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二)
授業主題 : 0600集_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2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600)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,廣大靈感,觀世音菩薩的佛誕。我們在這裡,大家共同合掌,我們由心來默唸: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。我們祈求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的慈悲,賜給我們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
  
  賜給我們世界能夠和平,人類和平。各個都能了解,自己的自性,即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菩薩化眾生無所益。所以我在這裡祈求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慈悲賜福加持,天下太平世界和平。
  
  我們今天播這個風水真經,自開始到現在,也剛好六百集。這六百集中間,當然我們說很多,世間的風水、易經的妙法,和世間所遇到一些,空中妙有的妙法。那麼今天有這個因緣,我們有這個福份福報,能夠得到這麼多妙法,我們都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。
  
  在民國七十一年,我病到最嚴重,腎臟一顆縮掉,一顆漲大的時候。那麼觀世音菩薩慈悲開示,叫我說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好好的唸南無阿彌陀佛。當時我對這個妙法,完全不通。我只有學地理和風水,和做我本人,中興測量公司的測量工程,其他都不懂。
  
  所以在七十一年,二月十九開始,也剛好開始腎臟,開始酸抽痛。急急忙忙在找醫生,四處東找西找,到六月十九的時候。之前四月中旬,就是有我們一位朋友弟兄,替我介紹去我們新營,中山大禪寺,謝媽媽謝老師那裡,求台灣祖師救渡我們。
  
  所以我本人去到祖師那裡,剛好我們當時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,藉著一個國中老師,謝老師的口,金口,開口開示: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自己,你沒有病你回去。」
  
  當時我心內很不滿,為什麼佛祖這麼慈悲?我明明病到這麼嚴重,痛到這麼難過。坐都不能坐,一樓爬到三樓,慢慢拉起來。為什麼趕我回去?但是我那時候,我突然來一股力量。沒關係再一個禮拜,叫我一個禮拜來,我說一個禮拜再來。
  
  那麼我一個禮拜後,就又來了。當時我去到,再到中山禪寺,我們祖師那裡。剛開始觀世音菩薩,就開始開口又說,說一些神佛語、梵天的語言,說我聽不懂。我就開始錄起來了,錄起來回來才慢慢聽。但是其中一樣,叫我一定要唸佛,唸南無阿彌陀佛。
  
  再來要發願,願愈大,力就愈大。願愈大,我們做事情,心情就愈順遂。願愈大我們的身體,會愈健康恢復才會快。叫我一心唸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我認真唸唸三個月後,我病真的就好了。
  
  那當時唸的時候到今天,的六月十九,七十一年的六月十九。我在我們台南在歸仁,坎西村,我們的台灣寺,去那裡學坐禪。因為坐禪我也不懂,坐禪,我坐坐,一心唸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輪流唸。
  
  唸到後來的時候,發覺一股氣,從我裡面一直衝一直衝,衝衝衝衝衝衝,衝很大的氣。身體飽飽的好像汽球,卻爆掉了。嚇一跳眼睛睜開,我還坐在這裡。但是那個時候後,我精神身體覺得很輕鬆了。
  
  所以我就開始過來,觀世音菩薩開示,一心一意唸觀世音菩薩,到七月初一。四月開始,到七月初一中旬,七月初中旬,快接近十五了。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就是我的指導的菩薩,老師合一,天人合一。所以開始,那一時我開始智慧頓悟,空中妙有,開始認真修行認真唸佛。
  
  那麼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,你就拜道,王禪老祖怎麼會說唸佛?」各位一即一切,一切即是一。一即一切,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的真理。你如果有悟到,你就會體會到。所以王禪老祖,自民國七十一年開始,到現在,短短十八年中間。那麼救渡眾生那麼多,都是老祖跟觀世音菩薩,的慈悲的牽引。
  
  那麼觀世音菩薩,這十八年來,救渡多少眾生。在其他各個寺廟道場,救渡多少眾生。不可思議!今天欣逢觀世音菩薩,的得道日,我們在這裡由心的感謝,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心,觀世音菩薩無我無私的心。
  
  我們要好好的,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。我們要學習觀世音菩薩,他是慈悲為本,叫我們要慈悲為本。我們如果沒有慈悲的人,我們就沒有本錢了。所以這麼多年來,觀世音菩薩,給我的感應,給我的力量,給我的智慧,給我的信心。那麼加上我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天人合一,在修持做這些工作。和十方法界諸天聖神,佛菩薩的加持。
  
  那麼雖然我們仙佛寺,我們的道脈,短短十幾年中間。但是這條路已經走出,一條普渡眾生、幫助眾生的妙法,風水和易經。風水的妙法,是空中妙有。那麼佛法也是空中妙有,萬物都是空中妙有。你說沒有就是有,你說有就是有。那麼我們幻想的有,也是本來就是有。
  
