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六)
授業主題 : 0604集_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2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604)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。
  
  我們風水有一句成語,就是說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吉凶禍福全憑在這個形體,和我們人五官,所有一切的感應。
  
  曾經我看過一間家庭,去他的厝踏入門,我一個感覺,就感覺他厝的孩子,這間厝的孩子愛打架,那麼我跟主人某某先生,你的孩子有沒有在家,說沒有,沒有在家,你的孩子是不是又出去打架了,那麼這個兩夫妻臉就變色,老師你怎麼知道,我這個孩子跑出去打架。
  
  我說你的厝表面是很美,你這間別墅蓋得這麼美,但是你前面的花園,做錯了。花園你這麼寬,你的虎邊不應該做那個水池,水像瀑布嚇嚇叫,每顆石頭都很大顆,都像拳頭一顆一顆向出去,門出去這樣向出去拳頭,殺殺叫出去,你又對面出去,別人蓋一棟十幾樓的厝,虎邊又那麼高,你是不是說庭園設計家,來跟你說要接那棟厝的水神氣來。
  
  他說對啊!你怎麼知道?一般所做的方式,差不多會直接感覺到說,你會用這個水嚇嚇叫,想說接那邊的水氣來,你要大發,我說這空中妙有。
  
  那麼我們這兩夫妻,現出很無奈,說老師啊,我今天要請你來,目的就是在這裡,不知道要怎麼改變。
  
  我說你這個可能要改,也很難改,如果說了你也捨不得花這些錢,你錢已經花了,要叫你再不要花,你也是不可能。
  
  他說老師我被這些孩子揮霍很多錢了,兩個孩子揮霍我很多錢了,愛賭的愛賭,愛喝的也愛喝,愛打架愛打架,兩個問題都被我這兩個孩子包了,說了說不聽,回來說了拿棍子拿罐子,要和我打架,不知道怎麼才是好。
  
  我說你因果業報,為什麼知道因果業報呢,厝裡面看一看,每一樣用得很美,進去他忘記跟我說他的孩子,他就開始介紹,這幅圖是誰的,幾十萬買的,那個字就幾十萬,那是誰的,那什麼畫家什麼專家,這個瓶子這個罐子多少,這樣一直跟我介紹到完。
  
  我笑一笑一直跟他點頭,有價值,替名人替歷史保持這個文化很好,這支梯讚不讚,這支梯,這支梯很大支梯的很美,摸了很好摸,圓滾滾的很美。
  
  地下壁上貼得一些石,實在確實那間厝,花很多錢了,我就知道這個人,刻薄了別人,讓自己享受,他這些孩子會變壞,和他的習慣,和父親的習慣也一樣,也有關係。
  
  看看看看到最上面的神明廳,神廳的祖先向出去,剛好別人的大樓,大樓剛好向一半出去,一半!我說孩子沒有壞也不可以。
  
  那麼我聽了,就這個人這個先生,他對太太的刻薄,也是一樣就對,都是自己個人主意,那麼這個完我看完,想要跟他說不是,不說也不是。
  
  那麼太太才跟我說老師,再怎麼樣你跟我說,我們夫妻吵架我也甘願,今天既然拜託你來幫我們看這個,解決這個問題,我希望你不要客氣跟我說。
  
  我看一看我說這樣,你的水池水關掉,先生說這怎麼可以,那些魚要怎麼辦,那麼大尾的魚要怎麼辦,我說你是要人比較要緊,或是要魚,那些魚會巴結你什麼,會給你什麼,那麼你為什麼去巴結這些魚,是怎麼樣我問你,聽到說我要巴結,就傻掉了。
  
  我說你的孩子比較重要,或是這些魚比較重要,這些魚能夠再賣給別人去養,才軟了點,老師難道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。
  
  我說沒辦法了,你本身在虎邊就不好了,再怎麼改也沒辦法,水就嚇嚇叫,虎又抬頭嚇嚇叫,好像猛虎下山,高高的這樣下來,你嚇嚇叫拳頭都來,猛虎下山,說我那些孩子就是這樣,不喜歡就像猛虎下山,要吃掉我們,要吃掉我們夫妻,要吃掉父母一樣,兇巴巴的眼睛睜很大,牙齒咬牙切齒。
  
  我說就是你的庭園,做錯了弄錯了,他說那個我們也是請先生看的,我說一個先生一個法,但是那如果再二十年後,三十年後,你用這樣就沒關係,現在不可以,我叫他快點改掉,放掉,門,內門,我說做玄關,拐過來還是不看那一邊,外大門怎麼辦,外大門沒辦法,你裡面求平安,那些骨董的東西,問我要怎麼辦,我說骨董的東西,你擺著哪有要緊,去欣賞它就好了,此後多做一些社會公益,做一些社會事。
  
