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一)
授業主題 : 0599集_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1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99)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風水的妙法是圓融的,是圓滿的。不是我們所說的,有偏一邊。風水的妙法也沒有偏東,也沒有偏西,也沒有偏南,也沒有偏北,也沒有偏上面,也沒有偏下面,在中間剛剛好剛剛好。風水的妙法是空中妙有,空中妙有。
  
  你說沒有事實已經存在,你說摸不到它也存在。你說要證明什麼給我看,吉凶禍福它也是存在。若是我們一個人,刻意來違背風水的法則。或者是我們沒有智慧,已經違背風水的法則,的時候禍福,尤其禍事連連。
  
 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同時要買一間厝,跑來問我。我說這間厝和你無緣,這間厝你來住的時候,你的孩子都會變壞。而且你的女人,身體會很壞。他說:「這樣嗎?這間厝裡面裝潢很美。」美不能吃,美可以看不可以吃,沒有用。
  
  往往我們很多毐藥,外面包得很好看,你吃下去問題一大堆。所以你這間厝,剛好在轉角間的轉角的厝,對面水一直牽一直出去。這個我畫給各位看一下,來這個一間厝,路這樣來,它的厝轉角厝。這個水前面一條溪,在田邊水溝,一條田邊水溝。這個厝都是角間,都一整列一整列來,它這一間角間。
  
  它門剛好向這一邊,向這樣出去,向這樣出去叫做反弓,反弓,這樣出去。我說這間厝,你怎麼住怎麼倒。裡面無論你裝潢多美,都沒有用。他說:「老師啊!這樣我考慮看看。」我說好你考慮看看,不過這個和你住的無緣。
  
  他回去他就和他妻子,就又商量說話。我知道他一定會去買,因為那間厝裡面,當時住的人裝潢的很美。一、二、三樓,三樓中間,都裝潢的很美,上去會遇到心頭抓不定。兩夫妻就又拜託別人,去看。
  
  別人說這合你的八字命,你的命就要坐這個,什麼向的,一定發。好啊!你發就發了。那麼他就去買了,經過沒有多久的時間,就又來了。兩夫妻頭垂垂的,衰臉衰臉的,他說:「老師啊!我沒有聽你的話。錯了,你原諒我。」
  
  我說有什麼原諒?他說那間厝他買了,搬進去住,進去孩子一直賭博,三個孩子一直賭博。夫妻中間先生別人一直牽,嫖賭飲。先生今天也來,我說你怎麼了?「我也不知道,就傻傻的別人牽了就去,牽了就去,我也不知道。」
  
  我跟你說,你就是沒有福又沒有德,你平常時做善事。你都沒和人相拚,做善事都沒有相拚,花錢認真相拚。這個你如果有賺到錢,的時候,你如果有德者,你自然自己有意志力,你不會去買這間厝下去。
  
  我就明明跟你說反弓,就是反目無情,反跳,虎從右邊出去。孩子會特別壞,孩子被人牽走,牽去賭博嫖賭飲。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我沒辦法了。這早跟你說過了,早說你不聽慢說你不聽,結果偏偏這個時候,人說、神說、眾人說你不聽,鬼說你拖了一直走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,我那間厝,準備要賣掉了。」你何苦呢?短短四個月而已。進去住,這個空中妙有。你說沒有事情發生出來了,你說有就發生出來了,沒有也發生有也發生。
  
  所以真理不是我們一個人,在走而已。真理橫掃天下,真理天下人都要遵守真理走,沒有我們人多行。好像我們法國一個城堡,法國一個城堡,路易十四蓋的。後面剛好一條大條溝,沖到這間城堡來。十四蓋的,十六上斷頭台。斷頭台為什麼?後面水沖來,玄武水沖。
  
  那麼我一位弟子,他問我說:「師父啊!這個後面這個怎麼樣?」我說這樣,那沖後腦。唉喲十四蓋好了,十六上斷頭台。所以我們空中妙有,它是圓融的,相遇得到的。地球是圓的,相遇得到。
  
  另外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買一間厝。一間厝都別人選完了,沒人要的那一間,他想說這很便宜。很便宜結果買下去,對面巷子一直沖。旁邊都買完了,中間一直沖,而且那條巷很長很長。
  
  搬進來後沒有多久,自己中風。妻子一隻手沒有大中風,也小中風。他本人大中風,那些孩子哀哀雜雜。才來問我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怎麼辦?」我跟你爸爸說不要買,他就要。那無緣,任何人都撐不住,開玩笑。不要認為說我最行,我們是一點點而已。我們不要去違背,環境的妙法,不要違背環境的法則。如果這樣我相信,我們大家會得到比較祥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佛家所開示的,空中妙有。我們在做善事的時候,我們也空中妙有。你東西送出去,你身上空空的了,但是你心沒有空,你心是很安詳。所以我們要去做善事,多做善事。好像我們慈濟功德會一樣,那麼大的組織,那就讓大家做善事,救濟在別人的前面,做善事在別人的前面。但是大家所做的心,都是很安祥。大家所表現的,都是一種歡喜心,覺得真的值得自己驕傲,這是空中妙有。
  
