叫做,沖陰沖煞,沖陰沖煞。有的人八字命比較低,平常時沒在唸佛沒在拜佛,那麼我們聽到我們的,鑼鼓聲,聽到別人要出殯,或是看到別人要出殯,或是看到別人家辦喪事。回來我們精神就恍恍惚惚,就開始會起驚嚇。起驚嚇你就吃藥,吃沒有用。我們一直發燒,一下子退一下子發燒。
  
  我建議各位你們若是,家裡有人,發燒退發燒退,燒退不定藥吃不好的人,你們儘快去收驚。請先生公、先生媽,替我們收驚,把我們魂魄收回來。因為我們的魂魄,被別人的外靈就擠過來,擠過來我們的魂魄消散。所以魂魄消散的時候,當然我們會驚驚惶惶。
  
  若是說我們有受驚,或是有燒退不合的時候,我們還有一個方法。我們如果寺廟在做法會,你去點一個元神燈,點一個元神燈,點一個光明燈。我們仰仗佛力,和祈求聖神佛菩薩,幫我們加持,把我們的三魂七魄叫回來。這樣一來我們才不會,起一個消沈。
  
  很多人因為他去,沖犯到的時候。腦海內耳朵內都會聽到說,叫他去跳樓,叫他去碰壁,叫他去吸毐,叫他去拿刀殺人。很多這一種的人,所以很多人想去跳樓、自殺。那一種原因從那裡來?就是有的沖陰煞。
  
  那麼你一直把他送去,精神病院,有時候也不會解決。我們這裡很多有的信徒,精神起問題了,沒辦法了。耳朵聽到要去跳樓、去吃藥啦、去做什麼啦。每一樣叫他去為非亂來的,事情很多很多。所以我們社會很多,為非亂來的案件,這個都有很多原因。
  
  除了我們一個人的心性,不定以外。我們一個人平常時好好的,這個人很乖,為什麼突然變這麼壞呢?他有他的原因。那是什麼?那就是沖犯陰煞。有時候別人的土神,動土土神一個煞。我們如果不知道解開者,我們確實藥錢來花,那麼精神損失也很多。
  
  所以奉勸各位,我們如果有遇到親戚朋友,發燒燒不退,我們就去收驚收一收。好像台北恩主公廟,我們那裡很多菩薩,在替人收驚在收,那是非常有道理的。因為我們一樣科學,沒辦法證明的。第三世界的力量,我們沒辦法證明,科學醫學沒辦法證明的。
  
  但是我們有的人,當醫學家的人:「那迷信。」事實上我們不懂才是迷信。因為我這裡常常,很多信徒來碰碰跳,這樣碰碰跳燒不退,發抖。替他收驚收一收,魂魄回來一下子會走路,回去好了。那是什麼?那就是魂魄。
  
  所以我們四處大間廟,我們如果有需要,我們就去請廟替我們收驚。或是先生媽、先生公、先生婆,替我們收驚,把我們的魂魄叫回來。如果這樣一來我相信,各位很多煩惱能夠改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病百百種。八萬四千種的病,我們沒詳細去分析而已。除了是有形吃東西,吃壞了,我們身體的機能壞,所產生的病以外。剛才跟各位講解過就是說,沖陰煞沖陰邪。有的人別人安葬的時,沖到我們,我們當然我們一定不平安。八字命對沖,這非常靈驗,非常靈驗的事情。無論是你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都一樣。
  
  曾經我一位弟子,在陸軍某一個師當師長,蕭師長,他的營區在擴大擴建。擴建時那個平原,有一個山坡有一條龍身,轉從那裡來。那麼在軍隊兵工,他們就設計可以,設計好了就要蓋了。那麼當軍人,我們戰爭的本來的精神,就是說不信鬼不信什麼。那麼這個工事就蓋了,結果挖下去,將這個山脈挖掉。
  
  挖還沒完的時候,我們這個師長將軍,他就開始人一直發燒,身體心臟一直無力,汗一直流,一直流冷汗,一直流一直流流流流流。到後來送到醫院,去驗驗不到病。但是一直趕,一下子冷、一下子熱,心臟一直無力,一直人覺得不知道怎麼辦。
  