  我們自己享受很重要,錢自己賺的很重要,但是我們會賺了錢,社會大眾所給我們,不是我們自己多行,觀念你要改,我跟他說,他妻子鼓掌,這樣對老師罵得很好。
  
  我不敢說罵,我只是把這個,建議給你了解,希望說我們人,我們要知道知恩感恩報恩,知道社會的恩,如果這樣我們會,得到很多更好的福報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厝相人相佛相,三樣應該合而為一,尤其人相和厝相,要合而為一,所以我們厝在設計,我們要平平穩穩,我們不要設計奇形怪狀。
  
  尤其政府機關,我設計一些流線型的,政府機關比較活潑,不是福份,我們要設計一板一眼,我們做人縣民,我們的百姓以後,比較會覺得方方正正,因為這個形狀,就是一種對大眾的教化,對我們百姓的教化。
  
  若是我們做一個,主腦者的人,我們一心一意要讓它,太活潑的時候,我們要讓它超時代型的,比較會進步,錯了錯得很離譜。
  
  美國比我們更發展,為什麼美國的白宮,設計得方方正正,為什麼設計得四平八穩呢,那麼我們一個小小的縣,或是一個市,我們就設計得奇形怪狀。
  
  我們確實如果有新的,政府機關要設計,我們應該要有大智慧,我們大智慧不是說,我奇形怪狀就是了,因為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空中妙有。
  
  像台中縣縣政府,它的廳舍的設計設計這麼美四平八穩,那個勢讓人一種安定的感,讓全縣縣民一個安定感,所以台中縣政府的縣政,蒸蒸日上,這是各位可以慢慢體會,如果有經過,你們注意去參觀看看。
  
  所以對面東勢林區林管處,林處事長,他現在對面,也要來設計一間,自己的林管處的辦公廳舍,位置我替他點了以後,我說你台中縣政府的廳舍,你可以參觀看看,可以參考。
  
  如果這樣我們林管處,以後就有一個威有一個嚴,我們對全民,要來推動我們的綠化,我們處處要綠化,我們就有辦法比較順遂,才不會賓欺主奴欺主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就是在這裡。
  
  那麼我們台灣,現在的樹砍有夠多了,水土保持壞了,好像我們從西部,要牽一條高壓線,到花蓮去,結果整山這一些很美的,檜木,檜木的材砍完,很沒有價值。
  
  我們如果牽一條線過去,當然電力很重要,但是這幾千年來,所留下來的樹木,我們把它砍掉,整山砍掉,覺得當時若是說在花蓮,又設一個發電廠的時候,應該所損失的比這個更少,但是以後關係到整個,我們台灣國土的保護,水土保持,影響得很大很大。
  
  所以我們若是說,現在我們新的政府,如果有智慧者,開始要種樹開始鼓勵全民來種樹,因為樹是我們人的生命。
  
  樹在東方的木,東方的木就是我們的肝機能。我們一個人,我們如果多接近樹木,接近大自然,我們肝機能的病,一定比較少,病少者我們國家的福份,我們國家的福氣,這也是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我們任何一件,世間的事情,都是空中妙有的示現,我們要冷冷靜靜,去領悟看看。
  
  剛才所講解,我們這個厝所,我們這個信徒他的孩子,很壞這一個,這個厝形就是這個形狀,現在我們來看這個圖,這間厝他的對面這裡高樓,這裡大樓,他的大門外大門在這裡,剛好向北的,向北的,剛好東北方,東北方艮,艮方叫做少男,都是男生少年的男人,會出事。
  
  那麼他這間厝,門就是這樣進來,向出去他這裡就是水池,瀑布,瀑布有水聲嚇嚇叫嚇嚇叫,少男孩子身體壞,精神有問題。
  
  而且這個他這裡是山,好像接到這個氣,所以這裡的風背,背氣都從這裡來,結果虎虎愈惡,愈惡,所以他的少男男生愛打架,愛吸毒愛販賣人口,種種的問題他家都有,那麼這個門從這裡來。
  
  問我怎麼辦,我說這個敲掉,這樣而已沒有其他的方法,後來有啦有敲掉,那麼他的門出去,虎邊抬頭這個怎麼辦?我跟他說你這個門封起來,做窗戶,你門從這裡進來,改這樣進來,這個房間當客廳,這一邊當房間,我們人轉這樣進來,這樣這就向出去,這個龍邊有力,這個虎邊後面就不管他。
  
  所以你改這樣來,這裡當客廳,門一千斤厝剩四兩重,門千斤厝四兩,你沖我我轉過去,我就好了沒有事情,水漏掉石頭挖掉,拳頭拿掉,換種花種草就好了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照我說的意見,他就真的好遇到了,東西該改的改一改,自己的東西後來卻分送,拿去送人,拿一樣東西說要給我,老師這很有價值,我看一看就沒有價值,因為你給我我起煩惱,所以我不接受,改完漸漸孩子正業,做事業家裡圓滿,有時候父子,又帶媳婦孫子都帶來,歡歡喜喜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厝所的空中妙有,妙不可言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用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貧富貴賤,都有很大的關係,或是六畜的畜舍,也是有很大的關係。
  