  若是一個人做壞事情,為非亂來,若是說胡亂去傷害他人、侵佔他人,也是空中妙有。你向人拿東西拿完,沒人知道。但是你裡面心內,你一定自己清清楚楚。好像一些賊偷拿東西,偷拿東西拿一拿,你也以為別人不知道。別人當成丟掉,但是你心內的煩惱,你心內的苦惱,你也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緣來到世間,出生當人,我們就不要貪。我們不要說,我想要偷拿東西。我們社會很多人偷拿東西,非常的錯誤,非常的錯誤。你的本性原來就不是這樣,為什麼你會想要偷拿東西?貪引起的,貪。
  
  你不要貪了一時空中妙有,空中妙有,你會煩惱。你也以為你行,你會煩惱,煩惱一輩子。當有一天你錢賺到的時候,當你事業發展起來,你才會想到,唉呀我當時怎麼要,偷拿別人的東西,空中妙有。
  
  那麼我們大家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住的地方,我們也是非常的重要,非常的重要。我們之前有一位,做生意的女士,生意的女士。她就是在做這個,早上中午賣一個豆花。她要維持一家人,三個女兒要讀書,二個兒子要讀書,先生躺在床上。碰一下縮一下,碰一下縮一下,死也不能死,活也不能活。
  
  我有一次早上去買早餐,經過,才認識她。「老師,你來。」對啊!你怎麼認識我?「我曾去寺裡去拜老祖,去拜老祖。你鼓勵我說要認真做,各人各人的命不用怨嘆,認真拚就是。」我說對啊!
  
  「我回來,自開始回來,我很認份在做。所以我心裡覺得很歡喜,覺得孩子一個一個,一直長大。一個一個一直認識,空中妙有你曾跟我說。」是啊!空中妙有。空中你沒有覺得什麼,但是妙,妙就是妙在那裡。就是有,心安歡喜,心安歡喜叫做妙有。
  
  那麼原來她在做生意,做生意做早上早餐的東西,生意做不起來,做不起來。我教她我說你做,擔子的生意,你雖然早上早餐而已,你臉要向人氣,最旺的時候。就是我們台中,台中第三市場旁邊,那裡一個菜市場,人比較多的地方。我們要向人最多的地方,我們來做生意。我們的收銀台,也要向人最多的地方。土地公也要向,人氣最旺的地方。或者我們做買賣的地方,我們也要向人氣最旺的地方,你就起來了。
  
  那麼這位信徒,她就說:「老師啊!我聽你跟我說,我回來就照這樣,移一移。以前做不到生意,移過來向人最多的地方,菜市場最多的地方,我發覺一天一天一天一天,生意一直好起來。」這叫做空中妙有。
  
  風水也是叫做空中妙有,那就是風水的法則,風水的妙法。我們看我們表面沒有什麼,事實上已經在產生,歡喜心出來了。所以老祖傳這個風水真經,風水的妙法,是要讓我們先得到,一個心安。要讓我們先得到一個,安定的家庭生活。我們才有機會來向佛,再來學道修行,我們才有那個心情來唸佛。要不然者你唸什麼佛?你就唸不下去了。
  
  那麼我們的信徒,她如果有空就去我們台中,我們的佛教會,去參加唸佛。晚上參加唸佛,早上中午自己做生意,養孩子。一大堆都養大,認真在做,這即是空中妙有。
  
  另外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住在台中的南台中。他一間厝向出去,就以前我們的厝,我們早期的厝,都厝前都尖尖尖尖,尖尖尖尖,尖來尖去。後面別人又蓋一棟大樓,蓋一棟大樓,尖尖的大樓。那個尖愈厲害,愈厲害就煞進來,家裡面常常遭小偷。
  
  我跟他說某某人,你這個厝會遭小偷失財。「老師啊!不會遭小偷,但是我兒子做事業,錢都被人倒。」這就比遭小偷更厲害了。這就是尖尖尖尖,就是火星,火星者就是叫做賊星。
  
  最開始跟他說,說你上面掛一塊鏡子,反射。你怎麼不要掛?他說:「那有用嗎?人家跟我說要畫山海陣,上面有山有海。」我說那沒有用啦!山海陣。你最有用就是光會反射,光反射我們厝裡面,就會安祥安寧。若是用山海陣,那一種沒什麼用。我們最有用就是用,光的反射,破萬煞。所以我們風水空中妙有,空中妙有。各位我們陸陸續續,會跟各位講解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球是圓的相遇得到。所以人和人中間,不要做一些虧心事。我們不要互相傷害,互相騙,我們不要互相搶相奪,不要製造來抹黑他人。好像我們選舉到了,處處製造抹黑他人,無中生有。但是有一天別人選上了,這大眾的投票,眼睛是亮的。我們某一個人一個人,他自己一個要瞞一片天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若是說自己為了,自己的私利,為了自己的報復,你要來製造一些,抹黑的事情。你這一種人是最可憐,最沒有智慧,最愚痴。讓人覺得我們,敬鬼神而遠之。神還不怕,敬鬼而遠之。我們人何苦呢?後來完了,我們才來艱苦。
  
