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三)
授業主題 : 0601集_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2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601)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這兩天都在講解空中妙有,風水就是空中妙有,我們的修行,也是空中妙有,世間事情都是空中妙有,你說沒有又有,你說有又沒有!
  
  我們一句話說,好像有好像沒有,好像有好像沒有,但是我們如果歡喜的,往往你要得到,有變成好像沒有,如果壞的事情,你說沒有都時時會發生,所以風水的妙法,我們如果不了解者,我們就覺得沒有什麼,我們如果了解會很怕。
  
  好像這兩天我一個弟子,黃秀玉去到南部,她一個親戚朋友看一間厝,去看覺得恍然大悟,說這間厝怎麼能住!這間厝災禍連連,那麼這位主人,才說他的兒子,這樣右邊屁股,一顆廇不覺得什麼,三摸四摸摸摸摸摸摸,摸到破掉,破掉的時候,三個月往生了,這個印證了風水「空中妙有」。
  
  原來他這個主人家,不相信風水這麼厲害,經過我這個弟子,跟他說你這個會傷到,右邊這邊來,人會死掉,會流血,這個血光連連,所以你會損丁。那麼這個主人家,才開始相信風水,怎麼這麼厲害。
  
 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張圖,這就是他主人家的一間厝,這個是祖先的神位,祖先的神位對面他親兄弟蓋一棟厝,長長的插到他的祖先的神位,這個就是一隻壁刀,刀直接插進來,就會橫禍,而且這間厝他向這樣來,向這樣來,這個剛好正中央插進來,血光之災。
  
  所以壁刀射入宅,正射祖先的牌位,長子右邊,肚子他會長一顆廇,三個月就死了。
  
  坐乾山巽向,八十九年正月往生,對面這間厝蓋沒有多久,但是不知道要閃,「空中妙有」,我們很多人這種不知道要閃的人,後來才吃到大虧的人,很多很多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主人家,他就去請先生來看,先生說我祖先牌位,轉一個向就好了,轉旁邊去就好了!
  
  沒有用,你這隻刀照常插進來,你除非換位子,要不然照常插進來,我轉幾度就有用了,那不可能騙人的,這根本就不合理,也沒有知識,沒有真真正正有智慧,超過也是照常一樣,人一直傷到,那麼怎麼辦呢!
  
  到後來跟他建議一個方式,就是說我們這一邊,都是空地,神位你坐來向這一邊,這樣壁刀這裡就移走,那麼門框上你一定要去安一個鏡子,門框上,神位向那一邊,門框上安一個鏡子,能夠反射掉了,這個能夠逢凶化吉,大化小小化無。
  
  另外昨天我一個弟子,我彰化班的導師,石國慶石老師,他去看到他一個弟子的親戚的厝,那個親戚的厝,對面原來好好的,對面突然蓋大樓,別人蓋大樓地下道,就這樣沖進來,地下道爬起來,就沖到這間厝來。
  
  自蓋好厝裡面的人,每個都生病,病都病得很嚴重,開刀流血災禍連連,問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這個一個破解的方法,我們如果前面,別人地下道路沖上來,那麼你門框上,你去買一顆比較大顆的凸透鏡,「凸透鏡」,那一種我們車道,車轉彎在用的凸透鏡,你安在你的門框上,沒辦法難看就難看了,平安比較要緊。
  
  你安在門框上,那就是一顆球,車子上來那個形狀會反射掉,它就變成,變獅耍球,獅耍球你家內就會反而會平安了。
  
  過去有這個現象的人,我叫他門框上不是安鏡子,安圓的凸透鏡,圓的凸透鏡,好像車道轉彎那裡,你安上去中間貼一個紅紙,你把它貼上去,選在初一十五的中午,你安上去,那麼那路沖來,自然就會比較好了;路沖來,虎口會變成獅,獅耍球。
  
  所以我們學這個道,雖然你說沒有什麼,「空中妙有」!
  
  我們這位信徒,他非常的不平安了,家內亂糟糟,所以空中妙有的妙法,一言難盡,我想到我就多少說給各位了解,能夠避免的就盡量避免。
  
  那麼現在我們再回回來,來看這間厝的圖形;這間厝的圖形,如果像這樣,這也是刀,假使你如果睡在這一間的人,你如果睡這一間的人,一定腰會閃到,脖子酸抽痛都會來,那麼本身這也一隻刀,刀射進來大家就會血光,血光之災。
  
  我們不知道多少人,吃過這個虧過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如果假使善事多做者,你自然有貴人幫你解,有貴人幫我們解憂,有貴人幫你指點一條明路。
  
  若是我們壞事做盡,別人理都不要理我們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就是這樣,他真的對神聖不尊敬,任何一個宗教他都不尊敬,每天都認為錢最好而已,錢最好,神看不到的錢最好而已。
  