  到後來太太打電話給我,我才說這個你先生師長,他就是去沖煞。那麼這個夫人她說:「老師啊!現在就是蓋一棟厝,這棟厝山脈挖掉了。是不是那個地理?」我說對,那就是地理敗到了。我說你快點辦暫時,醫院請假,速速帶來寺裡,那麼我替你收。看要怎麼請老祖師尊,諸佛菩薩看要怎麼替你解。
  
  才從南部用車子,載上來我們寺裡。載上來寺裡的時候,臉都發青。人很高、很英俊,大將軍大將之風的架勢。但是一旦生病都縮下去了,臉都縮了,都縮了。我看這真正的動土煞,敗了地理。怎麼辦?若是各位我們有的人,去敗了地理你怎麼辦?
  
  在我們埔里,有我們的某一位信徒,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,他厝後去移動。厝後他就要做布帆,去把樹枝剪下來。剪就不到一半,老菩薩已經昏倒了,吐白沫抖一下抖一下,這樣冷熱一直打,藥吃沒有用。到後來別人介紹才帶來,我說這個土神。那麼這都一樣的案例,前後差不了多久。
  
  那麼第一我先請老祖慈悲,做主,用金紙香金紙,替他收。念咒一直收,前後收後收。請老祖諸佛菩薩,牽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,帶三魂七魄回來。一直收收收收,身上的氣都打通後,收一收就安靜了,汗沒有流出來。那麼我們將軍也是這樣,也是用一直收收收,收了才安定下來。
  
  我說你回去最重要的工作,第一你要準備三牲、九禮、五果,壽金、土地公金、四方金,都買兩百元。你在工地的地方你要拜拜,懺悔說:「本地山神后土,弟子不知道犯到你,動土土煞不知道犯到你。若是有所得失的地方,弟子準備這個三牲九禮,五果金銀財帛,跟你賠失禮供養你。請你不要再傷害到,我那些家裡面的人,或是傷害到我的兵士。請你們諒解,請你們原諒。」
  
  那麼在拜拜中間,你也要用一碗公洗米水,第二遍洗米水,折一枝柳枝,如果沒有者樹葉也好,放著。我們一起拜拜後,我們整個葉子,或是柳枝,這個一碗公的,第二遍洗米水,你一直淨整個都淨,都整個淨一淨,剩的把它潑掉。然後金紙把它燒,在那個地方,你動土的地方,這樣你就好了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將軍先生,照我說的回去。雖然軍是軍,平安也很重要。那麼照這樣做,就這樣好了平安了,藥沒有吃就好了。我們這位老菩薩,也照這樣用,也是好了。
  
  所以我們如果各位,有犯到土煞的地方。我們如果一般,隔壁鄰居動土了,我們人有忽冷忽熱。尤其在厝後面在動土,最厲害,叫做玄武動土。動土後腦混濁,頭腦混濁,頭腦一直發燒,降降不下去。這一種病我們社會上,多少人不知道犯到,犯到去醫院一直闖。
  
  醫院也重要,但是你這一種的靈魂世界,第三世界的這些靈魂世界,這些不可思議不可說,沒辦法了解,沒辦法用寫的這一些。既然聖神有跟我們開示,我們就照這樣做。一面神一面人,同時下去醫。我相信我們家裡,會比較平安。
  
  傳這個妙法,我傳很多給十方,十方遇到這樣做,逢凶化吉,要不然我們沒有真的多行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病不是人人要,但是人人就有機會,去犯到這些住所風水,這些煞氣的病。任你王侯將相也是一樣,就對。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要注意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聖誕,也到了。我們很多所有的寺廟、供堂等等,也是都在做法會,在為社會祈福,為大眾在祈福。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我們的世界會和平。尤其都在祈求我們的社會,會更祥和。
  
  那麼我們仙佛寺,也在台北我們的分寺,大安寺,在十七、十八、十九這三天,我們也是照例來舉行法會。恭請台東佛教會理事長,明定大和尚大法師,和很多出家眾,來為大家祈福。若是各位你們有需要,要祈求平安。或是家裡面的小孩子,比較不平安,大人比較不平安的人。我們歡迎我們大家,能夠來參加這個法會。
  