  那麼也是空中妙有,非常的妙。你一時抹黑別人,一時製造事端,無中生有。那麼完了,無論別人有上沒上,你完你想到你會窩囊,你想到你會覺得很丟臉。那時候你一輩子,你來這裡你有什麼意義呢?沒有什麼意義,沒有什麼意義。
  
  風水的妙法,就是叫我們要調和,要恰恰好,剛剛好。恰恰好就是中道,中道就是風水。風也不要太大,也不可以無風。水也不可以太溼,也不可以說沒有溼度。所以我們都是恰恰好,恰恰好即是風水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學習風水地理,我們要了解,風水即是天理,是大道,是妙法,是圓融的。所以天理大道妙法圓融,即是風水的妙法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住在台北市在高樓,第三十多層。他想說我選最上層,看最遠。
  
  當然在北部最高的,價格會最高,會比較高。那麼他想說我比較高,就好像買一個大公園。他的心是正確,心量非常的寬。我買最高,我就等於買一個,台北市的公園了。夜觀星象,晚上看天,看萬家燈火,萬家的燈火。他就覺得很歡喜,買了最上面了。
  
  最上面剛好我們大樓,上面都有空調,水塔嘎嘎叫嘎嘎叫。那麼他不了解這個事情,他就真的搬進去住了,就裝潢好了。裝潢好了他自己的房間,就睡在水塔呼呼叫。那間水塔的下面的那一間,他就進去住,突然心臟覺得一直無力。好像在怕什麼,驚驚惶惶,說也說不出來,進去到房間就覺得奇怪。進去到房間要睡躺下去,心頭就喘,一直無力,像鬼在壓。
  
  所以他就跑去問神了,問通靈先生。通靈先生就說,他有犯了陰邪。男人都說是女鬼在跟,女人說男鬼在跟,一定的道理。所以他就要請先生去祭了,去祭祭祭祭祭,搞一大圈,也照驚不誤。
  
  那麼他才說那個通靈先生,才說你這個鬼有夠惡,這麼胖,惡得很兇,這樣呼呼叫一直來。搞沒辦法就是搞沒辦法,你另外去請名師。就又去請神了,請神就又去問。到後來跑到他家去跳乩,去跳一跳也說,你這一間厝房間的鬼,那麼大,我神沒辦法了。那時候起懊惱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  
  有一天就看了當時,我剛好第四台有在播。看到第四台千里迢迢,來到仙佛寺,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慈悲。老祖跟他說,你屋頂黑天地暗,山崩地裂。那個就是你上面水塔,那麼大的水塔,過濾的水塔。別人的空調冷氣空調,那麼大的水桶,在那裡嘎嘎叫。
  
  所以你一間厝,你沒辦法住。你住眼眶黑黑的,眼睛酸酸無力,頭腦混濁心臟無力。那麼老祖跟他開示,他才說:「老師,就是都這樣,老祖所說的。」對啊!就是你上面水塔。他說:「有啦!上面我也不知道,我有一天我爬上去上面,我覺得怪怪,說不出來。上面就是大的三、四個,我們的空調的水塔。」嘎嘎叫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這無解,這絕對無解。
  
  你說用什麼符什麼咒,誦什麼經絕對沒有用。因為你在那裡睡,腦神經電波時時,就有這個電波。我們人如果睡著,完全靜止的狀態之下,我們電波腦神經,完全沒有預防。所以耳朵開開的,頭腦清清的空空的,外面呼呼叫,你就積到腦來了。日積月累,所以你心臟你開始會無力,頭腦混濁眼眶黑,失眠。他說:「對!」
  
  沒辦法,要不然你那間房間,當客房,客人來一天、兩天而已。那麼你換間,「唉喲!太小間,孩子的房間都太小間。」我說你是平安比較要緊,或是大間比較要緊?沒有智慧!要不然你來問幹什麼?
  
  說:「好啦!我聽你的話啦!我回來換比較小間,換客房。」我說這樣就對了。所以他回去簡單換客房住,沒有多久再來,眼眶都清了,臉都清了,身體也強壯了,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我們在睡的床上,我們絕對不要有水塔,呼呼叫,如果這樣不會說很平安。所以風水的事情,空中妙有。各位我們如果了解完,你會發覺空中妙有的奧妙。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