  有一天自己剛好出門,剛好踏出門,他們的隔壁鄰居,剛好一個人往生,剛好抬出來,從車子抬出來,抬出來,閃一下而已,心頭開始一直抖,一直抖抖抖抖抖抖抖,抖差不多一個多月,發燒退燒燒退發燒這樣,抖抖抖抖一個多月,這樣搞到沒有辦法,去台北成功醫院,去那裡注射,也沒有辦法。
  
  到後來他的親戚,才跟他說某某人,你過去都認為自己最行,錢最好,現在錢不是最好,你如果有辦法,錢幫你解決,為什麼不要用錢解決。
  
  你在那裡哼,爬不起來,難過的不能走路,才自己說我也不知道,想說那就看不到的東西,我不要相信,錢才看得到而已,什麼都看不到,「空中妙有」,「空中妙有」。
  
  到後來親戚來,他才問我,我說簡單,第一去拜託那一家人,棺材,去取棺材片,棺材片,你拿一片棺材片回來,你把它劈成七隻,像火柴棒這樣,然後七片艾草,七片刺竹葉心,七支茅草的根頭七支,七粒米,七粒鹽,如果比較功夫一點你就用符,那麼你就泡陰陽水,陰陽水就是熱水和冷水,一起泡下去,符燒下去,那都放著一起泡下去,過差不多二十分鐘以後,你才喝三口,臉才下去洗一洗,再下去洗身體,這樣就好了,伊去跟他說,那麼他說唉喲那個棺材,那很骯髒,棺材那也是材,那也乾淨的,怎麼骯髒?原來覺得認為說,這又迷信了。
  
  就又抖又抖,抖了好幾天,才說好了甘願了,叫他來跟老師說對不起,叫他親戚家裡的人,同時來跟老祖、跟老師說對不起,我說沒關係,難過是他的事情,繼續去難過,那麼回去才開始下去用,用完隔天早上活跳跳,一尾好像龍,活跳跳,「空中妙有」。
  
  所以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有夠多,那麼剛才我傳這個方法給你們,萬一親戚朋友,去沖到別人的陰煞的時候,你就用這樣下去排解,能夠救很多人,幫助很多人離苦得樂。
  
  另外今天我一個弟子,砰砰撞撞在彰化先修班,做好事提供他們的厝,讓我們做彰化先修班的教室,無條件,又出冷氣出電錢,出什麼出服務,讓我們開這個先修班,能夠將這個妙法來廣傳。
  
  許江木先生,那麼他今天千里迢迢,從彰化砰砰撞撞上來,絕對沒有上來不可以,我說什麼事情,他說他父親的風水。
  
  那麼我用易經,我就卜一個卦,當然如果有學的人,你就看得懂,如果沒有的人,我將這個道理分析給你們聽,現在來看易經這個卦象,這個卦叫做坎為水的卦,坎為水的卦,變成水澤節,水澤節卦,那麼這門風水本身,這個世爻是木帶月破,所以這門風水已經沒有氣,敗了。
  
  官鬼暗動,日辰又來沖都官鬼暗動,所以家內一定不平安。再來最重要,初爻六爻中間初爻,寅木動,寅木動化妻財,寅木剛好死月令月令剛好死,死什麼人,屬虎的人,死於這個月,所以這個寅木死在月。
  
  再來鬼又動,本身這門風水,祖先風水,這又帶破,裡面當然會浸水淹水了那麼我說許先生,那屬虎的,他說對啊我弟弟就屬虎的,最近這個月往生了,前兩天才死掉而已,所以我們這個例,實在說風水空中妙有。
  
  問我老師啊這是怎麼樣呢,我說這一四七,第一房的第四房的,第七房的。
  
  再接下去二五八,再來三六九,大房的往生了,四房的也往生了,再來二房的就是這個許先生,三房的也失。
  
  所以這個風水,祖先的風水你如果做不對,因為山川的靈氣哲學,這個真理,你如果用不對,發射出這個載波,載波亂流電波,讓這些子孫一些,奇奇怪怪的病都出來,「空中妙有」!
  
  這個許弟子他說老師啊!師父啊!我說你的孫子也開始,聽說又什麼肝癌了,就剩他一個,所以這個風水的妙法,空中妙有,任你用什麼科學,你沒辦法否認。
  
  但是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是正法,所留下來的妙法,讓我們沒辦法用什麼,用嘴巴去解釋,所以空中妙有。
  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有智慧,來研究這個學識,我們不要憑著,我什麼錢最好,憑著說我自己最行,到後來吃虧我們家裡的人,一直會吃虧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人人想要,但是有的人沒辦法去接受,都會吃虧,到後來是自己吃虧。
  
  以後我們有機會,繼續跟各位再講解,講更深的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