  我們法會的意義,什麼法來會?以法來會佛來會眾生,就是法會。依什麼法呢?八萬四千種的法門。當時佛陀所傳下來,給我們的法。那麼這一回我們這個法會,我們拜懺。我們人在世間如果要消業,最好的方法只有拜懺,一條路而已。
  
  你如果沒有拜懺,你任你拿多少錢,讓人花讓人改讓人祭,就是沒有用。只有自己參加拜懺,從反省懺悔:「往昔所做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今障礙。」
  
  我們早上我們睜開,眼睛睜開,我們點香的時候。我們的香點著,我們在佛前,在佛前拜佛:「往昔所做諸惡業,」就是說過去我所做的惡業,「皆由無始貪嗔痴,」就是過去生生生世世,到現在所做的來,貪愛生氣沒有智慧所去,皆由無始貪嗔痴。「將身語意之所生,」是從我的嘴從我的身上,我的意念所生出來的,「一切罪障今懺悔。」一切罪障罪業,我今天在佛前要來懺悔。或是我們的祖先的面前,我們要懺悔。
  
  所以我們要消業,最好的方法,這樣來消業。那麼除了自己自修以外,我們也有法會高僧大德,替我們誦經替我們祈福,為國家來祈福的時候。我們順這個機會好因緣,我們來參加這個法會,所以我也很歡迎。
  
  我們台北縣樹林市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和大安寺,我們所舉辦的法會。歡迎大家來共同為國家祈福,為世界祈求和平。我們大安寺,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也是在弘揚我們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希望我們社會大家來,研究易經,了解風水我們能夠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能夠幫助他人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彰化和美。他的孫子出生出來,肚子右邊剛好一個洞,肉差不多這麼大洞,一個洞這樣。肚子一個洞這麼大洞,結果幾乎要佔整個肚子了。只有一層薄薄的,薄薄的膜而已,裡面腸肚都看得很明顯。看了心很寒、心酸。
  
  我在看他說:「老師這個,醫生來說醫學沒辦法醫。」我是沒辦法醫,不知道什麼原理。我替他察的結果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他就開示說他厝前前面,樹砍掉,一個洞大大的。一個洞大大的,你又沒把它填平,當然會相應在你的肚子。一個洞大大的,在你的孫子。
  
  啊!這個做爺爺的,也眼淚卻流下來:「老師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我說快點填平填平,你求老祖。你填平要怎麼填呢?你一定要土地公金、四方金、壽金各三只,你要把它燒在裡面。然後也是洗兩遍的洗米水,都攪一攪這樣,才將土新土把它蓋掉,蓋掉。
  
  我問說你的孫子的生肖,當時這個孫子剛好屬牛,屬牛。那麼你要從東北邊,你厝的東北邊去取新土。你的生肖在哪一帶,你就從那個地方,去取新土來把它蓋著。你就漸漸會好了,這也是風水。
  
  結果照所說的這樣,他就真的去處理處理,金紙燒一燒。那麼你才從東北方,去拿土來蓋掉。經過差不多半年多,就又帶來了。帶來就剛好剩一個洞,很小洞,很小洞漸漸肉長回去。
  
  我說你們這個都沒有智慧,孩子有身孕的時候,不要隨便厝前厝後去動土。現在一些少年人,不懂風水、不懂地理。厝前厝後就拚命挖,家裡面就釘,釘到後來都是動土土神,這也是風水。
  
  由這個例我們不難會了解,我們台灣目前社會,很多人苦苦不了,煩惱煩惱不完,都從厝風水所影響。我們也不知道,都認為我現在讀,現代的書的人,讀英語讀XY,電腦那麼厲害了。我跟你說電腦,還有時沒辦達到,這個第三世界的力量。
  
  這個我們不了解的事情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說,否認了周圍這些環境,不要去否認風水的妙法。風水的妙法包括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。風水的妙法包括,我們電腦所有一切程式,都在風水裡面。
  
  所以我們如果知道的時候,我們就了解第三世界,的第三種的力量,我們不要違背力量。那麼這個力量在哪裡?在風水真經裡面,我們能夠了解。所以各位如果有需要,風水真經者,我們能夠來請,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