  前一陣子我一位弟子,他去幫人看一間豬舍,看豬舍他就拿那個圖,回來給我看,說師父師父,你看這間豬舍你看怎麼樣,如果照他門開這一邊過來,順水流,他的豬應該都養石頭豬,養不美。
  
  他說對啊,這個親戚不知道怎麼樣,怎麼會別人養豬養得很肥很大,為什麼他會養得不美呢。
  
  我說他的豬舍出口,水就一直流,彎彎流流到外面出去,牽鼻水,所以牽鼻水你百事不順,豬也一樣,不是說只有人而已。
  
  所以我這個弟子說,我那個親戚,跟我說豬也有風水,有啊怎麼沒有,豬也是動物,豬也是我們的宇宙間,空中妙有所出來的,一形體一個產品,我們也是空中妙有。
  
  所出來的一個人的形體,那麼山河大地山川的靈氣,也是空中妙有,那麼這樣你豬,當然養不好了,別人一隻豬,譬如說吃一百斤的飼料,你可能要吃二百斤,你這樣就倒賠。
  
  那麼這位弟子說,這樣我知道了,原來豬也有風水,雞也有風水,狗也有,每一樣都有風水,我說有啊,我就試當時我仙佛寺,我們這裡養狗的,有一個狗寮,我就好好的試試看,方向轉看看,轉虎邊逼上去的時候,這些狗不進去,進去汪汪叫,我說狗它們也是要重風水,出來他們也要開朗。
  
  到後來好啦,我把它移出來,移出來一點的方向,這些狗進去關著,乖乖的被關,比較不會亂吠,狗也有風水,狗寮也有風水,方向,融入大自然。
  
  那麼相對我們學校,這麼多年來,我看很多學校,九二一這都不要說,九二一到現在,已經看一百零四間的學校,一百零四間的學校,它的建設,過去沒有災難的時候,一些學校經過校長的大智慧和參考,如何讓學校比較安定。
  
  尤其其中一間,竹山雲林國小,陳清水陳校長,當時他去那裡當校長時候,七個門,所以七個嘴,家長會和學校,家長和學校的配合,確實沒辦法很盡心去配合,當然意見都是有,意見不是壞,但是意見所拿出來,都沒辦法大家切實去推行,所以校長覺得很苦惱懊惱。
  
  而且校門出去,小小的校門從南邊出去,虎抬頭,巷子虎抬頭又插進來,學校不平安孩子不平安。
  
  我跟校長說不然改向東邊,大圓環路向東,龍邊做高,向到對面有筆架,武曲星,竹山,往竹山鹿谷的上山上去,有筆架山,又有武曲星,又有文曲星又有筆架星,都有。
  
  你裡面又用一隻筆,龍邊又用一隻,龍邊比較高柱子上來,這樣學校會進步。
  
  那麼真的他就用完後,大門換到向東來,結果去考四個校長,五個校長又考上主任,學生就穩定下來有其形必有其靈,你們如果有時間,可以參觀竹山雲林國小,陳清水校長,現在換到竹山國小去了,原來雲林國小,現在張校長,在那裡掌理這個學校校務,也非常的好。
  
  那麼還有我們的水里商工,水里商工那個陳清田,陳清田陳校長,他剛在蓋的時候,有一個因緣就來仙佛寺,來和我檢討說學校建設,我去看一下嚇一跳,我心裡嚇一跳,這個校長大智慧,他的設計一切的格局,設計配色庭園景觀種種,確實一流的,陳校長。
  
  那麼他說老師啊,校門不知道要怎麼做,我說這個校門剛好濁水溪,前面又一個岸,岸這麼美,你一定向西,這個你要做門蓋起來,有門蓋起來,而且龍要有力龍有力者你以後孩子都出貴。
  
  他說水里商工想說我剛開始而已,你這樣做下去就沒有錯,那麼那個厝形,就是這個形狀,這個校門從這裡進去,這個守衛室,守衛室,這個門很大方,這個門很大方。
  
  這個就是台灣省立水里商工學校,這個門這一個小門,那麼這個這麼大方的門,而後守衛室放在龍邊,裡面局很美,相片我沒有全照起來,所以這個學校自蓋完以後,落成開學以後,學生的學業,只有一個食品科,全國的比賽就得頭等的,想不到學生大智慧,就發露出來。
  
  因為好的地理風水,有其形必有其靈空中妙有,孩子的大智慧,進去這個環境,大智慧心靈都開朗,大智慧開發出來。
  
  我們的學校若是都,處處會像陳校長這樣,將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好好的把它用在校舍,空中妙有大智慧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台灣的教育,我們學校單位,平安不打緊,會如虎添翼會更好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