  但是幻想沒有頭沒有尾,這是你馬上心內,你本性自性顯現的一部分,而已。不是像佛見性以後,永恆的永永遠遠的妙法。觀世音菩薩給我們的慈悲,的妙法,也是和佛是一樣。所以我們如果出門,時時唸觀世音菩薩,我們會很平安。
  
  這幾天我們一位弟子,信徒弟子,他說:「老師,很奇怪,我如果出門,我的方向盤握著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唸十二聲。你那一天在開車很順遂,摩托車騎著。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你這樣說著,你唸十二聲,你摩托車在騎很順利。若是那一天忘記唸的時候,那一天車子一下子輪子破,一下子碰到一下子插到。」他覺得觀世音菩薩,時時在我們的身邊。
  
  沒有錯觀世音菩薩,時時在我們的身邊。只要我們一心一意,心中有觀世音菩薩,我心中有佛,佛即在我心中。我心是佛佛是我心,即心是佛即心是佛。我的心是佛者,我的身就是佛了。我心有佛者。我身就是佛了。所以我們佛理說起來,這麼簡單。只要我們要了解哲理,那麼我們這樣去做,我相信我們會比較平安。
  
  今天我們因為大安寺,台北大安寺,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的法會,最後的一天。我們在大安寺這裡,大法師下午兩點,有放焰口。若是你們有的要來,普渡超渡的人,歡迎你們到大安寺來。
  
  那麼大家共同祈求,世界和平。祈求我們的國家會興旺,祈求我們的國家有國格,祈求我們所有的全民,我們國民的尊嚴,和我們的格。那麼今天,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這段中間我們能夠,陸陸續續,我們來講解這些妙法,這麼多。
  
  我也找一天,會來講解「觀世音菩薩普文品」,這個妙法我們要知道。了解我們的本性,即是好像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我們就不會誹謗。所以我們如果了解,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就好好知道修行。我們如果不知道,我們就不知道怎麼修行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也是觀音法門,也是觀音法門。你看到你覺得門前面,放得亂七八糟的時候,我們厝前放得亂七八糟,你看到心就會煩。煩者你就出門不順遂,回來就心煩氣躁,你就不順遂了。
  
  我們聲音音如果聽者,我們聽到隔壁鄰居,敲敲打打心就煩。我們聽到前後,厝裡面的人雜雜唸就煩。別人聽到我們一張嘴,雜雜唸,回來罵大罵小,無中生有的事情,說一大堆你也煩。
  
  所以風水也是一樣,風水也是觀音法門,觀音法門也是風水的法門。所以你看得到的聽得到的,都會影響在我們,內心的不安,風水也一樣。譬如我們厝前我們門口,別人放一堆牛糞在那裡,我相信如果放十天,你煩惱十天。那麼這就是觀音法門,相對風水的環境也是一樣。
  
  你厝前骯髒,你就快點掃乾淨,你心就清了。你不要說那他家的,骯髒他家的。我跟你說他家的,他不知不覺,但是你看到,你自己心頭煩惱,是起煩起懊惱。你自己明明你自己看,煩惱是你的。
  
  所以我們順手把它拿旁邊,掃旁邊清乾淨,你有功德。而且你對你自己本身,自己心會比較安祥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不要自私。我們若是放一些,阿里不達的,讓隔壁鄰居起煩惱的時候。我們即是沒有道德,我們會損了我們的德。
  
  而且聲音,我們有的隔壁鄰居,我們養狗吠吠叫,隔壁鄰居雞犬不寧,讓人聽了起煩惱心。你聽了起煩惱心,你怕隔壁鄰居罵你。你就不願,你就相罵,沒辦法我的狗怎麼要吠。狗本來就要吠,但是你影響到隔壁鄰居了,你德失了。這即是觀音法門,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樓厝前厝後,我們養我們的畜牲,養六畜、養狗、養豬、豬什麼,你有權利可以養。但是你要注意到隔壁鄰居的安全,注意隔壁鄰居的環境衛生。你也要注意隔壁鄰居,別人的心理的感應如何。我們不要影響到隔壁鄰居,別人會心煩。
  
  我們如果讓人說一句,我們沒有價值,人的話很毐。人的話又很有肥,別人說我們好話,你會順遂。別人說我們壞話,一個說、二個說、三個說、十個說,說到後來你會起衰,所以有的人嘴巴很壞嘴巴。
  
  但是很壞嘴巴不得已,我們沒有影響到,他的安寧的時候,別人不會對我們說。我們如果影響到,別人的安寧,當然別人會說話,口頭語口頭禪就出來了。罵我們小器什麼,無中生有的事情罵一大堆。所以我們會起煩惱,空中妙有。
  
  那麼我們發生的時候,我們不順遂,我們聽到不順遂,懊惱。懊惱百事不順,家裡就不和了。這即是風水的真理,和觀音法門完全是相符,這即是空中妙有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